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偏我余情未了

偏偏我余情未了 > 120 孽债

120 孽债

    几天后,选了一个有阳光的日子,我和沈飞去了一趟海港。

    沈飞安排了一艘游艇出海,游艇除了我和他以外,还有一个司机,速度行驶得并不快。

    凛冽的海风带有一股淡淡的咸腥味。

    阴了好几天,就今天的阳光最好,天空异常干净,没有灰蒙蒙的雾霾,看得见太阳和白云。

    我无比佩服站在游艇甲板的沈飞,长发如墨,身姿卓越,海风吹得他穿的黑色大衣凌空飞舞,好似端立在风中的飘渺仙人。

    我想,我很难再忘记这一幕。

    太美了。

    与他相比,我就是个凡世俗人,裹了厚实的羽绒服坐在游艇里面的软垫上,仍然冻得瑟瑟发抖,牙齿打架。

    游艇开了半个多小时,沈飞吩咐开船的司机停下。离岸边很远了,远远看去,身后的高楼大厦颇像海市蜃楼,前方则是海天一线的美景。

    我起身,双脚冻得有些僵硬,一步一步地走出去。

    沈飞捧着黑色骨灰盒,脸上没有一丝表情。

    当我走近后,他默不作声地把骨灰盒递给我。

    我愣了愣,沈飞眼神微冷,开口就是一句嘲讽:“怎么?你还害怕?还是……嫌恶心?”

    都不是。

    我现在心情很复杂。

    回想起那天晚上,严清轩说了让我陪他一起的话后,他将我抱起来,狠狠地甩到那张黑色的大床上。

    然后,他用了一条皮革狗链套住我了脖子,锁住了我的双手。

    我无法挣扎就疯狂地尖叫,哭到眼睛发疼,眼泪顺着脸颊,流进了耳朵里。

    他冰凉的嘴唇从我的额头一直亲到锁骨……

    那种感觉好像一条蛇在身上游走,光是想想,我就头皮发麻,毛骨悚然。

    他是真的预备带着我一起去死的,手里打火机燃起了一簇小火苗。眼神讳莫如深地盯着我,不知道在想什么。

    “哭什么?你的命是花钱救回来的。”

    “你这么疯疯癫癫地活着,有什么意思?反正你本来就不想活了,我给你解脱不好吗?”

    我哭哭啼啼,泪眼朦胧地瞪着他。

    他双眼发红地俯视我,两只手摸着我的眼尾,指腹轻轻地擦拭着我流出来的眼泪。

    “算了,带着你这个累赘,只会脏了我的轮回路。”

    他抱我坐起来,突然凉薄地笑了:“对了,有件事我必须得解释下。我从来没有爱过你,哪怕一分一秒都没有。我骗过很多女人,连同父异母的姐姐都骗过,你说她多可笑,居然为了我离婚。还有那个秦宛,那么高傲不可侵犯,我以为多有挑战性,最后还不是哭着想跟我在一起……你们这些女人就是太蠢,随随便便相信男人说的话。”

    他牵着狗链拉我出去,将我栓在了大门铁栅栏上,拿了一条手帕赌住我的嘴。

    然后孑然一身行走在漆黑的夜色中,留给我一个孤傲决然的背影。

    “你耍我玩是不是?”沈飞见我迟迟没有伸手骨灰盒,艳丽的脸上呈现阴沉烦燥的情绪。

    “没有。”

    我摇了摇头。

    从他手里拿过骨灰盒,不是特别重,很轻。骨灰盒入手冰冷,我打了一个激灵,险些失手滑落,脑海里在一刹那间浮现出严清轩的身影。

    沈飞脸色这才好了一点,语气仍旧很冷,吩咐道:“打开吧。”

    我手指微微发抖地打开骨灰盒的盖子。

    脑子里想的却是十年前与暴风雨夜晚的那场仿佛恶梦般的相遇。

    我和他堪称是一段孽债。

    我在恶臭薰人的垃圾堆里发现他。

    今天,也要亲手送走他。

    我没有用手去碰里面装着的灰白色骨灰,而是像泼水一样,奋力地往海面泼去。

    沈飞脸色彻底沉下来,抓住我的手腕,厉声质问:“李榆,你够狠,他都已经死了,你还要这么侮辱他。”

    萧瑟的寒风中,我听见了自己冰冷彻骨的声音。

    “沈飞,你真的觉得他爱我吗?”

    “……”

    沈飞怔了一会儿,嘲笑道:“这还需要问吗?”

    “因为只有你相信他爱我。”

    沈飞表情顿变。

    我漠然地说:“你一定很奇怪吧?我和他同在一个屋檐下这么多年,却从来没有对他动过心。”

    沈飞嗤之以鼻地说:“那是因为你心里只有周漾。”

    “我心里的确有周漾,但我不是非他不可。事实上,我和周漾的身份,才是最难在一起的。沈飞,如果不是你那次自作主张在我弟坟前教训周漾,我和他可能这一辈子都不会再有交集。”

    爱情是建立在双方尊重和理解之上。

    严清轩不拿我当人看,他就像驯宠物一样,莫名其妙地发疯打我。打完后,又默不作声地给予我一定的补偿。

    我不是变态,也没有受虐的嗜好,怎么可能爱上他这么个冷血无情的怪物!

