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令不可违

妻令不可违 > 039章 她就是欠教训

039章 她就是欠教训

    回到叶家,洛笙先去厨房将做汤面用的牛肉腌好,封口放入冰箱保鲜,然后把大骨汤架锅熬上备用。

    做完这一切,才刚下午四点的光景,离晚餐的时间还早。她便带上防嗮帽,出去帮着园丁们一起修剪院里的花花草草。

    叶家花园宽阔,到处都种满了各种珍稀绿植,眼下正是花繁树茂的生长旺季,园丁们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才能时刻维持这片园林的整洁漂亮。尤其是少爷房间落地窗正对着的这片地方,要是不勤快点额外照顾,他们就只能收拾包袱走人了。

    洛笙从小就很懂得睦邻友好,来了叶家没多久,很快就和这里上上下下二十多个佣人打成了一片,因为她职务特殊,除了照顾少爷的饮食起居,其余时间并不固定负责哪片区域,渐渐也就养成了游击战的习惯,看到哪里忙不过来,她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这段时间,她见园丁每天都很辛苦地顶着烈日修剪,于是得了空便也常去帮忙。

    叶峻远从外面回来,穿过通往主宅的花园时,远远就听到那边一片此起彼伏的笑声。

    笑声里,洛笙的说话声格外欢快清甜,他脚步不停,却在不知不觉中放慢了步伐。

    在以前,这是很罕见的事,家里的佣人都知道他厌恶吵闹,所以在他面前,总会刻意地保持安静,尽量地不发出一点声音,别说笑,连话都不敢多说一个字。

    这些年,和徐瑧的日益放肆成反比,家里的其他人变得越发小心翼翼,沉默寡言。他曾就听徐瑧半开玩笑地提起过,说家里不知什么时候养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就是在少爷面前,要尽可能地做个毫无存在感的哑巴。

    听到这些话时,他心里没什么太大的感觉,可是久而久之,也难免会觉得这个家静得有些过了。

    这想法虽然早就萌生了,然而让它变清晰的,却是在洛笙来了之后。

    日常接触多了,叶峻远渐渐发现,她和徐瑧其实有一个相似点,就是口才不错,很容易获得别人的好感。

    她很会讲故事,又喜欢和人分享自己遇到的点点滴滴,一点小事情都能被她形容得活灵活现,绘声绘色的,旁人听着,很容易被她快乐的情绪感染到。

    家里除了陆歆瑶和张妈,其他人似乎都喜欢这个开朗又勤快的女孩,有她在地方,笑声也总是格外的多,就如现在这样,不用猜,他也会知道她肯定又在和那些人讲故事。

    在快踏进大厅时,不知是谁眼尖发现了他的存在,像是提醒旁人又像问候地说了一句,“少爷回来了。”

    于是笑声说话声戛然而止,众人很有默契地静下来。

    叶峻远恢复原有的步速,面无表情地走进大厅。

    跟在身后的徐瑧见此,倒是笑了起来,“少爷,您别总是板着脸,您看,大家都把你当成狼了。”

    他没理会他的调笑,一言不发地回了卧室。

    脱掉外套,将系在脖子一天的神色领带解开,紧绷了一天的身体终于稍稍得到舒缓。

    房间的落地窗开着,清凉的,带着花香的微风吹进来,白色纱帘微微作响。

    他看着那扇透明的窗,鬼使神差地走过去,垂眸俯视那群正在辛勤劳作的园丁们。

    因为距离的关系,他听不到下面的声音,不知道他离开之后,这些人会不会变轻松一点,有没有恢复先前的欢声笑语……

    这个念头刚冒出来,他自己都觉得可笑,他为什么要在乎这小事情?那些人心情怎么样,和他有什么关系呢?

    这是,门外响起轻轻的敲门声,洛笙在外面说道:“少爷,我进来了?”

    然后照例默数五秒,没听到回应,她直接推开了门。

    叶峻远站在窗前,看着她走进来,神色淡淡的。

    “我不知道您今天这么早下班,这是刚新鲜出炉的蛋糕,离晚饭时间还早着,您先用些茶点吧。”

    洛笙一边轻声说着,一边将手里托盘的放在休闲茶几上。

    叶峻远目光落在托盘上行的戚风蛋糕上,静静地没有动。

    暖黄的蛋糕面上抹了一层薄薄的慕斯,上面点缀着应季的各类鲜果,光是视觉效果,已经只够令人垂涎三尺。

    他今天是提前下班的,中午为了尽快落实签约的事情,连午饭都没顾上。从客户公司出来后,回家路上他就感到饿了,现在看到蛋糕,饥饿感就变得越发迫切了。

    洛笙不动声色地察言观色,虽然他视线只在蛋糕上停了几秒,但她能感觉到他情绪的变化。

    别看少爷表面冰冷古言,其实是个甜品控,尤其是戚风蛋糕之类的,简直是他的心头好。只是他一个大男人,不好表露出自己嗜爱这种小女生的东西,遇上有的吃就吃,并不会特意让厨房准备,大家也就没有额外留意。

