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令不可违

妻令不可违 > 350章 不能勉强的情

350章 不能勉强的情

    下了班,洛笙和祝嘉搭乘地铁,按时到了约定的商场大门。

    张雨珊已经在那等着了,远远看到洛笙的影子,用力挥了挥手,“洛笙,我在这里!”

    洛笙听到声音,朝她笑了笑,加快步伐小跑着过去,“对不起,久等了吧。”

    “没呢,我也才刚到没一会。”三言两语寒暄完,张雨珊侧着身子,目不转睛的盯着跟在洛笙身后的大男孩,眼睛眨巴了几下,笑得贱贱的,“哦~~这就是你的初恋男友啊~~~真人比照片上还好看耶,不错不错!”

    闻言,洛笙有些没好气的瞪了她一眼,“我不是都跟你说了么,他是我同事,也是我的好朋友,你是耳朵有问题还是眼睛有问题呀?”

    两人是四年上下铺的关系,在学校时,两人都习惯了互相埋汰的说话方式,这会对这人,洛笙说话自然而然也就变直接了不少。

    祝嘉听得心头微微一动,打量地看了眼张雨珊,嘴角一咧,露出两排洁白整齐的牙齿,熟稔自我介绍道:“你好,你是洛笙长提的珊珊吧?我是祝嘉。”

    “我知道我知道,洛笙之前也常跟我提起你。”张雨珊压根不相信洛笙的话,对着他挤眉弄眼的逗趣,“小伙子,你能看上我们家洛笙,证明你很有眼光哟。”

    祝嘉手指刮了刮脸颊,也不知说什么才好,只好嘿嘿一笑置之。

    看着还在误会中的张雨珊,洛笙一阵瀑布汗兼无语,长叹了口气,只得再次强调地道:“珊珊,我最后再说一遍,他真是我的好朋友,你那些乱七八糟的心思立刻马上都给我打住。”

    见她语气不像是在开玩笑,张雨珊看了看祝嘉,又看看洛笙,顿时减了几分玩笑之意,有些无趣地摊摊手,“好吧,你说不是就不是吧。”

    “你这什么话,本来就不是好吧。”洛笙拉住她手,低头看了眼时间,转移话题地说道:“离电影开场还有一个小时,我们先找个地方解决晚饭吧。”

    “你们想吃什么?”说话间,祝嘉已经习惯地摸出手机找某团,对他们这些低头党来说,生活已经很依赖网上的各类生活APP。

    市中心的这个时间点,好点的餐馆肯定都是人满为患,洛笙想了想,提议地道:“我们去吃肯大爷吧,我都好久每吃了。”

    因为过去那长达十几年的寄养生活,她对肯大爷有种特殊的执念,小时候,她每次路过这个红色的房子时,都会格外羡慕坐在里面的小朋友,总是想着哪天等她有钱了,她一定要带小晞进去吃个够。

    现在她是有能力了,可是小晞却不爱吃吃这种垃圾食品,她一个人去也没什么意思,而且每天按时回叶家早晚餐,倒也没有什么机会圆小时候的梦想。

    现在有朋友陪着,她忽然就很想去一次。

    其他两人倒是没意见,反正吃什么不是吃,有没有减肥计划。

    进了最近一家连锁店,祝嘉身为三人行里唯一的男性,当仁不让地当起了排队点餐的重任,洛笙和张雨珊则负责去霸位置。

    店里几乎座无空席,空的又不够三个位置,两人站了一会,正好旁边一家三口吃完站了起来,赶紧跑过去坐下来。

    坐稳后,洛笙余光瞄了眼那边还在排队的祝嘉,趁机和张雨珊摆明目的,“珊珊,你觉得祝嘉怎么样?合你的眼缘吗?”

    张雨珊正埋头回着信息,闻言随口回了句,“不错啊,还行。”

    洛笙眼睛一亮,换上媒婆专用的殷勤语气,“那待会你加下他微信,以后多聊聊,加深下认识。”

    这下子,张雨珊就是再迟钝也听出了她的意思,抬起头,神色怪异地望着她,“洛笙,你不会是……”

    “对,我就是这个意思!”洛笙很干脆地承认了,“祝嘉这人真的还不错的,热情又开朗,和你大咧咧的性格挺般配,我真的觉得你可以考虑下。”

    张雨珊嘴巴张了张,下意识地看向那边的人,男孩身材高挑纤细,眉清目秀的模样,此时夹在一群路人甲乙丙中,倒也挺显眼的。

    目光在那道身影上停顿了几秒,张雨珊默默地收回视线,放下手机,一时也不说话。

    看出她似乎有心动的意思,洛笙满意地笑了,再接再厉的说道:“他现在还单身,在我们部门可受女孩子欢迎了,你要不是我的好朋友,我还不想费这个心呢。”

    张雨珊清清嗓子,抬手将垂在额前的头发别到耳后,眼神变得有些闪烁不定,“那……我将就看看吧。”

