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094

094

    “……你的妻子找到了吗?”

    街道的另一边,林清婉问那个跟了她一路的男人。

    听了她的话,男人的眸光瞬间黯淡了下去。

    “很抱歉提起了你的伤心事。”林清婉愧疚的说道。

    “没关系,半年前她留了一封信后就离开了我和孩子。”男人哑声道,“信里,她说她要走了。叫我们不要找她,把她忘了。可是,忘了她,我做不到……不管她逃到哪里,天涯海角,我都要把她挖出来。”

    林清婉怔了怔,看来眼前的男人是个深情且专情的男人。

    她脑补了很多种可能,他的妻子是从其他在方买来的,或者是被逼嫁给她的,又或者是她出了轨跟别的男人跑了,又或者是她受不了家暴等等各种……

    但是不管怎么看,这个男人的气质,谈吐,惹隐若现的高贵气质,以及他身上不凡的穿着,看着并不像是寻常人家,可就是这样的人,是多少女人梦中的白马王子!

    像他这样的男人,或许想要什么样的女人都有,偏偏却只钟意于那一个心不在他的身上,并且还逃了半年多的女人!

    原本的紧张、害怕,在与男人的谈话中悄然而逝。

    看他的样了并不似在说谎。

    她忽然觉得这个男人有些可怜。

    “如果方便的话,你可以告诉我,你妻子叫什么名字,长什么样,或许某一天在大街上碰见了她,也说不定。”

    男人看着她的眼睛,许久,那道黯然的目光又浮现。

    他说:“小姐,谢谢你。”

    他转身离开。

    望着他高大的身影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一股怪异的感觉涌了上来,真是个奇怪的男人,既然那般想自己的妻子,却又为什么不愿他人帮助呢?要知道,众人的力量,比他一个人的,要强大无数倍。

    她忽然记起来,她忘记问他一句话了。

    她想问他,她是不是跟他的妻子长得十分相像?要不然,他和孩子怎么会同时认错她呢?

    可她并未往深处去想。

    她把厚厚的信封装进了随身携带的背包里。

    也许是因为受到男人的影响,走着走着,心情渐变得抑郁。因为,她想到了自己与路凡城。

    其实,她与他之间又有什么可以想的呢?

    于他,她从来都是痴心妄想。

    他对她做出了那般亲密的事情,却从不曾表露过对她是什么,他没有对她说过他喜欢她,想要跟她在一起之类的话……

    她坐在路边的长椅上,望着车来人往,出神。

    正胡乱想着,耳边突然传来了一个女人急切的声音:“小偷,抓住他!别让他跑了!”

    她收回飘远的思绪,目光也从远处收回,却见一个一身黑外衣、戴着口罩帽子的矮个子男人,从她的左边逛奔而来,他的手中紧紧拽着一个黑色的女人手袋,她认得这手袋,国际大品牌,价格六位数人民币。

    而男人的身后,跟着一个中年妇女,一身的雍容华贵,她气喘吁吁的追着男人跑,嘴里叫道:“你给我站住!光天化日之下抢劫……”

    矮个子男人看起来像是个小伙子,跑起来速度轻快,那中年妇女渐渐被他拉下了很大一段距离。

    四周的行人纷纷给小偷让路,谁也不敢上前拦住他。

    眼见那个小偷就跑到跟前了,林清婉几乎是没有多想,在小偷跑过时,突然朝他伸出了一条腿,生生把他绊倒在地。

    男人的痛呼声以及扑倒在地的那一声“扑通”声同时响起。

    林清婉站起来,直接坐到男人的身上去,拽出那个黑色手袋,扔在一旁,把他的两只手扣在后背,抡起拳头对着他就是一顿狂殴,男人疼得哗哗大叫,直呼饶命。

    “我叫你抢劫!”她恼怒的说着,一个拳头又落了下去。

    她突然很佩服自己,一面是痛恨这种人,一面她戴着口罩帽子,别人看不出她的样貌,倒也也不怕被人报复。

    如此彪悍,那还得感谢几年牢狱生活的锻炼。

    那几年,生生把她磨练成了一个打架能手……

    “孩子,太谢谢你了!”中年妇女追上来,拾起地上的手袋,气喘吁吁的说道,从女孩一身打扮来看,她断定,女孩的年纪应该不是很大。

    如果只是金钱和首饰,她不会这般拼命追赶,但手包里有她极其重要的东西,她追了一段路,这么多袖手旁观的人,却唯独这女孩肯出手帮助。

    她感激得不得了。

    “不用谢。我痛恨这种人!”林清婉头也不抬,下手又是一拳。

    “啊……”小偷被打得又发出一声惨叫,“臭婊子,多管闲事,我弄死你!”

    林清婉终归是女子,跟女人撕架倒是次次能占上风,但跟一个大男人打架,力气悬殊,她绝对是被打扒的那一个。

    小偷人奋起反抗,一个翻身,就站了起来,抬脚,狠狠的就踹向了林清婉的腹部,直把她踹倒在地。

    “呃……”林清婉脸色一白,差点呕吐。她坐在地上,一手摁在腹部,很痛苦的样子。

    “臭娘们,敢坏老子好事!”

