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夫不及格

前夫不及格 > 先见之明

先见之明

    “绝症?”路凡城听了男人的话,突然冷冷一笑,目中露着凶光。

    他起身,缓缓走到男人的面前,接过宋自影手中的木棍。

    “大爷,饶命啊,不关我事,都是那个女人指使的……”男人浑身颤抖不止。

    面前的男人居高临下的站着,那冷漠的面孔,布满了寒冰,高大的身子透着一股凛然的气息。

    路凡城抬起木棍,对着男人击落下去,只听得闷哼的一声响起,男人趴在地上不动了。

    路凡城扔掉木棍,转身大步往外走。

    宋自影在身后问道:“少爷,这人怎么处理?”

    路凡城淡淡的回道:“把他扔到大山里面去,任由他自生自灭!”

    “是!”宋自影应道。

    待路凡城走出小屋子之后,他低头看着躺在地面上一动不动的男人,想到林清婉因为他,孩子没有了,直到现在也还处于昏迷中,怒火再一次上涌,他抬脚,对着男人又是一脚。

    他已经调查清楚了,这个男人,简直是社会上的败类,他是一个吸、毒人员,没有工作,平日里尽干些偷鸡摸狗的事情,是警察局里的常客,更让人愤怒不已的是,他钟情于良家妇女,多少良家妇女被他侮辱,还被拍下了大量的果照与被他欺凌时的视频,多少女人被他威胁,受到了侮辱也只能忍声吞气……这样的社会败类,死不足惜。

    ——

    许依菱拖着酸痛的双腿回到路家的时候,碰巧路母从楼上下来。

    她在心里暗骂了一声:“晦气!”

    这个时候我,她一点都不想看见这个老女人。

    但面上却不得不挤出一抹甜甜的笑容来:“妈。”

    自从跟路凡城订婚以后,她对路母的称呼已经由“姑姑”改成了“妈”。

    路母看见她,脸上绽放出发自内心的笑,这是一位母亲对孩子慈祥的笑。

    “小菱,你去哪了?我到处找你,你电话打不通。”

    “妈,我有点事情,出去了一下,我手机没电了。”

    “原来是这样。”路母杨思晴已经从楼上走下来,含笑道,“小菱,走,陪妈逛街去。”

    许依菱面上露出愧疚之前色来:“妈,要不改天好不好?我刚来了月事,肚子不太舒服。”

    她睁眼扯着谎。

    杨思晴对她的话深信不疑:“那在家好好休息,需要买什么就给我电话。”

    “谢谢妈。”

    杨思晴出门后,许依菱脸上的笑道瞬间收了起来,这老太婆,若她不是阿城的妈,鬼才愿意搭理她。

    她的眼中露出嫌恶的神情。

    可当她抬起头正要踩上楼梯时,楼上站着的一道人影令她倒吸了一口气,脸上的血色尽失。

    是路之鹏。

    他看着她的眼神里是满满的冷漠,这种冷意令她心里很没底,刚刚,他是不是看见自己有个的表情变化了?

    她安慰自己,应该没有,毕竟这老头向来看她都是没什么好脸色的。

    就算他冷眼看自己又如何,这个路家,根本就不是他当家,是她要嫁的那个男人当家,阿城不在的时候,只要杨思晴在,并没有他当家作主的份。

    所以,他怎么看待自己一点都不重要。

    但面子工程还是要做的。

    于是,她扬起笑容:“爸。”

    路之鹏几乎是从喉咙里发出了一声“嗯”,算是对她的回应。

    许依菱说:“爸,我有点不舒服,先回房间了。”

    她说着,上楼,从路之鹏的身边走过了。

    路之鹏闭上眼睛,作了个深呼吸,再睁眼,心里便有个声音在说:“阿城,你最好动作快点,赶紧把这女人送走!”

    ——

    许依菱回到卧室后,立即将门反锁,直接冲进了浴室里。

    站在莲蓬头下,温热的水珠撒在她的身上,她将大量的沐浴露倒在沐浴球上,使劲的揉搓着自己的身子。

    想起在废弃厂里被那个男人对待自己的一幕幕,她胃里一阵恶心,可是,她却也不得不承认,她从那个男人的身上得到了快,,感。

    尽管如此,她还是恨。

    她把所有的恨,全都怪罪在了林清婉的身上。

    如果不是那个女人,她也不会被那个男人威胁,甚至还拍下了果照和视频,如果阿城知道了,该怎么办?

    她当时一再警告那个男人,如果他被发现了,他绝对活不了。

    但万事总有个万一,万一他被路凡城抓到,他把她供了出来,怎么办?

