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三爷的闪婚新妻又刁又野

乔三爷的闪婚新妻又刁又野 > 213:泅渡的那个世界 2

213:泅渡的那个世界 2

    楚容不胜其烦,躺上床也睡不着,便拿起手机开始刷新闻,发现新闻上的确有很多议论楚婉妍的。

    说她不要脸,抢走了真千金的人生,还赖着不走。

    也有人说她为了豪门生活,连尊严都不要,跪在地上求宋斯楠不要离婚,何其狼狈。

    网络上,有很多骂楚婉妍的。

    楚容不怎么关注这些,之前还不知道。

    随后,她又进入楚婉妍所在大学的论坛里,这才发现论坛上也有好多骂楚婉妍的帖子。

    进去一看,才发现,楚婉妍在学校已经受到了排挤,曾经的好朋友全都远离她。

    所谓的墙倒众人推,便是楚婉妍现在的境地。

    退出论坛,楚容陷入了沉思。

    她从未觉得自己是长命之人,所以从未想过自己有那个能力去给父母养老。

    楚梓川目前虽然已经开始董事,但男孩子终究粗心大意。

    楚容还是希望以后楚敬和孟清薇年纪大了,楚婉妍能尽孝。

    这个想法虽然自私,但也没有太过分。

    毕竟楚家还养了楚婉妍那么多年。

    思索一阵,楚容拿起电话,调出一通许久未曾联系的号码,一接通她就开口,“我是楚容,我来要债,替我办件事……”

    次日一早,楚家众人还在吃饭,司羡就过来了。

    他将一个透明的文件袋递给楚容,便去了炽阳游戏公司。

    “小容,这是什么?”孟清薇问。

    “一些资料。”楚容说完,随手往旁边一放。

    楚敬看了一眼,虽然是透明的,却因为是扣着,所以也不知道是什么资料。

    见楚容发现自己在看,唯恐是她什么机密文件,楚敬立即转移话题,“小容,我跟你妈打算做点生意,你有好的建议吗?”

    “我没意见,你们决定就好。”楚容随口就回,言语十分淡漠凉薄。

    楚敬有些尴尬,楚容一抬头就发现了。

    大概也是意识到自己态度太冷,又跟了一句,“如果缺钱,跟我说。”

    楚敬,“……”

    旁边的楚婉妍自顾埋头扒饭,就连楚梓川都问,“你为什么只吃饭不吃菜?牛奶也不喝?”

    楚婉妍抬头,神色慌张。

    孟清薇和楚敬都帮她夹了菜。

    楚婉妍小声说道,“谢谢。”

    “你这孩子谢什么,都是一家人。”孟清薇略微责备的说,然后又问,“小妍,你是不是心里有压力和负担?这段时间你都闷闷不乐的,是不是还在为了那件事……”

    没等孟清薇说完,楚婉妍就连忙出声说,“没有的事,我就是这段时间学业繁重,有点压力,没有因为别的事。”

    “那就好。”孟清薇信以为真,吃了一口饭后,又说,“这段时间事情多,我们寻个时间请宋家一起吃个饭吧,虽然我们目前是没落了,但我们不会一直这样,你爸有能力,我们到时候建立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楚家。”

    一听要喊上宋斯楠一家吃饭,楚婉妍瞬间急了,连忙出声说,“妈不用了,我跟斯楠之间很好,没有什么问题。”

    她跟宋斯楠提了离婚,是她清楚自己的身价配不上宋家这样的豪门,更是配不上宋斯楠。

    她的骨子里流的是楚英和周林忠的血液,不是楚敬和孟清薇。

    加上因为她导致楚容流离在外那么多年,她实在没办法理所应当的再继续享受楚敬和孟清薇的爱。

    再说,楚敬和孟清薇对她好,是他们大度,但她没办法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

    所以她想要跟宋斯楠离婚,不给楚敬和孟清薇添麻烦,也不给宋家遭议论,她良心才过得去,也会安心。

    当然,她要跟宋斯楠离婚的事情,楚敬和孟清薇都不知情。

    也不希望他们多操心。

    但是,楚敬听后却说,“斯楠没有意见,不代表整个宋家没有意见,我们也该跟他们表个态,不然他们那一大家子私底下议论什么,对你也不好。”

    楚敬从来不觉得自己的楚敬会止步于此。

    他精通商道,他的母亲当初寄存在楚家的财产他也拿到了,京都的商场上他还有一些关系,想要东山再起,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事。

    大不了就是一开始生意做小点罢了。

    见楚敬态度坚决,楚婉妍默默低下头,小声说,“好的,都听爸妈安排。”

    早饭过后,楚敬将楚容喊走。

    在楚敬的印象中,楚容永远都是面无表情冰冰凉凉的,对什么都不介意。

    再加上上次她让楚婉妍答应给他们养老的事情,这让楚敬觉得,这个家里,楚容怕是永远也不会真正回来。

    可孩子毕竟这么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和考量,如果强逼或者道德绑架,恐怕连最后这点关系都会破灭。

    如今这样也挺好,她心里有他们,住不住在一起没关系。

    看了一眼楚容手里的资料,楚敬没问,只是说,“小容,我和你妈商量过,知道你习惯了一个人,也始终没有办法融入我们家,所以不愿意跟我们生活在一起,我和你妈妈也不逼你。”

    “谢谢。”楚容点头,脸色倒是难得的缓和了许多。

    迄今为止大半年,她从未喊过楚敬和孟清薇一声,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喊不出口。

    或许就像是她一开始想的,因为不需要,所以喊不喊也无所谓吧。

    见楚敬欲言又止,楚容问,“你要说什么就直接说吧。”

    “想请你办点事。”

    “你说,我听听看。”

    楚敬有些难以启齿,毕竟这件事情对楚容本身就不公平。

    最后,见楚容在等他开口,他才出了声,“是关于小妍的,她心里有包袱,这段时间一天比一天消瘦,人也越来越憔悴,再这样下去,恐会出事。”

    “这丫头是我和你妈妈教出来,我们了解她,她就是心中有愧才会这样,我想请你……”

    楚容知道楚敬的意思,在楚敬不好意思再说的时候直接开口,“我去跟她谈。”

    楚容的懂事让楚敬心中愧疚横身,“小容,很抱歉,爸爸知道这样对你很不公平……”

    “不存在。”楚容接过话来,“楚婉妍没有对不起我,你们也没有对不起我,不用愧疚。”

    末了她还补充,“只要你们不来干涉我的生活,我会很感激你们。”

    【作者题外话】:这两天在重新梳理这本书的大纲和细纲,已经全都弄好了,目前经过浓缩的细纲看正文还有七八十万字的样子,不算番外。

    当然,这本书也没有计划番外。

    接下来,梧桐会加紧更新,把近期欠下的都补起来。

    后面的剧情预告:沈锦离赴京都挖墙脚,厉司临频繁约见楚容,乔西冽疯狂吃醋……新楚家开门立户,过年乔家大聚楚容众星捧月……楚容和沈家彻底闹翻……世界武术大赛结束a国武门尽数落败无缘前三,乔大师兄容九师妹露面武门……(不说了,梧桐菌会快点写。再小小剧透,世界武术a国夺冠过后不久,开启楚容追夫火葬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