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82 失望

082 失望

    我顿时被自己冒出来的想法吓得心惊肉跳,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要理智,事情没有弄清楚之前,可别凭着自己的这点破智商胡乱瞎猜。

    下楼打开门,很久不见的沈飞今天穿得有点正式,黑色的衬衣,黑色长裤,半长的头发随意地披散着,充满的禁欲暗黑的气质。

    没有化过妆的脸,干净又白皙,容貌偏向阴柔极为漂亮,有几分男女莫辩。眼神透着一股冷艳高傲,让人感觉遥不可及。

    沈飞平时穿着本来精致的,许是经常穿女装的缘故,突然见他穿男装……我非常不适应。

    沈飞不是一个人来的,外面院子还站着一个二十岁出头的年轻小伙子,留的圆寸头,表情桀骜,路口停放着一辆四轮小货车。

    我有些不解,轻声问他:“小飞,你这是?”

    沈飞没有立刻回答,那张过分精致的脸突然凑上前,近距离看我,漆黑冰冷的瞳孔带着审视。

    我吓了一跳,连忙后退两步,莫名觉得尴尬。

    沈飞冷冰冰的脸上勾起一丝揶揄的笑容,“屋里藏了男人?”

    “……”我脸忽红忽白,怀疑沈飞是看出什么了,眼下这情况,我也不太好意思承认,下意识地摇头,“没、没有。”

    “你就别掩饰了,小榆姐,我这些年喝的酒也不是白喝的。就你身上那味儿,我一闻就知道你刚才在做什么。”

    “……”

    能不能不要这么直白地点破?

    好歹留点面子行不行啊?

    我心虚又羞恼不安,紧咬住唇,一时找不到话茬。

    沈飞眼睛随意扫瞄了一下四周,接着说:“小榆姐,多余的话,我也不说了。昨天送过来的棺材在哪里?”

    我没想到沈飞会那么坦然,虽说他没有直接承认,可他却猜到我对他的怀疑,不然也不会是一副笃定的口吻。

    他为了棺材的事而来,听命于谁,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我叹息道:“你可以选择继续骗我。”

    哪怕是解释也好,让我能有个心理安慰,至少表明你还在乎这段友谊。

    他沉默了一会儿,笑靥如花地说:“骗不了。”

    我愣住,他一旦笑起来就是个活脱脱的妖孽。我也是傻的离谱,他这样的人,哪里可能出现在我和小树循规蹈矩的平凡生活里。

    我不死心,却还是想要问清楚。

    “你能回答我一个问题吗?”

    “可以。”他上挑的眼尾蓦地带着一丝笑容,没等我开口提问,先跟我谈起了条件,“只要小榆姐你告诉我,今天跟你上-床的男人是谁?”

    我的脸霎那间转白,沈飞很少过问我的私事,今天却偏偏很执拗。

    难道说这也是严清轩吩咐他要问的?不,不,严清轩没那么神通广大,除非是……有人告诉他。

    我手指紧紧地握在一起,坚强地抬起头,挺直脊背,毫不气弱。

    “这是我个人**,无可奉告。当然,你也不必回答我的问题,我不问了。”

    沈飞表情变得极其冷酷,上挑的眼尾明明带着笑意,可那笑意过于阴冷艳丽,让人看了后背发冷。

    “你不说,我也猜到了。”他刻意停顿,冷冷地点破我的伪装,“是周漾吧。”

    我紧紧地抿住嘴唇,不承认,也不否认,等待他的下文。

    “李榆,你真是让我失望至极。”

    他说这句话的语气是很失望的,眼神也透露出了浓浓的失望。

    我却并不难受,听他喊我本名,我心里倒还挺轻松的。

    撕破掉那层名为欺骗虚伪的窗户纸,他其实就没必要叫我一声“小榆姐”。一见面还是熟练地喊我小榆姐,会让我想起这几年相识全是一个笑话,一场谎言。

    “这是我自己的选择,我自己做的孽,苦果我自己受。哪怕是进火坑下地狱,我都认了。”

    沈飞的表情微微变了变,目光渐渐发沉。

    我知道他听懂了我话里的潜台词,选择周漾是我的事,你沈飞失不失望,与我没有干系。

    “你今天上门就是专门来问我这件事吗?那我现在就回答你,是的,我和周漾的的确确在一起。你可以回去向严先生拿到奖赏了。”

    “难为小榆姐还这么替我着想。”他故意用刻薄尖酸的语气来挖苦我。

    我无所谓地笑了笑,提醒他:“你也别叫我小榆姐了,像刚才一样直呼我本名吧。我猜你真实年纪也和我大不了多少吧?”

