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暴君今天病更重了

偏执暴君今天病更重了 > 诸神黄昏

诸神黄昏

    慕龙龙描述的这个‘梦’, 让梅雪衣和卫今朝异口同声说出了三个字――守界人。

    梅雪衣感觉到后背丝丝发寒。

    守界人。

    两个不人不鬼的家伙,一黑衣、一白衣,实力远超四圣主, 世间并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存在――也不算是完全没有。在凡界和普通人聚居的地方,倒是有一些黑白无常勾魂夺命的故事在流传。

    梅雪衣曾与他们打过交道。在击败四大圣主之后,她的修为逐渐通天,摸到了玄而又玄的飞升之门。直到那个时候, 她才有资格知道什么叫做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守界人不允许她继续前行。

    若她愿意老老实实收手, 不再往上突破, 那便从此相安无事。

    但她不愿。她对一统四洲称王称霸没有半点兴趣, 一心只想摘那通天道果。

    于是只能战。

    那一战打得是惊天动地, 如今回想,只记得满世界都是血和阴冥之力。最终, 黑与白双双自爆, 助她灭杀了两个守界人,踏上登天之路, 手摘通天道果。

    如今她已知道,卫今朝其实一直站在她的身后。

    在东圣主慕苍白用一枚藏了灵气的妖龙内丹设计她时,卫今朝撕开生与死之间结界, 用九幽冥火为她烧了八千仙门中人, 惊动了生死守界人。他说那一次他险些就灭杀了黑衣守界人,语气轻描淡写,但梅雪衣知道他必定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否则之后许多许多年里,他为何再也没来找过她?

    而当她最终与两名守界人决战之时, 发现黑衣守界人带着伤,实力要远远弱于白衣者――梅雪衣只是险胜而已, 若当时两个守界人都处于全盛状态的话,结局也许截然不同。

    数千年,她不知他还在。在漫漫岁月长河中,那段过往实在是太短暂太短暂,她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还会记得他。若是成功飞升,她可会回头看上一眼?

    此刻想想前生,当真已是隔了一世。

    她以为那一切已经离今生的自己很远很远,没想到,慕龙龙一个噩梦,竟然‘守界人’送到了面前。

    卫今朝前世深陷幽冥,连他都笃定带走慕龙龙的是守界人,那便绝对不会错了。

    正是白衣守界人,把年幼的慕龙龙带去幽冥逛了一圈。

    为什么?

    慕家三口愣愣地等了好一会儿,见梅雪衣和卫今朝没有说话的意思,慕龙龙忍不住弱弱地问:“呃……那个,能不能打扰一下,到底什么是守界人啊?”

    梅雪衣回回神,幽幽叹了一口气:“从沙里出来再说话。”

    一提这个,慕龙龙立刻毛发倒竖:“完了完了完了……我的梦说完了!我是不是要死了?”

    “等等!”妖龙声若洪钟,急急叫道,“妖怪!要杀先杀我!放了慕龙龙!”

    慕龙龙感动得热泪盈眶:“龙道友你真是侠肝义胆!我、我决定了,我要认你做我大哥!从此刻开始你就是我哥!亲哥!”

    妖龙:“……”

    慕游:“……”

    半晌,老母亲幽幽道:“好啊,我就当多了个儿子。”

    妖龙:“……使不得啊!”

    慕龙龙顺嘴就来:“看,我娘都认你了,快叫干娘!我给你说,要是我们侥幸不死,从此就有人罩着你啦!我娘可厉害!”

    妖龙:“!!!”

    慕游叹了口气,长袖卷起一阵旋风,把灵玉飞舟清理得干干净净。

    “死不了。已经解决了。”她一眼都不想再看那对父子。

    妖龙茫然地眨着眼睛。

    沙,沙就这么没啦?

    他知道自己活了,但是又觉得自己身为‘亲爹’的那一部分好像已经死了。

    慕游走到梅雪衣和卫今朝面前,非常郑重地施了一礼。

    “二位可否方便告诉我关于守界人的事情?”她的眸中隐隐闪烁着烈焰。

    儿子被欺负成这样,哪个做娘能不怒火中烧?哪怕再嫌弃,也是自己的亲儿子啊。

    梅雪衣烦恼地皱起眉头:“守界人,修为在合道大圆满之上。”

    慕游怔怔地张开了口:“可是,四圣主之中,修为最高的南帝轩辕仁,也只是合道高阶啊。”

    “差得远了。”梅雪衣叹息,“合道高阶至大圆满之间便隔着一道天堑,突破大圆满,又需经历成住坏灭之劫。简单说,眼下四圣联手,在守界人手下走不过十招。”

    “这,”慕游震惊,“若有这等本事,为何要隐世不出?”

