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069 路少爷,对不起,我错了

069 路少爷,对不起,我错了

    她干脆不再作任何的挣扎、反抗,睁着眼睛,一动不动,一副任人宰任人杀的模样。

    路凡城的眸光不自觉的落在她的眼眸上,那里,注满了紧张、恐惧、茫然,还有一丝无辜。

    无辜……

    又是这副表情!

    他恨极了她这副可怜楚楚的模样!

    恨不得,就这么的捏死她!

    “为什么?从一开始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们姐妹俩为什么要合伙骗我?”

    林清婉却只是看着他,不作任何回应。

    路凡城忽然生出一股强烈的挫败感来。

    他松开了钳制女孩下颚的大手。

    压力撤去,那方仍是疼痛不已,林清婉垂下眼帘,她要如何跟他解释?

    当年,那个骑着自行车被他溅了一身水的女孩的确是她,那个奋力把他推开将他救下的女孩也是她。

    当年,路凡城一路跟着她去到她们所在的高中学校,认清她是这所学校的学生后,第二天便去等她放学。

    那天,班主任有事把她留下,而林天雅一个人先出了学校的大门,路凡城就把她认作了林清婉,并上前同她打了招呼,道了谢。

    姐妹俩之间是没有什么秘密的,被水溅湿了一身、救了同一个男人,当天,林天雅就从妹妹的口中得知了。

    林天雅对路凡城一见钟情,只一眼,她便认定,这个男人就是她的白马王子,与她看的那些小说中的男主形象,一模一样。

    原本只是想开个玩笑,承认自己就是路凡城的救命恩人,林清婉知道后也并不在意。

    可是,有些谎撒下来之后,想要收回去却已不知该如何收。

    林天雅很明确的告诉林清婉,她爱上了路凡城,可是又害怕路凡城知道她从一开始就欺骗了他,从而对她产生厌恶的情绪,便央求妹妹替她隐瞒,要她对天发誓,永远不要说出这个秘密。

    看她急得要往自己面前下跪,林清婉毫不犹豫的答应她,并对天起誓,永远不告诉路凡城。

    “小婉,你别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是你最先提出来的,你说过,将来,我们不能同时喜欢上一个男生,如果不小心喜欢上了,也千万不能表露出来,更不能对那个男生表白,必须让它烂死在心里。”

    她当时就笑了:“姐,你放心,阿城哥哥是你的白马王子,我不会喜欢他的!”

    林天雅放下心来。

    接下来的两年时间,他们三人常一块游山玩水,相处得非常的愉快。

    直到她们十八岁生日那天,路凡城为她们过了一个快乐又难忘的生日会。

    当天夜里,林天雅和路凡城确认恋爱关系。

    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拥抱在一起,林清婉只感觉自己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狠狠的绞了一下,好疼,好疼。

    也直到那一刻,她才明白,她对路凡城并不是一见钟情,而是在相处的过程中,不知不觉间,就喜欢上了这个阳光帅气、温柔,总是给她们带来快乐的大男孩。

    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她也不知道。

    可她始终坚守着和林天雅之间的约定。

    接下来的两年,二十岁之前,她痛苦的忍着,痛苦的接受了林天雅的乞求,用替代的身份同路凡城约会,一次又一次,乐此不疲。她承认,每一次约会尽管痛苦,却也很快乐。

    直到林天雅死在她的手下,二十岁生日那天,她以林天雅的身份与他举行了低调的婚礼……

    眼下,面对男人痛苦的质问,她不作解释,也不能解释什么。

    尽管姐姐已经过世了,可是死者为大,她们之间的约定,还在。

    “路少爷,你想多了。”她能说的,也只有这句话。

    “为什么不承认?承认有这么难吗?”路凡城问。

    “不是又怎样?是又怎样?”林清婉反问。

    路凡城沉沉的看着她,怒火涌了上来,咬牙道:“下车!”

