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又一意外

又一意外

    宋自影开车把路凡城和林清婉送到了洛氏医院。

    病房门口,那两个男子依然守在那里。

    路凡城牵着林清婉的手,正要走进病房,林清婉却站着不动了。

    “怎么了?”路凡城回头,柔声问道。

    “阿城,我就不进去了。”林清婉不安的说道。

    “乖,别怕,有我在。”路凡城扣紧她的手,“今晚陪我。”

    林清婉想要抽回自己的手,路凡城却将她打横抱起,大步走进了病房里。

    那两个守门的男子,一动不动,甚至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

    路凡城直接将林清婉放在床上,在她的唇上落下一吻,温柔的说道:“乖乖听话,别想着逃跑。”

    林清婉握住他的手:“阿城,对不起,我就是个祸害,伯母她……”

    “婉儿。”路凡城打断她的话,“我不许你这么说自己。我说过,发生的一切,都只是意外。是我母亲的错,婉儿,我代她跟你说对不起。”

    林清婉正要说什么,路凡城又开口道:“身上疼吗?”

    不久前,他看了监控,得知自己的母亲又去找她的麻烦了。

    监控里,母亲狠狠的在她的身上踩踏,每一脚,都像是以刀切割他的肌肤。

    “躺好,让我看看。”他说着,动手就去解林清婉的衣服。

    “别……”林清婉紧张,想要抬手制止他。

    路凡城握住她的手,柔声道:“婉儿,你已经是我的人,现在是,将来也是,我们之间,难道还不能坦诚相见吗?”

    看他说得一本正经的模样,林清婉小脸渐渐红了起来,她松开手,干脆闭上眼睛。

    路凡城将她身上的衣服取下,当看见她身上青一片紫一片时,眼眶蓦的一红,高大的身子微微颤抖,他抱紧她,声音微颤:“婉儿,对不起,是我没保护好你。”

    “喂,你们……你们注意点好吗?”洛奕铭的声音突然传至,“你们不要随时随地发、情好不好?”

    林清婉吓了一大跳,路凡城立即放开她,将被子盖在她的身上。

    起身,他淡淡的一问:“洛医生,进门前你是不是该先敲门?”

    洛奕铭忍不住翻白眼:“拜托,我敲了门,是你们太投入了。”

    路凡城道:“我很确定,你是直接进门,并没有发生任何声响。”

    洛奕铭嘴角一抽:“唉,不要计较这么好不好?”

    路凡城问:“什么事?”

    洛奕铭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林清婉,叹息了一声:“你身上的伤有些严重,这段时间最好不要跑来跑去,好好呆在医院作治疗。”

    路凡城伸手替林清婉拉了拉被子,轻声道:“知道了。”

    洛奕铭离开后,路凡城动手替林清婉穿好衣服,柔声道:“婉儿,我叫个女医生过来给你检查一下……”

    林清婉立即摇头:“阿城,不用。这些伤,过几天就好了,不需要处理。”

    “不行。”路凡城拒绝。

    林清婉拉住他的手:“阿城,真的不需要,这些伤真的过几天就能好,我有经验。”

    在大牢那几年,她身上的伤大大小小,几乎从不处理,都是靠自身的修复。

    路凡城听得一怔,满腔的愧疚涌上心头。

    他似乎看见了布满她全身的伤疤。

    是他的错,若不是他,她又怎么会蹲在大牢里?若不是他,她又怎么会受到那些伤害?

    “对不起。”他说。

    林清婉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

    她抬手去抚摸他紧蹙的剑眉,含笑道:“阿城,相信我,我的修复能力超好。”

    她下了床:“你好好养伤,我想回御景雅苑。”

    路凡城拖住她的手问:“怎么了?你不想在这里陪我?”

    林清婉低下头:“阿城,你因我受了伤,伯母也是因为我,现在昏迷不醒,我又怎么可能做得到,心安理得的跟你在一起?阿城,我想一个人静静。”

    “静一静可以,但是不可有离开我的心。”路凡城不安的说道,“我叫自影送你回去。”

    “好。”

    出了病房,林清婉直往路母所在的病房里去。

    病房门口,她看见了路之鹏。

    她走上前,在他的面前站定,垂下眼帘,低低的叫了一声:“伯父。”

    路之鹏眼里是冷漠的神情:“你来做什么?”

