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暴君今天病更重了

偏执暴君今天病更重了 > 入侵者死

入侵者死

    凝固了上万年的土俑齐齐动了起来。

    千军万马, 整齐划一。

    提足、落足之时,整座平原都在沉沉震颤。

    动作木然,阴森恐怖的声音回荡四方。

    “冒犯王后, 死。”

    细听,却是卫今朝的声音。千千万万个卫今朝,借俑人之口,宣判死罪。

    梅雪衣愕然睁大了眼睛。这一瞬间, 心中剧烈翻涌的, 竟说不清是什么情愫。

    很恐怖是真的, 很激荡也是真的。

    万年前的古战场竟在眼前‘活’了过来, 邪气得紧。

    脑袋凹陷的俑人继续举剑斩向李康。李康被周遭那冲天的阴森的气势震慑了心神, 愣愣地向后退避,眼神中满是惊骇。

    僵硬的视线落到梅雪衣身上时, 他瞳仁重重一缩, 恍然大悟。

    “你是藏在人皮底下的恶鬼!”喉部因为恐惧而收缩抽搐,令他的声音变得十分尖厉, “难怪把界瓶中的极阴之息引得那般躁动!”

    梅雪衣仍有些呆怔,她能感觉到自己变成了这些死俑阴灵的中心,气势源源不断, 向着自己身上汇聚。

    思绪变得僵滞, 李康的声音忽近忽远,她极为缓慢地回味了一下他的话中之意,忽然之间,脑海像是被一道闪电照亮。

    心脏猛然一沉、一坠,停滞片刻后, 开始重重敲击她的胸腔。

    一下一下,响彻耳际。

    这绝不是凡人能做到的事情。

    所以……卫今朝……他还是人吗?

    梅雪衣眉头皱起, 胸口翻起了骇浪惊滔,思绪愈加明晰。

    试想,若是自己完全记得前世的一切,那么,为了避免悲剧发生,自己会不会选择提前走上那条路――不惜一切代价拿到力量,守护自己的国土和所爱之人。

    这根本不需要考虑,她一定会选择再修魔道。并且,她不会让他知道自己在承受什么,她只会微笑着陪伴他、守护他,要他,年年岁岁,安宁喜乐。

    梅雪衣的心脏狠狠揪紧。

    这,不就是卫今朝正在做的事情吗?

    他不是人,他已提前去过幽冥了!他比她回来得更早,替她扛起了一切,换她今生顺遂安宁。

    她捂住胸口,微退半步。

    所以他每一日到底都在承受着什么?!

    先前他说的那句话,并非是随口说笑――要治他这身顽疾,唯有通天道果。

    想要让死人复生,确实只有通天道果。

    梅雪衣暗暗攥紧了手,空茫的目光渐渐变得坚定。

    她不要他在阴火中日夜饱受煎熬,她要为了他,再一次踏上登天之路,手摘通天道果!

    然后把它给他。

    她欠他一个通天道果。

    梅雪衣紧抿双唇,摁下泪意。

    此刻,那句“冒犯王后,死”依旧余音未消,一圈一圈盘旋在这处古战场上方。

    凹了一半脑袋的死俑继续扬起重剑,直直劈下。

    周遭的战俑迅速围了过来,像潮水一般淹向李康,梅雪衣就像一片被护卫周全的小叶子,被这股巨浪挟裹着,退向安全的后方。

    仙门中人、魔道高手、妖兽、战骑……战场上的一切,都变成了梅雪衣忠实拥趸。

    李康的腮帮子上爬满了鸡皮疙瘩,反手出剑削向死俑。

    剑影爆开,照亮了黄昏。

    它们太多了。

    这些死俑虽然行动不算灵便,但是身上穿的、手上拿的,都是实打实的神兵利器。李康被淹在正中,连御剑而起都无法做到,就像被泥沼包围,越是挣扎陷得越深。

    途经梅雪衣身边时,所有的死俑都会非常自觉地避向左右,她在乱军之中行动自如,仿佛女王在巡视自己的领土。

    目光一扫,她盯住了一只大头长毛妖兽。

    它的外形有些像民间的舞狮,走起来摇头晃脑。

    梅雪衣疾步上前,抓住它耳后的长鬃毛,跳上它的后背。

    “……”

