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暴君今天病更重了

偏执暴君今天病更重了 > 秋后算帐

秋后算帐

    前一世, 梅雪衣是在清静门灭门的血泊中捡到了傀儡白,也就是慕龙龙。

    当时对这个小宗门痛下杀手的,是东圣宫的三名执侍。

    仙域四圣主门下, 各有十二至十五名执侍,他们是四圣最贴身的近侍,心腹中的心腹,修为在化神至问虚之间, 专门处理那些圣主不方便出面的事情。执侍出手, 必定代表着四圣的意志。

    被灭门的清静门宗主, 竟然是东圣主慕苍白唯一的女儿?而一心要向东圣宫寻仇的傀儡白, 竟是慕苍白的亲外孙?

    所以慕苍白灭了他自己满门?

    梅雪衣怪异地看着慕龙龙:“你确定你的脑子随你一道从幻境里面出来了?”

    “, ”慕龙龙摇了摇手,“也不用那么崇拜我, 其实这也没啥好骄傲的。心宜以为我是冤大头, 老被人坑东西,其实那种低级丹药法宝我是真的没放眼里啊, 掉地上都懒得捡!这事怎么说,就好比我撒把米喂鸡,我真不在意那米, 更不在意那鸡。就……看一群鸡在面前啄啄啄, 争吃打闹。”

    梅雪衣微蹙眉头:“你娘真是慕苍白的女儿?”

    “比珍珠还真!”慕龙龙歪歪地斜倚在舟舷上,悠悠道,“东圣宫你们知道的,仙门之首,最重规矩, 每个人走路的步子要用软尺量着的,每步都一样。我娘从前都在内宫修行, 没几个人见过她长什么样。后来外公要她和西圣宫联姻,她假装闭关修炼,其实悄悄溜出了宫,在外面干了好几桩大事,故意闹出个浪荡妖女的名声。等到外公发现的时候已经晚喽,若要逼她回去,那东圣宫的脸可要丢到西海去了!”

    梅雪衣不禁轻挑眉梢。没想到慕苍白的女儿,竟是这么一位肆意果敢的奇女子。

    前一世,她追着云氏三人的行踪寻到清静门的时候,那个女子已被人用剑钉死在大堂上。一剑绝杀,周围完全没有任何打斗痕迹。

    “你娘的修为?”梅雪衣隐隐感觉哪里有点不对。

    “问虚中阶。”慕龙龙得意地扬起了下巴,“我娘是天才!”

    修士的修为从低到高,每一个大阶段分别称为筑基、金丹、元婴、化神、问虚、合道。放眼三界能修至合道的,除了四圣主之外,便只有寥寥二三人。合道大圆满即可破碎虚空成仙成神。

    合道之下便是问虚。

    难怪慕龙龙不信云氏三执侍能灭了清静门,原来他的母亲修为已臻问虚。放眼整个仙域,问虚修士也不过几十人,通常都是深藏在大宗门里面的隐世长老。

    云氏三兄弟只是化神,差了问虚整整一个大阶,根本不可能那么轻易就杀死了慕龙龙的母亲。

    能让一个问虚修士毫无挣扎还手的余地,行凶者必定是合道!

    万万没想到,一个简简单单的小宗派灭门惨案背后,竟还藏着天大的秘密。梅雪衣不禁感慨万分,觉得自己前世好像白活了。

    慕龙龙继续说道:“后来我娘遇到了我爹,再后来就有了我。可惜她命不好,我刚出生我爹就没了,她只能自己一个人把我抚养长大。她修为高,身上好东西也多,支撑这么一个小宗派什么问题也没有,说穿了,她不过是可怜我自幼没了爹,于是找些人来陪陪我而已。”

    “慕苍白也不管你们了?”

    “放过狠话,说是让我娘永远别回去。”慕龙龙把腿翘得老高,“其实我那外公最是嘴硬心软,他这些年一直在暗中照顾我,悄悄给了我不少好东西,也帮我解决过好多麻烦!”

