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令不可违

妻令不可违 > 342章 我不是故意的

342章 我不是故意的

    车子不知不觉驶入繁华地段,两人还是一直没有任何交流,气氛闷得前面的司机都禁不住频频从后视镜打量他们。

    察觉到来自司机的暗中观察,洛笙有些不自在地侧过脸,看向窗外的飞速向后退的街道。

    S市这几年发展的越来越快,这才没多久,市中心这里又新开了几条商店街,五彩鲜艳的招牌林立丛丛,看得她不禁有些失神。

    洛笙对这边地方的印象还是比较深刻的,刚上大学时,她就经常来这里找兼职赚钱,那些辛苦又忙碌的日子还历历在目,仿佛昨天才刚发生似的。

    怔怔的望着窗外,一个熟悉陈旧的店名冷不防闪入视野,她眼睛蓦地睁大,还没反应过来,嘴巴已经比她意识先有了动作,“停车!”

    司机依言在路边缓缓停下来。

    洛笙从背包里掏出钱夹,对上叶峻远不解的目光,笑着说,“看到以前我常吃的小杨生煎包了,我打包点带给小晞。”

    顿了顿,她意识到什么,后知后觉地问,“你要吃吗?”

    叶峻远静静地看她,默了几秒,微微点了点头。

    洛笙拿着钱夹下车,路边不好停太久,她小跑着过去,一口气要了五份让老板打包好,很快拎着购物袋又跑回来。

    车子缓缓启动,重新开向回家的方向。

    洛笙抱着新鲜出炉的生煎包,犹豫了一下,迟疑地看向叶峻远,“阿远,你要不要现在就吃呀?生煎包热乎乎的时候最好吃了。”

    他这人做什么都很讲究礼仪,绝不会在车里进食的,但她想要他享受到食物最美味时的状态,所以就忍不住和他提了。

    叶峻远看了看她,又看看她手里白色购物袋,摇头,“不,回家吧。”

    意料中的答案,洛笙有一丢丢的失望,不过也表示能理解,又问了句:“那你介不介意我现在就吃?”

    “……随你。”

    洛笙顿时笑了,解开购物袋,给前面的保镖递了两盒,自己开了一盒,撕开一次性筷子的包装袋,夹起一颗,有滋有味的吃了起来。

    时隔两年,终于又尝到这久违的味道,洛笙幸福地眼睛都要眯起来,看到叶峻远在旁边盯着自己看,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我以前在刚那家生煎店附近打工,每次去店里打卡时,我都会先去那边买一份当晚餐,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

    叶峻远没经历过她这样的遭遇,自然没办法感同身受,回应地点了点头,也没说什么。

    见他没开口的意思,洛笙以为他跟刚刚一样还是不想说话,也没勉强,看到前面两个保镖就只是拿着食盒没开,就不由提醒了一句,“你们也快吃吧,凉了就不太好吃了。”

    那两个保镖听她这么说了,又看了看叶峻远,见他并没有反对的意思,也跟着吃了起来。

    于是车里很快飘荡着生煎包特有的香味,叶峻远本想忽略过去的,但终究还是接受无能地开了窗,让外面的风将这股味吹淡。

    洛笙察觉到了,迅速解决完手里的收拾好,有些不好意思地朝他笑笑。

    接下来的时间,他始终保持沉默,靠着车垫,眼神毫无焦距地看着某处,一副若有所思地神情。

    气氛又恢复了凝滞,洛笙默默坐在自己的位上,时不时看他一两眼。

    她其实心里有很多话,想知道他今天都去做什么了,怎么会忽然过来接她,还想问他是不是因为她带领保镖在车里吃的食物,所以他有点不太高兴了。

    但这些询问的**,在目光接触他脸上的淡然和疏离时,全部都被扼杀在她的喉间。

    挺久没看到这样的他了,拒人于外,冷漠寡言。

    洛笙心里有些忐忑不安,可是与此同生的,是淡淡的委屈和郁闷。

    过去多少对痴男怨女的惨剧证明,分手的矛盾就,是在沉默中不知不觉积累而成的,她可不希望两人间变得渐行渐远渐无话可说。

    一路无话地回到叶家,洛笙跟着他一起下车进入客厅。

    时间已经是下午的两点,洛笙以为他肯定已经吃过饭了,却见他径直走进餐厅,她觉得有些奇怪,但也没多问,便拎着生煎包直接进厨房转微波炉,迎面却撞见成叔领着两个仆人端菜出来。

    她停住脚步,很快联想到刚一言不发走进餐厅的叶峻远,忽然就有些愣住了。

    想到他之前从见到自己后表现出来的冷淡,她心口微微刺痛,莫名地生出一些难言的滋味。

    不知是为了赌气还是怎么的,生煎包热好了,她拎着走出厨房,在他面前放了一盒,然后拎着另外一盒直接去了洛唯晞那。

    叶峻远抬头看向她时,只来得及捕捉到她离开的身影,还没开口叫人,人已经一溜烟消失了。

    那厢,洛唯晞刚午睡醒来,就听到门外传来洛笙的唤声。

    他有些奇怪,他姐姐今天不是跟嘉哥去福利院了么,这么早就回来了。

    来不及多想,他下床穿鞋过去打开门,就看到洛笙闷着张脸站在外头。

    “……怎么了?”

