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63 将就

063 将就

    霏霏大约是玩累了,回来的半路上,昏昏欲睡。

    周漾就把她搂在怀里,让她在枕在他手臂里,能够睡得舒服点。

    霏霏真的睡得很舒服了,表情安静,应该是睡得很香甜。我痴迷地打量她的面貌,其实霏霏也并不是完全像我了。

    她睡着的时候,有两分神似周漾,尤其是睫毛,又长又黑。

    “你看,霏霏的睫毛和你非常像。”我刻意压低声音,细细地说,还动指了一下让周漾看见。

    周漾一看,嘴角自然地弯了起来,“小榆姐,你这样说,我并没有觉得有丝毫安慰。我是没看过你小时候的样子,但我敢肯定霏霏是和你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我想了想,突然担忧地问:“像我很不好吗?”

    说完,又扭头拿手机屏幕照了照。

    周漾憋笑憋得肩膀都在抖了。

    我斜睨了他一眼,他说:“很好,怎么不好。”

    一听就是在敷衍我。

    “行了。”我面露无奈,“这真不是我的错。”

    “怪我啊?”

    我没答话,默认了。

    仔细思考如果霏霏像周漾多一点,一定是个小美人,看周漾的长相就知道了。他穿起女装,肯定比我这个女人还要亮眼迷人。

    周漾忽而脸色微变,眼神狐疑地打量我,“小榆姐,你盯着我在想些什么?”

    “啊……哦,没什么。”当然不可能告诉你,我在想你穿女装的样子。

    下车已经八点一刻,霏霏没有醒,在周漾怀里睡得非常熟,似乎是在做美梦。

    周漾不忍心吵醒霏霏的美梦,轻手轻脚地抱她下车。

    我走在后面,趁周漾没手拿钱,赶紧把车费给付掉,付完就赶紧跑去开门。

    与周漾擦肩而过的时候,我明显感觉到他的眼神变了,变得深不可测,我猜不出来他在想什么。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

    他身为的自尊心受创了。

    我心里默默地叹了一口气,打开门让周漾抱霏霏进去。

    周漾体力非常好,抱着霏霏上楼都不喘息了。我不一样了,跟在后面,爬完最后一个台阶,就像跑了五百米。

    而这时,周漾已经把霏霏放到她房间里的公主床里,出门来皱眉地审视我。

    “小榆姐,你不要紧吧?很不舒服?怎么喘得这么厉害?”

    他很自然地伸手摸了摸我的额头。

    我瞬间感觉到柔软有点温热的手掌,连忙后退一步,扶着扶手站稳,轻笑着摇头。

    “没事,缺乏锻炼就是这样。”

    他看出来我有意识地在回避,没说什么,而是关心我的身体。

    “饿了吧?我去煮碗面。”

    我点点头。

    周漾立刻下楼去厨房煮面。

    他来了这么多次,早已对我家已经非常熟悉了。

    我就没去管他,回房间从衣柜里取出一套干净的衣服,去卫生间快速地洗了个澡。

    后背出汗了,我很怕身上会有味道。

    经过上次在双人病房被那家人指着嫌弃臭骂一顿后,我再也能忍受自己身上有一点脏,连气味都不行。

    洗过澡出来我披了件外套才出来,夏天的晚上有凉爽的夜风,我怕自己着凉。

    真的是不像第三次住院了。

    钱倒不能成为压垮我的最后一根稻草,今天看到刘英病得死气沉沉的模样,仿佛提前给我敲醒了警钟。

    如果真的撑不下去了,我希望能尽可能地节约一点钱,让霏霏以后的日子好过一点。

    在火锅店看到周漾低头翻钱的样子,我已经有了猜测,他信用卡已经不能刷了,那二百三十九块可能是他最后的家当。

    穷,有时候真的很可怕。

    周漾现在的阶段,正是我以前所经历的。白天黑夜地往医院跑,对于钱的需求越来越大,就像滚雪球一样,总会有一天雪球会滚到巨大无比,而自己承担不起的时候,只能被活活压死……

    我不知道怎么帮周漾,如果我直白地给他钱,他肯定猜到我钱的来路。

    知道我现在花的都是另外一个男人给我的遣散费,他……他会看不起我吗?

    我捏了捏喉咙,一股难言地压抑噎得我呼吸都不太顺畅了。

    一步一缓地下了楼,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我掏出手机看了下时间,只用了十来分钟,周漾还在厨房忙。

    我走过去,站在厨房门口偷偷地看他,卑微而又怯懦。

    周漾,我还能有资格帮你吗?