    林清婉一愣,说了句“谢谢路少爷”便下车了。

    路凡城愤怒的把车开了出去。

    ——

    林清婉坐在路边的长椅上,抬头仰望着苍穹夜空,一动不动。

    直到身边站了个人。

    她侧过头来,发现是一个陌生男人,西装革履,挎着个包,戴着一副眼镜,一副斯斯文文的模样。

    “小姐,你好。”男人开口。

    林清婉疑惑的看着他。

    “睡觉吗?”男人四处张望了下,眼神有些慌乱。

    林清婉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这个男人说的是什么,她笑了笑:“我看起来很像鸡吗?”

    男人不自在的扶了一下眼镜:“漫漫长夜,我看小姐孤身一人,不如,我们找个地方一起喝喝茶,聊聊天?”

    “然后,顺便约个炮?”林清婉问。

    男人眼睛一亮:“小姐真是个爽快的人。你放心,我很厉害的,一夜,七次。什么姿,势我都玩得来……”

    林清婉反问:“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吗?”

    “什么?”

    “我是个杀人犯,刚刚从里面出来,你就不怕,过后,爽死?”

    男人愣愣的看着她,半晌,骂了一句脏话,转身快步走了。

    林清婉麻木的坐在那里,重新抬头,仰望着天空,不知在想什么。

    初冬的雨,来得很奇怪,似乎只是眨眼间,便淅淅沥沥的撒落了下来,打在人的身上,冰冷的一片。

    林清婉却没有躲雨的意思,而是任由雨水洗刷着自己,寒冷带来的刺激,令她的头脑更是清醒,清醒过后,便是对未来的茫然。

    她没想到,那个眼镜男人又折回来了。

    他的手中撑着一把伞。

    “我不信你是个杀人犯!就算是,我也不怕,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林清婉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这个男人,看来真的是饥渴至极了。

    她抬了抬眼皮,忽然发现,两米外站着一抹高大的身影,撑着的伞挡住了他的面孔,可林清婉还是一眼就认出他来了。

    是路凡城!

    她有些意外,这男人不是走了吗?怎么又折回来了?

    像是为了气他,她抬高声音对眼镜男说道:“有十,八,CM吗?有的话,我就跟你走。”

    “有十,六!”

    “也行!”林清婉站了起来,把手递给了眼镜男人。

    她看了一眼路凡城。

    男人拖住她的走快步朝前走去,身后的男人不见有任何行动,林清婉开始慌了。

    她是不是疯了,为了气他居然要跟这个男人做戏,万一假戏成真怎么办?

    下一秒,她的心便安了。

    路凡城突然拦住了他们的去路。

    他用一种杀人的眼光看着林清婉,咬牙切齿道:“我有二十二,你要跟我走吗?”

    “喂,先生,我先来的。”眼镜男生气。

    “滚!”路凡城大吼一声,亮出了一把墨黑色的匕首,,“再不滚,我让你变成一!”

    那暴戾的气势,把眼镜男吓得抖了抖,松了林清婉的手便跑了。

    林清婉站在雨中,似笑非笑的看着暴怒中的男人。

    路凡城忽然有一种被她给耍了的感觉。

    他上前,大手一伸,便将她往怀里带,唇狠狠的压了下来,愤怒的对着她一阵啃咬,直咬得她满嘴是血才作罢。

    林清婉疼得泪眼汪汪:“对不起,路少爷,我也再也敢了!”

    路凡城愤怒。

    他半蹲下身子,一只手撑着伞,一只手伸过来把她抱了起,粗鲁的把她拍在了自己车子的副驾驶座上。

    关好车门后,不顾她的反抗,强行将她身上已经湿透的衣服直接扔出窗外,然后,他突然不动了。

    他的目光落在了女孩那一道道伤疤上。

    这些伤疤的痕迹明显比以前淡了很多很多,看样子,这些日子她一直有用他给她的祛疤药膏。

    他想,如果再继续用下去的话,这些伤疤定能全部淡化、消失。

    想到这,他心里倍觉安慰。

    可是当他的目光落在她身上某处时,呼吸猛然一窒,忙脱下西装外套扔在她的身上,咬牙道:“盖好!”

