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113 甜不甜

113 甜不甜

    气鼓鼓地蹲在桌子底下不出来的李榆,周漾哄了两句,没哄出来。也就不管她了,他事情有点多,家里要打扫了一遍,昨天换下来的衣服还没洗。

    周漾先去,丢进洗衣机里清洗,然后拿拖把出来拖地。

    李榆安静得像只鹌鹑,蹲着一动不动,满脸警惕,周漾视线一旦停留在她身上,她就用力地睁大眼睛瞪他,超凶的。

    周漾做完家务了,她连姿势都没换一下。

    “你不累吗?”周漾弯腰好奇地瞅她。

    李榆凶狠地龇牙。

    “对不起,打扰了,不可能有煎饼给你吃的,你还是继续蹲着吧。”

    等周漾一转头离开,李榆表情迅速变化,眉头紧皱,黯然失落。

    周漾不是不想理李榆,而是他还有事要做。他休假结束立刻就会投入工作当中,现在没到暑假,霏霏要上学,家里只剩下李榆一个人。

    经过一天一夜的相处后,周漾已经对李榆是不是在装疯卖傻不抱有希望了,她智力退化,基本的自理能力都没有,完全像个懵懂的幼儿。

    把这样的她留在家里,借周漾一万个胆子,他不敢这么做。

    只能请保姆了。

    周漾从卧室里取了笔记本,坐到客厅沙发上,一边上网咨询,一边时刻注意着李榆的动向。

    接连打了两三个家政公司的电话,价格高得让他望而却步,高级保姆价格不低于七八千。

    周漾现在税后收入一万六,房租是一个月六千,每个月要给人渣父亲寄三千块生活费。他这两年到处跑,手里头根本没存下什么钱。

    要是再请个保姆,连吃饭都要成问题了。不请又不行,小榆姐需要有人照顾。

    暂时还不能回老家,严清轩自杀案没结束,警方仍然在调查当中,小榆姐目前不能离开S市,况且霏霏这学期还没结束。

    面对金钱带来的沉重压力,周漾显得十分淡定,没有一丝焦虑的情绪,他平静地继续浏览网上的家政服务公司。

    心里自嘲的想着,命运好像一直在戏弄他,每次和小榆姐在一起,都会面临经济危机。

    哪怕困难重重,他都不会知难而退的。

    洗衣机洗好衣服了,周漾去理出来晾在阳台。回来瞅了眼李榆,眼睛扫过去,对上她的视线。

    刹那间,她就瞪大了眼睛。

    周漾摇头无声地笑了笑,回到沙发继续搜寻,最后成功预约了一个价位六千的保姆,家政公司的评价还不错,包做饭和家务,约了两点过来面试。

    他以前加班的时候,霏霏放学回来,就只能在外面吃,因为等不起他。

    偶尔霏霏会去找她的晴雨姐姐家蹭饭。

    颜晴雨也在S市工作,霏霏和她关系好,周漾一直跟她界限分明,从来没有说过让人误会的话。

    当然他也挺无耻的。

    他偶尔要外出查证一些事的时候,是不能带着霏霏一起,只能把霏霏暂时寄放在颜晴雨那里。

    周漾也不是白让她养孩子,他会给霏霏钱,让霏霏买水果和礼物回馈她的晴雨姐姐。

    “你还要蹲多久?脚不麻吗?”

    处理完重要的事后,周漾开始想办法哄李榆出来了。

    她这么蹲着,脚不麻才怪。

    “出来吧,我保证明天让你吃煎饼怎么样?”

    李榆重重地哼了一声,显然是不信。

    周漾看了一眼时间,已经11点了。他漆黑的眼瞳转了转,迈向厨房准备做午饭。

    两个人吃,就简单点好了。周漾从冰箱拿了两个西红柿和鸡蛋,昨晚还剩了三只鸡翅,重新加热了一遍。

    似乎是闻到了香味,周漾水烧开,刚丢了一把面进去,旁边就站了个对西红柿虎视眈眈的人。

    “小榆姐,别抓……这不能吃,你饿了啊?再等等,面条马上就煮好了。不行,跟我来,我拿吃的给你。”

    周漾费力地牵着李榆走向冰箱,从冰箱里拿出一个红苹果,洗干净后给她吃。

    李榆对吃的真是来者不拒,给个苹果,她两只手握住,狠狠地咬了一大口。

    周漾耳朵清晰地听到她咬出来的一声清脆咔擦,不由得咧开嘴笑了,“好不好吃?甜不甜?”

    李榆警惕地瞪着周漾,下一秒,果断抱着苹果跑出了厨房,没有回过一次头。

    “……”

    这个没良心的!

    她是不是认为他要抢她吃的?

    这一愣神的功夫,周漾差点气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面条直接煮糊锅了。

    等周漾端了两碗热腾腾的西红柿鸡蛋面出去,李榆手里的苹果只剩下一个光秃秃的核,腮帮子鼓得像气球。见到周漾出来,嚼的速度提升了一倍不止。

    周漾简直无语了。

    “我没有要跟你抢,小榆姐,你能不能慢点吃啊?你嘴都鼓起来了,吃得不难受吗?”

