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友们都以为我是替身

前男友们都以为我是替身 > 第 13 章

第 13 章

    “宫泉?”

    宫泉站在门口,穿着一身灰色的休闲衣,看上去泯然众人,一点也看不出是个一举拿下三大金奖的影帝。

    宫泉脸上始终挂着和煦的笑容,尽量带给他们同组员一个亲近可靠的印象,看到白蓁一袭黄裙坐在那,皮肤简直白得发光,周身光彩照人,当她眼光缓缓放到他身上,心脏不由自主开始怦怦跳。

    只是一旁的许莹莹却忍不住了,有些阴阳怪气地说道。

    “原来是吃了午饭就过来了,这么早就来了,宫老师可真是‘敬业’呀!”

    本来以为是什么大牌明星,结果看到一个无名小卒都敢开始放他们鸽子,顿时火气蹭蹭蹭地往上冒。

    正想把三个小时积蓄的不满全部发泄出来,白蓁先一步压住她,用眼神示意对方,宫泉背后跟着一个摄影师。

    白蓁顿时勾起甜甜的唇角,表现得很热情,拿出百分之百的营业态度,仿佛跟宫泉十分熟稔,柔柔的嗓音像是在撒娇。

    “我们都等了三个钟头了,你怎么来得这么晚呀?”

    宫泉被她软糯的语调弄得耳尖发热,但也面露惊讶和不解。

    “我本来想早点过来,但是导演组让我吃过饭,一点再来,我真的不知道要提前过来,抱歉。”

    说完,便面露尴尬,一开始听到许莹莹的话,他还有些迷惑,不懂自己哪里得罪了她,可现在知道她们足足等了三个钟头,还没来得及用饭,自己见面的那段话可不就是撞枪口上了吗?

    虽然不是他的错,可让人等了这么久,心里还是觉得有些愧疚。

    许莹莹脑袋一懵,迟迟才反应过来,所以根本就不是这个叫宫泉的耍了她们,而是节目组在故意找茬。

    突然,她后背一凉,有些庆幸自己没说太过分的话,否则节目播出后发生什么样的事,是她不能预料的,之前就听说过这个节目发生过恶意剪辑的事,现在看来,这不是空穴来风。

    她的目光忍不住放到白蓁身上,有些好奇她之前这么坐得住,是不是早就知道节目组会这么整人了。

    导播室,制片人皱了皱眉。

    “这白蓁还真是谨慎,轻而易举地就破了我们设置的陷阱。”

    本来这道陷阱是留给白蓁的,白蓁在网络上一直都是颇具争议的存在,其实在第一季,节目组就邀请过白蓁来参演,只是被庭姐拒绝了,虽然不知道这一季,庭姐为什么会松口,但对于节目组来说,白蓁参演本身就是一个话题度了。

    他们确实提前通知白蓁她们早到,故意让宫泉晚点来,无非就是想为节目造势,话题度有了,故事情节也必须要有。

    白蓁演技差只是一个话题,如果再加上耍大牌、脾气差这样的标签,节目开播一定会备受关注。

    再退一步说,如果白蓁那边走不通,还可以把锅甩给宫泉,白蓁对宫泉态度不好是不尊重前辈,宫泉迟到就是耍大牌,进可攻退可守。

    节目组让白蓁参演第一期,本身就抱着让白蓁祭天的打算。

    只是没想到白蓁等了三个小时,又饿又困,居然都没发脾气,而且她跟宫泉居然认识,三言两语就化解了这场局,不禁感叹究竟是她好运,还是她过度谨慎。

    作为总指挥的王辉同样也坐在导播室,看着上面的监控录像,突然想到了什么,表情露出了些许不确定。

    “白蓁从出道到现在,好像除了演技差这一点,好像都没透露出她的其他缺点,我看她以往参加的综艺节目,好像都没人说过她不是。”

    吴翔开了一瓶矿泉水,仰头往嘴里一罐,对着对讲机交代,让他们这part过了,然后不以为意地说。

    “要么她性格真就那么好,要么就是她比其他人都要谨慎。”

    随后感叹一句。

    “那这一期看点不就少了吗?”

    “那可未必。”王辉托着下巴,仔细思考还能如何挖掘白蓁身上的看点,为节目组带来收视。

    许莹莹一直不怎么参加综艺节目,哪里知道这些弯弯绕绕,但她也明白自己刚刚是被白蓁给提醒了,要不然节目播出后,自己指不定会挨骂呢。

    白蓁并没有放在心上,大概因为节目组理亏,很快就给她们送上了盒饭,用完餐,他们开始讨论起演戏。

    宫泉平时是个十分内敛的人,这也注定了他的影帝之路走得要比别人要低调,如果不是白蓁从旁提起,许莹莹都不知道宫泉竟然是这么厉害的一个人。

    当即对自己刚见面时的出言不逊,倍感羞愧。

    等到后面的演员陆续进来,互相认识,打好招呼之后,节目组突然提出一个临时决定。

    “由于沈青老师有事要暂告我们《演员》的舞台,届时会有另一位演员来到我们舞台,同时我们的演员队列要做一下调整,请念到名字的演员到这边集合。”

    “霍高峰、崔兴庆、许莹莹,请你们到红队集合,相反以下演员请到蓝队归队:杜登、骆天意、丽雯。请到活动室重新领取你们的剧本。”

    当听到演员调整名单里有自己名字的时候,许莹莹第一反应是吃惊,不知道怎么会把自己调走,毕竟她以为庭姐已经安排好,把她和白蓁绑在一块儿了。

    如果她跟白蓁解绑,意味着她不会被白蓁给拖后腿,她有信心赢过同组其他演员。

    但是……

    许莹莹回头看了一眼白蓁,她真的可以应付吗?