    他洋洋得意地探出手,拍了拍身边的船舷。

    “心宜啊,现在知道我的厉害了吧?”

    梅雪衣非常无语地叹了口气:“所以慕龙龙,你有一个修为超绝的娘,还有最好的功法、最上乘的丹药、最实用的法宝,对么。”

    慕龙龙眉毛飞到了额头正中,非常夸张地点点头:“没――错!”

    “那你为什么还是个筑基修士啊!”梅雪衣一字一叹。

    慕龙龙:“……”

    “没事,”梅雪衣安慰道,“心宜早习惯了,不会嫌弃你。”

    慕龙龙:“……”丝毫没有感觉到安慰反而更加扎心。

    梅雪衣默了片刻,下意识地偏头望向卫今朝。

    虽然他身心都有病,但脑子却非常好用,他一定已经意识到清静门灭门之事绝不简单。

    接到她的目光,他微微勾了勾唇,低笑道:“无事,王后想护的人,我会看着。”

    他的目光平和深邃,梅雪衣却仿佛被烫了一下。

    她急急转开头,掩饰地轻咳一声,看向姜心宜:“再有一个时辰便到龙临府主城了。”

    那样的大城,肯定不会放一具直立行走的女尸进去。

    也该向慕龙龙摊牌了。

    慕龙龙的身世显然给了姜心宜更大的压力,从方才开始,她就不断地往后缩,整具身体都缩到了舟尾。

    她垂着头,让头发披散下来,遮住尸斑。

    除了慕龙龙那种二愣子之外,谁都能看得出来她完全不对劲。

    女尸缓缓转动身子,脸朝着舟舷,背对慕龙龙。

    她鼓了鼓劲,声音幽幽地飘了出来。

    “慕师兄喜欢我吗……嘻嘻。”

    慕龙龙把眉毛挑起老高:“当然!心宜你不需要有任何负担,就算将来我继承了圣主之位,我也只会喜欢你一个!”

    筑基修士意气风发。

    这么多年憋着大秘密,可把他憋坏了,难得今日终于得瑟出来,恨不得把尾巴翘到天上去。

    女鬼幽幽问:“嘻,什么样子的我,都喜欢吗?”

    “都喜欢!”慕龙龙把胸膛拍得咚咚响。

    “那……你看着我。嘻嘻嘻!”

    慕龙龙凑上前去。

    原以为害羞胆小的姜心宜会慢吞吞地回身,没想到,她竟是‘刷’一声拧回了头――只有头。

    她咧开了嘴,笑得阴森至极,唇舌纹丝不动,声音从肚子里面飘出来:“慕师兄……喜欢这样的我吗?嘻嘻嘻。”

    慕龙龙的视线呆滞地在她脸上停留了片刻,然后僵硬地往下,看了看她的后脖颈,以及她坐得端正笔直的脊背。

    白眼一翻,他‘咚’一声倒栽下去,四仰八叉躺在玉舟的舟底,竟是直接吓晕了。

    梅雪衣:“……”

    一团模糊的影子从尸身里飘出来,它慢慢地抬起手,捧着那颗拧过半圈的脑袋,把它旋了回去。

    小女鬼的声音失落至极:“他不爱我。嘻嘻嘻。不是卫王和王后姐姐那样。嘻。”

    梅雪衣忽然意识到了什么。

    在腔壁中,她腾身而起去突袭魇魔要害之时,曾隐隐感觉到腰间一紧――当时这只胆小的女鬼爆发了巨大的勇气,跟上了她。

    所以,小女鬼见证了梅雪衣化身为血雾吞噬魇魔的那一幕,也见证了卫今朝深情吻上梅雪衣半边脸庞的那一幕……

    在小女鬼的心中,‘爱情’已有了标准的答案。

    慕龙龙的表现显然不合格。

    沉默了一路的妖龙忽然闷闷地开口说了一句:“他怕黑、怕鬼,不是故意的。”

    鬼修执念深重,自然是听不进去。

    模糊的影子拼命摇晃,忽而拉成长长一条,忽而缩成圆圆一团。它剧烈地颤抖,声音尖利呜咽。

    “他根本不知道做鬼有多难!嘻嘻嘻嘻!全身都有酸火在烧,有利爪在撕,比死还难受,嘻!我极度厌弃嫌恶憎恨我自己,嘻!一万个声音在我脑海里尖叫,问我怎么不去死啊!嘻嘻!我为他变成这样,他却这样对我!嘻嘻!”