    当然是难受的,李榆眉头都皱起来了。嘴巴里塞了太多,嚼不动,也咽不下去,又舍不得吐出来,就这么难受的包着。

    周漾发现她还挺贪心的,嘴里的东西还没吃完,动手来抢面条了。

    她这么横行霸道可不行,要对她严厉点!

    周漾沉下脸,厉声道:“坐下,不许乱伸手。”

    李榆清澈透亮的眼睛与周漾对视了两眼,主动坐到他旁边的位置,模样乖巧得不像话。

    周漾怀疑地盯了好几秒,总有种她下一秒就要凶狠发飙的错觉。

    李榆一直在等周漾给她面条,等了又等,周漾都没有等,她偏过头,目光小心翼翼。双手伸出来,轻轻地推了推周漾的手臂。

    “会用叉子吗?”

    李榆摊开手。

    周漾说:“小榆姐,会不会用?你点个头告诉我一下,点头还记得吗?我昨天教过你的。”

    李榆迟钝地僵在原地,周漾察觉她情绪不对,正想说点话哄她,免得她又生气了。

    谁知她真的冲他点头了,只不过动作很夸张就是了。

    周漾骤然松了一口气,微笑着把大碗的西红柿鸡蛋汤放到李榆面前。

    李榆眼睛瞬间亮起,开心地尖叫了两声,左手抓着叉子,开始卷面条。

    “小心烫,要吹一吹才能吃。”

    李榆没听周漾的话,张嘴就咬,一下子就被烫到。表情皱着一团,伸出了淡红水润的舌头。

    周漾呼吸微紧,连忙去倒了杯温水过来,喂给李榆喝。

    “都提醒过你要小心烫了,为什么就是不听我的话呢?”

    李榆喝了一口水后,表情露出嫌弃,拿手挥开。周漾端着水杯,被她这么一碰,杯子水溢出来,溅了他满手。

    周漾无奈地摇头叹气:“你啊……”

    纸巾擦手时,瞧着头发凌乱的李榆,周漾脑子里忽而灵光闪现。

    他找到让李榆乖乖剪头发的办法了。

    吃什么都香的李榆,很快就把碗里的面吃完了,她端起碗,一口气把汤喝得一滴不剩,放下碗,满足地打了一个饱嗝。

    吃得较慢的周漾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他顿了顿,转过头去望李榆,果不其然,她一双明亮剔透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碗里的面。

    “……小榆姐,你这样看我,会让我很有压力。这是我的面,你不能动手抢。”

    李榆似陷入深思,表情出现短暂的呆滞。所幸她没动手,就盯上周漾了。目不转睛,眼皮都不眨一下。

    周漾吃得味同嚼蜡。

    他不敢给她吃太多,她像是不知道饱,只会把吃的往嘴里塞。按理说,一个苹果,一个大碗面,她应该饱了才对,还打了一个嗝,怎么还馋啊?

    他怕小榆姐是等他吃不完,最终,周漾还是吃干净了,连汤都不敢剩。

    他吃完后,李榆深深地看了一眼空的碗,垂头丧气。

    “小榆姐别这样,一会儿我洗完碗就带你去吃好吃的。”

    也不知她听没听懂,周漾把碗洗了,就带着李榆出门,先去趟便利店买了盒德芙巧克力。

    散装的,很小的一块。

    周漾喂了李榆一块,瞬间,她表情都变了。

    “甜不甜?”

    李榆笑眯了眼睛,看来是十分喜欢了。一块很快尝完,她伸手来拿周漾手里的巧克力。

    周漾没给,“是不是很想吃?小榆姐,想吃巧克力就要听我的话。我碰你的头发,你不许打我。”

    李榆咿咿呀呀地乱叫一通。

    周漾捏了一块巧克力在手里,试着去碰她的头发,指尖碰到后,李榆没有变脸,她眼睛都盯着他手里的巧克力。

    行了!

    周漾成功用巧克力把李榆骗去了理发店,找的是手艺最好的理发师,他用巧克力吸引她的注意力,理发师趁机剪。

    这一对情侣组合很是惹眼,男的高大帅气,女的蠢萌可爱。

    眼尖的自然就看出李榆的神态不似正常人,出声问道:“帅哥,你女朋友这里……是不是有问题啊?”

    虽然周漾第一时间找了朋友清理掉了网上曝露出李榆的那张照片,他也怕有人会认出她,回答自然就小心谨慎。

    “不是女朋友,她是我太太,前阵子意外出了车祸,脑子撞到了,医生说精神有点错乱。”

    被一个头发染着灰白色的女生听见后,她一惊一乍,反复向他询问。怎么伤的?脑子撞到是失忆吗?跟电视剧里演得一样,果然生活源于电视剧……

    声音非常大,议论声随即多了起来。

    店里的人几乎都被吸引过来,纷纷对他露出同情、怜悯……始作俑者更是出言安慰他。

    李榆突然间被这么多人围观,表现出了极度不安,发出凄厉的尖叫声。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