    “不巧,刚好比你大一岁,你如果愿意,叫我一声哥哥也行,我乐意之至。”

    “无耻!”我咬牙骂道,脸都气红了。

    他却是毫不在意,随手撩了一下半长的头发,慵懒而又妖娆。

    见他这样,我火气蹭蹭蹭地上涨,胸口起伏不停,吸了口气,勉强让自己不要冲他发火,口吻冷淡的说:“没什么事,你可以走了吗?我这种小地方容不下你这尊大佛。”

    “太过奖了,别急着催我走,正事还没开始办呢。小……”他差点脱口又喊我小榆姐,及时反应过来,收住口,眼神怔了一秒,又继续往下说:“昨天送来的棺材在哪里?交给我处理吧。”

    “他吩咐你来的?”

    “你我都心知肚明,有些事用得着点破吗?”

    “那你准备怎么个在处理法?”我问道。

    他答:“这个……就不需要你多费心了。”

    我喉咙一滚,偏过头,说:“你走吧,这事不用处理,棺材就留下来给我送终多好。”

    沈飞的语气瞬间就变了,带着几分谴责,“李榆!这种时候你犟个什么劲,严先生不会让你死的!”

    “是我自己想死啊,这个回答你满意了吗?”

    沈飞强硬地拉住我的手臂,逼我将视线转回他到身上。

    我眼神冷漠地和他对视,他皱着眉,语气放软了。

    “你在恨我骗你?”

    “咱们认识也快有六七年了吧?我是什么性格,你会不清楚吗?”我抽出手臂,反问他。

    “别给我戴高帽,我没那么厉害。你每一次喝醉酒,都说恨死姓周的一家,都是姓周的害你,你要怎样怎样报复他。可结果呢?”

    他说完,突然发出一声嗤笑,手捏起我头上的一撮头发,“头发都睡翘了,最近一定很少出门,要不要我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不需要。”

    我挥开沈飞的手,都不明白他究竟怎么了,平常我们俩相处也不怎么亲密,就是朋友的距离,这会儿居然扯我头发。

    “你确定你真的不需要吗?李榆,我可以提醒你,我告诉你的这个消息,周漾也知道,可他绝对不会主动告诉你。”

    我意识到不对劲,“你什么意思?”

    “周志明出狱了。”

    晴天霹雳!

    听到这个消息,我大脑一片空白,双腿瞬间失去力量,重重地跪瘫在地上。

    “啊哈哈哈哈哈哈……”沈飞放声大笑,笑声魔性,犹如电视里嚣张至极的大反派,边笑边指着我说:“我就知道你是这个反应,不行了,我他妈都快要笑死了!李榆啊李榆,你也不想想,你今天为什么会反常问你这么多话,给了这么久的提示,你居然都没有起疑!看起来真是爱情冲昏了你的头!”

    这才是我认识的沈飞,不止是外表冷艳,言辞恶毒,手段也是足够阴狠。

    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必见血。

    我双手紧紧地抓着脑袋,趴伏在地上,哭得眼睛都睁不开了,上气不接下气。那些被压抑在心中的痛苦和隐忧像潮水一般涌现出来。

    我痛啊。

    痛得整个人就像要撕裂了一样。

    但这还不是最诛心的,我还想要知道周漾究竟隐瞒了我多久。

    我张口,声音一开始没出来,喉咙发出像乌鸦一样暗哑凄惨的调子,叫了好久声音才恢复正常,勉强能说出正常的话,“什……什么时候的事?”

    沈飞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我,笑容冰冷又美艳,幽幽地说:“我凭什么要告诉你?”

    如果我直接去问周漾,说不定……他会否认。

    沈飞是严清轩的人,他肯定知道的无比清楚。如若不是他,我一辈子也不会知道霏霏曾经没有被当成人在养。

    我像个落魄的乞丐,趴伏的地上,伸出手卑微地拉了拉沈飞面料质地极好的裤角。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

    这一瞬间,眼前的沈飞和记忆中如同恶鬼一般存在的身影完全重合在了一起。

    我仿佛看见了那个高高在上的男人,正在用不屑蔑视的眼神看我闹出来的笑话。他用现实向我证明,我反抗不了的。

    我低下头认输,带着泣声哀求他。

    “我……求求你……告诉我……”

    “真是可怜呐,李榆,你真是被调-教得太好了。尤其是哭着求人的样子……好美啊。”

    他故意发出赞叹来嘲讽我的狼狈,并没有一口答应,而是又跟我谈起了条件,“你把棺材放哪里了?起来,带我去找。不然今天别想从我嘴里得到消息,至于你那个前夫,我想他应该不会如实告诉你。”

    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称赞他一句聪明,可我不想说了。他是有备而来,想看棺材,就让他看吧。

    “你等着,我去拿钥匙。”我从地爬起来上楼去拿钥匙,然后把空房子打开。

    沈飞看见空房子里的棺材了,眼神变得很复杂,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看到了他眼中对我的怜悯和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