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记起来了?

记起来了?

    在口罩被扯下的那一刻,阿远的心差点要提到嗓门处了。

    他奉命保护林清婉,其中一的一条就是不能让她与许依菱碰面。

    可是眼下,许依菱却拉下了她的口罩。

    怪他没留有留意到许依菱突然上前。

    好在少爷搬过了许依菱的身子,他便快速的拉过林清婉的手,将她带离了人群,往他们看不见的地方去了。

    “林小姐,你还好吧?”看林清婉脸色有些发白,阿远有些不安的问道。

    林清婉坐在长椅上,摇头:“我没事,可能是刚才跑得太快了。”

    真的不能带球跑,才跑了那么一段路,她便感到头晕。

    “对不起。”阿远低下头。

    “这不干你事,还要谢谢你。”林清婉苍白着脸道。

    如果被许依菱认出来了,那就惨了。

    阿远给她买了一瓶水,拧开盖子,递给她:“都怪我,你先喝点水吧。”

    “谢谢。”林清婉接过,喝下了一大口。

    阿远放好水,便将刚才买的口罩递给她:“林小姐,这个,给你。”

    林清婉依言将口罩戴上了。

    “你在这里歇息一会。”阿远说。

    他抬头看着天空,心里想道,就算少爷不会说什么,但回头大概要被宋自影骂个狗血淋头了。

    “阿远,你叫什么名字?”林清婉突然开口。

    “呃……”阿远没想到林清婉会问他的名字,他挠了挠头,露出阳光灿烂的笑脸来,“你……不记得啦?”

    林清婉愣:“我们认识吗?”

    阿远道:“嗯,我认识你。我叫莫承远。今年二十七岁。青城大学毕业后就来到了云城,在路氏分公司做事。目前单身。家里只有父母,现在他们也在路氏分公司做事。”

    林清婉笑了起来:“你不用说得这么详细的。”

    只是,等等,莫承远?

    林清婉嘴里反复咀嚼着这个名字,似是想到了什么,恍然大悟:“原来是你。”

    莫承远,路凡城曾经资助过的大学生,当年她、林天雅以及路凡城三个人一起出游,一个

    穿着中学生服装背着书包的男生跪在路边,他的面前铺着一张纸,大意是父母病重,家里的储蓄已花光,他是家里唯一的孩子,但他还只是一个高中学生,没办法赚到高昂的医疗费,求好心人帮帮忙忙,他会用一生报答恩人之类的。

    他的面前摆着一个缺了一边的塑料盆,盆里放着寥寥几张纸币,都是一角,两角,五角的。

    在这个充满着冷漠与欺骗的年代,这个男生被绝大多数人当成了骗子,因为这样的骗子无处不在,心地善良的人被骗过后,心也渐渐开始变冷,谁都不想被欺骗,也因此,人世间的暖,越来越少。

    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男生突然抬起了头,目光与林清婉的无意撞在了一起。

    不知怎的,林清婉停下了脚步,走上前,在男生的面前蹲了下去,开口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莫……莫承远。”男生紧张的回答道。

    林清婉发现,他膝盖处的裤子破了个洞,看样子跪了很长时间,而男生的嘴唇又干又裂,脸色泛白。

    林清婉便从随身背着的包包里取出了一瓶水,一个面包,递到了他的面前。

    莫承远讪讪的不敢接,林清婉微微一笑:“吃吧。”

    莫承远犹豫了一会,接过,猛的撕开面包的包装,急急的把面包塞进嘴里,狼吞虎咽起来,这副饿极的模样,根本不是装出来的。

    林清婉拧开矿泉水的瓶盖,将水递给他:“别急,没人跟你抢。先喝点水。”

    莫承远接过水的一刹那,眼泪居然“吧嗒吧嗒”的往下掉,哽咽道:“小妹妹,谢谢你。我……我在不同的路段跪了几天,你……你是……”

    他没有再说下去。

    路凡城和林天雅已经来到她的身边,问:“怎么了?”

    林清婉站起身,轻声道:“我们可以帮帮他吗?”

    林天雅在一旁伸手扯了扯她的衣角,低低的说道:“小婉,他肯定是个骗子,你就不要管啦。”

    林清婉摇头:“直觉告诉我,他不是骗子。”

    她没想到,她这一句话,又令莫承远掉下了眼泪。

    路凡城看了林清婉好一会,突然在莫承远的面前蹲了下去,取出一张名片递到他的面前,沉声道:“我可以帮你。你明天打名片上的电话号码。”

    莫承远撑大了眼睛:“你……你帮我?”