    洛笙将手里的生煎包往前一递,声音和表情匹配的沉闷,“没什么,吃吧。”

    洛唯晞接过来,仔细的打量了会儿她的表情,小心翼翼的问,“谁惹你了?”

    “没人惹,我就是有点气不顺。”洛笙越过他,在休闲椅坐下来,随手捞了个抱枕抱在怀里。

    ……这都气不顺了,还没人惹。洛唯晞拿着食盒走过来,笑着看她,“姐姐,你什么时候变成了一个口是心非的人?”

    洛笙抱着抱枕没回他的话。

    洛唯晞眸光闪了闪,试探地问,“是因为少爷吗?”

    他姐姐心眼还算大,一般事情都不怎么放在心上,能让她做出这副小女生的别扭模样的,除了少爷,他也想不到别个。

    一提起这个人,洛笙瞬间破功,一脸郁闷地说,“小晞,我知道他不爱说话,喜欢把事情憋在心里,但这也要分情况的对吧?他不说,我也猜不出来,不是会弄得大家都郁闷吗?”

    洛唯晞仔细想了想,点了点头,“嗯,姐姐说的没错。”

    得到弟弟的肯定,洛笙心情好受了点,刚刚积累的那些沉闷仿佛一下找到了出口,哗啦啦地倒豆子似的全部倒出来,“就比说刚刚,他不打一声招呼就忽然跑去福利院把我接走,回来的路上也不怎么理我。我能感觉到他有心事,但不知道他是遇到了什么不高兴的事,还是对我有什么不满,我也不敢问,就这么闷声闷气地回来了。”

    洛笙越说声音越低,本来还不觉得有什么,可是一想想到他刚对自己的态度,心里就不由咕嘟咕嘟地冒出委屈的泡泡,就连眼角也跟着泛起了酸。

    深陷感情的人就是这样,神经会变得格外敏感,纤细,小情绪一样一样的来,明明刚在一起的时候,她没有这么矫情的。

    洛唯晞放下生煎包,移了位置在她身边坐下来,温柔的劝着,“我觉得少爷不会故意不理你的,也许是因为遇到了什么棘手的事,他又一时找不到解决的办法,所以才会想找你静静的陪着他吧。”

    洛笙猛地愣住,呆呆地看着他,“……是这样吗?”

    洛唯晞很认真地点点头。

    她神色怔怔地,坐在那,半响都没有动。

    叩、叩、叩,门外响起不徐不缓的敲门声,男人低沉的嗓音透过门板传过来,“洛笙,你在里面吧。”

    两人都循声看过去,洛唯晞轻轻地推了推姐姐,“姐姐,少爷叫你呢。”

    洛笙抿了抿唇角,又坐了好几秒,才慢吞吞地起身走过去开门。

    两人目光对上,隔着不长的距离,洛笙心头颤了一下,迅速低下头,轻声问,“找我有事吗?”

    叶峻远没说话,只是安静地俯视着她,眼中有股暗潮在涌动。

    相对无言片刻,他缓缓地牵起她的手,嘴唇动了动,低声说着,“过来陪我吃饭。”

    洛笙垂着眸没做声。

    他稍稍握紧了她的手,“我一个人,不怎么吃得下。”

    洛笙顿了几秒,终究还是点了下头。

    叶峻远凝着的脸松动些许,拉着她离开了洛唯晞的房间。

    回了餐厅的路上,要经过花园里一段鹅卵石铺成的路,洛笙被动被他牵着走,心里想着事情,眼里茫茫然的。

    “洛笙。”

    忽然听到他在喊自己的名字,她下意识地抬起头,眼前视线一暗,他忽然压下来吻住她的唇。

    突如其来的温软,让她脑子呈现一瞬间的空白,然后这个吻并没有持续多久,这里毕竟是在外面,随时都有佣人经过,叶峻远很快直起身,修长的手指滑过她的脸,停留在她的唇间,声音微哑,“对不起,我……并不是故意不理你。”

    洛笙呆了一下,仰着头看他,眼底迅速弥漫上一层雾气。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的脆弱,她逃避地低下头,很小声地哦了声。

    望着她乌黑的发顶,叶峻远心头蓦然一疼,仿佛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被什么东西狠狠地拧住,沁出刻骨的酸疼。

    他松开她的手,改为揽住她的肩膀,低下头,下巴蹭了蹭她的发梢,再次说了句,“对不起。”

    不是没察觉到她的无措,也不是没感觉到她的郁闷,但他真的不是故意不理她,而是有些话对他而言,实在是太难以启齿了,所以,他只能别无选择地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