    小偷说着抬脚眼看又要踹下来,中年妇女大吃一惊:“孩子,小心!”

    她说着上前想要去阻止小偷,一道黑影先于她一步,闪到了男人的面前,一下子把男人打倒在地。

    “咔嚓”“咔嚓”两声响起,小偷立即发出了撕心裂肺的惨叫声,他瘫倒在地,两条前臂无力的下垂着。

    围观的人看得冷汗直流。

    小偷生生被刚刚赶来的男人给折断了骨头。

    他嗷嗷大叫,但是叫着叫着,两眼一翻,痛晕过去了。

    “妈,您怎么样,有没有伤哪里?”男人上前扶住中年妇女。

    中年妇女把包塞进他怀里:“我没事。看看那孩子怎么样了,多亏了她。”

    她说着,就要去看林清婉,心里在盘算着,这么好的一个孩子,得好好谢谢才是。

    可当她扒开人群看去时,刚刚还在地上爬不起来的女孩却不见了。

    “人呢?”她环顾四周找人。

    有人告诉她:“她在那边。”

    中年妇女忙拉住儿子的手追上去:“孩子,等等。”

    谁知,林清婉听了她的话,捂着肚子,加快了脚步的步伐。

    不管中年妇女在身后如何呼喊,她只装作没听见,咬了咬牙,脚步更快了。

    “她没听到,阿城,赶紧追上去,叫她等一等。我要好好谢谢她。做了好事不留名,真是难得的好孩子。刚才她被揣了一脚,也不知道有没有伤着,……”

    原来,这个中年妇女不是别人,正是路母。

    而刚刚把小偷的手臂折断了的男人正是她的儿子路凡城。

    “我们路家是知恩图报的人。”路母唉声叹气的说着,心里自叹今天不是个好日子,实在是不宜出门。

    原本以为得了个好儿媳妇,结果却不是儿子的女朋友,而是儿子好朋友的女朋友!想想真是来气!

    这也就罢了,她好好的走路,居然有人大庭广众之下抢她的包!

    幸好有那个女孩子……

    “妈,我知道了。”路凡城说着,扶着路母,两人抬脚朝林清婉的方向奔去。

    身后,宋烨磊将小偷拎起,扔进了停在路旁的一辆黑色轿车里。

    ——

    林清婉捂着肚子靠在某个墙角处直喘气。

    因为紧张、害怕,她一颗心慌乱的狂跳着。

    她怎么也没有想到,那个中年妇女居然是路凡城的母亲!

    她暗暗吁了一口气,好险!

    好在她趁路凡城对付那个小偷的时候逃跑了。

    万一被路母发现她是林清婉,那就惨了。

    她歇了一会,腹部的那股疼痛才渐渐减轻,直至消失。

    她缓了口气,正要离开,手腕一紧,她低头一看,一只男人修长好看的有力大手已经紧紧扣在了那里。

    她呼吸一窒,抬头,果不其然,是路凡城。

    他沉沉的盯着她,不发一语。

    “孩子,你怎么跑这里来了?”路母满脸笑容的出现在眼前。

    路凡城松手。

    路母两只手便握了上来。

    林清婉心里一抖,双腿一软,整个人便往下滑,路凡城快速的伸出了手,两只有力的大掌钳制在她的柔软的腰枝上,微微用力,便将她往上提起,将她扶好站稳。

    “小心。”他沉声道,明显感觉到女孩的身子在微微颤抖。

    路母却当她是因为被小偷踹的那一脚导致的身子不适,忙说:“孩子,你感觉怎么样?我们送你去医院。”

    林清婉被吓得心跳狂飙,双手在打颤。

    “孩子,你的手怎么这么冷?”路母一脸的担忧,“阿城,赶紧送她上医院去。”

    “好!”路凡城点头,弯腰,一把将她打横抱起。

    林清婉得尖叫一声:“不要!放我下来!”

    “孩子,别怕,我们是好人。”路母叹了一口气,笑道,“难道我们长得像坏人?”

    林清婉立摇头,你们不是坏人,但是比坏人还要可怕!

    “你帮了阿姨这么大的忙,阿姨很感激你。”路母含笑道,下一秒脸色又变得沉重,“你被那小偷那么用力的踢了一脚,万一真出了什么事,那就不好办了。阿姨心里过意不去。你还是乖乖跟我们去医院吧,要不,我们都不放心。”

    林清婉吓得冷汗直流,她摇头道:“我……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我也不认识你们。先……先生,你快放我下来……”

    路母微微一笑:“好孩子,知道你做好事不想留名。但是阿姨还未老,还能认出是你。好了,不说这么多了,去医院作个检查,好让我们都放心。你瞧你,说没事,额着上都冒冷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