    世间魔修常见,鬼修却寥寥无几。逝者强留于世,每时每刻都在承着天谴,都在渡劫,自然是苦不堪言。

    它悬在半空乱舞了一会儿之后,晃晃悠悠钻进了慕龙龙的腰带。

    “我要跟着他盯着他折磨他!等我不高兴了,我就杀掉他!嘻嘻!”

    梅雪衣轻声叹息:“不一样的。我和陛下那些过往……不要经历那样的事情,才是幸事。”

    她没有记忆,倒还算好。

    卫今朝就……

    她终于明白了他的病态偏执、狂热隐忍。那些无法言说的深情,那些刻入骨髓的伤痛。

    这个男人,他背负了太多。

    梅雪衣忍不住悄悄探出手,摸进卫今朝的宽袖,指尖轻轻触碰他冰凉的肌肤。

    细碎酥麻的触感自指尖传回,钻向心脏。

    他没动,依旧正襟危坐。

    梅雪衣坏意地反握着他的手,手指像拨弄琴弦一般,挑动他的腕脉。

    把他的命门攥在手中。

    卫今朝淡淡地笑,笑得风华绝代。

    他忽地大手一翻,扣住了她那只捣乱的手。带着茧的手指,重重摩挲她。

    掌心、脉门。

    她的眸光忽然便软了。

    呼吸微乱,不自觉地倚向他。

    身体对他的记忆,实在是过于深刻。

    他低低笑着,松开手,单手揽住她的肩,另一只手捂住了她的眼睛。

    她知道,他要独占她眸中的水波,不让任何人看见。

    飞舟忽然重重一晃。

    慕龙龙醒转过来,手舞足蹈胡乱扑腾着,闭眼大叫大嚷:“心宜!心宜!我不怕你,我不怕你,你不要走!”

    梅雪衣:“……”

    只见这傻小子闭着眼睛爬起来,飞快地撑开半道眼缝,从睫毛缝隙里模糊向外瞄一眼,然后战战兢兢摸向姜心宜的尸身。

    “我不晕了心宜,你看我,看我,我不晕了。”摸到那具冰冷的身体之后,慕龙龙把牙根咬得‘咯吱’一响,用慷慨赴死的姿态扑了上去,将它死死搂在怀里。

    束带的尖端轻轻晃动。

    “我……”他的声音带着哭腔,“我怕黑,怕鬼,但是!我不怕你!你回来!你再回来吓我一次,我保证不晕,真的!”

    虽然眼睛没睁,虽然脊背颤得像秋风中的落叶,但他还是捧起了她的脸,一口亲了过去。

    一根束带温柔地兜住了他的嘴巴。

    “心……宜?!是你!”慕龙龙终于反应过来了,“在幻境中你就一直陪着我!”

    束带羞涩地点了点头。

    一人一束带嘀嘀咕咕地诉起了衷肠。

    慕龙龙越聊越大声:“所以心宜啊!像我这样,本来非常非常害怕鬼的人,为了你可以克服恐惧,这才叫真的爱情,明白了吗?原本不怕鬼的人,看见女鬼敢扑上去,那不叫爱,而叫见色起意!懂吗?那有什么可感动的?”

    束带被他忽悠得一愣一愣地点头。

    *

    飞舟缓缓停在了一座巨城之下。

    仙域的云雾是灵气凝聚而成,时常飘在距离地面不到十丈的地方。此刻便有一片云遮在刻了‘龙临府’三个大字的牌匾之上,更显仙气飘飘。

    当然,这样的景象仙域中人早已见惯,谁也不会抬头望上一眼。

    慕龙龙把姜心宜的尸身收进了乾坤袋保存起来,抚了抚腰间束带,道:“这次试练是龙临府主亲自点的各宗弟子,我若搞砸了,娘又得应付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心宜,委屈你跟我再耽搁几日,待回到宗门,我会让娘亲想办法救你。”

    束带温柔地贴了贴他的手背。

    “走吧!”