    梅雪衣摇摇头表示不知。她和守界人之间的交情,仅限于‘你死我活’这四个字。

    卫今朝缓声开口:“法则。幽冥唯一法则,便是不得入世。”

    沙哑的嗓音,带着梅雪衣熟悉的磁力,沉沉落入她的心底。

    不得入世。他在黄泉之下,盼了她多少年?

    她很习惯地探出手想要牵他,在小指触碰到小指的时候,心尖忽地一荡,竟是萌生退意,飞快地将手缩回袖中,不自觉地重重掐住了掌心。

    眼睛转向远处,心中暗道:“我才不会害羞,不碰卫今朝,只不过是为了照顾慕游与妖龙的情绪罢了。他们夫妇如今这般情况,肯定见不得别人恩恩爱爱。对,我不过是稍微照顾同伴而已。”

    卫今朝微讶,侧眸一看,正巧抓住了她眸中迅速隐去的那抹羞意。

    含羞草一样王后,令他的心脏登时漏跳了好几拍。这一瞬间,竟像是梦回往昔,看到她穿着大红衣袍奔过夜幕下的长街,轰然撞进自己眼睛里。再多的时光,也无法磨去那份炽烈的激情。

    一眼万年便是如此。

    心率不平,悸动猛烈。

    他忽然咳嗽起来。

    梅雪衣心中一突,急急转头看他,见他躬下了背,咳得上气不接下气。

    她赶紧上前替他拍背顺气。

    说不心疼是假的。

    “陛下这病,该如何治才能好?”

    他轻掩着唇,偏头看她。

    触到她目中那抹明亮的光,他便知道这个娇娇小小的女子又在打那些上刀山下火海的主意。

    她的身上,总是有那么一股子冲劲。

    他喜欢。

    “通天道果。”他哑着嗓道,“那是世间终极规则,治这残躯,当不是什么难事。”

    梅雪衣呆滞地看着他:“……可是入魔的唯一契机已经被我亲手捏死了,又如何去登天?”

    “谁说要你入魔。”

    “可是我也无法修仙道。”梅雪衣皱眉,“灵气入我体内,便如泥牛入海。我总觉得,即便把整个仙域的灵气都吸空,也还是如今这模样。”

    “兴许是滴水穿石。”他温柔地笑。

    “但愿?”梅雪衣深沉地叹了一口气,转头一看,只见慕氏一家子个个神色呆滞,像见鬼一样看着她和卫今朝。

    慕龙龙眼角抽搐,弱弱举手:“请问,我们要在这里吹牛吹到什么时候?”

    梅雪衣:“……”

    她清了清嗓子,认真地说道:“守界人不惜承受法则反噬之力把慕龙龙带到幽冥,这背后的隐情必定不简单,说不定牵扯到什么惊天之秘。”

    慕龙龙眨巴着眼睛,紧张又期待地看着梅雪衣。一双眼睛里明晃晃地写着――快说,快说我是天命之子!

    听别人吹牛没什么意思,但是被吹的是自己,那就不一样了,他能愉快地听到地老天荒。

    梅雪衣继续说道:“毕竟像他这样的娃,也没什么值得图谋的啊!”

    慕龙龙:“……”再一次承受了致命伤害。

    “不错,”慕游点头,“这孩子除了脑筋特别死之外,似乎确实没有其他特别之处。”

    慕龙龙:“……”暴击X2。

    就连姜心宜小束带也认同地点点前端。

    慕龙龙坐回妖龙的旁边,和他一起心如死灰。

    梅雪衣道:“此事急不得,只能一点点留心去查。守界人与你们清静门灭门之事有无关系尚未可知,如今能着手之处,是东圣宫那条线。”

    “东圣宫中有我几名心腹,我会让他们事无巨细收集所有情报。接下来便只能静静等待。”慕游认真地道,“卫王与王后有何打算?若是有什么事情需要我效劳,我定全力以赴。”

