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着马甲搞革命

披着马甲搞革命 > 过渡

过渡

    幼崽们的悲欢并不相通,姬容煦只觉得他们吵闹。

    对于幼崽来说,omega保护协会也并没有指望他们安分学习,哪怕omega天性喜静,但一群幼崽凑在一起难免会打打闹闹。

    教室里仿佛被分成了两个阵营:一边是和姬容煦一样天性佛系的死鱼眼幼崽,一边是天性活泼的普通幼崽。

    讲台上,beta老师看着台下一派天真的学生,目光柔和,再看看另一边仿佛昨天晚上去做贼了似的两个小盆友,免不了关心几句。

    “容煦同学、明沫同学,是昨天没有睡好吗?怎么不和其他同学一起去玩啊?”语气温柔、态度诚恳,可惜面对的是两条盐分过重的小咸鱼,理所当然的——

    “呜呜呜…老师,我昨天梦到我爸爸妈妈了,什么时候能够回家和他们见面啊?”眼睛说红就红,明沫小朋友发挥出了不符合他这个年纪的演技,成功转移了老师的注意力。

    一番连哄带骗,终于哄得明沫小朋友破涕为笑,beta老师心力交瘁,正好下课时间也到了,beta老师匆匆和小朋友们道了个别就离开了,没有注意到一旁沉默的姬容煦。

    等到老师的身影彻底消失不见,明沫小朋友抬手一抹,眼泪顿时消失无踪:“喂,你叫容煦对吧?我是明沫,以后跟着我吧,我罩着你啊~”

    姬容煦简直目瞪口呆:“你没哭啊?”这个年龄的幼崽都这么让人琢磨不透吗?

    明沫:我哭了,嘿嘿;-)我装的~

    明沫皱了皱小鼻子,语气不屑:“我才不会哭呢,他们都不要我了,我为什么要因为他们哭啊。”小小的孩子声音还带着哭腔,透露出的信息让姬容煦皱起了眉头。

    “不要你了?”姬容煦反问。

    “嗯,我来这里的前一天,这里的人到我家去了,给了我爸爸妈妈很多钱,所以他们才会把我送到这里来。你不是吗?”明沫说完,突然呸了几下:“呸呸呸!他们都把我卖掉了,才不是我的爸爸妈妈!我爸爸妈妈已经死掉了!”

    姬容煦垂下眼帘,低声道:“容煦的爸爸妈妈是不在了,不过他们是为了保护容煦所以才走的。”

    明沫呆了一下,小心翼翼的瞄了瞄姬容煦的表情,伸出肉乎乎的爪子摸了摸姬容煦的脑袋:“别伤心了,我之前看过画本,好人死掉之后都是去天堂的,容煦的爸爸妈妈是为了保护容煦才死掉的,现在他们一定在天堂生活的很幸福,所以容煦一定要过得很好,才不会让他们担心。”

    姬容煦其实并没有伤心,虽然他继承了原主的记忆,但毕竟只是记忆而已,尽管对于容父容母的死感到惋惜,但那种切肤的悲伤他的确是体会不到多少。不过………

    幼崽果然是人间珍宝。

    姬容煦握住搭在脑袋上的小肉爪,捏了捏:“我知道的。”

    很快的,明沫清亮的声音打破了温馨的气氛:“等我以后攒够了钱,就带你逃出去!不然就会被协会卖掉了!”

    姬容煦有些惊讶,不问明沫为什么会知道这些,只是坏心眼的逗他:“那你怎么攒钱?攒够钱之后又怎么逃出去啊?而且逃出去之后怎么谋生啊?”

    面对小伙伴的夺命三连,明沫愣住了,小脸慢慢涨红,不说话了。

    发下的隐形耳机响起:“咦,所以说果然master是抖s嘛,所以才会召唤出bb亲,是相性召唤嘛相性召唤!”

    这位正在姬容煦耳边大声强调的,正是和无赖派三人组一起被召唤出的——

    【ssr bb

    介绍:原本是为了管理御主健康而被配置的上级ai,却因bug而失控,成了入侵电脑世界的cancer(癌),也是支配月之背面,妨碍se.ra.ph圣杯战争的电脑魔。

    能力:电子海的王者

    备注:在科技高度发达的星际时代,bb亲说不定是最厉害的哦?】

    超级厉害的人工智能的确可以带来许多帮助,就像太宰治和坂口安吾的录取通知书就是多亏了bb的神操作,但是bb的性格嘛就很…一言难尽了……

    不过既然小伙伴有上进心,作为朋友,当然是要支持了:bb,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去教教明沫吧?