    林清婉原本被他粗鲁的动作给吓着了,又因为冷,全身瑟瑟发抖,此刻身上盖着带了他体温的外套,心里依然不安,不敢发一语。

    她看路凡城开了暖气,又把车开出去,没多久,停下,他下了车,扔给她一句话:“等着!”

    回来的时候,他的手中多了一个大袋子,里面装着的是女人的衣服,内衣裤,打底衫,裤子,外套。

    他把袋子扔到林清婉的面前,命令似的说道:“穿上。”

    林清婉便当着他的面,穿好了所有的衣服。

    码数,都是适合她穿的。

    ——

    又一次回到了这套婚房里。

    林清婉十分不解,为什么他要这么做。

    路凡城却没有回答她,而是把她直往浴室里推:“两天没洗澡,浑身臭哄哄,给我洗干净来!”

    经他提醒,林清婉更觉身上不舒服,她关好门,褪去所有的衣物,站到了花洒下。

    温热的水珠落下,洗去了她所有的疲惫。

    当她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房间里已经没有了路凡城的身影。

    ——

    路凡城是接到了一个电话后离开的。

    是路母从医院打来的电话。

    他去到医院的时候,看见路母站在重症监护室门外哭泣,而路父在一旁唉声叹气。

    原来,这两天路若萱的生命体征正常、平稳,可不知怎么回事,不久前,血压突然下降,心跳也变得微弱,血氧机也发出了警报声……

    眼下,医生正在里面抢救。

    一个多小时后,抢救工作才结束。

    “爸妈,你们回去休息,我在这里守着。”路凡城道。

    路母心疼儿子:“阿城,你还是回去吧,你看你这几天,忙里忙外,都瘦了一圈。这里有我和你爸看着,没关系。”

    路凡城还想说什么,却拗不过母亲,再加上担心林清婉,他便依言离开了。

    他并没有回路家宅,而是去了婚房那里。

    他发现,女孩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

    他进浴室洗了个澡,出来后没多想,直接掀开被子钻进了被窝里。

    “阿城,不要打我。”女孩突然呓语。

    他胸口一阵闷疼,几年的牢狱生活,想来带给了太多的伤害。

    在她的心里,她也这般认为,是他找人把她打了么?

    睡梦中的女孩,很不安。

    “阿城,我好疼!”

    “阿城,对不起。”

    路凡城眉头紧锁,犹豫了一会,伸手,将林清婉捞进了自己怀中,紧紧抱着。

    女孩的身子滚烫的一片。

    他心里一惊,立即抬手抚上她的前额,那里的温度,同样很高。

    他垂眸看着女孩,她的脸上,是不正常的潮红。

    他立即翻身下床,取过车钥匙,抱起林清婉,快步走了出去。

    脚步,慌乱。

    车子很快抵达医院,他抱着她下车,快步走进大厅,一路上,引来路人的频频侧目。

    ——

    院长办公室。

    洛奕铭正同路父路母说话。

    “阿铭,萱萱这两天不是挺好的吗?怎么突然间又变这样了?”路母担忧不已。

    洛奕铭解释道:“叔叔阿姨,萱萱她伤得太重,现在的情况是,病情还不稳定。”

    路母抹了把眼泪:“阿铭,你说,萱萱她是不是以后就变成植物人了?”

    洛奕铭道:“阿姨,萱萱这种情况,我相信,会有奇迹发生的。”

    路母愤愤的说道:“如果不是林清婉,萱萱也不会变成这样!如果可以,我非杀了她不可!我要让她,下半辈子都在监狱里度过!”

    正说着,“砰“的一声,门板突然被人撞开了。

    一个穿着灰色睡袍的男人,怀中抱着一个同样穿着睡袍的女人,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