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暴君今天病更重了

偏执暴君今天病更重了 > 王后救命

王后救命

    夏侯玉的营帐堪称简陋, 梅雪衣帮着她把大堆的凌乱文书挪到墙角的大木架上,这才腾出‘设宴’的案桌来。

    酒水也是实打实的‘薄酒’,完全不是自谦。

    梅雪衣拈起泛黑的铜酒盅, 饮了一口既辛辣又寡淡的兑水烈酒,小脸不禁狠狠皱了起来。

    又嫌弃又心疼。原来南昭国这么穷啊!

    夏侯玉抿唇淡笑,干净利落地仰脖饮尽了杯中的酒,道:“前些日子出了叛徒, 里应外合截断了补给线。昨日刚恢复交通, 一应补给还未跟上。”她稍凑近了一些, 黑色广袖曳在案桌上, 神秘兮兮地掩着半边脸, 又道:“南昭,真没那么穷, 下次定用好酒招待。”

    毕竟是自小修习帝王之术的女人, 一眼就看穿了梅雪衣不加掩饰的心思。

    梅雪衣慢吞吞地把眼珠转到了另一边。

    这个黑,做傀儡的时候便总是喜欢摆出一副洞彻人心的样子。梅雪衣得意的时候总喜欢把黑叫到面前, 对着它嘀嘀咕咕地炫耀一通,她知道它能感受到她的得意和愉悦。而在她狼狈的时候,总会把黑罚去面壁, 因为这个东西木然的脸上居然会出现安抚和心疼的微妙情绪。

    堂堂血衣天魔怎么能表现出狼狈?怎么能被这些小家伙看穿自己的心思?

    为人父母, 就该像高山一样可靠,又像深海一样神秘。

    梅雪衣滴溜溜地转着眼珠,全然不知自己再一次把心思明晃晃地摆到了脸上。

    就像一只骄傲的不可冒犯的猫。

    她非常不服气地拎起大酒壶给自己满上,连饮了三杯,这才淡淡地开口:“琼浆玉液还是粗茶淡酒, 在我这里并无分别。破妄还真之人,岂会在乎口腹之欲。”

    夏侯玉肃容正色道:“仙子所言极是。”

    她的教养和城府足以让她的脸上没有半点要笑的意思。

    梅雪衣瞪着她。

    毕竟是相伴数千年的傀儡, 她一眼就能看出夏侯玉在笑。

    其实梅雪衣一直觉得傀儡并不是真正的死物,因为竹是主动替她挡下万刃诛魔阵的,黑与白最终自爆时,也没有征求她的意见。

    想起往事,梅雪衣更气了,她觉得自己在夏侯玉面前完全没有半点老母亲的威严,倒像是对方在宠着她、纵着她。

    幸好卫今朝撑得住场面,他端着一张君子端方又有帝王威仪的脸,与夏侯玉客客气气地说了些场面话,感觉就像是继父在与已经成年的继子女交谈。

    夏侯玉认真说起了这场南昭国与寇国的战事。

    梅雪衣一杯接一杯饮着酒水,饮至半途,后厨送来了几盆炸烤得鲜香扑鼻的雀。(吃野味是不对的,古代行军打仗不一样)

    南昭的口味偏重,洒料又麻又辣,梅雪衣用酒解麻辣,不知不觉就饮过了量。

    “太好吃了!”她感觉身体轻盈,心中充斥着溢出来的喜悦,忍不住扬起了下颌,冲着夏侯玉放声道,“下次还来你这儿!”

    夏侯玉:“……恭候大驾。”

    破妄还真?没有口腹之欲?这分明就是只醉猫、馋猫。

    梅雪衣还要去倒酒,卫今朝的大手轻轻摁住了她。

    “王后,适度。”声音温柔宠溺。

    梅雪衣歪歪斜斜睨了他一眼:“昨日我让你适度,你适度了吗!”

