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美O天天求标记

偏执美O天天求标记 > 第 11 章

第 11 章

    “172,羡羡的父母出事,具体情况到底是怎样的?”孟西橙问具备上帝视角的系统,她总觉得亲情才是阿羡心底那不可言说的痛,自己只是压倒她的一根稻草而已。

    “啊…你真的想知道?可能有点超乎想象。”

    “当然要,我现在不是她的灾星了,我是福星!”她自信满满。

    “其实啊,就是争执发生的意外,你知道她爸是渣男到处养小三,偶尔还家暴吧。羡羡一直以为母亲是受害者,从小痛恨亲爹,结果人死了才发现,原来亲妈才是渣的那一个,她被骗了二十多年。”

    “啊?”孟西橙惊得从床上坐起,印象中的阿姨和蔼可亲高贵端庄,怎么可能!

    “她亲爹才一往情深,被泼脏水一直到死。”

    “这也太卑鄙了…”她感慨。

    “是啊,太卑鄙了。”

    难怪会变成海王呢,原来是被亲妈骗得团团转,世界崩塌了,信仰没了。

    怀着凝重的心情,孟西橙拿手机欲拨电话给她,母上昨晚说了带女人回家做客。

    嘟声两次后接通。

    “喂?橙橙。”

    “阿羡,我有点事要和你说。”

    “说什么呢。”

    孟西橙沉寂很久,话到喉头舌尖却咽下去,转而起另一个话题,“宝贝,我妈说,想请你来家里吃饭,你有空吗。”

    “请我吃饭?”姚羡反问,这会儿她正在做保养。

    “嗯,想认识一下你,他们对你很好奇。”

    “以什么身份去你家啊,前女友?现女友?”

    “……”孟西橙抿唇而笑,听出一丝讽刺意味呢。

    “暂时以朋友的身份好么,我还没和他们讲我俩的关系。”

    “好啊,那我明天带礼物去看你父母,方便吗。”

    “明天周末,他们都在家,可以的。”

    “那就这样吧。”姚羡欲挂电话。

    “你等等。”她适时阻拦,忽想起昨天闻到的可疑alpha信息素味道,心里酸溜溜有些吃味。阿羡是个海王,就不知她到底海到什么程度。

    “你那天真是和人看话剧?只是看话剧而已吗。”她问。

    “你在意指什么呢。”女人反问。

    孟西橙鬼使神差说了一句,“希望你和别的alpha在一起时,注意卫生,别让我担心。”

    对方明显怔住,尴尬沉默十几秒,只听姚羡清冷酥酥的回答,“宝贝你误会了,我和那alpha只是朋友而已,没什么,而且就算要做,我也会看体检报告。”

    ——嘟,电话切断,孟西橙看屏幕心里拔凉拔凉的,什么叫就算要做?说明她确实是想过的咯。

    人际关系存在博弈,尤其恋爱是最复杂的一类,情人如敌人,会暗中较量。这是备胎与渣女的战争,所过之处寸草不生硝烟弥漫,唯有那爱/欲野火罪恶疯涨。

    “我去,宿主,你好勇啊!”172忍不住感叹。

    “这渣女……”孟西橙被反将一军,猝不及防。

    另一边,姚羡洗漱好后躺入卧室大床,闲刷手机,想起孟西橙那句话越觉这家伙在挑衅她,明显嘲讽戏谑语气,像只淘气调皮的小狗,露出尖牙。

    就得有刺角才好玩啊,要不然太无趣。

    第二天,孟家果然如临大敌的准备迎接客人,妈妈一大早就催爸爸出去买食材,“买一只鸡,蘑菇,还要点排骨,卤菜什么的也切点回来,鲢鱼别忘了!”