    林清婉道:“我想过来看看,伯母她怎么样了。”

    路之鹏冷冷的说道:“现在还没死。”

    “伯父……”

    “不要再跟我说对不起这种话,我听得太多了。如果你真的觉得对不起我们路家,那么以后,请你离我们路家人远一点。我们路家人一个个因你而受伤,林小姐,你心里面难道没有一丝丝的愧疚吗?你的心是什么做的?你害我们路家不浅,难道还妄想嫁给阿城,嫁进路家吗?林小姐,你和我们路家的每一个人都相克,你走吧,以后,不要再来了。”路之鹏望着病房门口,声音越来越冷。

    在这之前,这位慈祥的中年男子总是称呼她为“小婉”,如今变成了“林小姐”。

    “对不起。”林清婉还是说了一句。

    她转身,一眼就看见了不知何时站在自己身后的路凡城。

    他快步上前,握住她的手,担忧的问:“手怎么这么凉?是不是冷?”

    他说着立即将身上的西装外套脱下,套在林清婉的身上。

    路之鹏冷眼看着这一幕,隐隐有发怒的迹像:“阿城,我要你离开这个女人!”

    路凡城看着自己的父亲:“爸,婉儿她是无辜的。”

    路之鹏怒:“她无辜!难道你母亲,你妹妹的生命就不无辜吗?”

    路凡城坚持为林清婉分辩:“爸,您向来是个是非分明的人,我相信您也看得清楚明白,若不是母亲和妹妹伤害她,她也断不会作出反抗,她们也更不会因此而受伤。”

    路之鹏陡然从坐椅上站起来:“你的意思是,她们是自作自受,死了活该?”

    路凡城道:“爸,您别激动,我说的是事实。您不能因为她们的过错,而将所有的怒气都迁在婉儿的身上!”

    路之鹏因为生气,全身微微颤抖:“阿城,你妹妹现在已经是半个死人,你母亲现在仍在里面抢救,生死不明,你居然因为这么一个女人置你母亲和妹妹的生死不顾!”

    “爸,我没有对她们不管不顾!她们是我的亲人。”路凡城坚持道,“但是,婉儿我也不会放手。这辈子都不会放手!”

    “你……”路之鹏怒火攻心,脸色发白,他捂着左胸口,身子半躬着,神情极是痛苦。

    “爸!”路凡城慌了,忙快步上前去扶住他。

    林清婉也吓坏了:“伯父!”

    她快步奔到他的面前。

    路之鹏推开路凡城:“如果你不想我被气死,就给我离开这个女人!”

    路凡城再次将他扶住:“爸,您先别生气,身子要紧。我给你叫医生……”

    “叫她滚蛋!”路之鹏手指着林清婉道,“滚……”

    话音未落,只见他双眼一闭,晕了过去。

    “爸!”路凡城大惊。

    “伯父!”林清婉吓得眼泪直流,她想上前,却发现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她呆呆的站在那里,头脑一阵眩晕过后,耳边便嗡嗡的作响起来。

    眼前人影晃动,可她却什么都看不清,也听不见。

    “对不起,对不起!”她反反复复的说着这几个字。

    她不知道自己在医院的走廊里站了多久,直到路凡城带着满身的疲惫来到她的身边,将她轻轻的抱在怀里。

    林清婉抱着他,压抑的哭着:“阿城,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婉儿。”路凡城抬手轻轻抚摸着她的长发,哑声道,“这不关你的事。”

    林清婉抬起泪眼:“阿城,伯父他怎么样了?”

    路凡城低头看了她一会,柔声道:“婉儿,我爸他不会有事的。你别担心。很晚了,你回去好好休息,嗯?”

    林清婉摇头:“我想在这里。”

    要她离开医院,她如何安得下心?

    “听话。”路凡城坚持,“等休息好了,明天再来,嗯?”

    林清婉看着面前的男人,他深邃的眸中尽是疲惫,想到他的后背还有伤,如今还要照管两个处于昏迷中的父母,她的心便是一阵阵的抽痛。

    可是,她留下来能帮上什么忙呢?怕是徒增他的烦恼罢了。

    “好。”她哽咽的点点头。

    “乖。”路凡城俯身,在她的唇上落下一吻。

    他转身,对站在身后的宋自影道:“送她回去吧。”

    “是,少爷。”宋自影应道。

    就这样,林清婉在宋自影的护送下,回到御景雅苑。

    宋自影看她进门后,便离开了。

    顾云曼迎了上来,当看见她惨白的脸色时,忙扶住她问:“小婉,发生了什么事情?”

    坐下后,林清婉便将所发生的事情全告诉她。

    顾云曼许久回不过神来。

    林清婉眼眶红红的:“小曼,路家因为我,一个个受了伤,如今伯父又因为我气得差点心梗,我真的是个祸害,煞星……”

    顾云曼忙握住她的手:“小婉,你千万不要有这种想法,知道吗?发生的这一切都只是意外,明白吗?”

    林清婉哽咽道:“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或许,真的只有离开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