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70 生气

070 生气

    摩天轮升到最高,我悲催的发现自己可能真的恐高。眼睛一往下面看,晕得双腿发软,轻轻地发着寒颤。

    霏霏一点都不畏高,她趴在玻璃窗上,目光直勾勾地盯着前面的包厢。

    “我们要怎么撮合啊?我有点怕,爸爸都生气了。”

    “嗯啊?”

    我用湿纸巾擦了擦额头冒出来的冷汗,僵硬地笑道:“还是不撮合了吧,万一要是火上添油……”

    本来今天我就是来玩的,压根就没想过怎么去撮合周漾和颜晴雨,他们两个人肯定也不想要我出手撮合。

    霏霏埋头思考我的话,想了一会儿,还是认可我的话。

    我心里松了一口气。

    从头到尾就是我编造了谎言,只有霏霏一个人当了真。我也是欺负她年纪小,等她长大想起今天的事,也不知道会怎么看待我这个满嘴谎言和心计的亲生母亲。

    看着霏霏眼巴巴地盯着前方,我心里实在压抑得难受,没经大脑思考,脱口就是一句对不起。

    霏霏表情怔忡,疑惑地看我。

    “……你为什么要跟我说对不起?”

    我不敢解释,低下头,牙关紧咬。

    霏霏刚才过来拿我手机拍照,就一直坐在我旁边。现在因为我突然冒出的一句对不起,她神情慌张地起身坐到我对面,缩在角落里,闷声不吭。

    “霏霏。”

    我喊她,她也不应。

    我后悔得想抽自己两个大耳光,没头没脑就是对不起,还嫌今天不够丢脸。惹怒周漾就算了,现在也把霏霏惹生气……

    “霏霏,对不起,我……你听我解释。”

    “你不要解释了,我都知道。”霏霏抱着膝盖,像母体里婴儿般蜷缩起来,声音低低的说:“我要跟爸爸,我不跟你。是你先不要我的……”

    我顿时就泪目了,张大了嘴巴想解释,喉咙只发出沉闷的哽咽声,一个字都没说出来。

    还能解释什么?

    不管因为什么理由,丢下她是不争的事实,永远都没办法改变。

    “霏霏,请你相信我,我不会把你从你爸爸身边抢走。”

    “你也抢不走我。”霏霏硬气地说。

    “对!”我破涕为笑,“我抢不走的。”

    一开始,我还有所奢望,经过这段时间和霏霏相处,我已经明白了。

    我回来得太晚,年少轻狂自以为是犯下的错误早就无法挽回。

    摩天轮到站,霏霏第一个下去。周漾和颜晴雨在出站口那里等着,她脚一踩到地面,扭头就跑,迫不及待朝周漾和颜晴雨冲了过去。

    我收敛起悲伤的情绪,嘴角上扬,淡淡地笑了起来。

    霏霏跑过去后,似乎发现我没跟上,回头朝我招了一下手。

    我强忍晕眩,大步跟了上去。

    “接下来要玩什么?”

    “好像没有我喜欢玩的,都不太好玩。”霏霏耿直地说,“这里修的摩天轮好矮,晴雨姐姐,你记得我们在S市玩的摩天轮吗?整整转了半个小时才下来。”

    “记得啊,当时你不是说摩天轮转得太慢了吗?”

    霏霏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腼腆地挠着耳朵,“嘻嘻。”

    “快12点了,我们再玩一会儿吧,然后就吃午饭,吃完去看电影怎么样?”

    “好啊。”

    周漾一直是冷着脸不说话,我是想说话,可却融入不进霏霏和颜晴雨聊天的气氛。

    依照颜晴雨说,接下来就是随便玩,鬼屋最后也去了。

    鬼屋变化挺大的,比我小时候来玩的时候吓人多了,气氛很阴森,霏霏说不害怕,一进去就被吓住,她踩到一只假老鼠了。

    “啊——!”

    “霏霏!”

    我以为是出什么事了,赶紧跑上去,弯腰想抱霏霏。

    周漾比我快一步,我伸手伸得晚了,手指一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腕。

    温度很热,像火一样。

    周漾冷冷地瞅着我。

    我身子一僵,心凉透顶,连忙收回手退后三步,保持距离。

    颜晴雨笑嘻嘻地指着地上的假老鼠,对吓得捂住脸的霏霏说:“还说不怕,这是只假的啊,真老鼠哪里会有这么大。”

    “好了,别逗她。”周漾轻轻抚着霏霏的后脑勺,“我先带她出去了,她胆子小,再玩下去,晚上说不定要做噩梦。”

    “那我也出去吧,这里的鬼屋,我小时候就来玩过好几次。”

    颜晴雨说完后,想起了你什么,转头眼睛四处寻找,看到站在角落的我,礼貌的询问我:“李榆姐,我们要出去了,你还要继续玩吗?”

