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令不可违

妻令不可违 > 097章 好男不和女斗

097章 好男不和女斗

    到了同学会那天,洛笙让保镖在学校附近的餐厅停下车,然后让他们先随处逛逛,等自己准备离开了再联系他们回来。

    在餐厅服务员的指引下,洛笙来到约定的包厢,推门进去时,里面七七八八已经坐了两桌人,她略略扫了一眼,大概二十人左右,比原来预想中的要多。

    她有些意外,现在又不是过年过节的,没想到来的人居然也不少,还以为冲天就十来个人而已。

    跟几个相熟的同学打过招呼后,随意找了个位置,刚坐下来,隔壁桌的徐子林就过来了,异常高兴地唤她的名字,“洛笙。”

    一听到这个声音,洛笙头皮就不由自主地麻了一下,回过头,尽量神色如常地朝他微笑,“好久不见了。”

    徐子林不知是不是刚被人灌了几杯,脸上浮了一层红,但因为肤色黝黑,并不是很明显,一双眼睛牢牢地定在洛笙的身上,笑着道:“我本来想去接你的,可惜我回来得太迟了,想着肯定赶不上,就没跟你说了。”

    洛笙维持礼貌的微笑没作答,心里却想着,幸好你没来,不然我还得烦恼着要怎么拒绝你。

    听到他们俩的对话,和徐子林相熟的几个男同学趁机打趣,“洛笙,你是不知道,徐子林本来是不打算参加这次聚会的,后来一说你要来,马上从外地赶回来了。”

    “真是易得无价宝,难得有情郎啊。”

    “是啊,洛笙,你要不要考虑下徐子林?人家现在可是五百强企业的小高层,前途无量啊。”

    这些人嬉嬉闹闹的,也没个正形,气氛一下变得十分热闹。

    徐子林偷偷看了眼洛笙,见她脸上没流露出任何的不适,笑得更加的开心了。

    洛笙也不是不介意,而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她也不好说什么,只能一笑置之,随便他们说去了。

    坐在洛笙对面的女生重重哼了声,很煞风景地说了一句,“什么有情郎,徐子林不是才刚和女朋友分手吗?真这么痴情,怎么不守身如玉地等洛笙四年啊?”

    她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让在场的人都听清楚,原本还在起哄的男生纷纷噤了声,气氛顿时变得尴尬无比。

    徐子林被这么一说,脸上浮起不自在的神色,嘴唇翕动了几下,欲言又止。

    洛笙目光看向刚说话的女生,眉头微不可察地皱了皱。

    这是高中时的班花刘璃璃,她以前跟这女生没什么交集,谈不上了解,只是从别的同学口中得知,刘紫玲仗着一张漂亮的脸蛋,跟很多男生保持暧昧关系,大概是被众星捧月多了,说话做事都很自我,不太顾及别人的感受。

    徐子林也不知是不是得罪了刘璃璃,不然怎么会无端被呛得说不出话来。

    很快有人打了圆场,丢了个别的话题扯向另外一边,气氛重新热闹了起来。

    徐瑧朝洛笙笑了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洛笙给自己倒了杯果汁,端起来小口的浅抿,她旁边女同学凑过来,小声地跟她咬耳朵,“洛笙,你别理刘璃璃,她最近和老公闹离婚,心情很差,说话都是这个态度。”

    洛笙顿住,眼底闪过一抹诧色,“她结婚了?”

    那女同学看了看刘紫玲,见对方没注意到这边,便压低了声继续八卦,“是啊,孩子都两岁了。不过她老公出轨了,闹得可凶了。”

    洛笙哑了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了。

    在这个感情都可以当做快消品的时代,出轨小三什么的,好像已经变成随处可碰的事,作为旁人,她只能表示真的很遗憾,但这并不能代表着说,刘璃璃自己心里不好受,就可以肆意拿别人当出气筒发泄内心的愤懑。

    黄老师是最后一个进门的,他一出现,在场不少同学都纷纷起身问候,洛笙也跟着上前,站在人群的不远处,微笑看着自己的恩师。

    注意到洛笙,黄老师含笑朝她点了点头,算是打过了招呼。

    寒暄过后,众人纷纷落座,该吃吃该喝喝,一时间觥筹交错,杯酒言欢。

    酒过三巡,在黄老师的主持下,大家开始聊起了自己的近况。

    高中毕业后,没继续念下去的同学,有些直接参加工作,有些女同学则和刘璃璃一样,直接结婚生子当起了家庭主妇。不过,他们学校作为重点中学,大部分人还是上了不错的大学,于是当年以第一名高分毕业的洛笙,便成了大家重点关注对象,一群人问起她目前在哪高就。

    冲着高就这个词,洛笙怎么样都说不出自己在豪门当女佣,随便敷衍了几句话说自己还在找工作,众人听了也不觉得有什么,现在工作不好找,好的工作更难找,即使是名牌大学出来的,摆地摊送外卖送快递的比比皆是,一时半会找不到合适的单位也正常。

    就在众人唏嘘现在日子有多不好过时,一道尖锐的女声不合时宜地想起,“女人书读得再厉害有什么用?说到底,还不是为了赚钱买房买车?与其这样,不如直接嫁个好老公,舒舒服服的在家里躺着不是更好吗?”

