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暴君今天病更重了

偏执暴君今天病更重了 > 王者对决

王者对决

    这么快便找到了黄昏之渊古战场的封印阵眼, 梅雪衣恍惚觉得自己好像在做梦。

    巨龙长尾一抖,俯冲向那道闪烁着冰蓝光晕的一线天。

    这里是一片广阔的平原。说来也奇怪,此地是真正的战场核心, 但地貌似乎并没有遭到破坏。

    这场灭绝般的战争是万年前统御仙门的仙帝和魔界的尊主发动的,战后再无这两个惊世大能的传说,想来应该是同归于尽了。

    这么看来,下方的阵眼应当就是那二位的埋骨之所。

    万年, 从未有人造访过的绝对秘地。

    紫金阁纵然掌握着开启结界进入古战场的钥匙, 但绝对没有能力击杀那些恐怖的守护者, 潜到这绝密的核心之所。

    梅雪衣忽然想起一事:“击杀那只骨藤守护者的时候, 倒是没看见受困的杨胭脂二人, 也不知是死了还是跑了。”

    一听到这个名字,慕龙龙立刻浑身哆嗦, 冲着梅雪衣作揖求饶。

    再说下去, 姜心宜快要把他的腰勒断了。

    慕龙龙非常委屈。

    卫今朝怜爱地看了看他,笑着抚了抚梅雪衣的头发, 示意她不要再刺激这个可怜的娃子。

    巨龙落向阵眼一线天。

    四爪微收,扬在身前防止偷袭,庞大的身躯沉沉下坠, 呼吸之间落进了渊缝, 眼前便是那一层冰蓝朦胧的光晕。

    “滋――”

    “吼――”

    巨龙忽然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咆哮,猛然向上一窜、一滚,轰然翻落到一线天边缘。

    只见它那四只巨爪眨眼间便被冰霜灼伤,此刻,冰蓝的冻伤像蛛网一样, 顺着爪子向上蔓延,令巨龙身上的熔岩暗焰渐次熄灭。

    它强忍着剧烈的痛楚, 先垂下了鼻子,将脑袋上方的人安全地送达地面。

    意外来得突然,梅雪衣站在小山包一样的龙躯面前,皱着眉看了看散发出冰蓝寒息的一线天,又看了看这条命悬一线熔岩巨龙,心中涌起莫名的违和感。

    一息之前,它还威风凛凛、不可一世,此刻却已倒伏在地,巨大的眼睛可怜地眨动,眼底渗出了火红的岩浆泪水。

    慕龙龙也快要哭了:“大龙你怎么啦!你别吓我啊大龙龙……”

    和巨龙相处了一路,慕龙龙已经看穿了巨龙藏在凶残外表之下的温驯敦厚。这只龙老爱翻起眼皮来看他,一定是因为感应到他身上有同族的血脉,于是慕龙龙也把这只巨龙当成了自家亲戚。

    见到亲戚哭,他也想哭。

    他踮起脚给巨龙擦眼泪,‘滋’一下烫了满手燎炮。

    这下是真的哭了出来。

    有人同病相怜,巨龙的岩浆眼泪也啪嗒啪嗒直往下掉。

    眼见那冰蓝的冻伤迅速蔓延到了四条龙腿的腿部,就要开始覆盖它的身躯。

    “我试试。”梅雪衣轻轻晃了晃卫今朝的衣袖。

    他凝着眉,唇角微绷,不点头也不摇头。

    “我会小心的。”她的眼睛里闪动着坚定的光芒,“如是发现不对,一定不会勉强。”

    “是它大意。”他冷声道。

    她踮起脚,飞快地啄了下他的嘴唇,轻轻攥着他的衣领:“陛下……嗯?”

    他无奈地挥了挥手。

    梅雪衣疾步跑到巨龙前爪面前。

    它努力地勾下头,把自己蜷起一条弯钩,可怜兮兮地看着她。

    梅雪衣深吸一口气,定定神,牙一咬将手覆向那冰蓝的冻伤处。

    还未触碰,便有恐怖的寒气袭来。

    ‘吸!’

