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093 嘲讽

093 嘲讽

    “你是不是在想我会不会掐死你?”他冷笑着问,松了手。

    我咳得肺疼,脸色红润得不正常,耳畔听到他说的话,蓦地发起一阵嘲笑。

    “你不会,你如果真的觉得我可怜,才会让我解脱。一旦我解脱,可怜的人就只剩下你一个了,你不甘心。”

    “吃过这么多教训,脑子终于管用了。”

    “过奖了。”我淡定地道谢,觉得自己颇有种深藏功与名的神秘气质。

    自鸣得意让姓严的畜生的看穿了,他立刻反唇相讥:“随便夸你一句,你狐狸尾巴都要翘上天了?”

    “可不是,我一直以清纯又造作的白莲花标榜自己,没想到,在你眼里,我居然配得上狐狸精这个词。承蒙高看,感激的话就不说了,免得你又挖苦我。”

    严清轩:“……”

    能把这畜生噎得没话了,我心情瞬间就爽快极了。要是能把他气死,我保证能吃三大碗白米饭。

    “你是不是在想用什么方法能把我气死?”

    他抛出问题,就像一个有毒的饵,傻逼才会去咬。我当然不可能正面回答,拐弯抹角地瞎扯淡:“你有病吗?只会猜我在想什么,我想什么对你很重要吗?”

    “猫狗之类的宠物,自然不需要去了解它在想什么。但是你就不同了,以前你就是个听话的奴隶,说你几句,大气都不敢喘一声。”他刻意收了声,没有评价现在的我。

    “说来说去,也只能证明你有毛病。”顿了下,我目光冷冷地摞了句狠话,“你也要小心,阴沟里迟早会翻船,说不定你哪天你就栽了。”

    “栽到你手里?”他玩味似地凝望我。

    我笑了笑,缄默不语。

    “李榆,现在栽我手里的人是你。”他又拿指尖蹭我的脸,“是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我脸上的笑容僵了。

    轮到严清轩了,他笑得阴险恶毒,故意呛我:“是不是很后悔?要是你没有烂好心,今天你就不会困在这里了,说不定还和你的小前夫你侬我侬。”

    在清水市已经后悔过无数次,回到S市后,我也后悔过。再听到他这番话,我反而痛到没有感觉了,神经麻木,丝毫不当一回事。

    “怎么?你也恨不得早死早超生吗?要不咱俩去找个宽敞的天台,手拉手一起往下跳,痛苦全消。”

    “你做白日梦做得还挺美是吧?”

    我冷冷地说:“有病趁早医,尤其是你这种连镜子都不敢去照的心理变态,裤子从来是穿长到脚踝的裤子,哪怕是睡衣都是遮得严严实实。这世上身有残疾的人不止你一个,人家活得好好的,为什么偏就你不行?”

    “够了!李榆,别想你那逼烂好心感动我。三言两语就能说动我,你就不会有今天了。”

    严清轩情绪开始变得暴躁,拽了拽领带,脸色阴沉。

    我偏不,就是要故意说些劝人为善的话来恶心寒碜他。

    “你心里其实也知道老大夫是个非常好的,你不敢亲自出面收拾他,所以另寻途径逼他绝望离世。你其实也厌世,你非常恨我救了你,如果你当年像个垃圾一样无声无息地死在那天晚上,尸体腐烂发臭后被人发现,就算被人诟病耻笑又能怎么样,你人都死了,人死如灯灭……”

    他恶狠狠地打断我,“别说了!我让你别说了!”双手捏住我的手臂,发狠地摇晃。

    他力气忒大,晃得我眼花缭乱。脑子又晕又疼,实不了,我急中生智,张口大声地“呕”了一声,他忙不迭地把我推开。

    “不说,就不说。你真当我是要劝你为善,可别逗了。”我掩嘴失笑,满怀恶意地骂道:“你活该遭现世报,一辈子无儿无女。我以为自己是个宠物,你拿我当奴隶。但我真的很可怜吗?你真的以为你就占上风?你要比我痛苦一万倍,至少你不敢和你的爱的人在一起,连告诉她真相的勇气都没有,你怕啊,你怕她知道真相后会厌弃你。所以你宁愿她怨你,这样,她就能一辈子记住你最好的样子。”

    我嘴皮子可利索了,很可惜体力没跟上,说得自己气喘吁吁。

    严清轩这畜生的表情变化可精彩了,从阴沉到目赤欲裂,最后恨得咬牙咬齿。

    “又想打我啊?”我手指着自己的左侧脸,朝他说,“来,来,这次该打这边,这样才对称。让医院里迷恋你的护士们好好的瞧一瞧,你是有多‘喜欢’我。”

    “犯贱!”