    本以为能摸一手毛绒绒,奈何这妖兽已是被土灵气封印过的死俑,抓上去冰冷僵硬,看着是毛,其实完完全全是陶俑的手感。

    “剑来!”她低喝一声。

    不远处立刻有一个半人半骷髅的俑人捧来了剑。

    这是一件法宝,看起来极为轻盈,正好适合她这具娇弱的凡人身躯。

    梅雪衣扬手接过,本想挽一个潇洒漂亮的剑花,没想到甫一入手,剑身便沉沉向下一坠,险些脱手掉了下去。

    “……”她比她以为的更加孱弱十倍。

    那个半人半骷髅的俑人跟在妖兽旁边,一边迈开双腿向前奔跑,一边扬起那张阴阳脸,满怀期待地看着梅雪衣。

    梅雪衣:“……”提不起剑来,丢人丢到姥姥家了。

    这么丢人的事情她可不能叫下属发现。

    心念一动,手掌紧握,倏尔便将手中这柄秀气漂亮的灵剑化成了一柄灰烬之剑。

    她淡定道:“太弱,不适合我。”

    妖兽正在向前奔跑,剑的灰烬缓缓散向后方,迷了身后几个俑人的眼睛。

    梅雪衣:“……”为什么死俑还会迷眼睛!

    妖兽很快就奔到了附近最高的小山包上。

    它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山,而是因为尸骨堆积太多,挤成了一座骨山。

    梅雪衣放眼望下去,只见视野之中,所有死俑的气势都聚向自己,她的一举一动,都会牵引着它们。

    只要她一挥手,它们即刻会为她荡平这个天下。

    这便是帝王之气。

    卫今朝从不吝啬给她最好的东西。

    梅雪衣的心脏‘怦怦’直跳,在这非人的战场之上,她清清楚楚地感觉到自己的热血在沸腾燃烧。

    ‘卫王’这两个字仿佛魔咒一般,在脑海中稍微一滚,便会激起浑身上下一阵阵狂烈的颤栗。

    他是真正的王者。

    是她的王。

    深陷乱军之中的李康发现了骨堆上方的女王。

    目光相触,他的瞳仁收缩成了针眼,一记重击暂时挥开粘上来的死俑之后,他飞掠而起,脚尖连踏虚空,向着梅雪衣直直袭来。

    擒贼擒王。

    梅雪衣丝毫不乱。她知道只要自己挥一挥手,立刻就会有无数人、魔、妖、兽飞扑而起,将李康拖回泥沼。这些死俑在此时此刻,已全然听从她的心意,它们会忠实执行她的一切命令,绝不会有半丝延误。

    但她并没有动作,反倒是安抚地轻轻压了压手掌。

    她等李康过来。

    这是个化神修士。

    飞掠半途,他长剑横扫,荡出道道范围攻击的巨大剑影。

    剑光如电,铺展成扇形,一掠而至。

    梅雪衣早有准备。长袖轻挥,便有蓄势以待的盾俑直直掠起,扬起灵盾拦下剑影。

    “轰――”

    盾俑坠回军中,李康的远程攻击消弥泯灭。

    双方距离并不远,一次攻击之后,他便来到了面前。

    “待我铲除你这妖邪!”

    李康一面暴喝,一面持剑刺向梅雪衣心脏。

    凭着梅雪衣自身速度当然是不可能避过化神大修士的近身一剑,不过此刻她身下有坐骑,妖兽拧腰一纵,与李康错身而过。

    梅雪衣笑道:“妖邪?愧不敢当。我可不会看见个弱者便生辱杀之念。如你这般,才是真正的邪魔外道。”

