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68 惊吓

068 惊吓

    吃过早饭才出门,到达市里游乐园刚好到10点。

    霏霏一直用我的手机在跟颜晴雨联系,下了出租车后就在路口张望。

    一无所知的周漾主动去排队买票。

    “小榆姐,你和霏霏去树底下等着吧,我去买票。”

    “嗯。”

    本来他说完都转身要向购票窗口走了,忽然间又猛地回过头,我以为他是察觉到了什么,心头一颤。

    “怎么了?”

    他眼神变得凝重起来,细心叮嘱:“今天太阳毒,你有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提前跟我说。”

    想到即将赶来的颜晴雨,我莫名其妙地心虚起来,艰难地摇头跟他说:“没事的。”

    不知怎的,我竟然觉得周漾等会儿看见颜晴雨来了,很有可能会生我的气。

    他性格有点偏执,独断专行,一旦他自己认定的事,完全不听旁人劝。

    我就这一愣神的功夫,周漾的手就摸上我的脸颊。眼底露出一抹宠溺之色,太过露骨。

    “你……”

    我惊吓住,下意识地往后退一步。

    学生考试完放假,游乐园的人流量比平时多了两三倍,来来往往都是人,我不敢大声说话怕引人注意,颔首紧咬着牙关,心里暗骂。

    ——这臭小子真是放肆!

    “小榆姐你在怕什么啊?”

    就在我举棋不定,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时,霏霏稚气的声音突兀地插了进来,解了我的围。

    “爸爸,你要多买一张票,不要忘了,要买四张票!”

    周漾低头含笑望着霏霏,“为什么要多买一张?”

    霏霏笑嘻嘻地捂着嘴,手指头指向周漾的后面。

    周漾一怔,条件反射地先看了看我,没有立刻转头去看后面。

    我下意识地避过他的视线,偏过头去看地面。手指不受控制地拧紧,指甲慢慢地嵌进手掌心的血肉里。

    这时,颜晴雨的声音清晰地响了起来。

    我们在场三个人都听到她甜美动人的嗓音。

    “周漾——”

    “Surprise!”霏霏兴奋地大喊一声,欢快地从地上蹦起来,挥舞着双手冲向颜晴雨。

    “晴雨姐姐。”

    “小霏霏,等久了吧?抱歉哦,路上有点堵车,让你们等我。”颜晴雨歉意满满地跟霏霏说话。

    周漾挺拔的身躯完全挡住了我的视线,等到颜雨半蹲下跟霏霏说话,我依稀能看见一抹蓝色碎花裙角。

    我看了一眼就僵住,根本忽略不了来自前方炙热的目光。

    我被盯得浑身都不自在,很难受,那目光仿佛是想要将我原地灼穿般可怕。

    心里存着一点希冀,希望他只是因为被我和霏霏联合起来欺骗而生气。

    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抬起头,视线刚对上周漾的眼睛,立刻就吓得低下头,身体都在发抖。

    那是什么样的眼神?

    眼白浮起的血丝狰狞,漆黑的瞳孔阴翳又冰冷,充满了可怖的戾气。

    他什么都没有说,也没有问,就死死地盯着我看。

    我竟然就吓得呼吸不稳,就这么一瞬间,后背爬满了涔涔冷汗。

    我为什么……为什么会这么害怕?

    “没有等很久,我们也是刚刚才到的。”

    “吃过早饭了吗?我给你买了豆沙包和豆浆……”

    “啊?”霏霏一惊,不好意思地说:“我已经吃过早饭了,对不起,晴雨姐姐,我忘记跟你说了,害得你白白浪费钱。”

    霏霏和颜晴雨的说话响在耳边,我霎那间有了活在人间的感觉。周漾刚才看我的眼神……如同死亡凝视。

    “那就可惜了,这可是徐记的豆沙包,我只能一个人解决了。今天人好多啊,票买好了吗?那边有网络取票窗口,没买的话,我就从网上下单,这样看起来应该能快一点。”

    “啊?我爸爸刚要去买。”

    霏霏一句话就把话题转移到周漾身上,她们终于发现周漾不对劲的地方,在她们说话的时候,周漾都是背对着,连头都没有转过一次。

    “爸爸。”霏霏叫了周漾一声,没有得到回应,疑惑地转身拉了拉周漾的手,“爸爸?”

    我恰好也去看霏霏,视线无意间与周漾的目光对上。

    我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下一秒,他果断转过身,弯下腰,温柔地摸着霏霏的小脑袋。

    “热得头发都变烫了。”

    他是故意的!