    洛笙注意到后,便悄悄地增加了甜品上座率,给他送咖啡时都会捎带一份甜品。

    东西既然送到了,她赶着下去继续修剪花园,说了声“我下去了”便离开了。

    叶峻远望着她匆忙离去的背影,等门关上后,才慢慢地走到休闲茶几前,坐下,端起戚风蛋糕,用叉子挑了一块送进嘴里。

    入口即化的松软,细腻如婴儿肌肤般滑润,恰到好处的清甜,他这样自控力超强的人,也禁不住一口一口地吃下去,蛋糕很快就被消灭干净。

    端着甘甜清爽的绿茶,不知不觉又回到落地窗前,看着下面那个正舞着大剪刀咔擦咔擦剪掉多余职业的女孩。

    不知怎么的,他忽然想到她刚刚的背影。

    她已经完全被其他人同化了,每次到他这里就变得来去匆匆,生怕慢一点就会被他赶出去似的,就算偶尔迫不得已要停在他身边做事,也是恨不得变成隐形人,将自己的存在感完全降低到零。

    叶峻远虽然很清楚地知道,她之所以变成这样,和自己的表现脱不开关系。

    可是“原来她和别人没什么两样”这样的想法,却让他心里莫名地有一丝微妙的失落。

    ——

    叶峻远是个生活十分规律的人,除开出差加班之外,其余时刻都是按部就班,不管是饮食还是作息,都正常得不行。

    也因为这样,徐瑧陆歆瑶两人都得自觉配合他的一日三餐时间。

    例行晚餐的时间到了,客厅里却不知怎么响起了陆歆瑶的发难声,“这是什么!?”

    听到这个声音,张妈慌慌张张地从厨房跑出来,狗腿地问着,“小姐,怎么了?”

    餐厅座位是固定的,各人平常坐哪就坐哪,陆歆瑶指着她座位桌前放的一晚热气腾腾的牛肉面,气势汹汹地问:“是谁把这东西放在我这边,不知道我最讨厌吃面吗?”

    张妈顺着她视线看向那碗面,也有些愣住了,“这……不应该啊,也许是她们搞错吧?”

    “搞错!?都在这里做多久了,连我最近在减肥都不知道吗?”

    “对不起,小姐,我马上叫人换掉!”

    陆歆瑶冷哼了声,依依不饶地道,“把人给我炒掉!这点活都干不好,留着有什么用!”

    为了保持身材,她的食谱都是请营养家量身设计的,晚餐就固定那几样,一小份的水果沙拉,半碗杂粮粥,以及一份无油水煮蔬菜。

    在对自己的外形上,陆歆瑶这方面对自己十分的狠心,从来都是一丝不苟地按照食谱实行,别说油腻腻的高脂肪肉类,就连牛奶鸡蛋这样的日常高蛋白质品也是严格照着标准摄取。

    可是面前这这份碗口比她脸还要大的面,汤水上铺着厚厚一层红油,垒高的细白面线上铺着好几大片切得极薄的牛肉,最上面还叠着一个煎得漂亮的荷包蛋,在碧绿小葱的映衬下,越发鲜香诱人。

    很久没有暴饮暴食的陆歆瑶咽了咽口水,眉毛一竖,烦躁地颐指气使,“愣着干什么,还不快端走!”

    张妈连忙应下来,心里却不满地嘀咕,也不知道是这么不懂规矩,害得她连累被骂,真是晦气!

    这时,洛笙正好端着另外两碗面出来,迎面正好看到张妈端走了她的面,连忙道:“张妈,那是我的面,你要端去哪里?”

    原来罪魁祸首就是她!张妈正想发火,余光却看到徐瑧和叶峻远下楼的身影,只得勉强把满肚子的气压下来,硬邦邦的回,“你的面就不能好好放你自己的桌上?怎么放到小姐的那边了?”

    对于洛笙能和主人一起同桌用餐,张妈心里是一百个不服气,大家都是在这个家当下人的,凭什么洛笙就有这个待遇?她才是这个家的管家,严苛论起来,她也算是洛笙的上司,却硬生生地反而矮了半截!

    洛笙这段时间被张妈找茬惯了,也不在意对方什么态度,心平气和地解释:“我刚端出来时急着回厨坊,没留意就怎么放到陆小姐那边了,不是故意的。”

    陆歆瑶闻言冷笑了声,“我还当是谁干的,原来是你。”

    面对陆歆瑶的挑衅,洛笙也不反驳,直接对张妈道:“麻烦您端回桌上吧。”

    张妈心有不忿,但又不好驳斥,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又把面端回来,不轻不重地“啪”一声放到洛笙的座位上,汤都贱了几滴出来。

    陆歆瑶背着楼梯,没看到身后两人越来越近,以为这是洛笙做给自己吃的,轻蔑地瞟了一眼桌上那碗面,讥讽地嗤笑,“这么能吃,像只猪一样,还是个女孩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