    店里排队的客人不少,两人一边聊着,一边等祝嘉排队归来。

    不知不觉过了半个小时,祝嘉总算端着一大托盘的食物回来了。

    还有半个小时电影就要开场了,三人也不废话,拿起汉堡鸡翅就是狂吃,反正都认识了,吃相啊形象什么的全都丢到了脑后。

    难得吃到想了许久的炸鸡翅,洛笙一本满足,刚啃了一只,放在桌上的手机忽然响了一下。

    左欣玫一直在S市没离开,他一下班就得过去当她的专属高级牛哥,确实沾家沾得少了。

    在徐瑧的询问下,洛唯晞乖乖地把奇奇的事情大概陈述了一遍,最后总结地说道:“姐姐说嘉哥的表叔人好像还不错,如果奇奇真的能认回这个父亲,以后就能过上正常的生活了。”

    徐瑧听完也略感惊异,唏嘘地道:“竟还有这么凑巧的事。看不出笙妹还是个锦鲤,做个义工都还能帮人家找回爸爸。”

    顿了顿,他目光看向洛笙,笑容变得有些意味深长,“祝嘉呢?你帮他找回了失散多年的表弟,他一定很感激你吧?”

    “检查结果都没出来,还不知道是不是呢。”洛笙想了想,习惯性地碎碎念,“不过,他已经预先请了我吃了两顿饭。我都说了不用了,可他坚持非要请,我觉得都不好意思了。”

    “人家一番心意,你好好享受就是了,有啥不好意思。”徐瑧托着一边脸,笑嘻嘻地看向叶峻远,“是吧,少爷?”

    叶峻远端着咖啡,冷着张脸没理人。

    用过早餐,大家该上班的上班,该回房复习功课的复习功课。

    上了车后,坐在前排的徐瑧想到什么,回头看向叶峻远,“少爷,你怎么忽然想到要去医院?……是不是那边又喊你了?”

    过了这么久才问,这反射弧度长的都不知要人怎么吐槽了,叶峻远只能说他最近沉迷女色,脑子都跟着变迟钝了。

    斟酌了几秒,考虑到旁边的还有个洛笙,他没有实话实说,“……不是,有段时间没过去,想看看程雅现在的情况。”

    徐瑧眼神微微一闪,笑了笑,扭回头去玩他的手机。

    车子在大厦的地下停车场停下,洛笙下了车,随着叶峻远一起走向电梯。

    行到半路时,耳边传来车子的开门声,有人毕恭毕敬地喊了声叶董。

    听到这个称呼,洛笙脚步一顿,下意识地循声扫了一眼过去。

    不远处,叶天泰在助理和随身保镖的拥护下,正浩浩荡荡地往她这个方向走来。

    目光在那张冷硬苍老的面孔上停顿几秒,她抿紧唇,默默地收回视线,

    她想到这段时间接到叶天泰的电话,一如既往的冷言恶语,虽然听得已经耳朵起茧,但心里多少还是会感到不舒服。

    其实她不太能能理解叶天泰,明知道不管怎么威逼都没用,还一次又一次地找她,不嫌累得慌么?

    有这个时间,去做点有意义的事不是更好么?

    其实洛笙并不知道,相比叶峻远的母亲,挂了一条人命的叶天泰心有顾忌,对她已经是大大收敛了许多,要是放在三十年前,绝对不只是打打嘴炮兼动点小手而已。

    白天的时间在忙碌充实的工作中过去了,准备下班时,洛笙想着叶峻远待会要和徐瑧一起去医院,索性约了张雨珊出来逛街。

    她打电话时,正好被隔壁桌的祝嘉听了一耳朵,等挂断电话,对方就兴致勃勃地凑过来问,“洛笙,你晚上要和朋友去看电影?”

    “是啊,听说新上的那部印度电影不错,我去看看。”洛笙没抬头,手下不停地收拾桌面的办公文具。

    祝嘉转了转眼珠子,厚着脸皮说,“那部电影我看过首映,确实很不错,正打算去二刷呢,要不我跟你一块去吧?”

    洛笙愣了一下,侧头看向他,笑着说,“我们两个女孩子,你一个大男人当什么电灯泡呀。”

    “有什么关系,正好可以给你们做护花使者呢。”祝嘉嘿嘿笑着,没有半点的不好意思。

    洛笙听得心思一动,仔细考虑了片刻,点了点头,“好吧。待会我和珊珊说了一声。”

    祝嘉欢呼了声,跳起来开始收拾东西准备走人。

    洛笙拿起手机,给张雨珊发了个信息,告诉她晚点带个帅哥给她认识。

    那边很快有了回信,“是不是真的帅哥呀?图呢?真相呢?”

    洛笙眼睛瞄向旁边的男孩,趁着对方不注意,咔擦拍了张发过去。

    没几秒,张雨珊给了个夸张的表情过来,“我去,这就是你的隐形男友吗?小模样长得不错啊。”

    她早就听说洛笙交了男朋友,不过因为彼此忙着工作,又不在一个生活圈子,一直都没机会详详细细彻彻底底了解清楚。

    这会忽然听洛笙说带帅哥过来,就以为她终于舍得把男朋友牵出来见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