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大佬靠爱我续命[穿书]

偏执大佬靠爱我续命[穿书] > 第 15 章(明天见)

第 15 章(明天见)

    乔蓁蓁说完,教室里仿佛按下了静止键,直到上课铃响起,周围才突然活了过来。

    乔蓁蓁懒得听他们在说什么,只管在池深旁边坐下,班主任一进来班里就彻底安静了。

    “从楼道里就听到你们乱糟糟的,没听见上课铃吗?都高三了还这么懈怠,一天天的不知道像什么样子!”班主任一边训话一边将班里扫视一圈,看到乔蓁蓁坐在最后一排时皱了皱眉头,“乔蓁蓁,你坐那儿干什么?”

    “老师,我想请池深同学帮忙辅导功课,所以换了座位。”乔蓁蓁态度良好地回答。

    “辅导功课也不用直接坐过去吧?”班主任警告地看她一眼,但因为乔家在学校也有股份,所以没有再多说什么。

    乔蓁蓁松一口气,一本正经地盯着台上班主任讲课,藏在课桌下的手指却戳了戳旁边的池深。

    池深:“……”

    “还躲我吗?”她小声问。

    池深睫毛颤了一下。

    “你要是再躲着我,我就……”乔蓁蓁想了一下能惩罚他的手段,“我就撑死自己。”

    池深:“……”

    “你也知道我吃撑了容易胃疼的。”乔蓁蓁尽可能含蓄。

    池深无言片刻,扭头看向她:“适度饮食。”

    乔蓁蓁乐了,被班主任飞了一个眼刀当即绷住脸,再不敢放肆。旁边的池深看了眼她克制的唇角,低下头的时候也悄悄扬起了唇角。

    一天的时间突然过去。

    晚自习放学,两个人一起往外走,池深对跟她并排还是不太习惯,乔蓁蓁就耐心地放慢脚步,给他调整的时间,平时只需要五分钟就能到的距离,今天足足用了十分钟。

    到校门口找到自家的车后,乔蓁蓁看向池深:“我回去啦。”

    池深沉默地看着她。

    “你该跟我道别。”乔蓁蓁认真教育。

    池深嘴唇动了动,沙哑的声音从喉间发出:“……再见。”

    【好感+10,现存40】

    乔蓁蓁满意地坐上车,趴在车窗上一直跟他招手,直到车越过拐角,阻断了二人的视线,她才一瞬间不笑了,小声叮嘱司机:“调头,回去跟着他。”

    虽然白天已经搞了破坏,那对夫妻应该没力气找他麻烦了,可不亲眼看着他进屋,她还是不太放心。

    黑色的豪车不远不近地往陌生路线开,骑着电动车经过的赵恋乔看见了,眼底闪过无法控制的嫉妒,立刻骑着车悄悄追了上去。

    乔蓁蓁一路跟着池深进了小吃街,看着他低着头进门,忙了一天的光头男有气无力地骂了一句,便没有再管他了,这才彻底放心。

    角落里,赵恋乔冷笑一声,便直接回家了。

    她到家时,一开门就听到了男人的笑声,顿时眼底闪过一丝厌恶。

    “恋乔回来啦?”赵英听到动静探出头来,“快进来,看谁来了。”

    “妈,”赵恋乔一秒钟笑眯眯,“不用说我也知道,我乔叔叔来了!”

    “你耳朵可真尖。”乔建笑呵呵地招手。

    赵恋乔高兴地跑过去:“叔叔你好久没来了,我太想你了。”

    “叔叔也想你,你不是九点多就放学了吗,怎么现在才回来?”乔建关心地问。

    赵恋乔眼珠子一转,暗示道:“家里离学校远,我又没办法蹭蓁蓁的车了,只能骑电动车,就慢了点。”

    “恋乔这孩子懂事,我没空接送她,都是她一个人骑车,”赵英说着叹了声气,“现在还好,马上天越来越冷,骑车就该受罪了。”

    乔建闻言点了点头:“实在不行,就住校吧,省得总来回跑。”

    ……你怎么不让乔蓁蓁住校啊?见乔建没有要另请司机接送自己的意思,赵恋乔克制住翻白眼的冲动,敷衍地笑了笑。

    “还是别住校了,你不经常来,我一个人怪孤单的。”赵英立刻温柔地打圆场。

    乔建笑了:“说得也是,只是这样只能辛苦恋乔了。”

    “都是我应该的。”赵恋乔乖巧回答。

    乔建看着她服帖的样子,又想起早上乔蓁蓁刺他的话,不由得叹了声气:“要是蓁蓁有恋乔一半懂事就好了。”

    赵英顿了一下,暗示地看向赵恋乔。

    赵恋乔立刻一脸无辜:“叔叔怎么这么说啊,我觉得蓁蓁挺懂事的。”

    “她懂事什么?平白无故跟你吵架绝交,还动不动跟我说难听话,昨天更是带了个不三不四的男生回去,”乔建想起这些就来气,“秦静也是,整天就知道聚会做脸,好好的闺女被她教成什么样了!”

    “不三不四的男生?”赵恋乔灵光一闪,“是池深吗?”