    对于许莹莹复杂的心理活动,白蓁并不太了解,她比较想知道这个空降的演员会是谁,不知道为什么,她有种不祥的预感。

    这个预感到了第二天,已经完全应验。

    当总导演向他们开始介绍起秦思雨的时候,她就知道秦思雨应该是跟她杠上了。

    但好在秦思雨不是他们这个列队的,免得到时候相处起来不愉快。

    当秦思雨到了她的队伍时,周围的人隐隐都有种想要讨好她的姿态。

    毕竟秦思雨的姑姑可是国家一级演员,现在更是担任国家戏剧家协会主任,国家有什么重要庆典活动,筹备的电影或电视剧,挑选演员这一块,就是她姑姑这个部门做的主。

    秦思雨从小到大都是众星捧月,就从没在别人身上吃过亏,知道白蓁要来《演员的魅力》,她用了点小心思,就把沈青换下,自己上,为的就是要给白蓁一个教训。

    最重要的是,白蓁居然讽刺她不够红,那她就要过来好好打她的脸,让她知道她不仅有实力,将来也会比她更红。

    秦思雨心气高,是奔着冠军过来的,所以面对一众讨好的小演员,她也不必装作一团和气,对待队友非常严厉。

    相反,白蓁这边倒是一派和谐。

    最主要的是他们这边,一个最红的白蓁看起来软软糯糯没有脾气的,一个最有实力的宫泉也不摆架子,非常乐意分享演技。

    本来他们有的是已经过气的演员,有的还是刚接触演戏的偶像派,此时竟然能够和和气气站在一起,讨论演技,还能从中学到东西,他们是真的没有想到。

    尤其是白蓁,大家对她都不抱有任何期望,但是随着逐渐接触,发现她不仅脾气耐心都很好,而且演戏上格外有章法。

    年轻演员看不出什么,演戏多年的老油条还能不清楚吗?

    虽然有些时候情感表达略显稚嫩,但意外地有种说不出的灵气。

    他们这边已经对好戏,排练过一遍了,正准备去吃饭,就听见红队那个房间吵了起来。

    “总之有我没她,有她没我!”

    是秦思雨的声音。

    这句话一说完,就看见许莹莹面上染着怒容,眼中依稀有泪花趟过。

    “我们都是演员,凭什么要我们所有人迁就她?我们的角色被改得面目全非,就为了衬托她一个,早知道节目组要捧她,我-干嘛还来受这个辱!”

    王辉黑着脸,赶紧把人拉住,因为他已经看到红队这边有几个人的表情,明显有些触动,他担心事情闹大了,节目组的名声也跟着扫地。

    “许莹莹你不能走,你们先去吃饭,我跟她谈谈。”

    演戏过程中,因为观念不同,矛盾经常发生,她理解,可是把许莹莹闹成这样,白蓁还真是闻所未闻。

    在她印象中,许莹莹虽然喜欢搞一些小动作,但是为人坚强又独立,能把她闹哭,秦思雨还真是头一个。

    白蓁悄悄过去,给她递了一包纸巾,然后跟着就离开。

    她总觉得,许莹莹不会喜欢别人看见她流泪的样子。

    许莹莹怔怔地看着手里的纸巾,忽然觉得自己被从前那些错误印象被绑架得太深。

    比起演技,更重要的是如何做人。

    念及白蓁的种种,发现她除了演技这一项,其他的跟秦思雨比起来,白蓁简直就是一个天使。

    王辉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终于把秦思雨给说服,投入正常的拍摄。

    与此同时,《演员的魅力》第二季预告开始投入播放。

    当他们发现他们分别票选出心目中觉得演技最佳,和演技最烂的女明星开始同台竞技,大有都不约而同嘲笑起白蓁来。

    【白蓁,就是那个号称全网演技最烂,仅凭一人之力,养活大半吐槽区up主的白蓁?】

    【虽然但是,白蓁之前在《风波引》里表现得还不错,可是跟秦思雨同台竞技,这简直就是登月碰瓷。】

    【我真是醉了,节目组这样安排,一点悬念都没有,秦思雨那组稳赢。】

    【就白蓁那演技还能参加《演员的魅力》,老实说吧!砸了多少钱!】

    【呜呜呜呜,我最喜欢看的就是这个节目了,公认的公平无黑幕,球球导演组不要让白蓁晋级,否则我会怀疑节目的公正性的。】

    【白蓁居然要跟人同台pk演技,爷青结。】

    于是,光是#演员的魅力预告#这个话题很快就登上了热搜榜前十位,而白蓁跟秦思雨的较量成为了大众重点关注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