    念头转动的同时,手掌沉沉落到实处。

    在冰寒气息卷上她肌肤的同时,体内那股恐怖的吸力如期而至,瞬间抽走了寒息。

    她已经逐渐掌握了技巧,不再傻乎乎地用自己的身体去硬扛伤害,而是把自己当作过渡的桥梁,巧妙地用四两拨千斤的手法直接把眼前的泥牛扔到海底去――反正只要进入体内,就和她没什么关系了。

    不到半息时间,巨龙左边前爪上冻伤褪尽,梅雪衣在掌心隐隐感觉到有灼热袭来之时,非常及时地抽走了手。

    只见大半条龙腿上的熔岩都被她抽了过来,龙爪就像被红烧了一样。

    梅雪衣:“……”突然就有点饿了。

    她再接再厉,飞速解决了右边前爪,然后奔向远处的龙后腿。

    后腿上的冰伤已蔓延到了腹部。

    她如法炮制,轻易抽走了后爪上的冰寒力量,把巨龙变成了一条四蹄冒火的龙。

    巨龙把整个庞大的身体都弓了回来,脑袋凑到了梅雪衣的面前,非常温驯地闭着眼睛,黑鳞缝隙间的暗色熔岩火光极有规律地向着四面缓缓熄灭。

    一滴炽热的魂血从巨龙额心渗出,试探着,小心翼翼地落向她的指尖。

    这是绝对臣服的姿态。接受了魂血,她从此便是它的主人。

    巨龙睁开一道眼缝,可怜兮兮地看着她,一双本该非常凶残的赤红熔岩巨眼好像会说话,它祈求她接受它、带着它。妖兽就是这样,它们暴戾凶残,又知恩图报。

    她救它一命,它的命就是她的。

    ‘难怪妖兽很少修成大能,总是变成了人家的战宠或坐骑――它们实在是太好骗了。罢了,与其留着让别人骗,倒不如便宜我。’梅雪衣叹息着接受了魂血。

    巨龙激动无比,当场打了两个惊天动地的喷嚏。

    梅雪衣脑海中很快就感知到了它的存在,神念相通的霎那,巨龙浑厚的大笑传了过来:“欧吼吼吼吼吼!欧吼吼!”

    简直像魔音灌脑。

    梅雪衣叹息着,扬起手来,抚了抚它的鼻头。

    她的眸光有一点点复杂。感觉就像是骗走了娃儿手里的糖,娃儿还在面前傻乐呵。

    巨龙甫一受伤,她便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此刻把前后一串,心中立刻就有数了――

    卫今朝向来谨慎到不行,怎么会放任这条龙冒冒失失落进危险的地缝里面?

    如果他真的认为她帮它治疗冻伤会有危险的话,这个独-断-专-行的家伙,怎么可能因为一个浅吻就妥协,放任她冒险?

    所以,他从一开始就知道她可以救这条龙,他这是故意在帮她收服巨龙。

    他要给她更多的安全感。因为她害怕背叛。

    当初他‘抢’了妖龙的效忠,便还她一条更大、更强的巨龙。

    心尖一抽一悸,被丝丝缕缕热流填满。

    梅雪衣轻轻抚触着巨龙的鼻子,看它温驯无比地冲她眨眼睛,一副要把性命交托给她的姿态,心中不禁暗叹:果然龙类都是身子大、脑子小。

    身后传来了不紧不慢的脚步声。

    梅雪衣早已可以通过脚步声辨认他了,她垂下眼睛,抿抿唇,欣喜地扬起了笑脸。

    “我就知道一定能救你!我救了你的命,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的专属龙!”她叉着腰,冲着巨龙大声宣布,“谁也别想把你从我手中夺走!”

    巨龙眨巴着眼睛,甩着触须直点头。

    “王后,矜持点。太忘形了!”熟悉的嗓音在身后响起,一只大手摁住她的肩。

    梅雪衣弯起眼睛,回过头。

    “陛下,我的龙可比你的龙聪明多了!”她更加得意。

    “是是是。”他敷衍地笑道。

    “至少不会连救命恩人都认错。”她摆出一副斤斤计较的表情,“当初明明是我救了妖龙,它却认了你做主人!”

