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令不可违

妻令不可违 > 208章 我要是想你了

208章 我要是想你了

    晾晒完被子,洛笙牵着奇奇的小手,两人有说有笑地走向操场。

    路过行政楼时,院长在办公室看到洛笙的身影,忙地放下手中的保温杯,拎起桌上的一个粉色礼品袋就赶出去。

    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洛笙停住脚步,疑惑地扭头看过去。

    院长走到跟前,脸上露出关心的神色,“听说程小姐生病住院了,她没事吧?”

    洛笙顿了一顿,轻声回道:“已经没什么大碍了。”

    她没去医院,不过每天都有从餐桌上了解到程雅的情况,据说就是越来越好了,只要能维持现在这个趋势,估计下个月就能出院回家。

    “那就好。”院长将手里的礼品袋递上去,温和地笑着,“这是小朋友们亲手准备的慰问卡,能不能麻烦你代我们送给程小姐?”

    这家福利院是因为程雅这个人才建起来的,说是创始人而不为过,身为院长,她当然要适时地表达关心,何况程雅在小朋友里的人气很旺,听说人生病住院后,大家的担心也是真真切切的。

    洛笙接过来,袋子沉甸甸的,厚度还不小。

    想到里面装满了小朋友们真挚的心意,她点点头,郑重地应下来,“放心吧,我一定帮你办好这事。”

    院长回了办公室,洛笙拎着袋子也不方便,便牵着奇奇去了义工杂物间,打算先把东西放好再去干活。

    奇奇默默地牵着洛笙的手,犹豫了一会,他扬起小脸,请求地问道:“洛笙姐姐,你能不能告诉我你的手机号码呀?”

    洛笙愣了一下,低下头,对上那双清澈见底的大眼睛,不觉有些好奇,“可以呀。不过,你怎么忽然想到要我的号码?”

    奇奇眼神一暗,闷闷不乐地垂下小脑袋,“因为你准备要回去上班了,我怕以后都见不到你,至少,还能听到你的声音……”

    听着这稚嫩的童声,洛笙心口一颤,顿时母爱泛滥成灾,蹲下来,她揉了揉奇奇的脑袋,温柔地安慰他,“放心吧,我就算去上班了,也会一直把你挂在心上的。”

    到了杂物间,她拿了笔和纸,端端正正地写下自己的号码,而后交给了奇奇,说,“以后只要你想我了,什么时候给我打电话都行。”

    奇奇高兴地接过纸条,先是认认真真地认了一遍上面的号码,这才叠成小方块,小心翼翼地放进小裤袋里。

    和祝嘉的时间约在下午三点,洛笙带着奇奇去了操场,和其他小朋友玩了会游戏,看着时间差不多了,便收拾东西去了祝嘉住的小区。

    等见了面,她被开门的人给弄的一愣,一时以为自己敲错了门。

    祝嘉这趟回家换了个新形象,把原来的偏分剪成了板寸头,一下从邻家大男孩变成了充满男人味的酷哥,再配上一身潮男打扮,乍一眼看过去,还以为是那个杂志社的平面模特。

    参观完他的新造型,洛笙笑着道:“你怎么忽然想到要换发型呀?我都差点认不出来了。”

    祝嘉挠了挠头,笑得有些腼腆,“我表叔说我太孩子气了,跟个没长大的小鬼似的,非要让我换个形象。这不新年新气象么,我就挑战了一直想做不敢为的寸头。”

    寸头可不是每个男人都hold得住的,之前微博娱乐版上还出了一篇热文,据说检验男星颜值的标准就是给他P个寸头,只要长得够帅,理了寸头也不会影响颜值,反而更加帅气逼人,相反的,就会更加凸显面部缺陷,胖子会显得脸更圆,瘦子会更显得尖嘴猴腮,总之颜值就是巨挑人。

    幸好祝嘉长得还算不错,五官立体俊秀,这么一来,倒是精神了许多,连洛笙都不禁多看了两眼,默默地揣摩着,要是叶峻远也做这个发型,肯定也是极其好看的。

    进了客厅里,沙发前的茶几早就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特产点心,还有应季的新鲜水果拼盘,甚至连果汁都倒好了,就等着洛笙坐下来享受。

    被人这么盛情招待,洛笙倒有些不好意思了,客气地说,“其实你不用麻烦的,我只是过来拿东西,坐一会就该回去了。”

    祝嘉将水果拼盘移到她面前,笑着招呼,“不麻烦。反正时间还早,你就多坐一会吧,我还有事想要问你。”

    洛笙闻言愣了下,下意识地问,“什么事?”

    “就是年后上班的事,之前我建议你调到我们对外投资部来,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洛笙端起果汁,很仔细地想了想,而后认真地回,“我其实没什么所谓的,随遇而安吧,去哪个部门都行。”

    祝嘉望着她,语气很真诚,“如果可以,我还是希望你能来我们部门。”

    见他这么坚持,洛笙有些不解,开玩笑地问,“为什么你会这么热衷让我去你们部门?千万别跟我说,你还对我有意思呀。”

    祝嘉忍不住笑起来,“别,我可不敢和老板抢人。我只是单纯地认为,你很适合来我们部门。”

    顿了几秒,他继续说:“而且我还收到可靠消息,据说你们部门的文主管,年后也会调到我们部门任副经理,到时候艾陶也会跟着调过去,像以前一样继续做她的助理。”

    洛笙愣住,“你说真的?”

