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071 偷听

071 偷听

    “夫人,您早!”宋烨磊恭敬的叫道。

    路母满面笑容的点了点头。

    病房里,路凡城眼中出现了少有的慌乱。

    他不曾想过,自己也会有这么一天,把一个女人给塞床底去了,像极了偷,情时被人撞破后的应激反应。

    而趴在床底的林清婉又何偿不是这种感觉呢?

    这么多年了,这是第一次看见路凡城这副窘样。

    实在是,很搞笑……

    但是现在,她却笑不出来。

    她一动不动的趴着,大气都不敢出,生怕被路母发现。

    她觉得很奇怪,路母怎么跑这里来了?

    昨晚,她并不知道路凡城抱她来医院,也不知道在院长办公室碰到了路父路母,更不知道路父路母把自己当成了路凡城的女朋友……

    “妈,您怎么来了?”耳边传来路凡城不动声色的声音。

    接着是路母含笑的声音:“给你们送早餐来了。妈一早起来亲自煮的。”

    路凡城:“妈,家里有厨师,您不用这么辛苦。”

    路母笑眯眯道:“妈不辛苦,不辛苦。”

    这时,路父的声音也传了过来:“我说你这一大早的折腾,就不怕吓坏人家姑娘吗?不是说好了,等过些日子再正式见面……”

    路母打断他的话:“我这不是急吗?你还说我,你不也一样想着见见未来儿媳妇么?”

    林清婉撑大了眼睛,她急忙捂住嘴巴,生怕自己发出一丁点声响。

    听到这里,她已经算是差不多清楚明白了什么。

    很明显,路父路母把她当成路凡城的女朋友了,可他们并不知道,这个“女朋友”的名字叫做林清婉,与那个差点害死他们女儿的林清婉,是同一个人!

    “咦?阿城,你女朋友呢?”路母进门,发现床上空荡荡的,好奇一问。

    路父的目光也在整间屋子里扫射:“阿城,她人呢?”

    路凡城站在原地:“她已经出院了。”

    “什么?”路母叫了起来,“她半夜高烧,天不亮你就让她出院了?阿城,你不可以这样对待女朋友。”

    路父也帮腔道:“阿城,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就算烧退了,你也要让她留院观察一天,万一出了什么事该怎么办?”

    路凡城不耐烦的说道:“爸,妈,我说了,她不是我女朋友!”

    路母一只手伸了过来直接拧他耳朵,路凡城痛呼:“妈,您拧我耳朵干什么?好痛,快放手!”

    宋烨磊在一旁看得眼睛都直了,少爷这么强势的一个男人,现在被自己的妈揪耳朵,可是他又不能作什么,这样的少爷,看上去有点……

    趴在床底下的林清婉差点笑喷。

    路母严肃的说道:“你都跟人家同居了,大半夜的还把人家给弄出了高烧,你现在居然不承认你们的关系?要是她知道了一定很伤心!”

    路父教训道:“阿城,作为一个男人,必须有责任心。不能辜负一个对你真心实意的女孩子。”

    路凡城郁闷:“爸妈,我没有。”

    这一刻,他真想把床底下的女人拖出来弄死她。

    该死的,为什么要发烧?

    如果好好的,就不会出这么多幺蛾子了!

    路母松开了手,看着自己带来的两个保温盒,叹气道:“我想着她发了高烧,一大早就起来给她熬了白粥,要不这样好了,阿城,一会你把继给她送去,生病了,要吃些清淡的。”

    路凡城站着不动。

    路母瞪了他一眼,打开其中一个保温盒,一股浓汤的味道立即飘出,很快弥漫了整个房间,一时间,空间里都是汤水的香味。

    路母倒出了一碗,端到路凡城的面前,命令道:“把这个喝了。”

    路凡城盯着这冒着热气的汤水,问:“妈,这是什么?”

    “猪鞭汤。”路母面色如常,答道。

    路凡城差点把碗给扔了出去。

    “妈,我不需要。”他拒绝。

    他已经一身的火了,再加个猪鞭汤,岂不是火上浇油?

    “必须需要!你们年轻人就爱折腾,我补补身子。”路母正色道。

    路父也帮腔劝说着。

    “爸妈,我说你们是不是误会了什么?”路凡城问。

    路母白了他一眼:“等你女朋友病好了,妈也天天给她煲汤,补身子,看样子,她体质也不是很好,要不然怎么就经不起你的折腾……”

    路凡城头晕脑胀,最后在路父路母的逼迫下强行灌下了两碗猪鞭汤,眼看保温盒里还有差不多一半的汤水,路母热情的招呼宋烨磊过来一起喝,后者吓得抖了抖,借口有急事,跑了。

    路母唠唠叨叨了很多话,终于同路父走人了。

    路凡城跌坐在椅子上,抬手按揉着大阳穴。

    过了一会,他记起了床底下的女人,便抬脚踢了踢底脚:“出来。”

    没有回应。

    他便俯身去看,看见林清婉揉着朦胧睡眼,柔柔的问道:“天亮了?”