    “你都写在纸条上吧,我记不住。”孟长坤皱眉,脑袋被催得发昏。

    “爸,我帮你记了,拿去吧,我在家里帮妈妈收拾。”孟西橙把纸条递给爸。

    “还是女儿乖。”孟长坤挤出幸福笑容,“那我出去买肉了,中午等着见咱家未来的媳妇~”

    “汰!什么媳妇啊,八字没一撇的事。”张宁芬还是很不悦,她忙着洗菜,将食材分门别类。

    “我们中午要做些什么菜?”孟西橙问。

    “小鸡炖蘑菇、红烧排骨、清蒸鱼、泡椒鸡爪……总之有什么都端出来,待客之道咱必须得做足。”张宁芬女士马不停蹄的收拾厨房,那双手经年累月刷碗擦地,起了好些老茧。

    “我来吧,这个锅我来洗。”蒸锅好久没用过了沾许多油烟,用钢丝球一刷就一手黑,孟西橙心疼,过去抢着洗。

    “我女儿的手是作家的手呐,哈哈,橙橙还是争气。”张宁芬笑得慈祥,她平时一大爱好就是和邻里相亲打麻将时,分享女儿最新创作,赢来阿姨们的掌声。

    阿姨们好些都有孙子孙女呢,也看过孟西橙写的杂志作品,大家都知道老孟家出了个作家,挺有面子的。

    “可惜赚的少,哎。”孟西橙有些挫败,存款刚够六位数。

    “你还年轻嘛!事业刚刚起步,未来会更好。”

    话说姚羡开车到达这熟悉的小区,她以前经常路过这儿却没敢去孟西橙家坐坐,想起那些日子也觉委屈,因为女朋友还“小”,所以必须照顾她家人的感受,免得父母担心孩子早恋。

    带了点小礼物,给阿姨的玉手镯和项链,给叔叔一套高级西装,她拎两个袋子乘电梯去那家门口,按门铃。

    “来了。”孟西橙放下手里的空心菜,手在围裙两侧擦擦,前来开门。

    一眼瞧见打扮精致的羡羡,她惊艳了,真漂亮,眼睛相当有神,而且今天的妆很淡,是为迎合中老年人么?

    “进来吧~”孟西橙拉她手在客厅沙发处坐下,从茶几抽屉里取出好些橙子摆桌面上,又倒热水,遂坐下和人聊一会儿,仔细欣赏阿羡的美颜。

    她的五官精致又具立体感,尤其从侧面看,弧度很标准,比娱乐圈很多明星好看多了。

    “你在观察什么呢?”姚羡问。

    “三庭五眼,你长得真标准。”

    姚羡侧过身抬手抚摸孟西橙下巴,笑道,“你十七岁那年搭讪我,是看上我的颜值吗?”

    “第一眼当然是颜值,你坐那儿简直鹤立鸡群好吗,吸睛,谁不想和你搭讪啊,我就是个普通人,大家都喜欢美女。”孟西橙侃侃而谈,这没什么好掩饰的。

    “你还挺诚实。”她点头微笑,接着就势缓慢接近,欲亲吻,把人家吓坏了,两只爪子赶紧扒拉姚羡的手。

    “我妈还在厨房呢你别乱来!”

    “亲一下而已,又不是……”她没打算放弃。

    直到里头忙活的张宁芬女士到外面来找削皮刀,刚好目击这一幕,她吓得面色红润,两手揪紧围裙怔愣不语。

    “咳咳!”她干咳两声然后回去。

    “橙橙,你来一下。”

    “来了!”

    孟西橙赶紧跑回母上大人那儿,帮她削土豆皮。

    “你这个朋友,来我们家连个招呼也不打,是不是太没礼貌了?”这就算了吧,她不仅不招呼还直截了当在客厅勾搭她女鹅,张宁芬越想越不是滋味。

    “她习惯了……娇生惯养的,从来都是被别人哄着。”孟西橙说到,姚羡那家里一大帮仆人,她习以为常别人做饭给她吃,自然不拘这些礼数。

    “她爸妈怎么教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