    座下妖兽刹住脚步,原地旋身,四蹄轻轻刨地,跃跃欲试。

    李康一击不中,并不回头,身体直直倒掠而起,再一次袭向梅雪衣。

    他已看出来了,这个藏在美丽女子皮下的鬼,自身的确没有什么实力,但不知为何竟能驱御这里万千死俑。只要除掉她,自己就有生还之机。

    只见梅雪衣座下妖兽腾挪躲避,一次又一次避开了凌厉剑锋。

    李康眸光微闪,心中定下一计。

    梅雪衣佯作不知,傲慢地微仰下颌,用挑衅的目光睨他,抬起右手,轻轻一招。

    李康再一次执剑攻来。

    他的攻势明显前几次弱了许多,毫无意外地再次被梅雪衣避开,然而就在二人即将错身而过之时,恰好用老的剑招一拧一旋,反手直刺妖兽后腿。

    擒贼先擒王,射人先射马。

    常年打打杀杀的修士们都知道基本的常识。

    这一剑,本就是冲着梅雪衣的座下妖兽而来。

    令人牙酸的摩擦声响起,蓄谋已久的李康左手掐诀,在剑尖刺入妖兽腿部的霎那,左手疾疾点出,只见一蓬灵火腾地渡入剑身,雪亮的剑立刻变成了熔岩的色泽,再有一瞬,灵火便会灌入妖兽体内,轰然爆开。

    妖兽不知痛,却被这一剑钉在了地上,再无腾挪的余地。

    李康唇角挂着狞笑,双手摁死剑柄。

    再有一眨眼的功夫,妖兽与这个女人便要齐齐化为飞灰。

    便在即将功成之时,只见一只纤细白嫩的小手探了过来,覆上他的手背。

    她的手是暖的,只一触,便让人明白了何为肤若凝脂。

    李康脑中迅速划过一个念头――既然她向自己求饶,那便暂且饶她不死!擒住她,带她离开这里,然后将她采成人干!最美好的东西在自己掌心一点点枯萎,这才是彻彻底底的掠夺和占有!

    李康唇角刚勾起坏笑,掌中的火焰便诡异地熄灭了。

    梅雪衣正噙着笑等他。

    在他愕然抬眼与她对视时,她微笑吐气:“再说一次,想对我做什么?”

    李康只觉掌中一空,相伴多年的灵剑失去了感应,手掌握住了飘渺的飞灰。

    旋即,恐怖至极的吸力顺着手臂传来,身体就像是卷进了深海漩涡中一般,一丝一毫也动弹不得。

    苦心积累的灵气彻底背弃了自己,涌向旁人,经脉丹田识海渐次化为飞灰,短短一瞬间,他便领会到了生死之间的大恐怖。

    梅雪衣看着眼前的修士迅速萎靡,就像在经历成住坏灭之劫。

    在他的头发开始丝丝枯萎,发际线飞速上移之时,梅雪衣松开了手,淡声道:“杀了吧。”

    妖兽旋身,拦腰一口叼去,只听‘喀嚓’一声闷响,失去修为的李康筋骨断裂,被妖兽吞入腹中。

    梅雪衣抬起右手,放到面前细细地看。

    黄昏光晕下,仍能看出这只手莹白无暇。十指尖尖,如葱如笋。化神修士一身修为进入她的体内,仍旧消失无踪。

    她无法修行。就算夺了修士的修为,也无法为自己所用。

    梅雪衣并不失望。

    思忖片刻,她轻轻勾起了唇角,呢喃自语:“虽无自保能力,可我是世间最利的刃啊……我将一往无前,伴他摘那通天道果!”

    唇角笑容扩大,梅雪衣胸中豪情万丈。

    “卫今朝,我来了!”

    平原战场之上,万万死俑振臂齐呼,阴森诡异的咆哮直冲天际,逼退黄昏。

    “带我去找王!”

    这一支恐怖的大军浩浩荡荡碾过平原。

    风把她的满头长发吹拂起来,她微眯着眼,身体压低,御兽飞驰在密密麻麻的死俑之间。

    梅雪衣渐渐将整个战局尽收眼底。平原战场位于仙魔浩劫的边缘,修士的修为在元婴至化神之间,以元婴为主力。

    与那个辉煌的修仙时代相比,当今仙域真是人才凋零――如今,元婴修士已经足够撑起小型的宗派,比如飞火剑宗,宗主夫妇便只是元婴剑修。

    再看看身边这奔腾的千军万马,莫说元婴,就连化神修士都数不过来。战场之所以在地面而非空中,是因为高空有双方的绝顶高手在战斗,腾身而起容易被战火波及。

    再往前行,梅雪衣看到了一些被大能的余波荡过的地方。一个又一个巨大的凹陷,像是流星砸出的陨石坑,身处坑洞中心的战斗双双一起灰飞烟灭,巨坑边缘,封印忠实地保存下了事发时的场面――