    他微笑颔首:“塞翁失马。”

    妖龙虽笨,但还真没笨到那种程度。她潜入触须森林去袭击魇魔的要害时,是他随手保住了妖龙的小命。

    此刻回忆起她嚣张地站在高处冲他叫板的模样,心脏不禁越跳越快,一下比一下擂得更重。

    他的王后,当真是这世间最明艳动人的一道风景。

    能拥入怀中的风景。

    呼吸陡然一乱,他开始不耐烦眼前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只想与她单独待在无人之处细诉衷肠。

    “该解决这里的麻烦了!速战速决!”耳畔响起一声清清脆脆的炸雷。

    卫今朝瞳仁微缩,这一瞬间竟是诡异地感觉到了慌张和心虚,仿佛心事被人点破。

    抬眸一看,见她意气风发,笑得招摇张扬。

    “呵……”他低低哑笑,“知道王后想我了。”

    梅雪衣:“啊?”

    其实她就是想骑着这个龙回去耀武扬威来着?

    这是实力堪比合道的龙啊!她和它神魂相通,在她丰富的战斗技巧指导下,这个龙打起架来不知得有多骚包。

    她,就是这么一个俗不可耐的浅薄小女子。

    “不用解释。”卫今朝压低了嗓音,俯身下来,平日凉丝丝的气息染上了灼热,“我都明白。我也想你,想得紧。”

    虽然方才她想的并不是这个意思,但他的温度气息以及那沙哑诱人的嗓音却让她的心脏狠狠跳了起来。

    她擦过他的身边,疾疾走向那道弥漫着寒冰之息的地缝。

    她谨慎地停在一段距离之外,蹙眉。

    这些冰蓝色的光晕并没有固定的形状,她无法把它们抓握到掌中。贸然走近的话,很可能会先被冻掉了鼻子。

    卫今朝道:“可以用龙尾来钓鱼。”

    龙尾把寒冰之息带上来,梅雪衣再将它抽走。

    梅雪衣:“……”

    她凶狠地瞪他:“不是你的龙,你当然不心疼!你看它的爪爪都红了!”

    卫今朝转头一看,只见巨龙把四只通红的爪爪缩到了一起,慕龙龙那傻娃子脱下外套,用姜心宜束腰带把它绷成了一把大圆扇,正在‘呼呼呼’地给龙爪爪扇风。

    卫今朝:“……”

    媳妇是不是有点被娃子带傻的趋势啊?

    他心情沉重地抬起手拍了拍她的肩,以示安抚。

    约摸过了一刻钟,姜心宜束腰带忽然警惕地竖了起来,用尖端指向远处:“山在动!又来山洪嘻嘻嘻!”

    梅雪衣举目望去,只见极远处的山果然像波浪一样在微微晃动。

    整个平原隐隐开始震颤,梅雪衣定睛观察了片刻,笑了:“是我们的将士。”

    死俑们跟上来了。

    “挑个称手的用。”卫今朝的语气有几分小心,“这些是死物,王后不必心疼。”

    很快,死俑整整齐齐地铺满了整个巨大的平原,一列一列站得笔直。

    梅雪衣挑出一只细细长长的蛇俑,攥住它的尾巴,让它把脑袋探向一线天的冰蓝缝隙。

    蛇头即刻被冻结。

    寒冰之息迅速向着整个蛇体蔓延,梅雪衣就像在用吸管取水一般,通过蛇俑大肆抽取这些夺命的力量。

    她越来越有心得,甩着手中的长蛇,把它荡向寒冰之息浓郁的地方。

    “啪!”“啪!”“啪!”

    渐渐地,蛇俑那张死了一万年的脸上诡异地出现了委屈的表情。

    “陛下,你说这些力量都被我吸去哪里了?”

    梅雪衣甚至可以分心闲聊。

    话音未落,世界忽然寂静了片刻。这是一种怪异至极的感觉,周遭的一切似乎不复存在,面前的卫今朝薄唇微启,分明距离极近,却又远得抓握不住。

    她还没来得及转动念头,面前的一切忽然崩散成尘。

    包括她自己。

    心脏刚刚悬起,念头还未生成,忽然之间尘埃落定,一切恢复了正常。

    梅雪衣头皮紧绷,两腮发寒,心中像炸雷般响彻着三个字――不可说。

    上次在仙灵泉,他说‘若不是你……’,世界便像眼前这般溃散了。

    而这一次,他还什么都没有说。

    难道‘不可说’的,便是这些能量的去处?

