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以后不要再来了

以后不要再来了

    顾云曼眼眶红红的。

    “小曼,这些日子你先让自己静一静,等静下心来后,再作其他打算,好吗?千万不要再想着离开洛大哥这种问题。”林清婉安慰她。

    顾云曼脸上却是死灰般的神色:“小婉,我当初也想过,只要我不离,他不弃,或许就能迎来美好的未来,可我想得还是太天真了,很多普通人家都难做到只要双方你情我愿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更何况是洛家呢?我果然是妄想!”

    洛母说她妄想嫁入豪门,是,她是有妄想,可她妄想的是同洛奕铭在一起,与是否是豪门无关。

    “小曼,你不要这般悲观绝望,事情还没有到最严重的地步,你现在最重要的是要稳住自己的心,先不要作决定,要不然以后后悔了就来不及了。”

    “小婉,我心里很乱,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卧室里,顾云曼喃喃道。

    “如果你想要出去散散心,我可以陪你一起。”林清婉道。

    这种时候,小曼她大概是不愿意洛大哥陪她的。

    顾云曼沉默,躲避一些日子,或许也是好的。

    于是她说:“好。”

    她感激的看向林清婉:“小婉,谢谢你陪在我身边。谢谢有你。”

    林清婉微微一笑:“傻瓜,我们之间还用说这么客气的话吗?”

    顾云曼道:“我知道,可是,我是真的感谢你。”

    林清婉的手机突然了闪了下,有新的简讯进来,她拿起来一看,居然是洛奕铭的:

    “婉婉,你睡了吗?曼儿她怎么样了?我很担心她。”

    她把手机递给顾云曼,说:“洛大哥的。小曼,要不,你跟他说说话吧。”

    顾云曼垂眸看着简讯,只觉心里更是难过:“小婉,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

    现在的她,可是有夫之妇!

    倘若她继续跟他纠缠不清,她必定会被人冠以不好听的名声,她是没所谓,她担心的是洛奕铭,洛家在青城有头有脸,而洛奕铭又是一家名医院的院长,若是丑闻传出去,会对他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可想而知。

    林清婉道:“那我回复他吧,免得他担心。”

    顾云曼点头。

    林清婉便编写了简讯:“洛大哥,小曼没什么事,我在陪着她。”

    洛奕铭:“婉婉,谢谢你。烦你告诉曼儿,叫她不要多想,我会一直在。”

    林清婉再次把手机递给顾云曼,看着这条简讯,顾云曼低下头,眼泪便也跟着流出来了。

    林清婉道:“小曼,你不要多想,好吗?”

    顾云曼抬起头,轻声道:“小婉,我跟你说说我的故事吧。”

    发生了今天的事情,她知道,林清婉心里一定有许多疑问,她是她顾云曼最信任的朋友,发生了那样的事,她想应她应该告诉她。

    林清婉道:“好。”

    说出来,也许心里就不会那么压抑了。

    顾云曼抬眼看向黑漆漆的窗外,哽咽道:“我被邓家收养,他们给我取了名字,平日里,我都是称他们为爸,妈……”

    而邓家那两个儿子,邓以树,邓以声,她不能叫他们做哥哥,而是称作以树哥,以声哥。

    左邻右舍每一次见到她,就会笑着叫道:“以树媳妇,你好呀。”

    “以声婆娘,你这是要去哪?”

    “以树以声女人,你男人们呢?”

    ……

    她是个单纯的孩子,只要有人对她笑,她便也会冲他们甜甜的笑。

    小孩子眼里所看到的世界也是单纯的,她并未看得出他人对她的不怀好意。

    小时候不懂,直到上了初中,少女的美丽渐渐显露,村子里的一些男人看她的目光越来越奇怪,跟小时候的完全不同了。后来,她才明白,那些奇怪的目光是猥琐的、甚至是下、流的。

    “真是可惜了,好好一朵花要被邓家那两只狗熊给糟蹋了。”

    “真便宜了那两个臭小子。”

    有男人甚至在她放学的路上拦住她:“小曼曼,不如你以后跟我吧,你这小身板,哪经得起那两兄弟的折腾?”