    眸光闪了闪之后,慕游续道:“当然我是有私心的。我希望小龙将来遇上事情时,在二位方便的情况下,还请拉他一把。”

    梅雪衣沉吟不语。

    若是她有前世的实力,兴许不眨眼就应下了。毕竟她向来是一个随心所欲的人,眼前这些人她个个都喜欢,她愿意帮他们逃过糟糕的命运。

    可是如今她连自保之力也没有。

    清静门灭门之事显然牵涉极深,更恐怖的是,这其中竟还有守界人的身影。

    她凭什么插手这场惊天阴谋?就凭脚下这只小破船?

    “可以。”

    身旁,忽然传来卫今朝沙哑平静的声音。

    梅雪衣愕然望去,见他下颌微扬,气场深沉威严。

    他淡声开口:“慕龙龙交给我。你去凡界,为我与王后守住国土。在你顶不住之前,我们会赶回。”

    慕游微有些吃惊:“若我没有猜错的话,方才赵荣提到的凡界灭国之祸……便是卫王与王后的国?我虽不才,毕竟也是问虚中阶,即便龙临府主来了,我也有把握将他留下――为何卫王会担心我顶不住?”

    “难说。”梅雪衣叹息,“打了小的,总要来老的。”

    慕游:“……明白了,我会尽量将来者灭口。事不宜迟,我们这就动身。”

    她掷出虚实八卦,顷刻便打开了通往地面的通道。

    阳光洒下来,飞舟上的众人齐齐舒服地眯起了眼睛。飞舟一掠而上,浮到了空城上方。

    慕龙龙忽然蹦了起来,怪叫一声:“啊――赵荣死了!”

    众人都被他弄得有些紧张。

    “怎么,你发现什么不对?”梅雪衣警惕地问。

    慕龙龙垂下嘴角,一脸哭丧样:“考官没了,那我试练不就失败了吗?”

    在场诸人:“……”这种时候还能惦记着试练,实在是个人才。

    众人非常有默契地无视了憨娃子。

    慕游拱手问道:“敢问,卫国的大致方向?”

    卫今朝闭目沉吟,许久之后,缓声开口:“妖龙与你同行。”

    慕游张了张口。

    妖龙急急道:“我可以带路,而且卫王需要我随时向他禀报卫国的情况!”

    慕游无奈地点点头。她端正施了一礼,道一句保重,然后踏剑掠向天际。

    妖龙鼓足勇气追上去。

    “陛下很体贴。”梅雪衣望着一前一后两道身影,感慨万千。

    他自己深知夫妻分离之苦,不忍他人也受这份煎熬,便特意为这夫妇二人制造独处的机会。

    实在是面冷心热。

    卫今朝郁闷地挥了挥手:“体贴什么,妖龙无比聒噪,速速打发他滚蛋罢了。”

    梅雪衣:“……”

    忘记了他和妖龙结过契,那只龙可以通过神魂与他说话。方才必定是求了又求,把卫今朝烦得要死。

    呆头龙倒也没傻彻底,居然还懂得以公谋私。

    看着绞紧眉头一脸不耐烦的卫今朝,梅雪衣不禁轻轻笑出了声。

    方才妖龙在时,她倒是完全没看出来他被吵成了这样。

    她眼前恍惚好像看见了另外一幅画面――卫今朝在外总是端着一张正直不阿的明君脸,其实被那些个老臣们烦到不行,一踏入朝暮宫立刻暴露真面目,饭也不吃就把她抱去床榻上消火。

    耳畔仿佛还有他低沉暧昧的粗重喘气声,他道,多亏有王后,否则这个王当得也无甚趣味。

    耳鬓厮磨,他强势依旧,身体却比如今健壮许多,撑在她身侧的手臂不必用力也能露出漂亮的肌肉线条。

    这不是今生的记忆!

    她失神凝视着他,呼吸微滞,心跳加剧。

    他眸光瞥来,在她脸上一顿,眸色迅速转深,喉结狠狠滚动。

    “王后。在想什么?”声音低哑,意味深长。

    梅雪衣急急定神:“在想我们接下来去哪里?是去黄昏之渊古战场吗?”

