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132

132

    当看见朝自己缓缓走来的人时,林清婉脸色“刷”的一下子白了,刚刚所有的意想全部被拍碎。

    那人走到距她两米外处,站定,两只眼睛里射出仇恨的光芒,直直落在她的身上。

    林清婉在心里暗叫了一声:“完了!”

    “伯……伯母,你怎么在这里?”她紧张。

    站在她面前的人,正是路母杨思晴。

    杨思晴沉沉的看着她,却没有说话。

    她尽管没有开口,可那眼神却已说明了一切。

    想到不久前答应她的事,林清婉慌了,想来,她一定是知道了她又跟路凡城在一起的事情。

    “伯母,对不起,我……我没有……是他……”她忽然不知怎么解释了。

    杨思晴冷冷的看着她,那眼神,像是要将她生吞活剥。

    她转身,走了出去。

    林清婉站在原地,她想,这次,彻底是激怒路母了。

    她慌张的回到座位上,拎起自己的包包,正要离开,路凡城捉住了她的手:“去哪?”

    她未来得及开口,手袋里的手机就急促的响起,她取出按了接听键,脸色突变,身形晃了下,几乎要摔倒在地。

    路凡城扶住她:“婉儿,发生了什么事?”

    看着眼前的男人,林清婉眼眶一红:“你不是想要听我的答案吗?那好,我现在告诉你,路凡城,对不起,我不能答应你。我的心里已经有了人了。”

    “谁?”路凡城绷着脸,沉声问。

    林清婉不语,眼眶却红了:“你放开我吧。我要走了。如果让他知道我跟别的男人用餐,他会生的气的。”

    “是韩傲云,对不对?”路凡城隐含着怒气问。

    “你别问了。”林清婉大力甩开他的手,几乎是脚不点地的走出了餐厅。

    她匆匆拦了一辆车,扬长而去。

    路凡城追出来的时候,已不见她人影。

    他看得出来,在那之前,她明明是要答应了他的。

    可是后来发生了什么事情?

    不久前她遇见了什么人?

    思及此,他找到餐厅监控处,拿到了不久前的监控……

    ——

    林清婉坐在车上,脸色白得吓人。

    “师傅,麻烦快点。”一路上,她不停的催促司机。

    司机无奈的说道:“小姐,现在是中午,下班高峰,我想快也快不了啊!”

    车子就在这时不动了。

    前方,车子排了长长的一队。

    林清婉从包里取出一张人民币,递给司机,推门就下车。

    “唉,小姐,这里不能下车啊!”

    “唉,你好歹给我关车门啊!”

    林清婉脑子里嗡嗡作响,根本就没有听见司机的话。

    她朝前跑去,脚下的高跟鞋妨碍了她的速度,她直接将鞋子甩了出去。

    她也不管高跟鞋甩到哪了,赤着脚,紧张、慌乱的朝前跑去。

    可是没跑几步,就有两个男人上前把她摁住了、

    她大惊:“你们干什么?”

    “干了坏事就想跑路?”其中一个男人不满的开口。

    另一个将她上下打量了一番:“看你长得还不错,怎么干了坏事就不想负责任吗?”

    林清婉一脸茫然。

    两个男人不顾她的反抗,将她往后拉去,直接将她摁在一辆车的旁边。

    她看见,眼前车子的窗玻璃被什么东西砸成了一个大窟窿,那个窟窿边缘上,挂着女人一只浅色的高跟鞋。

    林清婉越看,越觉得这只鞋子很熟悉,最后确定,这高跟鞋,是她的。

    她心里一惊,刚刚,她把鞋子用力甩开,鞋子就砸人家车窗上了?

    难怪她把鞋子甩出去的时候,似乎听到了“哗啦”的声音,以及四周一片抽气的声音。

    这……

    “先生,小姐,我们把肇事替你们抓过来了。”热心男人对车子里面的人说道。

    透过玻璃窟窿,林清婉看清了坐在车子里面的人。

    许是受到了惊吓,坐驾驶座上的男人将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女孩搂在怀里,柔声安抚着。

    听到热心男人的声音,男人抬起了头,看到林清婉的瞬间,眼里流露出了意外的神色。

    看到他,林清婉也愣住了:“乔……乔大哥?”

    她没想到,她甩了一脚,甩坏的居然是乔子枫的车子,而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女孩,自然是秦千雪。

    她听秦千雪说过,她这个哥哥的车,不曾载过任何一个女孩,副驾驶座的位置,一直以来只属于她这个妹妹……

    “小婉?”乔子枫开口。

    闻言,秦千雪自他怀中抬起头来,只见她脸色发白,看样子,刚刚的确是被吓着了。

    林清婉忙问:“小雪,你有没有受伤?对不起。”

    秦千雪摇头:“我没有受伤。小婉,发生了什么事?”