    他这一弯腰,我和颜晴雨都看到了对方。

    颜晴雨显然是没有想过我也会在,她眼瞳急剧睁大,脸色忽红忽白,一只手轻轻地捂住嘴,似乎是担心因为震惊而尖叫出声。手里提着的袋子啪嗒一声掉在地上。

    豆浆打翻了,白嫩松软的包子也从袋子里滚落出来。

    看到她这副模样,我极其不忍心。一阵羞愧,根本不敢直视她,想起曾经在S市遇见我趾高气扬不可一世当她不存在,恨不得狠抽自己一顿。

    “晴雨姐姐?”霏霏纳闷地问。

    就在霏霏询问时,周漾走向颜晴雨,捡起地上的袋子看了看,说:“全脏了。”

    装豆浆的塑料纸杯破了,袋子里的包子全都遭殃。

    “那就……丢了吧。”颜晴雨笑容有点勉强,欲言又止。

    “好可惜啊,晴雨姐姐你吃过早饭了吗?”

    “我也是吃了的,路上太饿,就先吃了两个包子。”

    霏霏庆幸道:“那还好。”

    周漾提着袋子丢向垃圾桶,眼睛再未往我这边看过,径直去买票。

    颜晴雨想了想,还是忍不住提醒他:“周漾你等等,我从网上订票会快一点,你现在排队,很难买。”

    “没事,很快,你看着点霏霏。”

    完全把我给无视了。

    我也自觉丢脸,尽量减低自己的存在感。都是因为我的私心,才造成了今天的尴尬难堪。

    但我不会后悔的。

    我初衷只是想和霏霏在一起好好地玩一次。

    我一向自私,从来不奢求谁的原谅。哪怕周漾生气恨我也好,我都……无所谓。

    周漾一走,就剩下我和霏霏,还有颜晴雨。

    霏霏敏感地感觉到气氛有些不对劲,因此没有开口说话,目光下意识地偷偷打量我。

    颜晴雨主动开口,淡淡地笑着说:“好久不见,李榆姐。”

    “嗯。”我点点头,没有多言。

    尤其是现在这种尴尬气氛,我不能主动开口,没话找话会显得自己像个主人。更加不能因为羞愧,去跟说颜晴雨对不起,当年的事也一个字都不能提。

    也不可以说,我现在和周漾没关系,你们友好地在一起白头偕老吧。

    如果说了,我那就太恶毒了。仿佛把周漾当一件物品,想要就态度嚣张硬抢,不想要了就还回去。

    先不说周漾听了会不会发怒,颜晴雨估计听了都要生气。

    多说多错,不说话就没错了。

    “李榆姐你多久回来的?今天看到你真是太意外了,我还以为你会一直留在S市呢。”

    我:“……”

    回答还是不回答呢?

    见我没有回答,颜晴雨歉意地冲我颔首,“我好像话有点太多了,没有任何冒犯你的意思,李榆姐。”

    “没有,你太客气了。我去年回来的,生了一场病,一直在老家休养。”

    “难怪啊,我就觉得你瘦了好多。”

    颜晴雨和我简单寒暄了一阵,就找霏霏说话了。

    我不由地松口气,神经都得到了放松。后背都是汗,还好穿了一件防晒灰色外套。

    周漾排了二十分钟买到票。

    入园的时候,他走在最前面,霏霏跟在他后面,和颜晴雨紧紧地牵着手。

    我是个多余的人,跟在后面没有丝毫存在感。

    “这个游乐园好小哦,还没有迪士尼一半大。”霏霏进园后四处张望了一下,就发出了感慨。

    “当然不能跟迪士尼比。”颜晴雨笑道:“小霏霏,你已经很幸福了,以前这个游乐场连摩天轮都没有。”

    不止摩天轮,连过山车都没有。

    游乐园是重新修建的,旧的已经拆了,我好多年没来过这里了,记忆中地方还要小一点,游玩的项目也少,鬼屋,跷跷板,滑梯,旋转木马。

    没想到再来就大变样了,过山车有了,海盗船也有了。

    “好想坐过山车啊!”

    “我们这里太穷了,建不起来,爸爸说了,等今年挣到大钱,带我们去迪士尼。”

    “姐,咱老爸就爱吹牛,他除了会摆弄花花草,就是修理家电。靠他挣大钱,你还不如盼着我早点长大。”

    “呸,你可真不要脸!”

    ……

    想起昔日和小树在这个游乐园的记忆,我眼睛微微酸涩,怕忍不住会哭,于是抬起头看天空。

    天空很蓝,白云朵朵。

    我的思念……只增不减。

    衣角被一只小手轻轻地拉扯,我蓦地回神,见霏霏在拉我的衣服。

    她说:“我们要去坐过山车了。”

    我还没开口应答,周漾嘲讽的声音就从前面传了过来。

    “有些人还真是不自量力,也不怕走着上去,最后抬着下来。”

    我被他的话刺得心尖一痛,脑子转过弯来后,也明白周漾说的话没有错。

    我糊涂到忘了自己身体太差,激烈的运动会让我出现血压不稳。

    “你们去玩吧,我不能坐过山车,会头晕。”

    “这样啊,那我们就去玩了。”霏霏回到颜晴雨身边。

    周漾看我了一眼,眼神充满冷漠,转身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