    他嘴角狠狠的一抽,这死女人,敢情在床底下睡得很爽呢!

    他直接把她拖出来,看着迷糊中的小女人:“开心得睡着了是吧?”

    林清婉怔怔的看着他,不明白他是何意。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爸妈说的话,你听了难道没有一点窃喜?”路凡城盯着她的眼睛问。

    这下,林清婉算是听明白了,她摇头道:“路少爷,你误会了,你们路家,我高攀不起!”

    “你知道就好。”

    林清婉理了理自己的着装,说:“路先生,谢谢你。我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如果以后有需要,尽管提,只要我能帮得上的,我一定尽力而为。”

    路凡城扣住了她的手腕,指了指床头柜上的保温盒:“把粥喝了再走。”

    林清婉盯着他骨节分明的有力大手,沉默了一会,轻声道:“路少爷,我说了,路家我高攀不起,这白粥,我自然也是喝不起的。不管怎样,我谢谢你们。”

    如果路母知道她亲自熬的白粥是她这个杀人犯喝了,一定会气得不轻。

    路凡城松了手,眼睁睁看着她走出了病房。

    心里一阵烦躁。

    该死的,他又怎么了?

    ——

    路凡城去了重症监护室。

    远远的,他就看见一个穿着打扮很普通的高大男人在门口处徘徊。

    他上前一看,居然是那个大学里的化学教授,戴新洋。

    他的脸上写满了焦躁和担忧。

    只是当看见路凡城的时候,他转身就走。

    路凡城快步上前拦住了他的去路,沉声问道:“你在这里做什么?”

    接触到他锐利的眸光,戴新洋一阵心慌:“我……我只是过来看看她……”

    其实,路若萱车祸昏迷不醒一事,早被他封所了所有的消息,知道的人很少很少,戴新洋是如何得知的,路凡城并没有去追究。

    “你走吧,她可能,不会再醒过来了。”

    戴新洋眼眶红了下,摇头,坚定的说道:“不,我相信有奇迹发生,她会醒过来的!”

    路凡城看着他:“我替萱萱谢谢你。但是我劝你,还是忘了她吧。以后,也不要再来了。”

    “路少爷,我别无他求,我只希望以后我来看她的时候,不要赶我走。”戴新洋乞求道,“她是做了一些错事,我替她赎罪。”

    他说着,从袋子里拿出一个瓶子:“路少爷,我也有罪。这几年,她一直拿我研制的药偷偷的给你吃下,从而压制了你生理方面的需求,对任何女人也提不起兴趣。我知道她对你的感情。但是今天……这是解药。请你相信我说的话。”

    路凡城接过药瓶,沉默。

    直到戴新洋离开,他也没有开口说一句话。

    他把药拿给了洛奕铭。

    洛奕铭把药片倒出来看了看,又闻了闻,说:“不管是真是假,但是我想说的是,你已经不需要解药了。恭喜你。”

    一项项血液检查提示,他的血液里,那种药物的成分,已经被清除得干干净净。

    他把药片扔进抽屉里,锁了起来。

    路凡城却苦恼不已,他在心里默默的说道,我宁愿做回那个没有需求的男人!

    现在,只要面对林清婉,一言不合,他就有股想要把她压在身下,蹂,躏一番的冲动。

    要命的是,只对她有那种反应。

    这说明了什么?

    他不愿去相信、去接受某个事实。

    而这个事实就是,林清婉已在不知不觉间,在他的心里埋下了种子,并且生了根,发了芽……

    他有些担心,终有一天,他会控制不住自己……

    看他一副欲,求不满的模样,洛奕铭暗暗叹了口气:“以后你打算怎么办?”

    得知路父路母一大早就赶着来医院想见未来儿媳妇,他就替路凡城和林清婉担忧不已。

    “以后的事,以后再说。”

    洛奕铭道:“看样子,叔叔和阿姨是不可能同意你和婉婉在一起的,更不可能同意你娶她。”

    路凡城面无表情的说道:“谁说我要跟她在一起?谁说我会娶她?”

    “阿城,你别骗自己了,你爱的明明是婉婉。”

    “洛医生,你搞错了,我爱的是天雅!”路凡城抬高声音道。

    他突然快步走到门口处,拉开门,大手一伸,就把门外站着的人一把给拽了进来。

    “偷听够了没有?”他沉沉的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