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到了国外,我们就领证

到了国外,我们就领证

    林清婉闭着眼,一动不动。

    可长卷的睫毛却轻颤了两下。

    他的语气,温柔、无奈,就像是哄生气的恋人。

    但她知道,她不是他的恋人,他也不爱她,更不会娶她。

    她很想问他,如果将来出现了一个同她长得一样的女孩,他是不是也会对她上心。

    不知怎的,她突然想到了段之禹的妻子,那个不曾谋面,却与她长得极其相似的女子……

    ——

    市效,某个村庄。

    段之禹将屋子的门推开后,走进去,随手将门板合上。

    那个被绑在椅子上的女人看见他,眼里立即露出愤怒的光芒来。

    她开始挣扎,椅子被她撞得“砰砰”作响。

    她想要说话,无奈被胶布封住了嘴巴,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能发出“嗯嗯”的声音。

    段之禹看着,漆黑的眸中顿时露出心疼之色。

    他缓步走到她的面前,蹲了下去,与女子保持一样的高度。

    “月荷。”他沙哑着嗓音道,突然想到了什么,笑了笑,“不,我应该叫你天雅,林天雅,你的真名。”

    林天雅撑大了眼睛。

    段之禹道:“我见过你的妹妹,很不错的一个女孩。你们长得一模一样,连我和珊珊都被骗了。”

    他抬手伸向林天雅的脸,骨节分明的长指温柔的抚摸着她嫩白的肌肤。

    林天雅脑袋偏向了一侧。

    段之禹笑道:“原来上次那个男人,是你以前的未婚夫。不过,我告诉你,他爱的是你的妹妹。你,还是忘了他吧。别忘了,你可是有夫有孩有家室的人了。可不许再朝三暮四的。我会生气。”

    林天雅回头看向他,眼中闪烁着伤痛至极的光芒。

    “你跟他回不去了。”段之禹说,“从今往后,你只能是月荷,关月荷。我段之禹的妻子,段雨珊的母亲。我们会离开这里,离得远远的,去到一个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地方,以后,我们一家人就在那里快快乐乐的生活。对了,珊珊一个人太孤单了,等到了国外,我们再给珊珊生个弟弟,或者妹妹。你说,可好?”

    林天雅使劲摇头,小脸上是惊恐的神情。

    “珊珊,我买到了你爱吃的包子,你说过你最喜欢的就是那家店的包子,所以我才去了青城市区。你一定饿了吧?”段之禹举起手中的小袋子。

    他撕开了林天雅嘴上的胶布。

    她的皮肤娇嫩,又被胶布缠的时间有些长,因此嘴角的四周通红的一片。

    段之禹心疼的轻抚那方的肌肤,温柔的问:“疼吗?”

    “不要碰我!”林天雅愤怒的说道,“段之禹,你这个骗子!”

    段之禹神情一僵,有些痛苦的说道:“月荷,我是你的丈夫。”

    林天雅眼泪流了出来:“你就是个骗子。你也不是我的丈夫,我们并没有领证。”

    段之禹笑了笑:“我已经替你办好了新的身份证,以后,你就是关月荷,等到了国外,我们就领证。”

    “你作梦!”林天雅气得浑身颤抖,“我不会嫁给你!我也不会跟你领证。”

    段之禹俊脸上再次现出丝痛苦之色:“月荷,难道你不要珊珊了吗?”

    ——

    林清婉蓦然间睁开了眼睛。

    段之禹的妻子和她长得像,以致于一开始就被他们认错。

    这个世界上,真有如此相似之人吗?

    如果有……

    唇上突然传来了一阵温柔的触觉,将她即将蹦出来的一个想法生生给压了回去。

    路凡城捧住她的脸,极其温柔的吻着。

    “婉儿,原谅我,可好?”路凡城低喃道。

    林清婉重新闭上眼睛,如同僵尸般,任由他为所欲为。

    不远处,路母眼看着这一幕,气得浑身颤抖。

    她正欲上前,路父在一旁一把将她拉住。

    “思晴,你要去哪里?”

    杨思晴盯着那方,怒:“你看看你儿子,被那个狐狸精迷成什么样子了?这狐狸精居然大庭广众之下勾、引你儿子!”

    人来人往,居然不知羞耻!但凡一个好女孩,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情?

    路之鹏叹了一口气:“明明是阿城强迫她!”

    “你!你到底是向着谁?”

    “思晴,算了!阿城都三十岁了,你就别再管了,难得他再爱,你难道非要让他恨你吗?”路之鹏拧眉道。

    “恨就恨!”杨思晴咬牙道,“我宁愿他恨我,也不许林清婉将我们路家害得家破人亡!”

