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047 易主

047 易主

    路凡城一手轻抱着顾云曼,一手拽着她的手,不让她走。

    此情此景,无论怎么看都让林清婉觉得惊悚。

    “路先生居然有左拥右抱的嗜好,以前怎么没发觉呢?”

    此话一出,路凡城顿时黑了脸。

    只听林清婉面无表情的说道,“放开我!”

    她说着用力抽手,却怎么也抽不动,路凡城死死的扣着她,并没有放手的打算。

    “你敢咬一口试试看?”路凡城警告道。

    “我不咬一口,我咬两口!”林清婉说着,果真低下头去,就啃了他手腕两大口。

    泄愤似的。

    顾云曼惊呆了。

    路凡城盯着那几排牙印,只觉头顶上无数黑鸦飞过。

    这女人,看来是属狗的!

    “林清婉,你狂犬病发作了?”他咬牙道。

    “对,我就是狂犬病发作!混蛋!放开我!”

    那天他将她救下,导致自己受了极其严重的伤,那几日,他醒来之前,她每一天都在想,如果他死了,她该如何继续余生?

    可是醒来第一天,他却告诉她,他只不过是把她当成了林天雅罢了,言下之意,如果他没有出现幻觉当她是姐姐,他肯定是不会救她的!

    想到这,她的心情,愈发的烦躁起来,进而转为了狂躁。

    看他不放手,她干脆抬脚朝他踢去,而且是照着某处,据说,那个地方,是男人的最痛。

    “小婉!”顾云曼惊得叫了起来。

    路凡城松了手,身子微微一侧,就避开了用力踢过来的大长腿。

    看着她那愤怒的小表情,他忽然唇角不着痕迹的一变,伸过手去扣住她的脚踝,林清婉往后一倒,一屁股坐在了地面上。

    她痛呼了一声,抬头看着一脸玩味的男人,恨恨的剜了他一眼,她没想到,这个男人居然如此的恶劣。

    顾云曼急忙奔过去将她扶起:“小婉,你怎样?”

    林清婉哭丧着脸道:“疼!”

    顾云曼紧张:“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林清婉摇头:“不用。”

    眼睛却朝向路凡城,张嘴想要说什么,突然记起自己曾答应过他的,从此以后,要对他退避三舍,视而不见,视若空气。

    她默默的起身,在路凡城想要再次抓住她的时候,匆匆跑了出去。

    “小曼,我不打扰你们了!”

    话音未落,人已消失在门外。

    “小婉!”顾云曼有点担心她,想要追出去,路凡城却拉住了她。

    “曼儿!”他低喃道。

    顾云曼错愕的看着他,男人的眼中布满了温柔和心疼之色,还有俊脸上隐忍的情绪,都让她吃惊。

    她很确定,眼前的男人看她的眼神,并非男人看一个女人的那种眼神。

    每一次见到他就会出现的异样感觉又涌了上来。

    “路大哥,为什么,每次见到你,特别是看着你的眼睛时,我就会有一种流泪的冲动?”她的眼眶不知不觉红了,“路大哥,我们以前是不是认识过?我是不是失忆了,所以,才会忘记了你。”

    路凡城只觉心口一疼,再次将她拥入怀,紧紧的抱着,他很想告诉她,他们是兄妹,他也想告诉她,从今往后,他再也不会让她受任何的委屈,再也不会让她吃任何的苦头……

    可是,他终究还不够强大!还未强大到天不怕地不怕的地步!

    为了她的安全,他只能把自己的情感强力压下。

    “曼儿,对不起!”他哑声道,“你没有失忆。”

    “可是为什么……”

    “曼儿,谢谢你!”路凡城松开了手。

    他正要出门去,顾云曼想起了什么,急忙叫住他:“路大哥,你等一下。”

    路凡城回头。

    顾云曼道:“路大哥,那次谢谢你,如果没有你,我估计已经被人抓回去做人老婆了。你把银行卡号给我,我明天去给你转账。”

    路凡城替她“赎身”之事,她一直记在心里,她不想欠人钱财,否则心里不安。那笔钱,她已经存够,也该还路凡城了。

    “曼儿,”路凡城情不自禁伸出手,将她额上的碎发往脑后轻柔的抚去,柔声道,“那笔钱,你留着自己用。一定要对自己好,明白吗?”

    对于他亲昵的动作,顾云曼一点也不觉得反感,她摇头道:“那怎么行,这钱,是必须要还的。哪怕是一分钱也一样。这是我的原则。”

    路凡城心口微微泛着酸痛,知道她是个好孩子,却不得不说道:“曼儿,你救了我两次,在生命的面前,任何的财物都不值得一提。这钱,就当是我对你的感恩,可好?”

    顾云曼依然摇头:“路大哥,那种事情,其实不管是谁,都会去做。你也说了,生命无价,不该拿金钱去衡量。否则这救命,就会被戴上金钱的帽子。”

    路凡城柔声道:“曼儿,我的命毕竟是你救的,你一定要还那笔钱,我心里也会不安。要不,我们就这样扯平了,好吗?”