    冲击波将人掀得倒飞起来,修为较高的人勉强有抵抗之力,他们把兵器扬在身前抵御恐怖的爆炸。朝向冲击波袭来的那一面,神兵利器化成灰烬,丝丝缕缕从仍旧完好的部分飘散出去。再有一眨眼的功夫,连兵器带人都将彻底散成灰烬。

    恰好一切定格了下来。

    永远定格在这个黄昏。

    梅雪衣望着面前盆地般的巨大坑洞,心中难免有些唏嘘。

    妖兽绕过巨坑继续前行,视野尽头,渐渐出现了一条赤红的线。

    赤线逐渐向上隆起,原来是一座纵贯平原的山。

    座下妖兽和身旁的千军万马都躁动了起来,冲着远山之后,摆出了朝拜的姿态。

    梅雪衣心尖一荡,心道:‘他在那儿!’

    这一瞬间,真真体会到了归心似箭的滋味。

    俑兽压低了身体,奔跑速度不断加快,从一个又一个俑人身边掠过。

    距离那座赤红山脉越来越近,看着整齐川流的俑人大军,梅雪衣心中忽然隐隐感觉哪里不太对。

    好像……缺了什么。

    她示意妖兽爬上一处最高的小骨堆,回头环视整个平原。

    几处巨大的冲击深坑撞入眼帘,叫人心惊肉跳。看着这些坑洞,完全可以想象出当时高空的战斗有多么激烈。对战的双方,实力几乎不亚于前世鼎盛时的她。

    梅雪衣眼皮一跳,意识到哪里不对了。

    缺了这两名至强者之俑。

    封印是瞬间降临的,当时仍有冲击波殃及地面。也就是说,正在空中战斗的双方根本不知道厄运已至,仍战得酣畅。

    他们,必定也被封印成俑。

    那他们在哪里呢?

    念头刚一动,后方平原大地忽然震颤着,迅速隆耸起来,密集行军的俑人就像山崩时的落石一样,骨碌骨碌在那面新生的坡体上翻滚。

    道道裂纹蔓向四周,如同竹笋在破土而出。

    “呜嗡――”

    一阵惊天动地的闷响,整个平原都在挪移震荡。

    只见一具顶天立地的巨俑从大地的破裂处爬了出来,缓缓站直身体,抖落层层黄土。

    它是人,又不是人。

    这便是至强者之一,生前是一名合道大圆满修士。但此刻,他的身体膨胀到数十丈高,身上的骨骼全部从血肉肌肤之下穿刺出来,一根根活动自如,延伸得极长,像蜘蛛的腿的一样排列在身体两侧。

    骨刺寒光凛然,抬起、落下,在大地上刺出一个个巨大的深洞。

    位于半空的头颅缓缓转动,面朝梅雪衣时,忽然顿住。

    纵然相隔了近半个战场,梅雪衣仍能清晰地感觉到对方锁定了她。

    巨俑的双目中,滑过冰蓝色的寒芒。

    “界之力!”梅雪衣愕然。

    巨型尸俑身上,竟有这股超脱于世的力量!

    她明白了,它已被封印同化,成为了这一方小世界的守护者。它不会被任何力量控制,它存在的意义便是消灭入侵者――像杨胭脂那样的入侵者还不足以惊动它,像梅雪衣这样准备把平原上的家当全部搬空,‘主人’自然要被激怒。

