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令不可违

妻令不可违 > 304章 失恋不会死人

304章 失恋不会死人

    好久没见接到封杀令了,徐瑧倒也不意外他的反应,丢开手里的蟹壳,抽了纸巾擦擦嘴角,慢吞吞地说,“少爷,这家杂志社是柳家旗下产业之一,百分百控股的那种,

    贸然封了,恐怕会影响柳叶两家的交情。”

    顿了顿,他一本正经地补充,“再说了,圈里谁不知道您的脾气,哪个记者敢冒险拿前途去找您不痛快?您的名字,现在也就偶尔出现在财经周刊这种经济类的媒体里,也就是柳大小姐敢硬压着自家报社和您杠。”

    听出话中似有隐情,洛唯晞不禁好奇,不由问道:“瑧哥,以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记者会这么怕少爷?”

    一说到八卦,徐瑧瞬间来劲了,滔滔不绝地说道:“噢,那都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当年有几个小花旦想蹭少爷的热度,结果热度没蹭成,倒是把自己给……”

    “闭嘴。”叶峻远一记冷眸扫过去,阻止他继续说下去。

    徐瑧摸了摸鼻子,将差点歪掉的话题绕回去,总结地说道:“总之,封柳家的杂志社是不现实的,不过呢,我已经给他们发了律师函,柳小姐也不傻,她会明白我们的意思。”

    叶峻远皱了皱眉,沉沉的眸光闪过很短暂的一抹情绪,而后恢复淡然,没再开口。

    气氛静下来,莫名地变得有些微妙,众人低头吃着自己手上的烧烤,一双双眼睛却有意无意地瞥向洛笙,眼中不由得多了几分打量。

    洛笙放下手中的油刷,低声道:“油没了,我去厨房拿一下。”

    说完便直接起身,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看着她稍显僵硬的背影渐行渐远,左欣玫叹了口气,说道:“明明就很在乎的,为什么还这么倔呢?小晞,你姐姐到底都在想什么?”

    洛唯晞没回答她的问题,明净的黑眸望住洛笙的身影,神色有些复杂。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一转眼,日暮已落到西山。

    洛唯晞晚上社团还有活动,便谢绝了徐瑧留宿的邀请,背上包准备打道回学校。

    这段时间不是忙于工作就是考驾照的事,好不容易见到弟弟,洛笙有些舍不得就送他离开,依依不舍地说道:“不如我送你回学校吧,有段时间没去了,我正好也回去走走。”

    洛唯晞嫌太麻烦姐姐,本想拒绝的,可话到嘴边,又转变主意地点了点头,“好啊,我们社团晚上有话剧表演,姐姐可以来看一下。”

    “话剧?”左欣玫听到了,兴致勃勃地插嘴进来,“小晞,如果你也有份参演的话,我也可以去给你捧捧场哟。”

    洛唯晞谦和地笑笑,“我可演不来,只是负责些打杂的工作而已。”

    左欣玫有些失望,还想说点什么,站在她旁边的徐瑧笑眯眯道:“少爷,反正你现在也是闲着,不如陪笙妹一起送送小晞吧。”

    忽然被点名,叶峻远看了他一眼,又看看洛笙,前者一脸的怂恿鼓励,后者一脸的为难不安,默了许久,他淡声道:“不了,我待会还有个资料要看。”

    话音落下,他很清晰地感觉到洛笙表情瞬间放松了很多,甚至还带上了庆幸的神色。

    眸光有一瞬间的黯然,他没有让自己的失落流露太多,神色自若地叮嘱了几句洛唯晞,转身去了二楼的书房。

    出了也加大门,车子一路畅通无阻地驶向S大,很快就进了大学东路。

    洛笙他们出门的还算早,赶在了车流高峰前,照着现在这个速度,只要再过两条街就能到目的地了。

    平常基本都在是在电话里唠嗑,见不到人,洛笙见弟弟似乎比之前见的清瘦了些,不禁有些心疼,习惯性地摆出长姐如母的架势唠叨起来。

    洛唯晞脸上带着微微的笑意,并不怎么说话,大多只是安静地听他姐姐的絮絮叨叨。

    像他这个年纪的男孩,正是青春期里最躁动不安听不进劝的阶段,可他却没有半分的不耐烦,永远都是这份斯文乖巧的模样,仿佛叛逆期永远与他无关似的。

    叶峻远微微眯眸,定定地盯着他的眼睛,仿佛要看进他的心里,“就只是这样?”

    “就只是这样。”

    见他不像是在撒谎,叶峻远没有再追问,侧目望向窗外的街景,就当这话题过了。

    徐瑧却被勾起了兴致,嬉皮笑脸地看着他,很是诱惑的语气,“少爷,您想不想看到笙妹吃醋的模样?”