    卫今朝微一挑眉,轻轻颔首:“嗯。”

    梅雪衣假装淡定地移走视线,看见慕龙龙独自坐在飞舟尾部,身体端端正正,坐得异常笔直,脸却非常不自然地扭到了另一边,下巴扬着,一副委屈悲愤的表情。

    姜心宜围着他绕来绕去,他也不理,还把下巴扬得更高了,一对浅色的剔透眼珠子在眼眶里转来转去。

    生气气!

    为什么别人说的他什么也听不懂!为什么谁也没有耐心向他好好解释!从小到大,无论遇到什么事情,娘都是用一句‘你还小,长大就懂了’把他糊弄过去,现在他长大了,娘干脆理都不理他!没爹的孩子就是受欺负!要是爹还活着,肯定不会嫌弃自己傻!

    单纯的娃子把所有心思都写在了脸上。

    梅雪衣踱过去,歪着身子坐在舟舷一侧。

    姜心宜‘嗖’一下蹿向她,略有一点焦急地在她手背上蹭来蹭去。

    “慕师兄生气了嘻嘻……”

    “慕龙龙!”梅雪衣安慰道,“别气啦,被抓到幽冥鬼域还能活着回来的,古往今来也就只有你一个。今日这么多人参加试练,最终也就活下来你一个独苗苗,这叫什么?”

    慕龙龙眨了眨眼,期待地看过来:“天命之子?”

    “这叫傻人有傻福!”

    慕龙龙:“呜……”

    “所以傻一点有什么不好呢?”梅雪衣迎着高空的风,扬起了明媚的笑容,“活得简单,容易满足,一身福气。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害怕就喊出来,每一天都比那些活在心眼算计里面的人舒坦一百倍,到底有什么不好?”

    慕龙龙抬起手来,挠了挠头。

    好像是这么个理。

    “不是!等等!可是我不傻啊!”慕龙龙梗着脖子抗议,“我只是在自己人面前,才会这样有话直说!龙大哥就觉得我很聪明,因为他和我一样,都是耿直的性子!”

    连姜心宜都看不过去了,她绕到他的肩膀上,扬起头的那一端,对着他的耳朵弱弱地嘀咕:“慕师兄……那位龙,他是你的爹爹嘻嘻嘻,宗主都说啦,就你没反应过来……嘻嘻!”

    慕龙龙:“!!!”

    “你把爹爹叫大哥,宗主肯定不理你啦嘻嘻嘻!慕师兄虽然你很傻,但我真不嫌弃嘻嘻……”姜心宜说完大实话就想开溜。

    “姜心宜你给我说清楚!你别飞你给我回来!”

    飞舟尾一片鸡飞狗跳。

    梅雪衣托着腮,弯起了眼睛。

    她抬头望向天空。

    仙域灵气浓郁,天空永远像蓝盈盈的、泛着波光的湖面。

    “就算天要塌下来,该笑还是得笑啊!”

    *

    三日之后,飞舟放慢了速度,从一片庞大的瀑布群上方飞过。

    群山之间,一道又一道瀑布飞流直下,像是挂满白练,又像是蛟龙在云间穿梭。

    “密蛟瀑布。”梅雪衣清楚地记得当日在拍卖场听到的绝密情报,“往北三千里,开启腐烂之地的封印,便可以找到黄昏之渊古战场的入口。”

    终于弄明白了自己人妖身份的慕龙龙恍惚从舟尾走过来:“古战场?我和心宜就不去了吧,省得又拖了后腿。”

    娃子垂着眼角,一副自暴自弃的样子。

    卫今朝淡声说道:“可以。明日正午便是头七,你与女鬼还有一整日的时间道别。”

    “什、什么?!”慕龙震惊跌脚。

    梅雪衣叹息:“姜心宜是鬼,没有阴气补充的话,她至多只能存在七日,便要散了。到明日正午,正好七日。”

    小女鬼飘在慕龙龙肩头,幽幽说道:“如果我害死别人,就可以吸收到阴气,嘻嘻!但是我不会害人的,嘻嘻嘻!”

