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51 照顾

051 照顾

    “小榆姐,霏霏的东西全都在这里面了。还有这边距离霏霏学校好像挺远的,差不多要一个小时,我刚才去村口的车站问了,这里最早的公交车是早上六点,会在霏霏读的小学停,霏霏学校现在是夏令时,八点上课。你要算准时间,也不用特别怕,霏霏几乎不怎么赖床。”

    我神情怔愣,木讷地站在原地,听了周漾的话后,心里更加不安了。

    霏霏跟着周漾住在市里,每天最起码可以多睡一个小时。跟着我,她就要被迫早起,而且有时候堵车,她不就迟到了吗?

    周漾拿手在我面前晃了晃,“小榆姐,你怎么了?有在听我说话吗?”

    “嗯。”我轻轻地点点头。

    “我想小榆姐你也清楚,霏霏胆子比较小,很怕生。不过她很乖,现在只是还不认识你,和你熟悉后,情况就会好很多。”

    霏霏一直躲在周漾的背后。

    我迟疑着,又不敢当着霏霏的面对周漾说我后悔了。只好扬起笑脸,柔声说:“先进屋吧。”

    “好。”

    我余光注意到周漾不止提了个行李箱,另一只手还提着一个大购物袋,我忍不住好奇问他。“你手里提的是什么?”

    “这个啊。”周漾提起大购袋给我看,“吃的,给你买的。上次看见你这边小超市卖的东西很少,所以这次带了点菜过来。”

    “下次可以不用的,我种的有蔬菜。”

    “都老了,特别是蒜薹,我那天和你伯伯去地里看过,老的都不能吃了。”

    周漾拉着行李往前走,刚踏出两步,他就停下来了。

    因为霏霏站在原地没有动,手指紧紧地攥着他的衣服,导致周漾也走不了。

    我最担心的事情果然还是发生了,霏霏并不情愿。

    我想她应该是……被周漾强行哄来的。

    “这孩子……”周漾笑着化解了尴尬,左手轻轻地揉着霏霏的额头,“乖,霏霏,不怕,这是妈妈啊。”

    就因为是妈妈,所以霏霏她才会害怕吧。

    小孩子其实比大人想象中要聪明和敏感,我隐隐猜到霏霏为什么会抵触我了,她应该是预感到有一天我会把她从她爸爸身边带走。

    可我不能选择退缩了。

    一旦我怯弱了,我和霏霏的关系会一直这样僵着,缺乏沟通和交流。

    我极其果断做了决定,蹲下身来,用平视地目光看霏霏。

    “霏霏,以前给你造成过不少惊吓,我很抱歉。在这里,我要跟你说一声对不起。”

    我郑重地给霏霏说了一声对不起。

    我不奢求她的原谅,错了就是错了,我不该丢下来她的。

    霏霏表情很惊讶,眼神茫然不知所措,抬头望着周漾,似乎是在寻求帮助。

    周漾也蹲下来,笑嘻嘻地跟霏霏解释:“霏霏,爸爸并不是不要你了,你也知道奶奶生了很严重的病,爸爸把房子买掉了。咱们不能一直住在赵叔叔家里,你不是跟我说过,赵叔叔家里很乱吗?”

    霏霏脸微微一红,小声嗫嚅:“对不起……”

    “霏霏,你理解错我的意思了,我并不是在指责你。我是想告诉你,爸爸最近都要在医院里照顾奶奶,爸爸最担心的就是你了。现在只是暂时接你到妈妈这里来住,相信爸爸好吗?妈妈很温柔的,她以前鼻子和嘴会流血,是因为她生了很严重的病,现在病已经好了。”

    霏霏的眼睛很干净,清澈又明亮,她近乎执着地问周漾,“爸爸,等奶奶病好了,你一定要记得来接我回家哦。”

    “嗯,我当然会记得,爸爸不会丢下霏霏的。”

    “拉勾。”霏霏伸出小指头。

    “好。”周漾脸上绽开一抹温柔的笑,眼神满是宠溺,用尾指勾住霏霏的小指头后,又用大拇指去碰霏霏的小拇指,“我们再盖个章。”

    理智告诉我,周漾绝对是在说谎骗霏霏,可我根本不敢戳穿他的谎言。

    如果周漾不说这些话,霏霏根本不可能愿意跟我。

    也许他是对的,适当的欺骗,却是能让霏霏在短时间内接受我,可是等她再长大后,就会明白大人虚假的谎言。

    “霏霏,妈妈专门给你准备了房间,我们现在就去看看怎么样?”

    “好!”霏霏答应完,小心翼翼地瞟了我一眼。

    我当即冲她笑了笑,“你们跟我进去吧。”

    脑子里则在想着周漾竟然心思这么缜密,知道我专门给霏霏准备了房间,他正好以此为理由,诱哄霏霏进怀。

    说完,我领着这对父女俩进屋上楼,望着周漾一脸灿烂的微笑,我忽而生出领着两个孩子的错觉。

    一个大孩子,一个小孩子……我想想就乐了。

    周漾作为一个巨婴,应该是戏精附体了。我刚把霏霏的房间门打开,他“哇”的一声叫了出来。

    霏霏怯生生地望着周漾,眼神懵懂,完全没领会到周漾为什么要突然大声叫出来。

    我眼角微微抽搐。

    周漾似乎也知道自己戏过了,与我对视片刻,忽而冲我眨了一下右眼,极其不要脸地吐了一下舌头。

    我:“……”

    他皮这一下很开心了,拉着霏霏兴冲冲地跑进房。

    “霏霏,这间房好看吗?”

