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宝塔

七宝塔 > 笫三章

笫三章

    “鬼才信你,貂儿不懂事,你也不懂事,这死人用的东西带在身上多不吉利啊,除了夜明珠我可什么都不要”和硕摸着貂儿的头说到。

    “不信,那我打开储物戒指一看就知道了”心德用匕首刺破手指,用自已的血滴分别滴在五个储物戒指上,不一会戒指承认了新主人,心德轮流拿起每个储物戒指看,毎个储物戒指的空间不大,每只戒指只有二十个储石就占满了空间,将储石全铺在桌上,用血滴在分别滴在储石上。

    “嗯?这二十个怎么都是高级灵石?

    这二十个是中级灵石,这二十个是普通灵石,这二十个是库银,这十九个是黄金,还有一个全是帛书箱,箱上面有张帛书”

    心德边说边依次收好储石,留下帛书,取出箱上的帛书,自已竟然没一个字认识。

    “和硕,这写的是什么?怎么写的比我的字还让人看不懂?”心德将帛书递给和硕。

    “我也没见过这样的字,不过这种帛我认得,我记得父皇说是,祖上穆承江从花都王那儿,封赏得到一储石这种帛,到现在还有半储石呢”和硕看了看确认帛的出处。

    “那一个人带这么多的金银灵石干什么?都够一个王朝用好几百年了,不是说古人都不用灵石的吗?”拿出一箱高级灵石,打开来慢慢点着玩。

    “也许是用来喂养铜门外的异兽,不对,外面异兽死时好像体形都不大,也没有看到用箱子或铜柜放置在某一处,就这一张帛书吗?”递还给心德,心德

    接过放在桌上。

    “心德,这箱子应该是各国皇室统一的标准用箱,”和硕拿出自已的箱子比对,大小规格一致。

    “聚皇城从古至今都用什么样的文字?会不会是前朝文字?”心德看着规格大小一样的箱子,担心自已挖了和硕祖坟。

    和硕摇摇头,“聚皇城原先和你国家一样,都是小国,先祖穆承江与烈阳,霞芝,都王的祖上都是花都王四大军队统领,花都王统一时,分给四统领四个方向,也就是现在的四大王朝,但是花都王虽然灭了大小一百二十六个国家,也不是花都的能力,是其祖上就已经把大王国都打垮后,花都王顺势统一天下,后来那些灭国皇族渐渐组成一个强大的刺客组织,为了掩护身份就统一用“天赐真人”为名,”

    “等等,你是说“天赐真人”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刺客组织?”心德心里有种偶像破裂的感觉。

    “是的,这个组织由一百二十六的皇族精英组成,他们的目标如果是针对四大统领,四大统领也在所难免,幸好只是针对花都王,皇族精英及重臣的刺杀,为此他们不想与四大统领的军队发生正面冲突,造成自已兵力不足,他们灭杀花都王,皇族精英及重臣都是一夜的事情,等到四大统领接到急报时,已是第二天午时,第三天辰时才赶到花都王城,早已人去楼空,所幸他们不知花都王密室所在,只是瓜分国库而已”

    “但国库已经足以让这个刺客组识雄霸天下,因为皇族精英大部死伤,复国也不能久长,他们也放弃复国,所以四大统领顺利接手残局,表面上各分天下,实际上真正霸主却不是他们,所以达成了,灵石矿与现在税银的分成比例,五方相安无事,而四大统领的文字,是从四方大王国一脉传承下来的通用文字,沿袭至今,所以你的这个应该是小国才有的文字”和硕说完看着心德

    “哦!是这样啊,那天赐真人这个组织还存在?咦……怎么会这样”心德正准备拿起帛书,却发现刚才放在桌上的帛书已经发黑,由于用手碰到已成灰烬。

    “帛书年代久远,又在储物戒指里存放太久,拿出来就会成这样,我祖上留下的帛拿出也会成这样。”和硕看了看桌上的帛书灰烬。

    “那这里面的帛书不是很头疼。”心德挠着头看着灰烬。

    “你不是要古董吗?如果不怕泄密,可以找古董商,要不还是等我见父皇,皇兄在说”和硕拍了拍心德,“也只能等你见到父皇,皇兄再说了”

    “今天用这些灵石看看效果,对了,这些灵石放在帛书内也许能让帛书充满灵气,会不会避免出现刚才的事?”心德看了看和硕。

    “有可能,但结果不知道怎么样?”和硕想了想。

    “试试不就知道了,”说着拿出一箱低级灵石打开盖子放进帛书储石“明天再看效果吧”

    心德与和硕拿着高级灵石,投入十个投石机,二人一兽盘坐下来。灵石的效果没有发生改变。

    心德与和硕依旧在划出的领地演练,休息的时候,又将地宫做了清理与修改,成了一个洞天福地,并从城里买来家

    用等物,以备万一,因为修改也找到门前机关的设置所在,并将其做了一定的改动,原先铜门太重,安装后就轻松多了,为此又忙了几个月时间,墓室成了修练室,夜明珠镶嵌在修练室内。

    四个两米高的圆盘种植上鲜花,索桥铺上厚厚木板,一点点慢慢改动,领地的树木也一点点消失,为此,心德找了将军拿出一箱银子后,不久领地恢复原状,只是树木太小了些。

    看着完工后的修练室,和硕很满意,只可惜只能看看,当晚,五弟带着皇帝圣旨及和硕身边的宫女赶到太子行辕。

    “姐,父皇同意了,你自已看圣旨,我就不念了,有什么好的膳食没有,一路奔波,都顾不上这些!”穆兴国高兴的在穆和硕面前跳着。

    “公主,你可让我们担心死了”四个宫女看见和硕眼泪就下了,和硕好言安抚

    “好啦,姐别看了,父皇他们今天已经起程来此秋狩,命你我二人接驾,我要吃烤肉,快去,快去”穆兴国轰着几个宫女,宫女抹着眼泪跟着行辕里的宫女一起准备饮食。

    公主的解脱对于心德是高兴的,但也很难再见面了,心底有种说不出的味道,

    从陌生到朝夕相处,无话不谈,又到不能再见,这会交织在一起。

    “心德,心德吃块烤肉啊,”和硕端着盘子里的烤肉,喊着心德。

    “吃,吃,吃”心德吃着烤肉如同嚼蜡,“你们聊,我回房看看。”

    “姐,他怎么啦?”穆兴国看着走路都能撞到门的家伙。

    “没事,你吃你的,他就这样,想事的时候经常撞门”和硕也知道他想什么,因为两人聊过这话题,只是那时两人都没想到这么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