    洛笙循声看了眼刘璃璃,没说话,默默地拨弄碗里的汤。

    其他人刚见识过刘璃璃的火药味,都没搭理她的茬,黄老师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也不好直接驳斥学生的观点不正,便模拟两可地做总结,“人各有志,遇到好的归宿,女孩子直接嫁人当然也不错,不过,能寻到体现自己价值的事业和工作,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刘璃璃看了眼黄老师,几不可闻地哼唧了声,倒也没有再说什么。

    吃饱喝足后,一群人商量着待会下去哪赶下半场。

    黄老师年纪大了,也就不陪这群年轻人闹了,说了几句便起身告辞。

    临走前,他喊了洛笙,让她送自己出门。

    路上,黄老师笑吟吟地道:“洛笙,刚刚刘璃璃的话,你不要放在心上,女孩子读书厉害一点,不管在什么时候,都是很有用的,不然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就成了空谈。”

    洛笙笑笑,乖巧地答:“我知道的。”

    见她神色自然,是真的没有放在心上,黄老师鼓励地拍了拍她的肩膀,“我教了这多年的书,你是我最欣赏的学生之一,虽然你现在还没有找到工作,但我相信,只要你一如既往地努力并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你一定会迎来出人头地的那一刻。”

    洛笙心思一动,怔怔地望着自己的老师。

    也许是联想到了什么,黄老师笑了笑,感概着道,“高一时,我布置了一篇作文,让你们写对未来的梦想,其中最让我深刻的,是你写的那篇。你说你将来要做一名出色的翻译官,当时的豪言壮语,至今我还历历在目。而你也很争气考上了S大的外语系,当我知道你被录取的时候,我真的很为你感到骄傲。”

    洛笙说不出话来了。如果老师知道,她现在的梦想,已经从翻译官改为做她家少爷的万能女佣,不知道会不会感到失望和不可思议。

    斟酌了半响,她老实地坦诚,“其实,我并没有您想的那么好,当年我年纪小,家境窘迫,一心幻想着能有一份高薪职业,赚很多的钱养弟弟……之所以想做翻译官,只是单纯觉得这是个铁饭碗,任何时候不用担心失业没了活路。”

    黄老师被她逗得哈哈大笑,“但不管怎么说,老师都祝福你,希望你得偿所愿,万事一帆风顺。”

    洛笙眼睛一酸,诚恳地道:“谢谢老师。”

    人送走后,洛笙一个人走在回包厢的路上,心神恍惚中,不由自主地去思索老师最后的话。

    仔细想想,现在的她,虽然算不上一帆风顺,但至少,她最初的目的已经得偿所愿了,因为她有了钱,再也不用为弟弟的各种费用而发愁了。

    思绪及此,她心情一阵微妙复杂,越发地思念远在S市的叶峻远。

    这个男人的出现,彻底改变了她的生活,正是因为他,所以她才有了如今翻天覆地的变化。

    不自觉地按住自己心脏跳动的位置,她想,她对他的感情,并不只是爱慕那么单纯,还有满满的感激,哪怕有一天,她不能和他走到最后一步,必须面对分手和离别,她也无怨亦无悔,会满怀着对他的祝福而离开。

    回到包厢,同学们还在吃酒聊天,一时半会还不能马上结束,洛笙在自己的位置坐下来,执起筷子继续扫荡面前的菜。

    “洛笙,刚刚黄老师叫你出去,跟你说了什么呀?”旁边的女同学好奇地问她。

    “没什么,就随便聊了几句。”洛笙迅速将自己那碗饭解决完,抽了纸巾擦干净嘴,说,“待会你们还要去唱歌吧,我就不去了,你们玩的开心点。”

    “别啊,一起去吧,这么扫兴做什么?”女同学拉着她,不肯放她走。

    “就是说啊,难得见一次面,下次再聚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呢。”其他人也纷纷劝着。

    有个同桌的男同学听到了,扭过头,故意朝着徐子林的方向嚷嚷,“徐子林,你女神说要回去了,你还不赶紧过来挽回。”

    徐子林一直都在关注洛笙这边的情况,听到男同学这一吆喝,立即起身走过来,“洛笙,你真要回去?”

    洛笙点点头,漾起一抹微笑,“我明天要上S市,因为是很早的班机,所以要早点回去休息。”

    听说她明天就要走了,徐子林露出几分失望,嘴里喃喃地道:“这么快啊……我还以为,你至少会留几天。”

    “我已经回来好几天了,得赶紧回去忙工作了。”这话洛笙没有撒谎,她确实要赶回去照顾她家少爷的饮食起居。

    既然她都这么说了,徐子林也不好强留,掏出手机直接问,“那你的电话是多少?我现在在枫城上班,偶尔也会S市出差,到时候去请你出来吃饭。”

    洛笙一时没了声,要是徐子林只是当朋友间的聚会,她可以很大方地报出号码,可是对方是抱着别的心思,这就让她很为难了。

    旁边的同学都在看着,她不好直接拒绝,到底还是将自己的电话告诉了他。

    旁边的刘璃璃将这一幕尽收眼底,冷冷一笑,阴阳怪气地问:“徐子林,你跟你的前女友断干净了吗?就这么急着找下家了。”

    有人听不下去了,忍不住出来主持公道:“刘璃璃,你就少说两句吧?你自己心情不爽就找徐子林发难,人家没得罪你吧?”

    “是没得罪,不过,难道我没有说话的权利了?”刘璃璃丝毫不让地呛了回去。

    那男同学摸了摸鼻子,嘟囔了句好男不和女斗,便不再说话了。

    外边忽然下起了倾盘大雨,豆大的雨点敲在玻璃窗上,将众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去。

    刚劝洛笙留下来的女同学笑嘻嘻地道:“洛笙,看来老天爷也不愿意让你走了,你就跟我们一起去玩吧。”

    洛笙拿起包,随口应道:“没关系,有人来接我。”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徐子林目光看向她,试探地问,“男朋友?”

    洛笙刚想说不是,可是转念又一想,这不是趁机表明自己态度的好时机吗?便矜持地笑笑,不说是,也不说不是。

    徐子林将她的默认理解为承认,脸色一白,好半响都不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