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033 卖了

033 卖了

    当年,林清婉被关进大牢后,最兴奋的人莫过于路若萱了。

    她进了他们的婚房,到处乱翻,从首饰盒里翻出了这条在婚礼上令她眼前一亮的钻石项链,这项链看上去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却有一股令人无法抗拒的吸引力。

    路凡城沉浸在林天雅死亡的悲痛以及对林家人和林清婉的痛恨中,当时路若萱对他说起项链之事,他根本就没留意,也无心去留意,只对路若萱说:“你喜欢什么就拿走吧!”

    就这样,项链落到了路若萱的手中。

    没想到隔了四年,路若萱拿它出来兴风作浪了。

    而直到现在,路凡城才得知,当年路若萱拿走的是这件首饰。

    ——

    林清婉想,她是这个世界上很是可悲的新娘,洞房花烛夜,尚来不及与丈夫温存,只来得及洗个澡,就被警察给铐走了。

    想想,真的很可笑。

    可又怨得了谁呢?是她自作孽吧!

    心里难受得不得了。

    她婚礼上所配戴的钻石项链,他居然随手送给了人!可知她在他的心里面,占着什么样的地位。

    不,根本没有一丁点位置可言。

    是的,他根本就不会在乎她!

    她是谁?一个杀人犯,一个杀了他心爱女人的毒妇而已,他恨不得把她撕成碎片!

    她抬起头,看向那个脸色凝重的男人,嘴角微微弯起,那是一种悲至极的笑。

    却看得路凡城胸口似乎有什么沉重的物体压在那里,令他呼吸一阵沉闷。

    ——

    林清婉不顾韩傲云的挽留,并拒绝他的护送,与小曼离开了他的别墅。

    她们没有回千色,而是有些漫无目的地走在路上。

    在别墅小区门口不远处,她们在一张长椅上坐下。

    林清婉突然从手袋里掏出那条钻石项链,毫不犹豫的扔进了一旁的垃圾桶里。

    “小婉!”小曼吃了一惊,以极快的速度接住了项链,“你……”

    林清婉笑了笑:“一条已经没有任何意义的项链,我留着又有什么意义呢?不如扔了吧!”

    也希望能把自己对那个男人的执念,全部扔掉。

    她没想到,她多年以前设计的钻石项链,在这压抑的夜晚,会以那样的方式回到自己的身边。

    本想反告路若萱一个栽赃陷害罪的,却因为路凡城的突然出现,将这一切给搅了。

    警察同志最后以“误会一场”结束了这场在他们看来的“闹剧”。

    看得出她心里的难过,小曼说:“小婉,想哭就哭吧。我的肩膀虽然比不上男人的宽厚,但是可以借你一用。”

    林清婉摇头道:“虽然我爱他,可是为一个看见我就满腔怒火的男人,我不想再因为他而流泪。”

    声音很轻,却轻飘飘的落进了听力极好的路凡城的耳朵里。

    他站在那里不动,神色变得十分复杂。

    路若萱一个不留意,就直直撞上了他坚硬的后背上。

    “你干什么呀?好疼!”路若萱摸了摸鼻子。

    顺着男人的目光看去,当发现他看的是林清婉时,火气立即上涌:“路凡城!”

    路凡城扭头看她,淡淡的说道:“我叫烨磊过来接你。”

    路若萱恼火:“我不需要!”

    甩手离去。

    ——

    “小曼,扔了吧。”林清婉望着小曼手中的项链,轻声说道。

    小曼:“可是这是你曾经的心血!”

    今天晚上发生的事情,让她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林清婉。

    她甚至觉得,这样的林清婉跑去夜店当服务员,实在是太屈才了。

    林清婉只是笑了笑。

    小曼说:“小婉,我看韩大师对你很不一样。”

    林清婉道:“他是我的老师。”

    小曼叹息道:“真没想到。”

    林清婉沉默。

    多年以前,林父花了极大的精力才让韩傲云收下两个女儿做学生,林天雅没多大的兴趣,学到一半便跑了,林清婉却认认真真的留了下来,韩傲云发现她对珠宝设计有她自己独特的眼光,是块可塑之材,更是认真的把所有的知识都交与她,在学习的过程中,相差十岁的两人,居然成了要好的朋友,韩傲云不许她称他为韩老师,林清婉不得不依他所言改称“云大哥”。

    后来,她设计出了“心之城”,韩傲云大为惊叹,直言这项链成品问世后,必定是无价之宝。意即,“心之城”可以拍出一个令人不敢想象的价格。

    自小在富裕家庭里成长的女孩,从不为生活所困扰过,因此对于金钱其实并无执着,当年她眨着大眼睛,眼里有期待又有悲伤:“希望在来世,我有机会戴上它嫁给最心爱的他……”