    越是害怕,她越是恨死了林清婉。

    现在,那个女人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她知道洛奕铭正竭尽全力的医治她。

    如果她醒过来了,路凡城的心思一定还在她的身上。

    不,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路凡城,是她的!

    林清婉,既然你命这么硬,那么……

    她的心里涌上了一个主意,眼眸变得阴狠,嘴角浮现出一个更阴狠的弧度。

    ——

    洛氏医院。

    特殊病房里。

    路凡城坐在床旁的椅子上,两只有力的大手紧紧的握着林清婉的一只手,带着她的,轻轻的摩挲着自己的一侧脸。

    “婉儿,”他轻轻的呼唤着她。

    “婉儿,我好想你,你快点醒来吧。”

    “婉儿,你心里一定是恨我的,对不对?你恨我辜负了你,恨我害得我们的孩子还来不及出生就永远的离开了。”

    “你醒来,以后,我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我的妻子,只有你,等我处理好了一切,我会给你一场浪漫的婚礼……”

    他不停的说着,几乎说得口干舌燥,可是床上的人儿一动不动,根本就听不见他的声音。

    洛奕铭进门的时候,就听见他在叨叨絮絮的说着话。

    他走过来,在路凡城的肩上沉沉的拍了拍。

    路凡城缓缓抬起头:“洛医生,她为什么这么久还不醒来?你的医术不是很厉害吗?可是你看她,脸色还是这么白,脸上的肉也越来越少……”

    洛奕铭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安慰道:“阿城,对不起,我会尽力医治好婉婉。再给我一点时间。”

    路凡城的目光重新落回到林清婉的脸上。

    洛奕铭给林清婉作了例行的检查,退了出去。

    可当他回到办公室的时候,路凡城也跟了进门。

    “阿城,肇事者找到了?”

    “找到了。”

    “那……”

    “的确是她指使的。”

    毕竟是多年的兄弟,路凡城口中的“她”,洛奕铭自然是懂得。

    他握紧拳头:“这个狠毒的女人!我真恨不得扒了她的皮!她居然要害死婉婉!”

    路凡城道:“现在还不能动她。我还得靠她把那几个人引出来!”

    洛奕铭恼:“难道就只能任她为所欲为?路大少爷,都怪你!好好的到处惹什么桃花?”

    路凡城看着他:“阿铭,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什么忙?”洛奕铭问。

    ——

    午饭过后,一名戴着口罩帽子的护士推着治疗车走进了林清婉的病房。

    进门后,她将门掩上,这才推着车子一步步朝病床的方向走去。

    她两只眼睛死死的盯着病床上的人儿,眸中迸裂出来的光芒像淬上了毒,恨不得将躺在上面的女孩毒死。

    终于,她在床边站定了脚步。

    林清婉由于头部受伤,因此被缠上了厚厚的纱布,此刻的她,躺在那里,戴着氧气面罩,丝毫不知危险已降临。

    “你的命倒是挺硬的!”护士咬着牙道。

    两秒钟后,她冷冷一笑:“不过,命再硬,也活不过今天了。”

    她从治疗盘上取出一个装满透明液体的注射器,举起尖利的针头,刺进了输液瓶里,一股脑将液体全部打了进去。

    完成之后,她立即撤出病房,不动声色的回到护士办公室,趁无人之际,把治疗车放回原来的位置,再悄然离开。

    她走进护士更衣室,把护士服和帽子脱下,只留下口罩。

    她离开医院后,涌入了人群中,再随人、流去到了某个商业广场,走进了人、流量大的洗手间,关上隔间的门,她扔掉了口罩,露出了属于许依菱的漂亮脸蛋……

    ——

    林清婉的病房。

    那名护士离开后,路凡城便从隔壁的隔间里走了出来,他走到床边,站定。

    “她已经走了,起来吧。”他淡淡的说道。

    听见他的话,床上的“林清婉”突然睁开了眼睛,她扯掉氧气面罩,掀开被子,再扯下缠在头上的纱布,这下,“她”的面容便呈现出来了。

    可是却不是林清婉,而是洛奕铭!

    洛奕铭撕下粘在手背上的输液管,扯开了去。

    当然,这输液管针头并没有扎进他的手背,而是扎进了一个枕头里。

    “我靠,”洛奕铭叫道,“这可恶的女人,到底是谁给了她胆子?居然敢往老子的输液瓶里打药!”

    路凡城抿嘴,不语。

    洛奕铭道:“阿城,你真是太厉害了,知道她会来这一招。如果今天躺在这里的真是婉婉,那婉婉岂不是……”

    想到这,他吓出了一身冷汗。

    幸好路凡城有先见之明!

    路凡城淡淡的说道:“叫人查一下输液瓶里面的成分是什么。”

    他倒要看看,那个女人,到底想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