    她是个好奇心极重的人。念头一起,便如百爪挠心。

    卫今朝正沉沉向她看过来。她弯起眼睛挑了挑唇角,示意他什么也不必说。

    她继续清理地缝中的寒息,不动声色地仔细感知它们的去处。

    然而和以往一样,这些力量只要进入她的躯体,立刻不知所踪,再也无处追寻。

    她知道这不是什么鬼幻境,也不是飞升之劫――因为他。

    他就是连接她前世与今生的纽带。他带着她,一点一点把两世连接在一起,解开了那么多她从前根本不知道的秘密,这足以证明他是真实存在的。

    那这一切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如果她知道了那个终极秘密,那将发生什么事情?这个世界烟消云散?一切的关键,就在她的身上吗?和这神秘的、无尽漩涡一般的吸收之力也有关系?

    思来想去,终究是没有头绪。

    寒冰之息倒是被她清理得差不多了。

    她甩着手中软了又硬、硬了又软的蛇俑,偏偏头,道:“下吧!遇到遗漏的寒息,我会及时动蛇。”

    蛇俑:“……”

    熔岩巨龙载上三人一束带一蛇,向着一线天下方挺进。说是一线天,其实这条缝隙宽逾百丈,只不过平原太广,所以显得细长。

    没有了寒冰之息,巨龙轻轻松松就潜了下去。地缝中光线并不昏暗,黄昏的光芒从上方透下来,照亮了左右崖壁。

    下潜的过程异常顺利,顺利得引人生疑。

    “这里不是万年前仙帝与魔尊决战之处吗?”梅雪衣狐疑地环视周遭。

    太普通了,看不出丝毫战斗的痕迹。

    “莫非修为高到一定境界,当真会返璞归真?可是我都飞升了,修为当是世间巅峰。我打起架来,那一定是天崩地裂日月无光。”她偏头看向卫今朝,“陛下,你呢?”

    他淡笑:“嗯。有机会动手给你看。”

    “那这二人是怎么一回事?”

    “看看便知。”

    说话间,巨龙已潜到了谷底。

    还未落地,梅雪衣便发现此地与外面好像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整个黄昏之渊古战场中,只有无尽的风沙黄土和死俑,山中无树、原野无草、河道干涸。

    俨然一片死地。

    但是在这道地缝之下,竟有苍苍翠翠的绿。

    黄昏封印止步于此,一层透明的结界像碗一般倒扣在谷底,罩出一方世外小世界。

    巨龙小心地停在结界边缘,把脑袋上方的几个人放下之后,它盘起尾巴,摆了个歪歪斜斜的坐姿,然后扬起后爪来挠肚皮。

    梅雪衣:“……”敢情这家伙认完了主人,就不需要再顾忌形象了?

    怎么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陛下,”梅雪衣轻轻拉住了卫今朝的衣袖,问道,“我们杀光了那些骨骼守护者,阵眼中不是应该释放出更强封印吗?此地怎么反倒一片祥和?恐怕有诈。”

    卫今朝叹息着,低头握住她的手,把她攥在手中的细长蛇俑扒拉出来,扔到一旁。

    “自己刚做的好事便忘了。”

    “哦……”梅雪衣恍然,“原本那寒冰之息将漫到整个古战场,用冰冻来二次封印。”

    “嗯,”他点点头。

    她长长叹息一声:“和陛下在一起,当真是什么事情都变得非常简单。”

    他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黑眸中飞速闪过一抹得色。

    在她抬头看他时,这抹少年般的得意消失无踪,立在她面前的,仍旧是那个深邃如海的莫测君王。

    “走吧,王后。”他牵起她的手,大步踏向被透明结界保护的世外桃源。

    “怎么进……”

    话音未落,便见他抬手撕开了结界,露出一片葱郁的树木草丛。

    梅雪衣:“……”

    卫今朝语气平淡,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这是五行空间阵法,只要找准点位,破除不难。”

    梅雪衣还没来得及说话,慕龙龙已抢先一步跳进了结界,挥着胳膊,满脸兴奋:“卫王真是高人啊!高人啊!太厉害了!”

    卫今朝无奈地抿了抿唇角。

    “居然!居然!”憨娃子无限振奋,“居然这么轻易就带我们逃离那个鬼地方啦!”