    卫今朝:“……”

    见她动了动饱满润泽的红唇,仿佛还想再说些什么更可怕的话,卫今朝赶紧夹起一块香酥的雀肉堵住了她的嘴巴。

    “唔,好吃。”

    再后来,便是夏侯玉一板一拍地讲解南昭与寇国的战事,卫今朝站在凡人的角度剖析战局,他正经起来的时候就像个严厉的夫子,夏侯玉渐渐收敛了气势,神色越来越认真,就像个专心听堂的学子。

    梅雪衣这个师娘一人包揽了案桌上所有的肉食与酒水,托着腮,看看夏侯玉又看看卫今朝,脸上的笑容愈加灿烂。

    饮上头了,粗劣酒水也变成了琼浆玉露。

    她眯着水光荡漾的双眼,喃喃道:“这便是前生我梦寐以求的光景吧……”

    从前她带着傀儡们,时而也会饮到微醉。

    她记得自己是寂寞的,记得每饮一杯酒,总要把另一杯泼到地上。

    她知道,那时候的自己一定是在想念卫今朝。

    当时一定想过,若是他在,会是什么样的光景。那时候恐怕做梦都不敢想象,有那么一日,他陪在自己身边,傀儡也变回了活生生的人。

    一切都那么完美。

    梅雪衣忽然便情绪失控,痛哭出声:“我圆满了……死亦无憾!”

    卫今朝揽住了她的肩,心中抽搐着疼痛。从前她做魔修时,他知道她是潇洒肆意的,他一度以为她已经忘记了他,这让他既心酸又欣慰。虽然执念焚心,但他由衷地希望她忘掉他――背负着那样的过往前行,实在是太苦也太累了。

    最终,他终于知道她没有忘记。而在这一刻,他更是清晰地感觉到了她心中那些激烈的、沸腾的、从未冷却过的悲恸与爱。

    周遭隐有破裂之兆,营帐、案桌、酒盅、残酒,以及三个人的面容。

    卫今朝将梅雪衣死死摁在怀里,哑声在她耳畔疾疾道:“这就满足了么?竹和白,不要了?”

    梅雪衣瞬间出了一身冷汗,醉意吓跑了一小半,紧张地瞪圆了眼睛:“沈修竹的事,陛下不是已经翻篇了吗?”

    震荡和崩溃停止下来。

    梅雪衣后知后觉地发现了不对,她醉眼朦胧地看看左右,机智地顺势转移了话题:“陛下,方才又……?”

    坐在对面的夏侯玉猛然立起身来,双眸大睁,瞳仁在细细碎碎地震颤。

    “这不是地震,这是什么!”

    周遭的一切都在崩溃,死物和活人,都散成齑粉……这已远远超出了夏侯玉的理解范围。

    散成粉尘的东西,怎么还可以原模原样地复原?

    没有疼痛,没有任何异样,就像是打碎了水中倒影,待水面平复,它又恢复如常。

    “不怕不怕,”梅雪衣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摁住夏侯玉的肩膀,把她摁坐回去,“小事情,我……会解决!”

    她重重地拍自己的胸脯,拍得咚咚直响。

    夏侯玉动了动眉毛,颇有些拿她无可奈何。

    梅雪衣醉醺醺的脑袋里飞快地回忆着上一次和上上一次世界崩溃的情形。

    第一次是在仙灵泉中,她知道卫今朝为她付出了太多太多,她深感歉疚,觉得自己欠他良多。当时他却摇了头,他说,“若不是你……”就这么一句话,引发了周遭的溃散。

    第二次,她随口问了一句,“不知被我吸走的那些力量都去了哪里”,便引发了崩溃。

    而这一次,她发自内心地感到圆满幸福,死而无憾,世界再一次险些崩塌。

    很显然,原因在她的身上。

    为什么一个真实世界的存亡,会维系在她的身上?

    梅雪衣缓缓转动着自己被酒精麻痹的思绪。前世她记忆中的最后一幕,是把手放在那团蕴藏着无尽威能的通天道果上面,默许了什么心愿,再后来,眼前只剩下一片白光。

    她死了,一点一点解体,复归天地。她不觉得有什么遗憾可惜,唯一的不适,就是心里好像空落落的缺了一大块,有一点钝疼,仔细去琢磨却什么也没有。

    如今她已知道了,缺的那一块,便是身为‘梅雪衣’的所有记忆。自己的一生,自己心爱的人,自己失去的家国。

    通天道果、愿望、失去的记忆……

    若时光倒回,回到手摘通天道果的时候,自己想要的会是什么呢?破碎虚空?成仙成神?