    在颜晴雨说话间,周漾抱着霏霏,毅然转身,大步流星地走了。

    “我还想继续玩。”

    “哦,那我们在外面等你。”颜晴雨冲颔首笑了一下,步履轻快地去追周漾了。

    我不是为了给周漾和颜晴雨制造机会才选择留下,鬼屋这里有我和我弟的回忆。我好多年没过来看一看了,想再玩一遍。

    里面人很少。

    我自言自言地对着空气说:“小树,来比赛,看谁会被吓住。”

    我说完,还像傻子一样伸出手,以牵手的姿势向前进。

    顾及到霏霏他们在外面等我,我不想让他们难等,走的很快。鬼屋里面有好多道具看起来都很吓人,无脸的头,躺在棺材里的僵尸……

    玩了一趟出来,发现鬼屋出口离入口挺远的,我赶紧沿路小跑过去。

    只用了十三分钟,到达入口发现周漾,霏霏和颜晴她们并没有在入口等我。我来来回回找了两圈,还问过工作人员,都没有找到人?

    会不会去厕所了?

    我又跑去最近的一个厕所,女厕没有见到人,男厕……我脸皮还没厚到敢去参观的地步。

    一个人在游乐园里漫无目地寻找,我想过要打周漾的电话,手机都调出他的电话号码了,没敢打,怕他不接。

    我知道自己招人恨惹人嫌,却偏偏不肯认清现实,明明是个多余的,一直被排除,却死皮赖脸地跟着他们。

    现在……终于被丢下了。

    我一直在找他们,最开始到处跑,后来跑不下去了,就开始走。花了一个多小时,把游乐园走遍了,每个角落都去看,都没有找到。

    脚走得非常疼,太久没这么运动过了。

    我一步一缓地来到游乐园出口处,终于下定决心给周漾打电话。

    第一遍没通,我硬着头皮继续打。

    第二遍响了两声就被挂断了。

    我火气也上来了,继续打第三遍。

    周漾这表里不一的混帐,不就是瞒着他把颜晴雨约出来了,我倒要看看他今天能气成什么样!

    第三遍、第四遍……他挂,我继续打。持续到第九遍的时候。

    ——电话通了。

    周漾的冷哼声从电话里传了出来。

    “哟,舍得接电话了?”

    我也是憋了火气,说话自然不客气。大热天又是跑又走,周漾这臭小子平时表现得挺关心我的,遇上事就原形毕露。

    男人果然都是大猪蹄子!

    “我带霏霏和颜晴雨去吃过饭了,考虑到小榆姐你身娇体贵,外面垃圾食品入不了你的嘴。所以就没叫你,现在我们正要去看电影。”周漾的态度极其冷漠。

    我想了想,还不是去找他们,我还是回去休息。今天太受罪了,身体出什么事,难过的是我自己,不要强撑着。最重要的是我现在很饿……

    “那……”

    我才说了一个字,就被他冷冷地打断了。

    “小榆姐,你自己回去吧,今晚霏霏不回来了,她去颜晴雨家。”

    “好,我知道了。”跟我猜想得一样,不想跟周漾继续说废话,我直接掐断了通话。

    哼,混帐玩意!

    我咬牙切齿地想,以后还是不要太和颜悦色,免得被别人当成傻子一样戏弄。

    计划完全失败,从头到尾除了摩天轮,我就没有跟霏霏单独在一起玩过。

    美好的回忆没留下,倒是被周漾气得一肚子火气。

    等我疲惫回到家,已经是下午四点钟了。

    早饭没剩下来任何东西,我烧水煮面,搬了张椅子坐在厨房守着。

    又累又饿,腿就像要断了一样。

    我刚把面丢进去煮,蓦地听到大门关上的哐当声,很响。

    乡下一般在家,都不会把大门关上。我思索着会不会是吹风,想了想还是不放心,关掉火,出去看一眼。

    刚踏出厨房,我一眼就瞧见沙发上躺着个男人。双腿吊儿郎当地翘在茶几上,身体慵懒地陷进沙发里,手支着脑袋,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

    除了周漾那臭小子也没人敢在我家这么放肆了。

    心底消失下去的火气瞬间又凝聚,我火冒三丈,整个人快气炸了。气势汹汹地走过去,几乎是咬着牙开口骂他。

    “周漾你这臭小子——”

    我说话比平时都高了,周漾不为所动,像是没听见。我走到他面前,他眯起眼睛,面无表情地看我。

    模样看起来十分可怕。

    尤其他的眼神,很危险,看我就像在看猎物一样,透露出一股冷酷残忍的狠劲。

    他不知道喝了多少酒,浑身弥漫着一股浓浓的酒气。

    我想起他曾经说过,他父亲一喝酒就打人。

    他该不会要打我吧?!

    我如临大敌,身体条件反射地想逃。

    手臂突然被一只冰冷的手掌拉住。

    我吓得失声尖叫。

    “啊——”

    可惜尖叫声只持续了两秒不到,我就被他摁在了沙发里,嘴也被他蛮横地吻住。

    从喉咙里发出来的声音都变成了细细的呜咽。

    他吻得特别凶,就像是……要把我拆骨入腹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