    那个时候,路凡城和林天雅已经在一起,她不可能去破坏他们成为第三者。

    人在绝望的时候或许都会有这样的念头,此生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寄托在来世……

    林清婉被判了刑关进了监狱之后,韩傲云有去探望过她,可林清婉四年来,拒绝与任何一个人相见……

    “小曼,扔了吧!”林清婉再次跟小曼说道。

    小曼叹息了一声,正要往垃圾桶里扔去,林清婉突然开口制止了她:“等下。”

    小曼的手顿在了半空中,林清婉自她手中取回了项链。

    她看着这条曾代表她深深执念的项链,忽然苦笑了下:“我真傻,我为什么要把它扔掉呢?”

    小曼不解的望着她。

    林清婉问:“小曼,你有什么梦想吗?”

    小曼道:“我是个孤儿,我没什么远大的理想。我只想赚足了钱,找一座滨海城市,给自己买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开个小店,平平淡淡的过日子。当然,如果能遇上一个白马王子,就更美好了。那小婉,你的梦想呢?”

    林清婉苦笑了下:“从大牢里出来后,我曾经想过,如果有机会,就回去把大学念完。但是现在,我也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好好赚钱,等奶奶醒来后,我就带她离开青城。奶奶以前说过,她喜欢海。我会带她去滨海的城市生活,在那里买一套房子,开一家咖啡厅,好好的陪奶奶过日子。”

    小曼问:“爱情呢?”

    林清婉摇头:“我对爱情已经没有任何期待。”

    她深爱的那个人,恨不得杀了她!

    小曼安慰她:“小婉,别灰心,你一定会遇见属于自己的白马王子的。”

    林清婉:“希望吧。”

    她低下头望着手中的项链:“当年,业内人士评估过这条项链的价值,保守价是一千五百万人民币。”

    小曼瞪大了眼睛,说不出话来。

    林清婉:“小曼,你知道我现在想什么吗?我在想,如果我把它当了,或是卖给识它的人,就能拿到一笔钱,有了这笔钱,小曼,我们就不用这么辛苦了。然后,我们就选个日子,带着奶奶,永远离开这里,再也不回来了,好不好?”

    永远离开这里,再也不回来……

    这几个字,重重的砸在路凡城的耳膜上。

    这一刻,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心里剥离,绞痛了一下。

    他站在那里,如同一块雕像般,一动不动。

    夜色中,俊脸上的神色,极其是复杂。

    小曼的眼里有光华闪过:“小婉。”

    林清婉握住她的手,认真的说道:“小曼,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我们相遇相识,是一种很难得的缘份,不知为什么,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觉得你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在这些日子相处以来,我早已经把你当成姐妹,就像亲人一样。既然你也喜欢滨海城市,到时候我们一起离开,好吗?”

    小曼用力的点了一下头:“好!”

    林清婉提起手中的项链,摇晃了下:“那我们现在就拿它去换钱!”

    两人从长椅上起身,离开。

    路凡城阴沉着脸盯着她们离去的背影,掏出手机,打电话。

    ——

    当林清婉把项链放在当铺老板的面前时,这个胖胖的中年男人拿起来放在手中细细研究着。

    “心之城?”他用一种不确定的语气问道。

    林清婉点头:“如假包换!”

    店老板再问:“你就是韩傲云所收的那位徒弟,唯一的高徒?”

    林清婉:“算来我的确是他唯一的学生。”

    店老板小眼睛里闪着亮晶晶的光芒,但很快被他掩藏了去。

    “我怎么确定你是不是那位高徒?我又该怎么确定这项链就是业内传说中的心之城?”

    林清婉道:“单凭我这手的指纹能它让折射出钻石里面的字!”

    店老板眼睛又是一亮:“可否试验一下?”

    对“心之城”多少有些了解的人,都是钻石项链的爱好者。

    韩傲云那套投射机器,店老板自然也有。

    当屏幕上出现一个“城”字时,店老板激动的老泪纵横,他紧紧拽着钻石项链,可以看得出来,他非常想得到它!

    他问:“如此的宝贝,小姐你为什么要把它卖了?”

    林清婉道:“这个自然是我个人原因不便透露,老板,你也是识货之人,我看得出来,你对它的喜爱。”

    岂知,店老板却依依不舍的把项链还给了她,叹了一口气:“小姐,就算你一分钱不要送给我,我也不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