    不,不是。自己根本放不下――从来也不曾放下!

    难道那个愿望便是……时光倒流,一切重头再来?!

    这般大愿,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才能实现?

    梅雪衣不自觉地掐住了掌心。

    更多的内情光凭猜想是无法验证的,想要知道真相,只能再一次踏上登天之路,再一次手摘通天道果。

    卫今朝探手过来,温柔强势地将她的手指分开,扣入指间,安抚地轻轻捏她的手指和掌心。

    他问夏侯玉:“太子成亲了?”

    夏侯玉一本正经地回道:“我年纪不小,若不成亲便要引人生疑了。去岁已经成亲,太子妃是可信的人,她知道我是女儿身,为我保密掩饰,我们是假夫妻。说起来,最近她那里出了问题,我一直盯着。”

    梅雪衣回了回神。

    除了‘夫君’是个女子之外,那位太子妃的处境与自己一般无二。

    说话之时,恰有亲卫来报:“殿下,洒在太子妃殿外的滑石粉上,再一次出现了轻浅的足印!妖人,再一次偷偷潜入寝宫蛊惑太子妃!”

    “知道了。”夏侯玉眸中有寒光一闪,“我这便过去!”

    “啧!”梅雪衣用醉眼睨着卫今朝,“陛下!看看人家太子,多细心,还洒上滑石粉了!”

    前世管怵也是隐着身来找她,用卫今朝的性命安全来威胁她,逼她离开他。他发现了她的异常,却没有及时作出正确的应对,结果两人便带着误会阴阳相隔。

    卫今朝敛眸:“是我不察之过。”

    认错的态度十分端正。

    前往太子妃寝殿的路上,梅雪衣好奇地问夏侯玉:“你是如何发现有隐身之人接近太子妃的?”

    夏侯玉回道:“惭愧,并非我有所察觉,而是太子妃告诉我的。”

    梅雪衣:“……”挖个坑自己跳了下去。

    卫今朝似笑非笑,隔了玉衣的手指冰冰凉凉,像毒蛇一样缠着她的五指,不动声色地绞紧。

    “哦?”他淡声道,“太子妃对太子倒是极其信任。”

    梅雪衣:“……陛下我错了!现在认错来得及吗?”

    “呵,迟了。”卫今朝无情地道。

    这二人之间诡异的气氛把满面严肃的夏侯玉生生逗乐了。

    她道:“倒也不是信任,太子妃与我并非夫妻,而是君臣。事无巨细向我禀报,本就是她做臣子的本分,不带任何个人情感的。”

    “哦……”梅雪衣摇摇晃晃地撞在卫今朝的肩上,“听到了吧,人家是君臣。”

    凶巴巴的样子,像要咬他一口。

    这两个幼稚鬼让夏侯玉烦恼地掐住了眉心,她道:“二位,我与太子妃没有任何感情,再加上我是女子,妖人的算计才会落空――那些挑拨之语,听在我二人耳中只会觉得好笑。譬如说妖人告诉太子妃,寇国小公主与我已经有了苟且,太子妃会作何感想呢?”

    她负起手,轻轻摇着头:“越是说得逼真动听,太子妃只会愈加觉得好笑。尤其是编造我在床榻之上多么威猛……咳!”

    梅雪衣:“……虽然陛下是男人,但这种挑拨的话我必定半个字都不信!”

    夏侯玉叹息道:“那妖人还逼着太子妃服下绝嗣的药物……太子妃在决定嫁给我这个女子时,早已准备好一生不育。这种事,对我们来说其实并没有多少伤害,不过妖人的阴毒邪恶可见一斑,这些杂碎,我是必不会放过!”

