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25 争锋

025 争锋

    生日……

    对了,上个月十一号是我的生日。

    我精神恍惚了很久,对上周漾带着愤怒情绪的视线,心脏骤然抽痛,痛得我气息都不稳了。

    手臂突然被一只触感温热的手掌扶住,我眼睛微涩,冷淡地挥开他的手,“别碰我!”

    周漾脸色顿时下沉,冷冰冰道:“小榆姐,你招呼都不打一声就让人把霏霏带走,你知道霏霏受到的伤害有多严重吗?”

    “伤……伤害?”

    闻言,我眼前一黑,步履踉跄,险些被周漾的话吓昏过去,双手无意识地抓住周漾的手臂,声音颤抖地追问:“霏霏怎么了?她受什么伤了?伤哪里了?!”

    严清轩这狗东西他竟然真的敢啊……我不会饶了他的!

    我当初真是瞎了眼,我为什么要救他啊,就让他痛死在垃圾堆里好了!

    我情绪很快失控,憋在心里头好几年的怨气、恨意一股脑地涌了上来。

    我立刻推开周漾的手臂,毅然转身往会场方向快步走去。

    是他先不仁的,那就休怪我不义!

    “李榆,你给我站住——!”

    周漾突然拉住我的肩膀,强行想要把掰回来,看见我的脸后,他瞳孔骤然一缩,惊讶又担忧的问:“你眼睛是怎么回事?怎么红得那么厉害?”

    “跟你没关系!你管那么多做什么!”

    我早就气红了眼,歇斯底里地拽掉他的手,“你只要把霏霏看好就行,其他的事,不需要你瞎掺合。回去赶紧把你的小青梅娶进门,努力造个儿子出来让你妈高兴。”

    “回来,你今天不跟我说清楚,你哪里都不许去!”

    “就凭你还能拦我的路?”我轻蔑地冷哼一声。

    他身手敏捷地抓住我的肩膀,将我抵到了墙壁上。

    这壁咚完全没有偶像剧里演得那样浪漫。

    我面无表情。

    他外表严肃,目光渐渐发沉,盯了我半晌后,声音凝重地问:“霏霏说你被关起来了,她还看到你嘴和鼻子都在出血,小榆姐你究竟怎么了?是不是生了什么病?”

    “关你屁事……”

    “哟,瞧我这是撞见了什么?”一道中年男人倨傲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我那便宜外甥的心肝居然在和其他男人搂搂抱抱。”

    我骂到一半嘎然而止,偏头看着抽着根雪茄看好戏的中年老男人,这是……严清轩名义上的舅舅程金明!

    刹那间我大脑快速地思考,转过头目光死死地盯着周漾的脸,压低声音问他:“你刚才说霏霏受了什么伤害?”

    “她本来胆子就小,回来后连续三天都没出门,学也不上,学校里的老师问起,我也只能说她生病了。”周漾说话语气都带着谴责的意味,边说边往前走了几步面向程金明,让我和他距离不那么暧昧。

    “那她身上有……”我斟酌着用词,声音晦涩地询问他:“被打过的痕迹吗?”

    周漾目光微微一怔,似乎是不懂我为什么会这么问,神情疑惑。

    看他这副脸色,我差不多就懂了。

    是我自己想岔了。

    但是周漾刚才的话明显就有误导性!他在故意误导我,或者说在试探着套我的话……

    更重要的是程金明居然也出现在这里!

    我此刻只能庆幸程金明的出现,要不然这会儿我早就冲进会场找严清轩算帐了。

    周漾他还是不听劝告和程金明搅合在一起了……

    我心情复杂,碍于程金明这老男人在,不好发作,于是端着冷漠高傲不愿搭理人的态度往会场方向走去。

    程金明故意张开双手挡住我的去路,“唉,想跑可是没那么容易。你个贱人居然敢背底里给我外甥带绿帽,我这舅舅的当然要替他清理门户,今天说什么,也不会放过你的!”

    “程先生,你可真会说笑。”我冷淡的说,没有一丝怯懦。

    程金明这老男人望着我,突然发出阴邪的笑声,“你虽然身材不好,这一身的气质倒是不错。看多了莺莺燕燕,再看看你,还挺顺眼的。”

    我恶心得够呛,差点就想吐了。

    眼前骤然闪过一道身影挡在我面前。

    我愣了愣,望着周漾的背影,听他和程金明打招呼。

    “程总。”

    “小周啊,你大可以放心,我知道强扭的瓜不甜,我一向只会吃免费送的。”

    程金明笑眯眯地拍着周漾的肩膀,意味深长地说:“身为男人,我真是同情你。我那便宜外甥是个乖戾不驯的混帐玩意,连抢人妻这种缺德事都做得出来。到底他是陪酒女生下来的狗-杂-种……”

    话说到一半,一道低沉沙哑的嗓音就把他打断了。

    “舅舅,看来我这个便宜外甥真是一点都不讨你喜欢啊!”

