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039 路先生,为什么?

039 路先生,为什么?

    他凝视着眼前的女孩,黑眸中注满了深深的疑惑。

    他想从她的眼中看出什么,却被她发红的眼眶以及大滴的泪珠再次刺得心里万分的难受。

    “你是谁?”他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

    这一次,小曼终于回神了,摸到脸上大片水渍时,她自己暗暗吃惊,刚刚怎么回事,不但哭了,还差点扑到他怀里抱住他放声大哭。

    为什么会这样?

    难道真如小婉所说的,她曾经认识过他?可现在,她却什么都回忆不起来。

    她不相信,失忆这等只有小说和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可眼下对路凡城的这种感觉,很奇怪,却又找不到其来源。

    洛奕铭走到林清婉的身边,他和她一样,也看到了他们的异样。

    “怎么回事?”他问。

    “我也不知道。”林清婉回答。

    原本趴在地上的五个男人已挣扎着爬了起来,为首的走到路凡城和洛奕铭的面前,用一种乞求的语气说道:“两位大哥,我们不是来挑事的,顾云曼是我大哥的媳妇,我得把她带回去。”

    原来小曼的名字叫做顾云曼。

    林清婉扭头看向小曼,只见她脸色苍白,躲到了洛奕铭的身后。

    “我说了,我不是你大哥的媳妇,那两个人不是我的哥哥嫂子,他们是人贩子!我不可能跟你回去!”小曼颤声道。

    “是怎么回事?”洛奕铭问,“小曼,你告诉我。我替你做主。”

    小曼感激的看了他一眼,“嗯”了一声。

    差不多一年前,某个城市,她提着行李箱上了火车。

    她卧铺的对面是一对夫妻,他们很自来熟,不停的跟小曼聊天,还把水果零食什么的递给她,小曼话少,也并不接受他们的食物。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下了火车之后,就跟这对夫妻走了。

    当她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间陌生的房子里,身上穿着大红喜服。

    正在不知所措时,从外面走进来了一个同样穿着大红喜服的矮个子男人,长得奇丑无比,一看这张脸就是被水烫伤过的,没有一块完整的皮肤,十分狰狞,令人无法直视。

    男人一进门就叫她老婆,搂着她就要亲热。

    小曼吓得跳了起来。

    “你不要过来!你是谁!”她叫道。

    男人咧嘴一笑,笑得小曼全身都冒起了鸡皮疙瘩。

    “老婆,我是你老公啊!”男人笑眯眯道,“昨天你来我家的时候,你同意嫁给我的。”

    小曼懵了。

    从男人的口中得知,她是前一天被一对男女带过来的,他们在很久以前就跟他们接触过,自称家里经济十分困难,母亲生病等着钱医治,如果谁出八万元人民币的彩礼,就把妹妹嫁给谁。

    他们同意了,于是那对男女就回家把“妹妹”带过来了。

    而男方家早就定好了拜堂成亲的日子,一切都已准备就绪,只等新娘子到来完成仪式。

    小曼大吃了一惊,立即明白过来,那对男女绝对是人贩子,他们先找到急需媳妇的男人,再联系他们,谈好价钱之后,再物色女子,而她顾云曼,很不幸的,被他们给盯上了。

    “我不认识他们!”她惊恐的对男人说道,“我没有父母,也没有兄弟姐妹。他们是人贩子!”

    男人不信:“你是在为反悔找借口?你们拿了钱,就翻脸不认人了?”

    小曼使劲摇头:“我真不认识他们!”

    她想到了什么,忙说:“你把他们的电话号码给我,我联系他们!”

    男人果然递给了她手机,并把那对男女的号码告诉了她,可当小曼拨打出去的时候才发现,两个号码都是空号!

    小曼慌得急忙按“110”,那0字未按下去,男人已把手机夺走了。

    他走到门外,对门外说了声:“我有急事要跟媳妇聊一聊,你们不要过来打扰我们!”

    外面的唢呐声停了一下,接着便是人们的哄笑声。

    “哈哈,新郎新娘已经等不到今晚啦!”

    “哥,加油哈!”

    “砰”,男人关上了房门,将外面的声音隔绝了去。

    “你现在反悔没有用,彩礼我们已经付了,再过两个小时完成拜堂仪式,我们就是夫妻了。”男人把手机扔了出去,将小曼上下打量了一番,眼中露出了令小曼惊恐的光芒,“老婆,我已经等不到今晚了,还有三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现在先洞房吧!”

    男人说着扑了过来。

    小曼拼尽全力挣扎,但是男人的力气毕竟很大,她很快被摁在了床上。

    男人猴急的去扯她的裤子,小曼两手乱抓,抓到一个硬硬的东西,也不管是什么,拿过来就直接往男人的头上砸下去。

    男人应声倒下了。

    她把男人推倒,胆战心惊的找到了自己的行李箱,翻出了自己的证件和一套衣服,急急忙忙的换上,扒开窗户,探清外面的情况,确定无人之后,翻窗跑了。

    跑到了外面才知道,这里是大山,确切的说是深山,可从四周观看到的情况来看,虽是深山,却没有传说中的贫穷与落后。

    眼前,一栋栋小洋楼落座在不同的位置,家家户户的顶楼上装着太阳能热水器,弯弯曲曲的路并非泥路,而是水泥路,不时有小汽车来往。

    她壮着胆子拦住了一辆汽车,汽车后坐着一位六十来岁的老人,她问司机去哪,老实憨厚的司机说赶集,小曼便求他带她一起。

    于是,小曼逃到了小镇上。

    她该庆幸那户人家对娶媳妇的要求,必须是女方心甘情愿的,而那对人贩子为了避免引起怀疑,并没有收走小曼的证件……

    一路跌跌撞撞,小曼就这样来到青城。

    没想到,那户人家居然找到这里来了!