    慕龙龙取出通行令,帮助身份可疑的梅雪衣三人顺利进入城中。

    “卫王大哥,王后姐姐,日后若有什么难处,只管到清静门寻我,我慕龙龙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他潇洒地拱手躬身,行了个大大的礼。

    梅雪衣看着这傻小子,幽幽叹了口气。

    感觉就像第一次送娃子去学堂,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以为自己即将鹏程万里报答双亲,殊不知老父亲老母亲还要为他操碎一堆堆的心。

    卫今朝偏偏头,示意妖龙随慕龙龙去。

    梅雪衣微愕:“陛下,这是仙域。”

    好不容易得了妖龙这么大一个助力,他居然把它派去保护她的糟心娃子?

    “许多地方要与王后单独去,许多话要与王后单独说。有我在,还用得着谁。”卫今朝温和自负地笑着,执起她的手,径直踏入左边的华道。

    这座城便是整个龙临府地域的核心所在,城中两两巡逻的修士,修为皆是元婴之上,放在寻常宗门已是长老级别了。

    梅雪衣隐隐有些担心。两个凡人这么大摇大摆在仙域晃荡,合适吗?

    仙域毕竟是个弱肉强食的地方,杀人夺宝那种事情屡见不鲜。她与卫今朝虽然没露什么外财,但是二人的容貌放在仙域也是非常扎眼,总会被有心之人惦记。即便在城中不敢做什么,但就怕被人盯梢跟踪。

    梅雪衣一生打打杀杀,看尽了人性的阴暗面,不得不多虑。她仔细留神着周遭的人。

    逛过半条街之后,梅雪衣慢慢把心脏放回了胸腔里。正如卫今朝所料,城中修士看不穿他二人修为,下意识地误以为他们是一对化神期道侣,神色间颇为恭敬,根本不敢冲撞。

    她问:“陛下今日有何打算?”

    “购置些刀剑防具。”他道,“方便我一统天下。”

    梅雪衣深以为然:“不错。哪怕最低阶的入门弟子佩剑,在凡界也是绝世神兵。”

    卫今朝垂眸正色道:“王后,你我的将士,自然要用最好的东西。荡平四洲之时,冲锋陷阵的得是他们。他们若顶用,便省得我御驾亲征。”

    梅雪衣:“……嗯嗯嗯。”

    转过两条街,卫今朝忽然停下了脚步。

    他的声音十分温柔平静:“王后,这便是你常与沈修竹共赴的仙灵泉么?”

    梅雪衣方才便觉着这条街眼熟,循着他的视线一望,只见一间店铺的二层楼栏上系着飞练,像一道悬空的彩虹,落往城外青山腰。

    店铺上方悬着一块竹叶匾,上书“仙灵泉”三个大字。

    梅雪衣是魔修,根本沾不得灵气,不过她的确常常光顾仙灵泉――洗傀儡。

    三只傀儡经年累月陪她出生入死,是她最忠心的属下。

    它们越是摆出无欲无求的脸,梅雪衣就越是想要好生照料它们。傀儡不会吃东西,她便把它们洗得干干净净,打扮得漂漂亮亮。

    在仙灵泉洗澡舒不舒服梅雪衣不得而知,但她知道它是最贵的。

    最贵的就是最好的。

    次数多了,总会被人撞见。那些老贼打不过她,弄了不少艳-情话本来编排,像仙灵泉这样的地方,自然是令人浮想联翩、文思泉涌。

    梅雪衣总算是回过味来了,她怔怔地望向卫今朝,迎着他略微扭曲的视线,缓声问道:“陛下介意我与沈修竹,莫非不单是因为出城一事,还有我夺舍柳小凡之后,在仙域发生的事情么?”