    程金明脸色微变,很快就恢复了,“清轩你来得正好,赶紧来,我今儿个真是运气背,恰好就撞见你的小心肝在和男人偷-情!”

    我沉默地想要走向严清轩,周漾就在这时用余光冷冷地扫了我一眼,立刻出手搂住我的肩膀,霸道地将我楼入怀里。

    “不准走。”

    程金明还怕严清轩看不见,大声地嚷嚷:“清轩,你看看,当着你的面,他俩又抱上了!”

    我:“……”

    严清轩面容温和地朝我走来,目光灼灼看着我,话却是对程金明说的:“舅舅没办法啊,你不是总骂我没出息,只会吊死在一棵树上吗?你也亲眼看到了,我的女人爱慕者众多,我如果不看紧点,随时都有人要跟我抢。”

    我也是服了,他说这话都不带脸红的。

    “严总,你话说错了,”周漾握紧我的肩膀,猝然道:“她是我老婆。”

    程金明闻言,立刻借势起哄。

    “唉哟喂,清轩,你怕是还不知道吧?你的小心肝她可是有丈夫有孩子的人。”

    我简直快被周漾给气死了,他个蠢货,怎么就看不清楚形势。程金明和严清轩明显在打擂台,他算老几,也敢插嘴瞎掺合。

    “他在说谎!我才不是他老婆!”

    我愤怒地想要挣脱周漾的手,他握得死紧,坚决不肯放手。“李榆,你别闹了,乖乖跟我回家,从今往后我们好好过!”

    我怒急甩了他一耳光。

    啪——

    周漾脸上表情瞬间起了变化,眸光阴沉地剜了我一眼。

    严清轩也看不去了,低声吩咐胡扬把周漾拉开。他则走到我面前,帮助我掰开周漾握住我肩膀的手掌。

    胡扬是个狠角色,看似是去拉周漾,其实是在暗下黑手。他悄无声息地踢了周漾的膝盖,周漾猝不及防扑通一声屈膝跪在我面前。

    我根本阻止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麻木不仁。

    严清轩顺势把我拉进他的怀里,搂着我居高临下地看着周漾。

    “周总还是太年轻了,我一早就告诫过他,做人要有自知之明,饭可以乱吃,这话可不能乱说。”

    周漾从未受过这样的屈辱,刹那间勃然大怒,激动地站起来想要打回去。

    我大脑一片空白,条件反射地喝斥周漾。

    “周漾!不要再打了……”

    如果早知道我的话会让周漾分神,我一定不会说。

    他这一分神,就让胡扬顺势就扭住右手胳膊,反手就是一拧。骨头错位的清脆声音在空旷的走廊异常响亮。

    一定是痛到极致了,否则周漾不会发出一声嘶哑的闷哼声。

    他脸色都变白了,额头青筋和冷汗一起冒了出来。

    我脑袋晃了晃,几乎快要站不稳。

    严清轩当即收紧了放在我腰间的手,强势地用胸膛撑住我摇摇晃晃的身体。

    他还故意用一根手指轻轻地按在我的唇上,极为暧昧贴着我的耳朵,悄悄地说:“嘘——李榆,睁大眼睛好好看着,这就是他觊觎你下场。”

    我惊恐欲绝地仰视严清轩的脸,无声地说着三个字。

    ——放过他。

    严清轩像是看见了,又像是没看见,若无其事地转过头。

    我无能为力。

    周漾根本不肯认输,右手被抓住,他就出左手,打向胡扬。

    胡扬轻轻松松地接住他的拳头,反常地露出笑容,就地和周漾过起招来。

    连我这个旁观者都看得见周漾落在下风,胡扬是个学武练家子,他根本打不过的。胡扬几乎是压着周漾打,招招阴狠毒辣。

    “这就打起来了?我站远点,好看热闹。”程金明故意说道。

    严清轩淡淡道:“舅舅,你最近好像对我特别关心。”

    “你虽然是姓严,但你根本没有继承权,你连严家的一块地都分不到。姐夫都不管你的,我这不是瞎操心,不然你平白让你喊一声舅舅,我可受不起。”

    “舅舅以后还是少操这份心为好。”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难不成你是不想认我这个舅舅?”程金明立刻翻脸,冷冷道:“看来今天不给你小子点教训,你是不知道舅舅的厉害。”

    “舅舅现在就可以去我爸爸面前告状,反正我又没有继承权,无所谓了。”严清轩做了一个请的姿势。

    “你小子找了个有夫之妇,就不怕成为圈子里的笑柄,以后连头都抬不起来吗?”

    “舅舅以前不是时常说我是陪酒女生下来的狗-杂-种,这些年,我不照样过得好好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