    顾云曼正要说什么,路凡城含笑道:“再不听话,我叫老板炒你鱿鱼。”

    他说着,大步走出了休息室。

    他不能在这里呆太久,否则引起了他人的注意,将会引来很大的麻烦。

    顾云曼呆住,他这算是威胁么?

    可是,为什么她听起来,居然感觉喜滋滋的?心底还涌起了一种被人呵护、保护的幸福感?

    她甩了甩头,天,胡思乱想什么?!

    她想起刚刚路凡城离开前,拿了她手机,将他的号码存进去,还把他自己的号设置成了“1”号键,并要她有什么事情,务必第一个打给他。

    她和他之间的距离,似乎一下了就近了许多。

    她想,大概是因为彼此对对方都有恩吧,他是在报恩。

    ——

    市效某栋出租屋。

    一个戴着墨镜的黑衣人敲开了某个房间的门口。

    一个身穿一条大短裤的年轻男人打着哈欠出来开门:“谁啊,这大半夜的……”

    话未说完,“啪”的一声,一叠厚厚的人民币突然扔在了他的面前。

    黑衣人冷声开口道:“从今天开始,我要住在这里。你,拿了钱,立即离开!”

    年轻男人吓了一大跳,眼前的黑衣男子,也不过二十五岁左右的年纪,可那身形高大,面容冷俊,周身散发出为的一股戾气,怎么看都像是混黑社会的。

    如果要打起架来,对方只需一根小指头就能把矮了一个头的他打趴。

    年轻男人腿一软,忙说:“好!”

    黑社会的人,他可得罪不起。

    他浑身颤抖的进了卧室,将在睡梦中的女友给拉起来,哆哆嗦嗦的说道:“快起来,黑社会的人看中了这房子,我们赶紧卷铺盖走人!”

    “干嘛呀?”床上的女人不满,拉过被子将自己的身子卷起来。

    “再不起来,你被人奸杀了我可不管!”男人恼怒。

    女人一听,立即跳下床收拾行李去了。

    直到过了很久,林清婉和顾云曼才发现,她们对面的邻居不知何时变成了一个高高大大、不苟言笑的大美男!

    ——

    林清婉没精打彩的端着盘子朝前走去。

    想到路凡城将顾云曼搂在怀中的情景,心里又是一阵难受。

    前方出现了一抹熟悉的面孔,正朝她从对面走来。

    林清婉低下头,将对方当成了空气,眼看与其擦肩而过时,男人捉住了她的手。

    “路先生,你想干什么?”她盯着那只骨节分明的大手,很是无奈的问道。

    “你为什么不敢看我?”路凡城问。

    那吃人一样的眼光,谁敢看?

    林清婉抬起头:“路先生,找到一份薪水高的工作很不容易,我不想换工作,既然你那么讨厌我,以后你不要再来这里消费,也不要点我名了,行不行?”

    路凡城淡淡的说道:“这是我的地盘,我为什么不能来这里?”

    林清婉顿时噎了一口气,在这里工作了几个月的时间,现在才知道,原来青城最豪华奢侈的夜店,其幕后老板居然是眼前的男人!

    她打的两份工,老板都是他,还真是孽缘啊!

    看她不说话,路凡城指挥道:“去给我端一盘水果送到房间里来。”

    林清婉不动。

    路凡道:“还不快去?”

    林清婉无奈的说道:“路老板,你那么讨厌我,何必招我在你面前晃来荡去呢?不嫌碍眼么?”

    路凡城点头道:“的确很碍眼。”

    林清婉:“我不去!”

    “为什么?”

    “我不想去服侍一个,只会给我脸色看还看我不爽的大爷!”

    路凡城嘴角一抽:“想被炒鱿鱼?”

    林清婉头一抬:“那你炒吧,记得把薪水给我结好就行。”

    路凡城微微一笑:“女人,你是不是把事情想得太美了?员工在这里工作不满一年,即使是被炒掉了,要赔付过往所领薪水的五十倍!你确定要我炒你?”

    林清婉撑大了眼睛,好半天才吐出一句话:“你这个黑心的大奸商!”

    后来的后来,她才知道,自己是被这大奸商给黑了!

    路凡城挑眉道:“没听说过吗?无奸不商,无商不奸。”

    林清婉被刺得说不出话来。

    良久,她想起了一件事,笑道:“路先生,你开的那家贝壳咖啡厅,现在有没有要拆了它的冲动?”

    她笑得很欢:“现在是不是觉得很气愤,很恼怒……”

    毕竟那样的咖啡馆,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而非姐姐的。

    这个男人,宰了她的心思,估计更重了。

    她忽然惊呼了一声,下一秒,人已被路凡城抵在了墙上,高大的身子将她严严密密的笼罩着。

    他一只手压在她脑袋的一侧,另一只手扣着她的下颌,沉沉的说道:“要不,我把它易主,送给你,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