    他骂完,眼神分明像是在看到了什么脏东西,避而远之,果断走了。

    我仍旧窝在柔软的沙发上,骨头懒散得比如废物还不如。眼神平静地凝望窗外的那盆翠绿欲滴的滴水观音。

    看了几眼,给自己倒杯水润一润喉。

    近来我和严清轩这畜生相处就是唇枪舌战,见了面就开嘲,说话不会带脏,只会揭短,往对方伤口上撒盐。

    这次把他气走,我估计两三天之内,他不会再来瞧我第两眼。

    也许是乐极生悲吧,夜里身体发起了热,第二天就躺在床上爬不起来了,口疮也犯了溃疡。

    治疗,无非是吃药和打针,输液。

    徐萤见我死气沉沉,把窗外那盆滴水观音搬进屋了。

    “萤萤你……拿过来点。”

    徐萤把滴水观音搬过来,我指了指床头柜,她清理了柜子上放的水,然后把滴水观音放上去。

    她早上搬进屋,下午这盆滴水观音就废在我手里。

    翠绿的叶子全让我薅了个干净,一片不剩。

    徐萤都无奈了,叹着气喊:“小祖宗,你心里有火就冲我发泄呗,想骂就骂吧。反正我这个职业,都被骂习惯了。看下手机时间,都会被举报不务正业,没有职业操守。”

    边说边用修指甲的小针挑我指甲里的脏东西,薅叶一时爽快,手指甲让泥土和散发着一股草味的青色汁水堵满了。

    “没有,我早就看这盆栽不顺眼了。”

    “啊?”徐萤震惊了,“你最近都盯着这盆滴水观音,我还以为你非常喜欢呢。”

    我随口解释道:“风水学认为滴水观音招财,而这种植物又带有观音二字,又有一层吉祥平安的意思在里面。”

    “这就是你看不顺眼的原因?”

    “你没发现它在嘲讽我吗?吉祥?平安?呵呵。”

    徐萤:“……”

    我用余光观察了一下她的表情,聪明人,不需要我把话说得直白易懂,随便几句就能让明白我的意思了。

    这盆滴水观音是谁放在窗子外面的,很轻易就猜到了。我不讨厌滴水观音这种植物,我讨厌的是放到这里想让我看见的人。

    病房最近挺热闹的,送走了脑子不大灵光的过气大明星,又气走了供我衣食住行的变态大财主。一直不敢见我的人,终于来见我了。

    徐萤来传话说,说外面有个沈飞的人想来探望我。多亏有张雪宜,医院加强了戒备,VIP区病房别说是外人了,苍蝇都飞不进来一只。

    睁眼天明,闭眼天黑。我闲得自己感觉快要发霉,想出去晒个太阳都不可以。

    有人来看我,当然要见了。

    我不好过,自然也不让他们好过。

    沈飞捧着一大束向日葵来看我,徐萤不用招呼就退出去了。

    病房里剩下我们两个人面面相觑,我不开口,一脸兴味地盯着他瞧。

    沈飞让我瞧得很不自在,不像以前那般盛气凌人,高傲冷艳。他这次穿得很休闲,长发也是简单得绑了个马尾。

    相顾无言,一起沉默。

    最终他忍不住,开口喊我。

    “小榆姐……”

    “别这么叫我。”我冷淡地说,“这世界上唯一有资格叫我姐姐的人已经死了,你还记得你自己说过的话吧?”

    “我记得,可你从前也是拿我当弟弟看待,虽然不如小树,我喊你一声姐也……”

    我从鼻子里冒出一声冷哼,讥讽道:“你喊得出来,我却没脸皮应。你可是比我大了一岁。”

    “我不能喊,周漾就能喊了?”沈飞不甘心,咄咄相逼。

    “对啊,他就是能喊。”

    沈飞瞬间气愤了,“李榆,需不需要我提醒你一遍,周漾是你什么人?”

    “我女儿的爸爸。”我从容地答道。

    “你还真是鬼迷了心窍!我不知道警告你多少次,你还是忘了仇恨,一意孤行要跟周漾在一起。他能给你什么?你恨我瞒着你,他难道就没瞒过你吗?但你还是爱他,什么都能原谅。”

    “我就是爱他。”

    我油盐不进的态度彻底惹怒了沈飞,他手指着我,声色俱厉地骂道:“你非要跟我赌气是不是?我这两个月没在S市,去了国外渡假,渡假回来就听说了你丰功伟绩。你可真行啊!自杀都做得出来,你知不知道救你这条命费了多少钱?”

    “我不知道。”我厌烦地说:“沈飞,他指使你来骂醒我吗?我看起来很执迷不悟吗?”

    “不是,我自己主动要来的。你可真行啊?我们是怎么对不起你了?严哥虽然有暴力倾向,可你自问他有哪点对不起你?哪天要不是我和严哥,你早就被周志明给……”

    我像是听到了笑话般,放声大笑,“真够逗的,你们安排好的套路,还想让我感谢你们?”

    沈飞也笑了,笑容恶毒,“严哥是想看看你会怎么对付周志明,他没想到你会这么没用了,白酒加头孢药,亏你想得出来。你就算是把周志明当傻子,他儿子周漾会是傻的吗?你会那么好心给爹送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