    “嗯,我帮你。”路凡城点头。

    莫承远便放下面包和水,在路凡城的面前磕了个头:“先生,谢谢你。将来做牛做马我都要报答你。”

    “我不需要你的报答。你回去吧。”路凡城说。

    如果查出他所说的是真的,他自然会帮他。

    如果发现他是个骗子,那么,他会把他扔到警察局里……

    林清婉认出了自己,莫承远俊脸微微一红,笑道:“你记起来了。”

    林清婉点点头。

    莫承远看着她,认真的说道:“林小姐,我谢谢你,也谢谢少爷,如果没有你们,我也不知道我会变成什么样子。”

    林清婉微微一笑,没有作答,心里却感慨万分,原来她和路凡城之间,有这么多的瓜葛,宋烨磊兄弟,莫承远……

    而他们也是知恩图报的人,留在他的身边,全心全意为他们做事,这,便是最好的结局,不是吗?

    晚上,路凡城并没有来,林清婉躺在床上,心想,他一定是陪在许依菱的身边的。

    某个酒店里。

    许依菱洗好澡,身上只裹了件白色的浴巾。

    她含羞答答的走到路凡城的身边,看着面前高大俊美的男人,小心脏在胸腔里乱撞。

    她眼里迸裂出来的渴望,路凡城自然看得一清二楚。

    他含笑着将一杯红酒递了过来:“给。”

    许依菱接过,羞赧道:“城,我发现了,你每一次做……做那个之前,总喜欢喝红酒。”

    路凡城摇了摇杯中猩红的液体,笑道:“这是……情,趣,懂吗?”

    许依菱忙点头,杯子与路凡城的碰了碰:“懂。”

    看她把红酒喝下去之后,路凡城便搁下酒杯,说:“我去洗漱,等我。”

    他说罢,起身走进了沐浴间。

    也不知过了多久,当他出来的时候,宽大的床上,许依菱正和一个陌生的男人在……

    他冷着脸走了出去。

    洛奕铭研制的药,不是一般的厉害。

    每一次,许依菱总会出现幻觉,不管站在她面前的男人是谁,她都会把那个男人看成是路凡城……

    ——

    林清婉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身子落入了一具温暖的怀抱中,紧接着,熟悉的吻便盖了下来。

    最后关头,她清醒过来,伸手护住了某处,急急的摇头道:“不行。”

    路凡城眼里露出了一丝疑惑:“这么久了,那个还没完吗?”

    林清婉立即点头:“还……还没干净。”

    路凡城皱眉:“这次怎么这么久?”

    “大……大概是有点紊乱了。”林清婉胡掐道。

    路凡城不得不从她身上下来。

    而整个过程,他并没有发现,林清婉一直在小心翼翼的护着肚子。

    他抱住她,重重的喘着气。

    林清婉推了推他的身子:“既然这么想要,找你未婚妻去。”

    “只有你才能让我吃饱。”路凡城闷闷的说道。

    “呵……”林清婉哼了一声,“我问你,新闻上写我被你扔进监狱里面去了,这是怎么一回事?”

    路凡城答道:“婉儿,现在还不能告诉你。我能告诉你的是,新闻上写的没有错。”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路凡城沉默了一会,说:“婉儿,我这么做,是为了保护你。所以,我才把你关在新都会里,所以在云城,我才要求你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戴上口罩,不能让人发现你。”

    他抬起她的左手,目光复杂的看着她手腕,那里的肌肤光滑细腻,可又有几个人知道,这里曾经血肉模糊的一片,而下手的人,正是林清婉自己。

    “为什么?”林清婉问。

    路凡城并没有马上回答她,大手轻轻的抚着她左手腕的皮肤,哑声道:“或许,过些日子,你就明白了。”

    林清婉看着他,想着他做的种种,似是明白了什么,问道:“不要告诉我,你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保护我。”

    路凡城看着她的眼睛:“如果我说是,你信吗?”

    他的手依然在轻抚她的左手腕。

    不知为什么,林清婉突然感觉被他抚、摸的地方传来一阵剧烈的疼痛感,那种疼痛,好似被利刃生生切割带来的疼痛。

    好像有什么东西要从脑子里蹦出来,却又似是碰到了什么,怎么也闯不进来。

    她白着脸,身子猛的抽了一下。

    路凡城忙坐起身子,紧张的问道:“婉儿,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林清婉也坐了起来,她看了一眼自己的左手腕,又抬头盯着路凡城,问:“你刚刚做了什么?”

    “什么?”路凡城摸不着头脑。

    “这里。”林清婉手指着左手腕,“刚刚这里好像被刀划开了,很疼。”

    路凡城呼吸一窒,她是不是记起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