    “千真万确。”祝嘉不遗余力地劝着,“反正你都说去哪个部门都无所谓了,那索性就来我们部门好了,到时我们上班还有个伴呢。再说了,这也不难,以你和叶总的关系,调去我们部门就是分分钟的事。”

    洛笙踌躇着,一时也没个声音。

    察觉她有松动的迹象,祝嘉趁热打铁,“你要是不忙回去,我给你介绍我们部门的目前状况?”

    实在架不住这样的热情,洛笙也只能点头说好。

    等祝嘉嘚啵完,外面的光线已经暗下来,洛笙看着时间不早了,便起身告辞准备走人。

    谁知祝嘉也跟着站起来,一边对她说,“你亲戚托我带给你的东西还挺沉,你拎着不方便,我送你回去吧。”

    洛笙连忙拒绝,“不用麻烦了,我自己拿就好。”

    “我们是朋友,这点小事算什么麻烦。”祝嘉套了件黑色呢子大衣,拿起柜子上的车钥匙,对她晃了晃,“走吧,东西我都放在车里,没拿上来。”

    洛笙咦了声,略显不解,“你之前不是说你车子要开回老家,送给你爸妈做代步车么?”

    “是啊,所以这车并不是我的。”祝嘉举了举手里的车钥匙,露出上面的宝马标志,“我连房都买不起,哪里有钱开别摸我(宝马BMW的中文缩写)?这是我表叔的车,他借我玩几天。”

    这是洛笙第二次听他提起他表叔,笑着说,“这么贵重的车都能放心借给你,你和你表叔的感情,一定很好吧。”

    “还成,小时候我很爱粘着他玩,后来他忙着打拼事业,见面时间就变少了,再之后他又去了国外发展,也就今年过年才重逢的。”祝嘉数了会自己的私事,末了,又把话题扯回来,催促了句,“好了,我们该走了,不然晚点就该堵车了。”

    春节快结束了,随着探亲旅游的人陆陆续续回来,S市的交通逐渐恢复了往日的拥堵状态,这会出去,勉勉强强地能赶在高峰期前。

    知道再拒绝下去就是矫情了,洛笙真诚地道了谢,跟着他一起下楼。

    到了车库,等她见到伯母准备的满满两大箱回礼时,眼睛都瞪大了,难怪祝嘉坚持送她回去,这么多东西,非得车运才行。

    在导航仪外加洛笙的指导下,车子顺利停在叶家大门前。

    认出坐在副驾的是洛笙,门卫开了电子锁,厚重华丽的欧式大门缓缓敞开,一座维纳斯喷泉赫然展现于前。

    第一次参观BOSS家,祝嘉看着面前这所电视里才会出现的华丽豪宅,忽然就有些怯场了。

    犹豫了片刻,他终于有了决定,侧头对洛笙说,“洛笙,我的车就不进去了,待会我帮你东西搬完进去就回家。”

    洛笙看了眼外面的天色,提议道:“可是现在都这么晚了,你不如吃了晚饭再走吧?”

    人家大老远辛苦地帮从老家送东西过来,现在还亲自送到了门口,于情于理,她都不该让人家饿着肚子回去。

    听到留下来吃饭,祝嘉马上就联想到了叶峻远,连忙摇头道:“不用不用,我也不饿的。”

    和BOSS一起吃饭,光是想想他都觉得心脏要受不了,更别说真的去实行了。

    以为他是害羞,洛笙正要说点什么,后面忽然响起两声车鸣,他们的车挡住了路。

    能自由进出这里的,也就只有叶家的车辆,她朝后一看,果然,那熟悉的黑色商务车,是叶峻远他们回家了。

    “你帮了我这么大的忙,我是真的应该好好谢谢你的。反正你都来了,就进去坐坐吧。”洛笙看了眼时间,“而且都这个时候了,你现在回去,肯定会被堵在大马路上的。”

    祝嘉被说得有些犹豫了,恰好后面的车又叭叭按了两声喇叭,他停在这个位置不好调车头,只好硬着头皮开了进去。

    还是在洛笙的指引下,宝马车稳稳地驶入车库,黑色商务车紧跟其后,一前一后停下来。

    祝嘉一下车,对着面前这一车库的豪车又是一阵目瞪口呆,幸好他今天开的是表叔的X5,要换成他之前自己用的小Polo,估计要含羞而逃吧?

    这时,商务车里的人下来了,洛笙带着祝嘉过去,主动介绍道:“阿远,瑧哥,这是祝嘉,也是公司对外投资部的同事。”

    祝嘉连忙立正问好,“叶总,徐特助,你们好,打扰了。”

    徐瑧盯着这个寸头青年,镜片后的眼镜微微一闪,跟两道X光似的,上上下下扫射了对方好几轮,这才意味深长地问,“洛笙,你今天不是去福利院做义工么,怎么是祝嘉送你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