    我自己想一想也不太可能。

    他不要的,这是一个男人的尊严和面子。

    我就不一样了,我一向不要脸。

    “咦?小榆姐现在才下楼啊,我以为你忙什么去了,原来是去洗澡。”

    我本来都转身离开厨房门口了,周漾的叫声又让我下意识地回过头。

    他系着围裙,身长腰细,配上刚剪的头发以及脸上温柔的笑,竟然有点像不谙世事的翩翩少年,像是刚读大学。

    实在太年轻了。

    我羡慕到都有一点点嫉妒了。

    “面煮好了,小榆姐坐好,马上给你端来。”

    周漾亲手从厨房端来了一碗面,这次不是大碗了,是个小碗,盛得很满。他差不多掌握到了我的饭量,还是多做了一点,怕我会饿。

    面条煮得很软烂,筷子夹起来往下断掉,如果不是汤里放了嫩绿的生菜叶子,这碗面真是让提不起一丝一毫的胃口。

    味道很淡,油盐都放得非常少。面条根本没有嚼劲,入口嚼不到两下,就像解冻的冰块化掉了。

    我刚吃了一口,他突然开口,说:“小榆姐,我能留下来将就一晚吗?”

    “咳——”

    我吓得筷子都掉了。

    将就?

    我家里就两张床,他总不可能去跟霏霏挤吧?霏霏都快八岁了!

    周漾一看我的反应,噗嗤一声笑起来,“逗你呢,小榆姐,你还真信啊?”边笑边解下腰间系的围裙。

    “我走了,现在走,还能赶上末班车。”

    我顿了顿,看到他转身,我心突兀地慌了一下,想都没想就叫住他:“可以。”

    周漾回眸发愣。

    既然话都已经说了,我也只好硬着头皮留他,“可以将就,不嫌弃的话,你可以在我家打地铺。”

    夏天热,怕电风扇吹得不凉爽。我在小卖部里给霏霏买了一床凉席,如果周漾不介意的话,他其实可以在楼上的客厅打地铺。

    “小榆姐,你真的别误会,我妈现在离不开人,我得去守着。看你吃面条的样子太可爱了,就逗你玩了,我可以向你道歉。”

    “……”

    他说什么?

    可爱?!

    在我没发火之前,周漾迅速夺门而出,跑得飞快,仿佛背后有怪物在追赶他一样。

    “小榆姐,我走了,有事就打电话,没事也要经常打我电话啊!”

    我使劲地磨了磨后槽牙,几乎是红着脸把面吃完。

    吃饱了才有力气收拾这个混小子!

    ……

    我没主动打过周漾的电话,一直是周漾打我,一天最少打个两三次,偶尔是无聊地打过来问我今晚吃什么,在做什么。

    他总能有各种各样的话题跟我聊。

    看他这样的状态,说明他还没有到山穷水尽的地步,我放心多了。

    沈飞的号码成了我通讯录里的一个禁忌。

    那天晚上他其实早在周漾之前就先到了学校,只是我和保安在学校里面,他在学校门口没找到人,疯狂地打了我电话。

    我手机没电关机了,他没打通,之后的事,我就猜不出来。

    我在医院里醒来就给他回了个电话。

    他看起来不是特别紧张,仿佛已经猜到我在医院里面一样。

    我告诉他,霏霏也找到了,他表现很平淡,是一种漠不关心的态度。

    后来沈飞主动给我打了一次电话,他说他最近很忙,没时间来看我,等我有空的时候再打我电话。

    我不敢去深想或者猜测这背后的原因。

    如果他真的是严清轩安排的人……

    光是想到这种可能,我心里就难受,我不愿意想,我害怕失去这个朋友。

    这天,周漾没有给我打过电话。连条短信都没有,我怕出什么事,拿上钥匙就去车站坐车直奔市里医院。

    以周漾的性子,他有困难是不会跟我说的。

    我可能是忙慌了,到了住院部,看到走廊上的时间才想起这个点,周漾去接霏霏了。

    我顿时有点想嘲笑自己了,周漾只是一天没打我电话,我心居然不安极了。

    周漾接霏霏一般是要来医院看一看刘英再走,我担心撞上他们父女俩,如果问起,回答就有点尴尬了。

    总能不说我是担心他,因为他没给我打电话,所以大老远地过来。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我还在迟疑要不要走,就听见身后传来一道熟悉的软糯糯童音。

    “晴雨姐姐,你会在家里留多久啊?我想拜托你一件事。”

    “因为我请了年假,可以留在家里一个星期哟。小霏霏,你想拜托我什么事啊?只要是我办得到的,一定会帮你。”

    这会儿等电梯上楼的人有点多,我后面有颗盆栽挡住了,回头的时候恰好看见牵着霏霏小手的颜晴雨。

    她穿着一条洁白如雪的裙子,气若幽兰,恬静优雅。相貌出众,披着一头乌黑及腰的秀发,一颦一笑都很动人。

    没等我继续自惭形秽,耳边清晰地听到了让我心寒彻骨的话。

    霏霏微笑着说:“晴雨姐姐,星期五学校要开家长会,我爸爸要照顾奶奶,你可以来参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