    霏霏点点头,“好看。”声音很轻,

    “这都是你妈妈给你准备的,你该对她说什么?”

    霏霏犹豫了很久,面向我,低着头,小声地说了一句,“谢……谢。”

    我难抑激动,克制地说:“不用谢……你喜欢就好了!”

    果然还是周漾厉害,他嘴甜的,偶尔我都会被他哄住。

    “小榆姐,房间里没装空调吧?”

    我一怔,顿时惊慌地说:“抱歉……我忘记装了,我早该想到的,这都已经是夏天了,不吹空调怎么受得了。”

    我心里懊恼极了,怎么就漏了要装空调呢?

    “不,小榆姐,你先不要急,听我说,我不是责怪你的意思。是霏霏的房间不能装空调,她抵抗力差。以前我也是给她房间里装了空调,冬天还好,夏天她就经常感冒。”

    “怎么回事?!”

    周漾娓娓道来:“小孩子抵抗力很差,我第一次做父亲,很多事都不懂,光想着让她睡觉凉爽舒适,所以空调整晚都是开着的。”

    “原来是这样啊。”我松了一口气,差点以为是霏霏身体有什么问题。

    “是的,我也是儿科的医生问起才知道空调是害霏霏感冒的凶手,大人吹多了空调都会感觉头晕目眩,更何况是小孩子。”

    “好,我知道了,不会空调。那她能吹风扇吧?夏天好像也是蛮热的。”

    “吹一会儿没问题,不要吹多了就行。”

    周漾真是勤快,边说边拉开行李箱,把霏霏的东西整理出来。

    霏霏真的如周漾所说,非常乖,不用周漾吩咐,她自己就会来帮忙。

    我就站在旁边看,不想去帮忙,因为会打扰这对父女。

    周漾显然是闲不下来,收拾完霏霏的东西,他又去拿拖把来拖地。

    我本想着告诉他,霏霏的房间是我前天才打扫过的,想想就算了,他洁癖的。

    谁知道周漾拖完霏霏的房间还不肯停,把整个二楼的地板都拖了。

    眼看就要他从楼梯拖到一楼了,我连忙阻止,“周漾,不用了,你休息会儿吧。”

    “没事的,小榆姐,你才是要好好休息。我闲着也没事做,正好帮忙给你打扫,以后我过来看霏霏,顺便就帮你把屋子打扫了,要不了多少时间。”

    “千万别!”

    “跟客气什么。”

    我根本阻止不了他,眼睁睁看着他把一楼也拖了一遍。

    霏霏就是周漾的小挂件,他走哪儿,她跟到哪儿,寸步不离。

    打扫完房子,周漾又像我出院那天一样,主动去淘米做饭。

    我干脆不开口了,随便他怎么样吧。

    周漾用小电饭煲煮上饭后,就打开冰箱翻看,看到里面放的零食和酸奶。都不用问我,直接就取了一盒酸奶喝。

    “霏霏,快过来,你妈妈给你准备了好多吃的。”

    “哦。”

    周漾边喝边说:“我看看啊,这包薯片是西红柿味的,是我喜欢的口味,这个也是,哇,这个和这个……还有这个也是。小榆姐你真会买啊,都是我喜欢的。”

    “我随便买的,超市里卖的薯片几乎都是这些味道。”

    我是去给霏霏买洗漱用品,看到零食区,顺便买了一点。

    “哦,这样啊。霏霏,薯片吃了会发胖,爸爸给你解决掉,你吃饼干好了。”

    周漾非常不要脸就分给了霏霏一包香葱味的苏打饼干,连酸奶都不分,然后他自己喝完一盒后,就撕开薯片袋,一次抓个三四片入嘴,嚼得咔滋咔滋响。

    霏霏没有周漾这么不要脸,很拘谨,双手捧着周漾给她的饼干,过了一会儿,偏头不敢直视我,低声说了句谢谢。

    我想了想,只是点头,脸上带着笑,并不开口说话。

    周漾买了挺多东西,尤其是水果,最常见苹果、梨子、香蕉都买了好多。晚饭这次只做了两菜一汤,至少我吃的,他也是单独另做了一份。

    “小榆姐,你这里方便吗?明天我想请赵胖子过来吃顿饭,我和霏霏也住在他那里挺久的,霏霏有时候上学都是他帮忙送的。本来我是想出去吃,可外面东西不太干净,小榆姐你吃了会难受。”

    “方便的。”

    我心里隐隐觉得不对,周漾请赵壮在外面吃饭,为什么要说我吃了会难受?他难道是想着请我一起去吃饭?

    为什么呢?我和赵壮又不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