    “池深?”乔建皱眉。

    赵恋乔点了点头:“是我们班的一个男生,特别不好相处,还总是骚扰蓁蓁,我和蓁蓁以前都害怕他,但是蓁蓁最近不知道怎么了,突然为了他跟我绝交……对了,我今天回来的时候,还看到蓁蓁跟着他呢。”

    “……你说的这个池深,是不是脑袋受伤了?”乔建立刻问。

    赵恋乔顿时惊讶:“您怎么知道?”

    乔建脸色倏然阴沉:“她是不是早恋了?”

    “那我就不知道了,”赵恋乔甜甜一笑,“对了,今天蓁蓁搬到最后一排去坐了,就是为了跟他当同桌。”

    乔建彻底坐不住了,黑着脸拿了车钥匙就走,当关门声响起,赵恋乔也皱起了眉头:“每次都只给点生活费,多的一点都不给,把咱们娘俩当要饭的了。”

    “谁让咱跟他没有血缘关系呢,”赵英冷笑一声,“要是我能给他怀个儿子,你看他大不大方。”

    赵恋乔若有所思,想到什么后立刻追了出去。

    她跑到楼下时,乔建正要开车离开,她赶紧拦住了车:“乔叔叔!”

    “还有事吗?”乔建皱眉问。

    赵恋乔赶紧点头:“我就是突然想到,你如果现在回去质问蓁蓁,她肯定是不承认的,说不定还要跟你吵架,影响父女感情。”

    “那你说怎么办,我总不能当没看见吧?”乔建不悦。

    赵恋乔笑得没心没肺:“其实也挺简单的,想个办法让池深离蓁蓁远点,最好能永远不见面,他们自然不就断了吗?”

    乔建愣了一下,眼底闪过若有所思。

    赵恋乔话说到这里,就没有再说,留给他自己领悟了。

    还算风平浪静的一晚就这么过去了。

    翌日一早,乔蓁蓁打着哈欠下楼,拿了两份早餐就去学校了。

    学校门口角落里,池深正站在那儿等着。

    乔蓁蓁一下车就看到了他,顿时笑眯眯地打招呼。池深唇角浮起一点不明显的弧度,也跟着招了招手。

    “今天是小笼包,还热着。”乔蓁蓁说着,把东西递给他。

    池深接过去,打开后认真吃饭。

    乔蓁蓁等他吃饭的功夫,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胳膊:“我都养这么久了,怎么还不见胖。”

    【好感+30,现存70】

    乔蓁蓁顿了一下,表情微妙地看向他。

    池深垂着眼眸继续吃饭,仿佛被捏的不是自己。

    乔蓁蓁沉默片刻,又捏了捏:“但是还挺结实的,都是肌肉。”

    【好感+30,现存100】

    乔蓁蓁:“……”

    她无言片刻,意味深长地收了手:“没看出来啊,挺闷骚的。”

    池深顿了一下,不明所以地看向她。

    乔蓁蓁愉悦地扬起唇角,等他吃完东西就一起进教室了。

    虽然和池深做同桌是一时冲动,但真坐在一起之后,才知道这个决定有多么正确。不仅可以看到他上课认真做笔记的样子,还能随时捏一下掉落好感值。

    到晚自习的时候,她的好感值已经累计有170点了。

    乔蓁蓁帮他换了六个月的寿命,剩下的110点留着应对不时之需,这一整天虽然还是没有学习,她却过得相当满足。

    “加上上次换的六个月,已经增加一年寿命了,按照这个速度,活到九十九好像也不难。”她信心满满。

    小八也十分激动:“没错!宿主最棒!”

    乔蓁蓁笑笑,等到放学铃一响就赶紧收拾东西,正准备离开,池深突然拉了一下她的衣角,她一脸疑惑地看向他。

    “……这个你拿回去看。”池深说着,把笔记本推到她面前。

    乔蓁蓁愣了一下,认出是他今天做了一天的笔记:“给我这个干什么?”

    “学习。”池深认真开口,嗓音还是沙哑粗粝。

    乔蓁蓁:“……”

    她无言片刻,简单翻开看了一眼,发现还真是给她的,因为里面每一道题,下面都足足有两三百字的注解。

    她十分感动,收下并表示:“我看不懂。”

    池深:“……”

    短暂的沉默后,池深黑色的瞳孔中闪过一丝无奈:“我明天给你讲。”

    “嗯,我会努力学的。”乔蓁蓁扬起唇角。

    池深抬头看向她,教室灯光下她的眼睛弯弯,像承载了一条星河。

    【好感+40,现存150】

    ……她干啥了?乔蓁蓁惊讶地眨了眨眼,好久都说不出话来。

    两个人安静地往校外走,乔蓁蓁上车后,趴在车窗上朝他招手:“明天见,记得在学校门口等我。”

    “……好。”池深学着她的样子招手。

    然而第二天乔蓁蓁没有见到池深,还听到了他退学的消息。

    注意!!以后可能找不到我,因为醋,溜#儿,文,学换域名了,百度也会搜不到。抢先看,请到c_l_e_w_x_x点_c_o_M(去掉_),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