    卫今朝:“……”

    梅雪衣:“……”

    姜心宜:“……”

    他居然以为离开了黄昏之渊。

    真是太不给阵眼面子了。

    束腰带再一次绑住了他的嘴。

    “嘘嘻!”

    梅雪衣只觉唏嘘。

    踏进结界之内,发现这里就像一处平平无奇的山林,只不过各个方向上都悬着‘太阳’,照得林地一片雪亮亮、白花花。

    梅雪衣数了数,‘太阳’的数量,与外面被破掉小型结界节点数目大致相符。小结界被破,在这里第一时间便能知道。

    巨龙挤了进来,四只通红的爪子踩到草地上,顿时一片焦黑狼藉。

    “那两位,会在哪里呢?”梅雪衣微悬着心脏。

    仙帝魔尊那样的通天大能加上阵眼的界之力加持,不知实力得恐怖到何等程度。

    梅雪衣每落下一步,都感觉自己在刀尖上翩翩起舞。

    “啪!”山林之中,突兀地传出清脆的击石声。

    卫今朝反手握住她的手,安抚地捏了捏。

    “咦嘻嘻嘻嘻……”击石声传出的方向响起一串怪笑。

    梅雪衣头皮发麻,深吸一口气,稳住噗通乱跳的心脏。

    “你又输喽!略略略略!”

    像是吐舌头的声音。

    梅雪衣与卫今朝对视一眼。他沉稳地眨了眨眼,牵着她大步踏入林中。

    林木间有一条小道,顺着小道行走不到十丈,眼前陡然开阔,露出一片林间空地。

    空地正中摆放了一张石桌,旁边有两个石墩子,两个头发蓬乱、身材佝偻的老者正在对坐下棋。

    一黑衣,一白衣。

    黑衣白衣都已经脏得灰扑扑,方才说话的便是白衣那个,他蹲在石墩子上,语气得意得欠揍:“略略略,要不要下次让你一子啊?两子?三子?哎呀你求我什么,风太大我听不清楚!”

    黑衣的沉默无声,抓起石桌上的棋子,一粒一粒往嘴里塞。

    塞一粒吞一粒,很快就把棋子消灭干净。

    慕龙龙已经在悄悄摆动着两条腿无声后撤了。

    这能是人吗?能吗!

    梅雪衣用眼神向卫今朝询问:‘是他们吗?’

    他轻轻颔首。

    她动了动手指,放轻了呼吸。

    “诶?诶?诶!”白衣的又喊叫了起来,“怎么回事,怎么回事,光线怎么又不对劲了,轮到你啦,快点快点!”

    黑衣的总算是瓮声瓮气说了一句:“我不是刚放了冰。”

    “没作用啊你看不见吗!”白衣抬起一条瘦长的胳膊,噌一下指着天空密密麻麻的太阳,“这么刺眼睛怎么玩!”

    “好吧……”黑衣仰起了脸,‘刷’一声裂开一道与身体等宽的大口子,一道冰蓝色的光柱从口子里喷出来,直冲结界顶!醋溜儿-文学最快发布!部,顷刻便遮去了刺眼的光芒。

    天空变成了冰蓝色,无数太阳被挡在寒冰后面,光芒微弱地闪烁。

    “还要一会儿才能冻得住。”黑衣闷声道,“毕竟不像你用泥巴糊上去那么快。”

    白衣的立刻蹦了起来:“你这是在蔑视我的魔功?!竟然说我的魔功是泥巴,泥巴?!我那旷古绝今天崩地裂……”

    “闭嘴下棋。”

    梅雪衣心中不知该作何感想。她想过阵眼中无数种可能的情况,却从未料到眼前这一种。

    万年前的绝世大能,仙帝与魔尊?

    发动荡平半个大陆的仙魔大战、令修真界万年不振的罪魁祸首,在阵眼里,下棋?

    心中刚掀起了惊涛骇浪,便见那黑白二人动作一顿,整整齐齐地转过了脸来。

    两张脸上干干净净,没有五官。

    “……”

    身后的慕龙龙发出了撕心裂肺的惨叫:“骗子!骗子!都没有眼睛还刺个屁的眼睛啊啊啊啊!”

    梅雪衣:“……”

    孩子你的关注点是不是太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