    梅雪衣不禁轻轻抿住了唇角。

    绝嗣的药……她在卫今朝的‘话本’上也见过,正是知道赵润如害了王后,卫王才会一怒之下拔剑斩了她。

    这些害人的手段,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套出来的。

    虽然南昭太子是女子,躲过了一次次明枪暗箭,但终究夏侯玉也还是被逼上了绝路。

    梅雪衣心中百感交织,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酒意一阵阵熏着她的眼睛,她重重攥着卫今朝的手,不留一丝一毫缝隙。

    前世她没错,卫今朝也没错,错的是那些该被碎尸万段的恶人。

    说话之时,太子妃的寝宫已近在眼前。

    梅雪衣歪着脑袋问夏侯玉:“今日若是我与陛下不来,太子准备如何对付这妖人?”

    夏侯玉对着东方拱了拱手:“我求父皇掏了大半边国库,购到一条东海蛟筋。”

    梅雪衣:“……”

    就是卫今朝拿来织网的蛟筋。数十道蛟筋才能织出一张网,一张蛟筋网价值五座摘星台,这么算下来,南昭国掏空全部国库,也造不出一座摘星台。

    还敢说不穷?!

    就是那么穷啊!

    夏侯玉并不知道梅雪衣正在用摘星台作计价单位来嫌弃南昭国力,她继续说道:“这一条价值连城的蛟筋,制成了一道绞索,只要套住这妖人的脖颈,保证取他性命!”

    她自负地笑了笑:“依着他往日出入的习惯,我已算准了他的落脚地点,保准万无一失!今日既然梅王后替我除掉了那玩火的妖人,便来个双喜临门,送他们泉下相会!”

    梅雪衣看着闪闪发光的太子,不禁又一次弯起了眼睛。

    是了,她的黑总是这么运筹帷幄、自负洒脱。

    “太子只管放手去做!”卫今朝像个老父亲一般,温和地微笑着说,“我与王后看着!”

    “好!”夏侯玉抱拳拱手,毫不扭捏,“若有万一,便要劳烦卫王与王后了!”

    说罢,她将黑袍一挽,从袖中取出了蛟筋缢索,轻身掠起,利落地没入前方浓密的树影之中。

    卫今朝揽住梅雪衣,瞬移到了半空,居高临下地察看全局。

    “陛下……”梅雪衣略带些失落地说道,“前世,我不该瞒着你。中了绝嗣之毒那又怎样,陛下根本不会在意那些,只会在意我。如今我已知道错了,陛下可否原谅我?”

    卫今朝闭眼轻叹:“我怎会怪你。”

    她紧紧环住他,伏在他的身上,倾听他不存在的心跳。

    “陛下可否答应我一件事,从此刻起,永远不要为了我好,而瞒着我去做任何事情。”

    他的身体微微一僵。藏在玉衣之下,不甚分明。

    她抬起头来,望进他的眼底:“那样我会生不如死。若有一天,一切当真无力回天,我不想再重复过去的悲剧,我想与陛下在一起,生生死死,执手不放。”

    他深深地凝视着她,半晌,忽地轻笑出来:“好。”

    “说定了。”

    “说定了。”

    二人盟誓之时,下方的太子妃寝宫也开始有了动静。

    卫今朝掷出一缕幽火,像引路明灯一样,指引着梅雪衣察看下方的情形。

    只见殿门‘吱呀’一分,一位正装的丽人严肃地走到门口,像是目送什么人离去。

    她左右看了看,眸光微微一闪,缓缓阖上了殿门。

    那缕幽火荡了荡,像个影子一样跟随着某个看不见的东西,掠向五六丈之外的一处平坦石板。

    “噌。”

    几不可闻的落足声在静夜中异常分明,借着月光可以看到,那层极薄的石粉上方,留下了小半个布履足印。

    梅雪衣捏住卫今朝的手,探着头盯住了那缕幽火。

    隐身的修士并不知道自己已被盯上,还被扔了条‘尾巴’,他足尖一点,纵身下一处落点。

    “噌。”又是半个足印落下。

    再往前一掠,他便要经过夏侯玉藏身的那株大树了。

    化神以下的修士是无法释放神念的,像夏侯玉那样的内家高手,只要好生敛息,便能叫这修士一无所觉。

    “差一点。”卫今朝忽然道。

    “嗯?”