    “你这是要把责任全部推卸给我?!”

    我沉沉地叹了口气,不想再和沈飞争论,“让司机掉头回去吧。”

    沈飞眼睛里突然掠起阴毒的冷笑。

    我骤然一惊,下意识地退后,手紧紧地抓住栏杆。

    沈飞瞟了一眼波浪滚滚的海面,幽幽地说:“小榆姐,严哥一个人在下面会很寂寞的,不如我送你下去陪他怎么样?”

    “你疯了?!”我大惊失色。

    “只要轻轻地把你往海里一推,天气这么冷,要不了多久你就会溺毙。你别想去叫司机,那是我认识的朋友。”

    我浑身发寒。

    沈飞忽而发出痛快的笑声,“小榆姐,开个玩笑而已,这就被吓着了?”

    我没说话,他刚才的表情和眼神并不像是在开玩笑。

    沈飞没有多做解释,吩咐司机掉头。

    哪怕是船靠了岸,我都没有放下警惕心,等回了酒店,我拿行李,准备悄悄地走。

    我已经想起了,严清轩死后,不是沈飞在照顾我。

    照顾我的人……是周漾。

    我根本不敢去找他,我把他害得这么惨,暂时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他。

    沈飞性格诡异,不再是以前那个可以跟我喝酒聊心事喜欢穿LO服的男孩了。

    谁知我打开酒店的门,沈飞居然站在门外。

    我吓了一大跳。

    他似笑非笑地瞅着我,“你这是急着要去哪儿?连行李都收拾好了。”

    “你为什么要骗我?”

    “我骗你什么了?”

    我冷着脸,咬牙说:“这大半年不是你在照顾我。”

    “的确不是。”沈飞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打量了我一遍,“看来你已经全部想起来了。”

    “嗯,严清轩的心愿完成了,我亲手把他挫骨扬灰了,现在可以放我走了吧?”

    我话说得极难听,沈飞却没有像在游艇上那般动怒,他出奇意料的平静。

    “你说话真是没头没脑,什么叫放你走?我关着你了吗?”

    我立刻顺着他的话说:“那我现在就走,请别挡路。”

    沈飞没动,他走了进来。

    我心生恐惧,后退了好几步。

    沈飞嗤笑:“我真是服了你,你长得还没我漂亮,我会对你起歹念?你也太看得你自己了。”

    我微感羞耻,垂下头盯自己的脚上穿的鞋。

    “你准备去找周漾?”

    我哑声,没有回答。

    沈飞冷哼了一声,凉凉地说:“劝你别去了,我跟他打了一个赌。”

    “什么赌?”

    “赌我只要治好了你,他就永远不再见你。”

    闻言,我身体微晃,双腿僵得快要站不稳。

    “我是为你好,他现在勉强能够糊口,而小榆姐你已经老了,他却还很年轻,这个世上有太多的诱-惑。”沈飞声音变得温和。

    “沈飞,我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

    沈飞偏头避过我的视线,微颔首,歉意道:“我和你弟是假的……都是我自己瞎编出来的。”

    “我早就猜到了。”我淡淡地说:“沈飞,我本来是打算先回趟老家静一静,现在我想好了,我要去找周漾。”

    沈飞惊得瞳孔微微睁大。

    “你怎么看我都行,我就要去找他。”

    沈飞扯了扯嘴角,最终还是没有劝我,他问:“你刚才想问我什么?”

    “想问你,有没有拿我当过朋友?”我目光直视他,“如果你还把我当成知己,请你尊重我的决定。不管结局是好是坏,我都认了。还有,我真的不爱严清轩,我没有欠过他,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沈飞失声笑道:“小榆姐。”

    他一喊,我也跟着笑了。

    “我开车送你过去吧,这家酒店距离周漾那儿挺远的。”

    “好。”

    我转身从桌上拿了个黑色纸袋给他,“这是他留给我的东西,你都说我不值得他对我这么好了。就全部给你吧,随便你怎么处理。”

    “你是不是傻啊?”

    “我不傻,这些东西的价值确实挺诱-惑人的。一旦拿了,我心里会很不安。我好不容易才解脱,不想一辈子都活在严清轩这个人阴影之下。”

    沈飞像是突然变了一个似的,没有劝我收下,他说会把这些东西折换成钱,然后捐给希望工程。

    我认为这个决定非常好。

    然后,他开车送我到周漾住的小区。

    “我就不陪你上去了,小榆姐,如果他对你不好,欢迎你随时来找我。虽然我不喜欢女人,但我乐意和你搭伙日子。”

    “谢谢,我不乐意。”

    沈飞冷笑一声,临走之前突然抱我了一下,我都惊了。反应过来,他已经开车走了。

    他连声再见都没有说,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吧。

    拖着行李箱坐电梯上楼,到了周漾租的房子,我深吸一口气,怀着忐忑的心情,抬手敲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