    他看到那些话本了?他不是死在阵前了吗?难道……他入了鬼道?!

    梅雪衣瞳仁收缩,心脏猛地攥紧。

    他的笑容更加温柔,一只大手轻抚着她鬓边的发丝:“不如一边共浴,一边如实交待。”

    梅雪衣:“……其实我现在就可以解释。”

    他笑着,不由分说把她带进了仙灵泉店铺。

    一炷香之后,梅雪衣第一次泡上了仙雾氤氲的灵泉。

    灵泉呈半月形,池壁和池底用的都是摸上去很有弹性的橙色软玉,泉水很烫,呼吸之间却是清爽的灵息,令人心旷神怡。

    冰冷的身躯阴恻恻地贴在身后,他环着她,耳语低沉:“王后可以解释了。”

    “沈修竹他不是人。他是傀儡。”梅雪衣一句话就交待得清清楚楚。

    她最厌烦就是心思弯弯绕绕,彼此猜来猜去。

    “我遗忘了所有与凡界相关的事情,所以一直想不起第一只傀儡的来历,我只知道它叫竹,我带着它屠了飞火剑宗。后来我又炼了两只傀儡,一只叫白一只叫黑。白就是慕龙龙,黑还没有出现,我只大约记得是在南大洲那边捡到的。”

    “傀儡不会说话,无法进食,傀儡……不是男人。”她转过身,面对着他,身体坏意地在他身上蹭了蹭,“与陛下不一样的。”

    他的眸色蓦地深沉。

    他叹息,音色彻底沙哑:“妖精。”

    她的脊背撞上了池壁。软玉微微凹陷,承托着两个人的重量。

    他的额头抵住她的额头:“即便不是人,可他还是伴了你日日夜夜。”

    梅雪衣:“……那陛下打算如何罚我?这样么?”

    她让他见识到什么是真正的妖精。

    卫今朝:“……”

    仙雾肆意翻腾,如有蛟龙在水中迅猛穿梭。

    “陛下分明就不吃慕龙龙的醋,”她攀住他的肩,声音软且破碎,“偏要借沈修竹来欺负我。你不如干脆今日一次欺负够了,算完这笔帐,将姓沈的翻篇吧!”

    她心中打着小算盘。

    如今她未修魔道,灵泉对于她来说就是十全大补汤,身躯的疲惫迅速就能消解,随便他怎么折腾。

    反正她的身体很喜欢他。

    他低笑着咳嗽起来。

    咳了一会儿,将她打横抱出灵泉,压在池边的软玉上。

    梅雪衣:“……”

    “王后,”他嗓音沉沉,“想征服我?我拭目以待。不过现在,你还不行。”

    他覆下来,唇从她的唇角开始进犯。

    等到梅雪衣迷迷糊糊再一次被抱进池子里面时,就连灵泉也救不了她了。

    她倚着他,任他替她清洗汗湿的头发。

    “陛下,”她有气无力,“前世,你入了鬼道对不对?”

    他的动作微微一顿,片刻之后,胸腔闷震,低低应:“嗯。”

    “你为何不来找我?”她道,“难道你找过我了,但我那时已经忘了你么?”

    “不,你没忘。”

    她错愕地偏过头,仰起脸来看他:“我以为夺舍柳小凡的时候出了什么差错,以致我忘记了过去,只记着要复仇。”

    “不是的,你记得。”他不假思索。

    “那你为何没有找我?”她问,“你又不是扭捏纠结之人。经历了那样的事情,难道我还会在意你是人是鬼?况且严格说来,我入了魔道,同样已经非人。”

    他半晌不语。

    她回眸看他,见他唇角浮着惨笑:“王后,我找错了地方。”

    梅雪衣凝视着他,心脏不禁紧张地悬了起来。

    “我遍寻不见……”他垂下了头,“以为你已下了黄泉。”

    梅雪衣倒抽了一口长长的凉气:“所以,你到幽冥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