    他道:“那株树,不够。”

    话音未落,只听一声奇异的甩索声音传来,空无一物的半空忽然便套出了一个人影!

    “抓到了!”梅雪衣激动无比。

    陡然被勒住脖颈挂在半空,修士大惊之下扔掉了隐身法宝,掐的诀也慌乱散去。

    夏侯玉动作极其利落,将那蛟筋在粗壮的树干上缠了好几圈,身体往下一坠,用自身力量将那修士挂在了半空。

    金丹修士肉-身强悍,一时半会自然是杀不死,不过脖颈毕竟是一处弱点,蛟筋又能封锁灵气,只要挂得够久,不怕他不窒息而亡。

    修士踢蹬着双腿挣扎起来,他抬起手攥住勒在脖颈上的套索用力撕扯。

    蛟筋奇固,自然是扯不断的。

    他的面孔逐渐发红,喘气变得粗重。

    夏侯玉面沉如水,拽住蛟筋另一端,身体如千斤坠,一动也不动。

    “看,她多沉稳!”梅雪衣自豪地说道。

    “是是。”卫今朝一本正经地附和。

    修士挣扎了好一会儿,发现这蛟筋根本无法弄断,动作之间隐隐有了些慌乱。

    他将手指嵌入颌下,想要腾出些喘息空间来,但那索套却是设计得十分狠绝,手指嵌入之后反倒绞得更紧。

    四周悄无声息地涌出了无数将士,一根根寒矛、一支支弓箭对准了他的身体,只待夏侯玉一声令下。

    寝宫中的太子妃也走了出来。

    到了近处一看,原是个英姿飒爽的女子。她扬了扬手中的匕首,笑道:“之前刺杀你不成,其实只是故意试试你的实力而已,如今已知道你刀枪不入,便换个法子对付你,怎么样,滋味好不好受?”

    “呵……呵……”修士喉咙里憋出气音,“自寻死路!”

    “哼,今夜就看看究竟是谁死!”太子妃冲着树下的夏侯玉喊道,“殿下,再加把劲!待他一破功,便将他射成个大刺猬!”

    梅雪衣撅起唇:“看着她们,总觉得自己从前好傻。”

    “无事,”卫今朝安抚地捏了捏她被酒气熏红的脸蛋,“王后也不是傻一天两天了。”

    梅雪衣:“……”

    下方的修士渐渐不蹬腿了。

    他的脸上浮起些痛苦之色。他不怕凡间的刀枪棍棒,但也顶不住这蛟筋慢吞吞的绞杀。

    双腿隐隐有点抽搐的势头。

    南昭众人面露激动,只待他破功。

    眼见就要功成,忽然,这修士蓄足了力道腾身而起,重重踢在了树干上。

    “轰――”

    树后的夏侯玉被震得喷出了一口血。

    树干上响起‘喀嚓’声,一道碗口粗细的裂缝瞬间蜿蜒至树冠。

    梅雪衣抓紧了卫今朝:“陛下!”

    “无事。”他道,“我身上还有慕龙龙的生死人肉白骨丸、大罗金仙回春散、阎王手里夺命丹……夏侯年少,让她吃点教训,下一次行事便会更谨慎些。”

    梅雪衣虽然心疼,却也是沉下心,静静看着战局。

    卫今朝说得没有错。

    夏侯玉设此圈套的时候,确实有所疏漏。

    “轰――”修士荡起来,再一次踢向树干。

    这一回,大树再也无力支撑,带着一身茂密的枝叶,缓缓向夏侯玉的方向倾倒。

    夏侯玉不得不闪身避开。

    她抓住蛟筋,飞快地奔向下一株树。

    然而凡人与修士的力量差距有如天堑,那修士咳喘着,抬手抓住蛟筋,便把夏侯玉狠狠拽了回来!

    他满脸狞笑,抬起手,掐向夏侯玉的脖颈。

    二人距离越来越近,眼见夏侯玉就要落进修士掌心,她忽然扯开嗓门大吼了一句:“王后救命!”

    醉猫梅雪衣心情大好。

    “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