    “嗯?master不怕bb亲带坏你的小伙伴嘛?”

    姬容煦:不怕,带坏了也好,有点心眼最后遭罪的不是他就好了。

    “嘛~既然master开口了,万能的bb亲当然是——答应了!作为前辈,bb亲一定会照顾好后辈的啦~”耳机里bb一本正经的和姬容煦保证。

    姬容煦:突然担心. jpg

    回到房间,心累的姬容煦掏出腓腓,埋进毛茸茸的肚皮狠狠吸了一口,不愧是经过认证的解忧神器,rua过之后心情果然变好了~

    “啧啧~ bb我今天在数据海里逛了逛,人类果然还是这么讨厌啊~”bb的声音响起,带着兴奋的恶意。

    姬容煦把自己翻了个面,手里有一下没一下的rua着腓腓的绒毛,应道:“发现什么了吗?”

    “也没什么,就是对后辈亲的经历好奇,然后顺便翻了翻omega保护协会的数据库,master你猜像你和后辈亲一样的有多少?”果然,bb一兴奋,肯定有大事。

    “多少?”姬容煦兴致缺缺。

    没吸引住姬容煦的注意,bb有些不高兴,在房间里投影出自己的身影。

    一身学院风制服的bb双手抱胸,朝姬容煦翻了个白眼:“m.a.s.t.e.r!你这样很影响bb我的工作热情的好嘛?!”

    姬容煦叹了口气,明明也是自己的马甲,为什么他却感觉如此心累,第一次觉得系统的托管服务不是很好……

    想了想,姬容煦直起身体,深吸一口气,脸上露出大大的笑容:“那全世界最厉害的bb亲能告诉我到底有多少吗?”

    见到了姬容煦的态度,尽管有些敷衍,但bb还是兴奋起来,挥手在房间里投射出一个表格:“嘛~结果显示,这个基地里的omega只有百分之五是生下来就是孤儿,觉醒第二性别后被送来这里,剩下的百分之九十五里,百分之八十是被他们的父母卖进来的,剩下的百分之二十就像master你一样,没了父母,直系亲属也没有表态,然后就到了这里。”

    顿了顿,bb又划出一个统计表:“还有啊,根据bb我的统计,除了那些世家大族,omega协会不敢伸手,平民百姓家几乎把生下一个omega当成了改变命运的机会。”

    “而且…”bb打了个响指,房间里又闪现出几组数据:“而且啊,omega通买卖,已经和商品完全没有什么区别了呢,至少在alpha眼中是这个样子,至于omega嘛…呈现在他们世界里的只有粉饰太平的幸福美满。”

    姬容煦看着房间里的数据,内心满是沉重,怀里的腓腓蹭了蹭他也没唤回他的注意力。

    bb见了,挥挥手,打散了投影:“嘛~不过也是有好的地方,omega也不全都被蒙在鼓里,一部分omega也是有反抗的,只不过……”

    姬容煦冷静的:“只不过他们的下场都很惨对不对?”

    bb叹了口气:“不愧是master呢,这部分的omega基本上都不得善终,为了不刺激master bb我还是不放出来了,果然,人类对自己的同胞下手永远是最狠的呢。”让她一个ai都忍不住有点生气呢。

    姬容煦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博多和长谷部呢?”

    “唉,bb我果然还是劳累命,博多藤四郎和压切长谷部已经佩戴好黄金律,目前他们两个正在前往亚索帝国的星舰上。”bb手指在空中一划,空气中顿时浮现出博多藤四郎和压切长谷部的身影。

    姬容煦点点头,收回bb的投影,换来bb一声不满的嘟囔。

    【ssr 黄金律a

    介绍:因果律一样的存在,拥有它的人一生都不必为钱所困。

    能力:bug一样的来钱速度,躺着都会有钱掉在怀里。

    备注:钱不是万能的,但你得承认,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黄金律a,再加上博多藤四郎的生意头脑和压切长谷部的谨慎,应该能在帝国打开局面?

    作者有话要说:  第四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