    她说着,不顾路之鹏的阻止,快步上前,伸手,用力将林清婉从路凡城的身上扯了下来。

    她说过,不想再管的,可是就是咽不下一口气。

    她亲亲女儿,如今还躺在床上,不知人事,而这个祸害可好,勾引她的儿子,日子过得不知有多滋润。

    不顾路人的围观,杨思晴在将林清婉扯下来的同时,抬手一巴掌刮了过去。

    “啪”的一声响,林清婉被扇倒在地,左脸上立即现出五个红指印。

    行人顿足,好奇的看过来。

    “婉儿!”路凡城立即俯身下去,将林清婉扶起来,语气里是掩饰不住的心疼,“有没有怎么样?”

    林清婉抬起头,嘴角已染了血。

    “婉儿!”路凡城扶着她双肩的手微微颤抖。

    他扭头看向脸上仍挂着怒火的母亲,大手紧了紧,他沉声道:“妈,这是最后一次,我不许任何人再伤害她!”

    俊脸上布满了冰霜,眼底翻涌着怒火,这样的儿子,是杨思晴从来没有见识过的,如此的陌生,如此的令人恐惧。

    她心里“咯噔”了一下,她生养的儿子,她一向孝顺的儿子,的的确确是爱上了这个祸患无穷的女孩!

    路之鹏脸色凝重,不发一语。

    路凡城冷着脸,微微弯腰,将林清婉打横抱起:“婉儿,我们走!”

    可是林清婉却像触电了般,身子猛的一颤,她立即挣扎着从他怀抱中跳下,站到了路母的面前,急急的说道:“伯母,对不起,我保证,以后这种事情再也不会发生,只求伯母您高抬贵手,不要……”

    后面的话她没有说下去,她相信,路母一定能听得懂。

    杨思晴自然能明白她话里的意思,脸上顿时青一片,白一片的。

    她什么都没有做,却要背上这心狠手辣之名。

    既然如此,她也不怕把恶人做到底!

    她咬牙道:“希望你说到做到。没有下一次!”

    “谢伯母。”林清婉扭头就跑,没有看路凡城一眼。

    “婉儿。”路凡城想要追上去,被杨思晴拖住了手臂。

    “阿城,不许去!”

    路凡城甩掉她的手,回头看着眼前将他抚养成人的女人:“妈,我不相信您是那种人。”

    杨思晴道:“跟我回去,不要再去找她。”

    路凡城看着女孩远处的背影:“妈,她本就是我曾经要娶的人,只是发生了太多事情。”

    他不知道该如何跟父母解释,才能让他们接受。

    他和林天雅并没有任何感情,套着林天雅名字的林清婉,同他约会,而每一次他带回家陪他们一起说话、吃饭的女孩,从来都是林清婉……

    他爱的人是林清婉,要娶的人也是她,是她本人,冠了姐姐名字的林清婉。

    路之鹏和杨思晴闻言,脸色突变。

    “什么意思?”杨思晴问。

    路之鹏脸色凝重:“阿城,到底怎么回事?”

    路凡城道:“爸妈,也许,将来你们会明白。只是,请不要动她,也不要动她最在乎的老太太。”

    他说罢,抬脚走了。

    杨思晴不安的看向自己的丈夫:“他是什么意思?难道他当年要娶的人就是林清婉,不是林天雅?”

    路之鹏摇头叹气:“思晴,孩子的事,随他们去吧。你何必折腾。”

    杨思晴撑大眼睛反问:“你的意思是,你同意他们在一起?同意她嫁入我们路家做儿媳妇?”

    路之鹏沉默。

    杨思晴拔高了声音:“不可能!他们现在在一起,我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想嫁进门,不可能!她害了萱萱,如今我能这样对她,已经是莫大的宽容!”

    ——

    林清婉一路朝前跑去。

    她的心跳得很厉害,她害怕路母会对奶奶做出什么事情来,她害怕她唯一的亲人再次发生上次那样的意外。

    她越想,越觉得后怕。

    她不该任由路凡城为所欲为的,她要做的应该是躲避,再躲避。

    “婉儿!”路凡城突然从身后抱住了她,“别跑了。”

    “放开我!放开我!”林清婉脱口而出。

    路凡城两只有力的大手仍缠在她的腰上,他绕到她的面前,含笑道:“终于舍得开口跟我说话了?”

    “路凡城,我求你,放过我吧。你,我招惹不起!”林清婉紧张的说道。

    她刚跟路母作保证,转身又跟路凡城纠缠在一起了。

    路凡城捉住她的一只手往他左胸上按去,认真的说道:“婉儿,相信我。你不会有事,奶奶她也不会有事。”

    林清婉却只是摇头:“我不爱你,你放了我吧。”

    “不,你爱我。你的眼神骗不了人。”路凡城肯定的说道。

    “不,我爱是韩傲云!”

    “你在骗我!”路凡城笑道,“别以为我不知道!”

    他的笑容突然隐去,抬手轻抚女孩的左脸。

    “嘶……”林清婉抽了一口气,那上方,很疼。

    左脸已高高的肿起,可见路母下了怎样大的力气。同时也更能深刻的体会到路母对自己的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