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妆

雀妆 > 第十八掌 险中求生

第十八掌 险中求生

    “好吧,那就先把冯管家关起来。”老爷命令道。

    “这丫头我先带走了,一个园子里不能关两个犯人,万一他们两个半夜溜出来对口供怎么办?”二夫人指着爆竹说。

    两个半死不活的人,一个还没了舌头,对个鬼的口供。

    众人在心里都翻了个大白眼。

    “随你。”老爷说:“我累了,先进屋了。”

    说完转身进了昭西阁。

    “慢着!”二夫人的丫鬟刚搀扶起爆竹,大夫人便出声制止道。

    “我的人,妹妹怎么说带走就带走?”

    “怎么?”戚二夫人慢慢走到大夫人面前,凑近她的耳朵小声说:“她的舌头你也要拔了吗?”

    大夫人惊恐望向二夫人,戚二夫人又凑近她说:“姐姐若是喜欢,妹妹便帮你拔了,把她的舌头赠与姐姐每晚枕在枕头下如何?”

    “你......”大夫人气的瞪大了眼睛。

    “妹妹先告辞了。”二夫人笑着道别,说完瞥了眼被丫鬟们架着,快晕过去的爆竹说了句:“带走。”

    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西园,留下大夫人站在院子里愤恨的盯着她的背影。

    爆竹醒来时已经是半夜了,浑身刺痛。她知道自己在南园,心中暗暗庆幸着:“到底是没有高估二夫人对大夫人的恨意。”

    看来凡是能扳倒大夫人的一切,二夫人都不会放过。

    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天,屋子里好似忽然多了好多人一样吵吵闹闹。

    朦胧中床头有两个人对着她的脸吹气,她差点以为是黑白无常。

    “你看她这副要见阎王的样子!夫人还差我们来唤她?”

    “是啊,万一走到半路两条腿蹬直了鞋子飞出去,人咽气了怎么办?”

    我说你们两个臭丫头会不会说话,我哪里就一副要死的模样?爆竹一点也不想睁开眼睛。

    “我扯不动她,要不你来抱她吧?你今天早上吃的多些。”

    “你比我胖你为什么不抱?”

    “我胖?我们关系这么近,我都不知道你的眼疾已经如此严重了,睁着眼睛也能说瞎话。”其中一个被似乎被踩到了痛处气的跳脚。

    “我知道你相来嫉妒我处处比你好!”另一个尖着嗓子反驳。

    “你是拿夜壶当镜子吗?你的镜子是用来照屁股的吗?大言不惭!”

    “你.....你居然敢如此羞辱我!”

    “别......别......”眼看两位佳人就要为她打起架来,爆竹于心不忍,立马睁开眼睛劝架。

    可惜两位姐姐正吵的如火如荼,早就忘记了她的存在。

    “想打架吗?我虽看似娇弱,告诉你,我的力气可大着呢!”眼前这位娇小却有些敦实的丫鬟吼道。

    其实说实话,两位的身子骨看似都不算羸弱。爆竹心里暗自比较了一下。

    “两位姐姐!我自己能走,别吵了。”爆竹的身体还是有些虚弱,说话也费些力气。

    “真好笑,你还要不要....”

    “两位姐姐!”爆竹不由得提高了嗓门,不过看来并没有引起她们的注意。

    “娇弱?你要笑死人!常来府里拉泔水的小顺子说你蹲下就是一口缸!”另外一个高高壮壮的丫鬟不甘示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