    盯了梅雪衣片刻之后,身旁的骨骼齐齐舞动,像一只行动极其迅捷的大蜘蛛,朝着她飞驰而来。

    梅雪衣头皮发麻,一巴掌拍在妖兽的大脑壳上,令它赶快往前跑。

    身后,千千万万俑军涌向这只巨俑,试图将它拦下。

    它挥动一条条骨手,轻而易举地把面前的尸俑们掀飞到数百丈之外,乒乒乓乓四处开花。

    没有什么拦得住它的脚步。

    “大王救命!你的妖后要没了!”眼见这只蜘蛛般的巨俑越追越近,方才还豪情万丈的梅雪衣很没出息地向不知道身在何方的卫今朝求救。

    四面八方的俑军都扑了过来,它们没有贸然冲上前阻拦,而是囤聚在了梅雪衣刚刚跑过的地方,一个叠一个,瞬间便叠出了一座俑山。

    万丈平原之上,俑山拔地而起,拦住巨俑去路。

    梅雪衣单手拽着妖兽颈间长鬃,侧身回头观望战况。只见那蜘蛛巨俑‘轰隆’一声砸撞在俑山上,将它轰撞得四分五裂,万千俑军糊在了它的身上,每一道利骨之上都粘了密密麻麻的俑,它们拼命拖住它,攻击它的每一个部位。

    地面上,更多的俑扑上前去,堆积在它的双足,试图用数量将其淹没。

    巨俑的行动被拖慢了下来,梅雪衣舒了一口气,继续奔向前方越来越见高的赤色山脉。

    “吼――”

    脚下的平原,忽如波纹一般疯狂震荡。

    梅雪衣心头一凛,下意识地抓紧妖兽颈间鬃毛,将身体整个伏了下去。

    后脊寒凉,恐怖至极的冲击波几乎擦着后脑勺飞掠而过,掀起了她的衣袍和头发。

    载她的妖兽四足一矮,将她斜斜地送向前方的地面。

    梅雪衣堪堪站稳,回头一看,只见俑兽已被削没了大半个脑袋,一丝一丝土尘顺着破口处渗出,顷刻之间便整只化成了尘埃。

    是那巨俑发出的冲击波。

    蕴藏了界之力的冲击波轻而易举荡平了它身前所有的拦路者。

    巨俑与梅雪衣之间,空空荡荡,再无一物。

    梅雪衣心脏‘怦怦’直跳,环视四周,见左右仍有潮水一般的土俑正在涌来,它们会不停地用自己的身躯为她拖住这只巨俑。

    ‘没有必要继续白白送死。’

    梅雪衣扭头看了看仍离自己很远的赤色山脉,深吸一口气,仰首站定,竖起手,示意俑军遥遥停在原地。

    她没有再往前逃。数千年的战斗经验告诉她,在力量绝对碾压自己的对手面前,暴露后背只会死得更快。

    她凝神盯紧了这只开始飞奔的巨俑。

    数条蜘蛛骨手扬起、落下,掀得泥层乱飞。地面的震颤越来越近,在这般恐怖的速度下,无论它身上哪一个部分撞到梅雪衣,她都会被冲击力量直接撞成一蓬血泥。

    地面震颤愈烈,几乎让她站立不稳。

    心跳快到极致之后,反倒呈现出诡异的平静,连呼吸也慢了下来。

    巨俑越来越近,梅雪衣被颠簸的地面震得连退了好几步,她错愕地发现,身前不远处,地面迅速隆起,沉闷的嗡鸣声从地下传出,道道裂缝撕开了平原大地。

    隆起的可怕土丘正好挡在了巨俑前进的路上。

    是……生前和它搏杀的对手!梅雪衣心头一喜,暗道,生前恩怨,死后的确该接着清算。

    真是绝处逢生。

    她扬手召过一头妖熊当坐骑,只等这两个大家伙正式打起来,她便可以趁机离开平原,前往前方赤色山脉。

    土丘隆到了顶,伴着一声骇人的嘶鸣,另一只庞然大物破土而出,扬起一对遮天蔽日的巨大骨翼,冲着飞奔而来的巨俑锐声咆哮。

    这是一只带翼的骨龙。

    “上!打起来!”梅雪衣用意念怂恿。

    只见那蜘蛛巨俑将所有的骨手齐齐弯曲拄地,一顿之后,猛然发力弹起!

    骨龙微微俯身,‘轰隆’一声巨响之后,巨俑落在了骨龙的背上。

    梅雪衣期待的厮杀并没有出现,骨龙驼上巨俑,旋过身,一双泛着界之力的空洞眼睛锁在她的身上,双翼一展,竟是腾空而起,向着她飞掠而来。

    梅雪衣:“……”

    就,踩死蚂蚁这种事情,还需要叫帮手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