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宝塔

七宝塔 > 五十八章

五十八章

    “不是”心德摇摇头道:“每个人都会死,死后的七七四十九天中阴身会到附近的马耳山投胎转世,现在魔族包围马耳山,就是为了捕捉中阴身。”

    “捕捉中阴身?”老者回头看看几位老者,又看着心德道:“请公子随我来。”

    “请!”心德礼节性做了个请的动作,又掏出银两递给小二,小二却摇头问道:“这是什么?”

    “公子,我们这被禁制百年,银两已经无价值。”老者微微笑道:“这些后生晚辈只是在此打发时间。”

    “收着吧,以后还能用的上。”一个老者说道。

    “让公子见笑了,请随我来。”老者示意道。

    “敢问老者怎么称呼?”心德问道。

    “整个小镇都是九黎族西迁而来,”老者看着心德道:“有六姓居于此处,这位是熊族长,马族长,牛族长,花族长,姜族长,敝人姓龙。”

    “诸位族长好。”心德礼貌的向各位族长点头示意。

    几位老者领着心德七拐八绕的来到一僻静院子门外,心德抬头看了看院门,心中一口冷气直往头顶上冒。

    “这不是祠堂吗?”心德看着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问道。

    “公子知道此处?”龙族长惊讶的看着心德问道。

    “哦!我家祠堂与这相似,所以才会如此问?”心德看着院门外的围墙说道。

    “公子请,小镇不大,这里不仅是我们祭祀的地方,也是我们商议事情的地方。”龙族长走进院子说道。

    “公子,怎么啦?”熊族长看着心德站在门外探头探脑。

    “我没事,走进你们这祠堂还以为回家了。”心德迈进门看着院子里树木与摆设。

    “公子这边请。”牛族长示意道,心德点点头跟着走了过去。

    “公子请坐,”龙族长示意心德坐到自己身边,看着心德问道:“不知公子对蚩尤如何看?”

    “蚩尤?”心德惊讶龙族长提的问题,看看其他几位族长也紧张的看着自己。

    “蚩尤是战神,九败黄帝很勇猛。”心德说道。

    “现在都这么认为吗?”牛族长兴奋的站起来问道。

    “现在?”心德看着牛族长摇头道:“我一直没有回到中原,只能说是我对蚩尤的看法。”

    “你能如此看就好。”龙族长说道,并示意牛族长坐下。

    “我对蚩尤的看法有那么重要吗?”心德看着龙族长问道。

    “因为想请你为我们打开禁制,所以……”龙族长担忧道。

    “我能先看看这里的禁制吗?”心德说道。

    “可以,我领你去。”熊族长站起来说道。

    “不用,你们在这坐一会,我去去就来。”心德站起来说道。

    “还是让熊族长带公子去吧,小心。”龙族长说道。

    “熊族长你别害怕”心德扶着熊族长后背朝门外飞去。

    “龙大哥”花族长看着心德二人远去,转身问道:“他能解开这个禁制吗?我真担心。”

    “既然他能进来,应该就有办法出去,看他的修为如何。”龙族长说道。

    “我们这连飞鸟都难以飞进,他却飞进来了,难道真是蚩尤为我们请来的救兵。”马族长说道。

    “如果真能解开,那我现在就去叫人准备祭祀礼器,物品。”姜族长说道。

    “先看看再说吧,他不是说魔族就在附近吗?”花族长摇头说道:“难道是有人故意引他进来,为我们解禁?”

    “花不俏,从你爷爷那代起就盼望着,终于盼到了,怎么又起疑心了。”牛族长笑道。

    “你个牛鼻子,我只是担心,这后生把我们还当魔族看。”花不俏苦笑道。

    “不过有这阵法也好,只怕打开以后,清闲的日子就没有了。”马族长笑道:“我们几代人被这个禁制压了百余年,连自己都不知道走出能怎么样。”

    “现在有希望离开了,却又有点舍不得,我们这把老骨头出去也没什么大用。”龙族长笑道。

    “公子就是这里了,你看我们这是宽达千米深渊,河水连片树叶的浮不起。”熊族长指着对岸悬崖峭壁说道:“我们就像生活在海岛上。”

    “这……这是五行阵法。”心德看着自己来时的方向都已经变成深渊。

    “公子果然厉害,一看就知道,不知道公子可破否?”熊族长眼巴巴的看着心德。

    “这个不难,要不我们出去走走。”心德看着深渊笑道。

    “公子真有破禁之法。”熊族长开心的笑道。

    “我带你出去再回来。”心德牵着熊族长落下地,指着深渊笑道:“你看到的悬崖峭壁其实是障眼法,出路就在脚下。”

    “什么?不可能啊!百余年我爷爷到我这辈都生活在这里,一草一木一石都记得清楚。”熊族长说道。

    “你不信”心德看看熊族长,接着熊族长四周转了几圈。熊族长跟在后面笑道:“如果瞎转就能出去,我们……这……这是哪?”

    “我们已经出来了。”心德看着熊族长笑道。

    “这……是真的吗?”熊族长看着周边的一切问道。

    “当然,”心德看着阵脚结界说道。

    “那我们怎么回去呢?”熊族长问道。

    “带你先看看周围环境。”心德扶着熊族长围绕着阵脚结界外飞了一圈。

    “这是阵法入口也是出口。”心德带着熊族长落回原地,拍了拍东张西望的熊族长道:“都记住了吗?”

    “记住记住,这是入口也是出口。”熊族长兴奋的看着周围一切,看着心德道:“好了,我们可以回去了。”

    “来,我牵着你走。”心德伸出手,熊族长伸手握住。

    “熊族长,放松点。”心德牵着熊族长走进阵脚结界。

    “这里是……”熊族长指着一片金色山脉问道,心德笑道:“这表示你已经进入五行阵法的金局中。”

    “五行阵法金局?”熊族长看着心德疑惑道。

    “金,木,水,火,土五行,金有肃杀之气,他们以金局为先,是让入阵者,知难而退。”

    “可是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啊?”熊族长四周看了看说道。

    “那些动物骸骨成堆,就是出口,”心德指着不远处的骸骨说道:“它们进来后找不到食物,顺着自己的气息走到出口,却因为五行之气隔绝了门外气息,所以这些动物就死在哪里。”

    “哦,我过去试试。”熊族长好奇的走到骸骨边,看着骸骨摇头道:“这够我们全镇吃多少年?公子是这?”

    “是的,你迈出去就行了”心德笑道。

    熊族长迈出去又迈进来,来回走了几十次,高兴的跑回心德身边道:“公子真是神人。”

    “我不是神人,只不过是反复学习过这阵法而已。”心德笑道:“其实有这阵法,不担心外敌入侵。”

    “那是,我们五位族长都闲的天天只剩下喂鸡养兔,以便打牙祭。”熊族长笑道。

    “这山脉一面为庚金,一面为辛金,我们现在站的地方就是庚金地。”心德指着山脉说道。

    “那我们该怎么走?”熊族长按耐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问道。

    心德牵着熊族长的手道:“不必左顾右盼,路在脚下,那些不过是障眼法。”

    “哦,”熊族长低下头跟着心德脚步,来回走了一段路。

    “我们到了。”心德转身说道,熊族长却踩到心德脚后根,与心德撞在一起。

    “公子你没事吧!”熊族长尴尬的说道:“都怪我太注意看你的脚步了。”

    “我没事”心德笑道:“这是我们刚才离开的地方。”

    “公子,我们回去吧。”熊族长恭敬的行礼道。

    “哎呀,公子辛苦,你们终于回来了。”牛族长站在门口焦急的俳佪着,看到心德二人从空中降下,激动的喊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