    慕龙龙呆呆地张着嘴,愣了许久。

    他向来没心没肺,什么都往好了想。姜心宜是死了,但她还能一直陪在他的身边,他便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有娘在,总能找到起死回生的救命灵丹,把姜心宜救回来。

    他压根没想过她会离开,直到此刻。

    “最后只剩一日么……”他猛地回过神来,额上暴起青筋,声音比任何一个时候都要大,“古战场肯定有阴气对不对?!去!我们也要去!”

    “对,是有阴气。”卫今朝笑得温和,“但我为什么要带个怕黑怕鬼的拖油瓶一起?”

    慕龙龙蓦地睁大了眼睛,一字一顿,极其认真地说:“我,绝对,绝对不会表现出一点点害怕,我发誓!我就算死,活活被吓死,我也绝对不会抖一下,真的!”

    他非常努力地挺直脊背,将姜心宜薅下来,重重攥在掌心。

    “好吧。”卫今朝轻飘飘地说,“本打算找个地方安置你,我与王后带着女鬼进去。既然你坚持,那便一道。”

    慕龙龙:“……!!!”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梅雪衣扑哧一笑:“陛下真坏。”

    他挑眉望过来:“王后喜欢我好,还是喜欢我坏?”

    梅雪衣:“……”总觉得左右都是坑。

    把娃儿和媳妇都弄得鸡飞狗跳之后,卫今朝心情大好,立在舟头说了一下黄昏之渊古战场的情况。

    那是万余年前仙域与魔域之间最惨烈的一场大战。

    那一战之前,仙、魔、妖、鬼都发展到了极盛,合道大圆满的修士虽然不多,但也说不上是凤毛麟角,每数百年,就会有合道大圆满的大能尝试冲击成住坏灭之劫,引动天地异象,非常壮观。

    在修真史上,可谓黄金时代、巅峰时代。

    不过世事往往如此,日中而移,月盈则亏。

    波及全域的大战爆发了,仙、魔、妖、鬼尽数卷入其中,谁也不得幸免。

    那一战,能人尽出,合道、问虚修士不知陨落了多少,问虚之下的修士根本没有施展法术的余地,都是穿着灵甲冲上前线当沙包、战壕来用。

    黄昏之渊,指的便是这一块大陆从兴盛转向凋零的黄昏。

    也被称为众神的黄昏。

    那一处埋骨地,纵贯整个魔域,囊括仙域四大洲,伏尸万万。平日里仙域处处可见弱肉强食杀人夺宝,为一件中阶法宝可以打生打死,但在黄昏之渊,遍地都是陨落大能留下的遗物,却根本无人拾捡。

    因为那里已经没有什么活人了。

    在那之后,无论仙或魔都凋敝了万年,发展到现在修为最高者也不过是合道高阶――南圣主轩辕仁,因是人皇出身,也被称为南帝。

    “所以……”慕龙龙算是彻底听明白了,“那就是个万年之前的万骨坑!里面有很多宝贝,也可能藏着最凶的鬼!这么多年从来不曾听说有人去探密寻宝,肯定是因为凶险万分!”

    “不错。”卫今朝点头,“不曾听到消息,是因为只有人进去,没有人出来。”

    慕龙龙:“……”瑟瑟发抖。

    梅雪衣浑迹江湖多年,自然知道黄昏之渊古战场的事情。只不过身为魔修,她对灵宝没有半点兴趣,自然不会起什么心思。

    而且黄昏之渊早已被那一战幸存下来的大能们联手封印了,所有的历史、秘宝、横跨半个域的陈尸之地,通通被藏进了不为人知的结界之中,只有少数几个人掌握着进入古战场的秘径。

    梅雪衣略加思忖。

    卫今朝这只老狐狸,花了十万灵石,神不知鬼不觉地打听出了古战场的一处入口。

    当时听那拍卖场管事话中之意,他们背后的势力应当已经成功探索了一部分外围遗址。

    此行说险是很险,不过也没有慕龙龙想象中那么恐怖。

    梅雪衣心下大定。

    “陛下,国不可一日无君,我们离开凡界已有好几日了,此次进入古战场,必定又会在里面耽搁好些日子,政事怎么办?”

    卫今朝垂眸淡笑:“王后,不可一日无君,那说的是明君,孤,乃是昏君。”

    梅雪衣:“……”

    “你见哪一个昏君天天上朝?”卫今朝云淡风清,“昏君就该有昏君的样子。”

    梅雪衣:“……”

    竟然无言以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