    听了小曼的诉说,路凡城只觉胸口像是有什么东西堵住了似的,呼吸变得有些困难,他握紧了拳头,那两个人贩子如果来日被他抓到,他一定会宰了他们!

    他被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

    他怔怔的看着小曼,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念头。

    林清婉上前,心疼的握住了小曼的手:“小曼,别怕,不会有事的。”

    洛奕铭咬牙切齿的问对面的男人:“那两个人贩子找到了没有?”

    为首男人摇头道:“没有。天大地大,如何找!先生,我们当初并没有强迫顾云曼,是她自己点头答应嫁给我哥的。所以我们才付了彩礼。嫂子,你把我哥打伤昏迷几日,我们不跟你计较,但是你必须跟我回去。我哥说了很喜欢你,以后会好好对你,只求你回去。他小时候是为了救我才被开水烫伤毁了容,无论如何,我都要把你带走!”

    小曼恼怒的说道:“我没有跟你哥登记结婚,我不是你嫂子!我不会跟你回去!”

    男人无奈的说道:“我们毕竟花八万元彩礼!”

    “你们花了钱,就找人贩子要去,跟我没关系!”

    “嫂子,当时我们没有强迫你,是你自己开口同意嫁我哥的。”

    “我只是被他们下了药,意识被控制了。我当时头脑并不清醒!”

    “就算你不跟我们回去,也得回去!”男人面露凶相。

    路凡城突然上前,将一张支票递了过来:“这是八万块钱,你拿着回去给你哥重新找一个媳妇,不要再缠着小曼了。”

    男人愣住了,不敢置信的看着路凡城。

    路凡城指了指前方:“那里有一家银行,这八万块钱,你可以马上兑换。”

    男人将信将疑,叫其余几个男人留下,而他自己则去了银行。

    十分钟后他回来了,脸色好看了不少。

    他深深的看了一眼路凡城,又看了一眼小曼,叹了一口气说道:“顾云曼,既然如此,就不再打扰了。先生,谢谢你。”

    他们无非就是因为花了钱,媳妇也跑了,换了谁,心里都不舒服。钱是拿不回来了,但是老婆必须找回去。

    现在,媳妇不肯回,钱也到手了,也不必再纠结什么了。

    男人正要告别,路凡城却捉过他的一只手,拿出一把墨黑色的军刀,割向了男人的手指。

    “盖个手印,从此以后,小曼与你们再无任何瓜葛。”

    他说着,拿出刚刚准备好的字据,将男人的手指压在刀口上,染了血迹后,再按在那张字据上。

    他身上散发出来的高贵与凛冽气息令人不敢反抗,几个男人纷纷上前画了押签了字后,路凡城这才放过他们。

    男人们走后,路凡城把字据交到了小曼的手中:“这个你好好保存着。我想他们以后不会再找你了,但还是要多个心眼。”

    小曼呆呆的看着他,难以置信的:“路先生,为什么?”

    为什么要对她这么好?

    路凡城淡淡的说道:“他们欺人太甚。”

    小曼心有不安,八万元人民币对于她来说,是一笔巨款,路凡城此举相当于替她赎了身。

    因为她知道,那些人如果要不回八万块钱,会一直,一直找她,找到了她,也一定会把她强行带走,今天如果不是他们在,她一定已经被拖走了。

    她对爱情多少有些向往,她不可能嫁给那个已经四十来岁、长相恐怖的男人!

    “路先生,真的很谢谢你。那钱,我会尽快还你。”

    路凡城看向她,好一会才说道:“以后,再说吧。收好字据。”

    小曼感动不已,收好了字据:“路先生,谢谢你。”

    洛奕铭一掌拍在路凡城的肩上:“行啊你,想得真周到!”

    直到坐上他们的车,林清婉仍然处于震惊中。

    她多少有些了解路凡城,他是个冷血无情的男人,可是对于小曼,却能做到如此地步。

    到底,是因为什么?

    路凡城开车把她们送回了出租屋的地方。

    出于感激,小曼邀请他们上楼去喝杯水,但是路凡城和洛奕铭拒绝了。

    当小曼换好衣服下楼想要把外套还给洛奕铭,哪里还有他们的身影?

    ——

    路凡城很晚才回到家里。

    父母已经入睡,他直接进了自己的卧室。

    当他拧开灯时,一眼就看见路若萱坐在自己的大床上,脸上是忧伤的神情。

    看见路凡城的时候,她微微抬起头,看向他,起身,缓缓走过来,关上了卧室的门。

    “萱萱,这么晚了怎么还不体息?”路凡城皱眉道。

    路若萱眼眶红了下:“阿城,今晚,你可不可以,抱着我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