    她知道自己是邓家的养女,邓家对外称,她是邓母好朋友的女儿,她的亲生父母因为车祸双双身亡,所以邓家收养了她。

    只是,没想到,邓家并没有把她当成女儿来对待,而是把她当成了童养媳,等她十八岁了,要将她许配给他们的儿子,要为他们生女育女。

    从小到大,她没穿过一件新衣服,她穿的都是邓家两兄弟小时候穿过的,又破又旧,满身是补丁,每到冬天她都冻得瑟瑟发抖,夜里也只有厚重、已经失去保暖功能的旧被子覆盖,冻得她整夜整夜的失眠。

    而且,她跟村子里的其他孩子也不一样,她每天要干很多很多活,从六岁开始,邓家的每一顿饭都是她做的,衣服也全是她洗的,稍有不令人满意的,就会被毒打,她的身上,常常青一块紫一块,可她却不敢言语,更不敢作任何反抗,都是默默的承受着。

    邓家人总是在给她灌输思想,如果没有邓家,她早就饿死在大海里,或者被鱼给吃了,所以要她懂得感恩。

    她是个乖女孩,默默的点头应下。

    她任劳任怨,也不敢对外人说起自己的遭遇,因为邓家人威胁她,会将她打死。

    就在她七岁的时候,一些好心的邻居看着她没日没夜的干活,心生怜悯之意,便对邓父邓母说:“孩子已经长大,该送她上学识字了。”

    邓母不以为意:“一个女孩子家的,读什么书?将来还不是要干活、生孩子?”

    邻居暗暗叹息:“就算要干活,要生孩子,你们以后总不能娶个文盲媳妇吧,说出去也不怕人笑话。”

    后来,村里的干部也轮番上门劝说,邓父邓母不得不同意让顾云曼上学。

    就这样,顾云曼背着书包走进了学校的大门,她十分珍惜读书的机会,比所有人都要用功。

    但是放了学,她该干的活,一样也不少。

    可是她很满足,她听说了,只要好好读书,将来就能考取大学,去到外面更为广阔的世界……

    刚上初中时,女孩来了初、潮,怯生生的同邓母说起,想要她给点钱她去买卫生、棉,邓母却扔给她两个长筒类似于袜子的袋子,冷冷的对她说:“那东西太贵,这是我以前用过的。你把烧柴火的烟灰装里面再放底裤里……”

    顾云曼小心翼翼的说道:“妈,我……我没有底裤……”

    邓母一听,十分的不耐烦,说:“自己找个袋子套好绑在腰上……”

    她不得不这么做。

    可是上体育课的时候,袋子松开从松松跨跨的裤子里掉落出来,初中三年,她成了全校的笑话。

    初、潮过后,女孩的特征越来越明显,那些如狼的目光包括邓父的、邓以树和邓以声的,越来越多的粘在她的身上,确切的说,是在她的胸上。

    邓母没有给她买内衣,她只好用破烂的衣服裹在衣服里面。

    初三的时候,她发现,邓父和他的两个儿子,居然偷、看她洗澡。

    那以后每一次洗澡,她都会选择邓母在家的时候,才匆匆钻进简陋的浴室里,快速的冲澡。

    中考的时候,她考取了全区第一,拿了一笔可观的奖学金,学校承诺免她三年的学费,邓父邓母一个高兴,答应了她就读高中的请求。

    她心里别提有多高兴,读了高中,就可以住校,但是周末和假期她必须回去,否则邓家两兄弟就会把她的果照贴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她根本就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拍下她的果照的。

    少女害怕至极,每次回去,面对邓家两兄弟的各种骚扰只能强忍着。

    她告诉自己,咬牙坚持住,只要高考能考上大学,她就有机会离开这个家远远的,而在此期间,她要把兄弟俩手中自己的果照全部撕毁。

    高考结束后,她信心满满,以自己的成绩,定能考取千里之外青城的一所重点大学。

    可是,悲剧却发生在了那天,她偷偷拿到了那一堆果照并且全部烧掉,被邓家两兄弟发现……

    一阵手机铃声传来,打断了顾云曼的回忆,林清婉取过手机一看,居然是保安室的办公室电话。

    她忙接听了起来,电话那边是一个男人很有礼貌的声音:“林小姐,您好,我们从监控上看见你们家门口站着一个男人,已经有半个多小时,你们好好呆在家里,不要出来,我们现在派人上来查看。”

    林清婉吃了一惊,忙说:“好的,谢谢你。”

    挂了电话,她对顾云曼说道:“小曼,我出去看下,有个男人在我们门口站了很久。”

    顾云曼点头。

    林清婉便下了床,出了卧室,走到大门,从猫眼上看去,果然看见了一个男人,他呆呆的站在那里,脸上是痛苦的神情。

    是洛大哥!

    林清婉正要开门,一只大手伸过来阻止了她,她回头一看,是路凡城,他抬手轻轻的抚摸了一下她的脑袋,温柔的说道:“婉儿,回去睡觉。”

    林清婉道:“可是洛大哥……”

    “我知道。”路凡城说,“你回房间去。”

    林清婉看他一脸严肃的样子,说:“好。”

    直到她进了顾云曼的卧室,并关上了门,他才将房门打开。

    而此时,御景雅苑的两个保安也来了,路凡城同他们解释了一下,他们便离开了。

    洛奕铭想要进门,路凡城却拦住了他。

    “洛院长,”他清冷的说道,“以后,不要再来找曼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