    林清婉这才又想起了自己要去的地方,忙说:“乔大哥,小雪,对不起,我有急事,回头再联系你们。”

    她说着,转身就跑。

    乔子枫和秦千雪都有留意到,她双脚打着赤。

    秦千雪立即推门下车:“小婉,等等我!”

    乔子枫动作迅速的握住她的手:“不管什么事,记得给我电话。”

    秦千雪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目光落在那只骨节分明的大手上,却没有作声。

    乔子枫无奈的叹了口气,松了手。

    秦千雪立即从副驾驶座下方取出一双凉鞋追林清婉去了。

    这双鞋子其实是乔子枫特地为她准备的,就是怕她外出穿着高跟鞋走累了,可以换着穿。

    “原来你们认识。”窗外传来热心男子的声音。

    乔子枫侧脸,朝他微微一笑:“先生,谢谢你们。”

    热心男子摆摆手,走了。

    乔子枫健硕的身躯往椅背靠去,闭上眼睛,俊脸上闪过一丝痛苦的神色。

    同雪儿的关系已经越来越僵硬,他不知道该如何挽救他们之间的关系。

    或许,什么都已经无法再改变了。

    那天在千色夜店,他不顾她的反抗将她强行扛走,带回家,关进了那间“小黑屋”里。

    那间“小黑屋”是父母在他年少时为了“对付”顽皮的他而建的,里面空空的,除了一张铁床什么都没有,墙面被刷成了纯黑色。

    “小黑屋”里透着一股子的阴冷,人在里面呆上一阵子,也许是心理作用,人的精神在一定程度上会受到一些影响,在里面,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生理需求也得不到满足。

    年少时,因为做错了一件事,愤怒的父亲直接扒了他的衣服,只留一条底裤,把他绑在铁床上,不给喝不给吃,每隔一段时间,父亲就会进来看他一眼,直到从他眼里看出他是真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才将他放出。

    后来有一次,他弄死了人家一条小狗,这条小狗品种稀奇,价格昂贵,深得狗主人的喜爱,可是这条小狗却追了小雪儿一路,把小雪儿吓得哭得撕心裂肺,他气得火冒三丈,拎了根木棍,直接将小狗敲死。狗主人哭得要杀人。

    那次的事情闹得很大,乔家赔了几十万,乔子枫被乔父打断了一条手,处理了断臂之后,毫不心软的把他关进了“小黑屋”,将他捆在铁床上之后,乔父却因公事同乔母到外地去了,直到几天后才归来。

    他们把两个孩子交给了奶奶照顾。

    可这个奶奶却是个打麻将上瘾的主,一上麻将桌,可以几天不下来。

    他任性又固执,坚决不同意小雪儿找人将他解救出去。

    他因为断骨之伤,夜里发起了高烧,小雪儿寸步不离的陪在床边,喂他吃药,吃饭,几天的时间,她不敢合眼,害怕睡着之后哥哥生病了不知道。

    直到父母归来,小雪儿却病倒了。

    也就在那时,因为没有人管束,打了几天几夜麻将的奶奶一头扑在麻将桌上,再没醒来。

    病床前,他一手抱着才五岁的妹妹,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从今以后,他不会再做冲动之事,他会好好照顾小雪儿,不让她爱到任何委屈,她想要的一切,不管有多难,多贵,他都会竭尽全力满足她。

    实际上,那时候的乔家并不富裕,为了秦千雪,乔子枫在那以后开始努力读书,大学未毕业便凭着自己的实力,创建了乔氏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乔氏公司变成了当今的乔氏集团。

    乔氏集团因秦千雪而诞生。

    他说过,不会再让她受苦,可是,他却把她关进了“小黑屋”。

    她是怕黑的孩子,被关进去之后,直接吓得晕过去,他惊得把她抱了出来。

    醒来后,她就变成这副冷漠的模样,对他极是冰冷。

    今日出门,是他硬带她出来吃饭的,她是被“小黑屋”吓怕了,乖乖的跟着出了门。

    可是不管他说什么,她都是一语不发。

    车窗被砸破,她往他怀里躲,完全是出于条件反射……

    ——

    秦千雪追上了林清婉。

    她拉住她,急急的说道:“小婉,你先把鞋子穿上,你看看,你的脚已经受伤了。”

    林清婉低头一看,两只白晰的脚上出现了一道道口子,有的还渗了血。

    秦千雪立即蹲下去,抬起她的脚,替她穿上了自己的凉鞋。

    鞋子很合适。

    “小雪,谢谢你。”林清婉感激的说道。

    “你这是要去哪里?”秦千雪问。

    林清婉白着脸道:“我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