    叶峻远瞟了他一眼,抿着唇没出声,眼神却明显地写着你真的很无聊的讯息。

    受惯了他的冷场,徐瑧也不在意,兴致勃勃地将刚酝酿出来的A计划摊出来,“笙妹现在不是别扭着么?您可以利用柳小姐这事,弄得无伤大雅的小绯闻,让她重新正视您在她心里的重要性,这样岂不比你问她要不要吃夜宵来得更直接有效?”

    在公事上,叶峻远对这个左膀右臂的建议,从来都是慎而重之的对待,因为知道他不会拿正事开玩笑;但在私事上,尤其是在涉及男女关系的事上,叶峻远嗤之以鼻的态度坚定如磐石,因为知道徐瑧就大多是想看好戏拿他做开心。

    这一次,他和过去一样,下意识就想斥徐瑧无聊头顶,可话到了嘴边,脑子里闪过洛笙刚刚刻意保持距离的疏离语气,他又有些犹豫了。

    见他脸上出现松动的迹象,徐瑧不遗余力地继续怂恿,“少爷,女人大多都这样,不给她制造点危机感,她永远不知道你的重要性。咱也不整多大动静,随便放点虚虚实实的消息出去,等笙妹着急起来就马上住手,你看如何?”

    叶峻远沉默了一瞬,抬眸望住他,神色有些复杂,“……有用吗?”

    徐瑧叹了口气,扬了扬下巴,示意他看向自己脖子上的抓痕,委屈巴巴的,“看看我这抓痕,您说有用么?”

    这副怨夫的模样实在有些滑稽,叶峻远收回视线,微抿了抿唇,压下已经到唇角的忍俊不禁,面无表情地拒绝,“还是不必了,顺其自然吧。”

    徐瑧略感意外地挑起眉,不解,“为什么,难道您不希望和笙妹早日和好如初么?”

    叶峻远眼神黯了几分,没有马上回答徐瑧的问题,只是沉默地望向窗外。

    和好如初……他当然是想的,不仅想,还正为此努力付诸于行动,他知道自己求复合的办法很笨拙,学不来别人的甜言蜜语,就只能凭着本能而行事。

    他能为洛笙做很多事,比如给她不亚于他现在这个家的豪宅,给她地位,给她权势,给她从未想过的最奢侈的享受。

    但他明白,这些都不是洛笙想要的,她甚至连那代表着报恩的五百万都一分不少还给了自己。

    物质上的东西,给得越是丰厚,对她造成的压力也就越大。

    他并不想造成她任何的困扰,同时也不想对她使用任何的心机,也许能让她回心转意的套路很多,但,他还是想用自己的心意去感动她。

    哪怕方法笨了点,进程慢了些,至少,他真的很用心地在做。

    回到家里,洛笙房间灯已经暗了下来,时间却也才不过九点半。

    照着以前,这个时间段,她要么在看书充电,要么就是整理工作笔记,偶尔也会去刷百看不腻的小丸子,总之,一般不到十一点,她是不会上床睡觉的。

    不自觉中,叶峻远停在她的房间门前,抬起的手,数次想要敲下去,最后还是被理智控制没碰到门板。

    该不该敲,这是个问题。

    他有很多话想要跟她说,也很想像过去一样,听着她东拉西扯地说些毫无重点的闲闻,但又怕惊到她起反效果。

    好不容易才让她搬回来住,他不想这间房再次被空出来。

    空气中响起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气,他放弃了,最后还是转过身,一言不发地回了自己的房间。

    和柳倾的绯闻,叶峻远是在两天后的周末才知道的。

    左欣玫之前松了好多大螃蟹还没消灭,徐瑧就举办了个小型的BBQ烧烤,把潘玮昶左欣玫还有洛唯晞那几个要好的都请了过来。

    一群人在花园里正热热闹闹地烤着喝着聊着,叶峻远一出现,这些人瞬间没了声,一个个讳莫如深地看着他,就连洛唯晞表情也有几分古怪。

    唯一正常点的就是洛笙和徐瑧,这两人一个低头默默刷酱料,将烤得香气扑鼻的鸡翅递给旁人,一个则拆着蟹膏吃得不亦乐乎。

    徐瑧伤口已经愈合差不多了,医生总算稍微解了他的忌口,可把他稀罕坏了。

    叶峻远扫了眼坐在洛笙旁边的潘玮昶,对方秒懂,立即识趣地起身把位置让出来,转而溜去了洛唯晞旁边。

    接过洛笙一串烤翅,他这才有心情给予回应,“……怎么了?”

    左欣玫仗着自己大客户身份,斗胆将话题抛了出来,“叶总,听说……您最近跟柳家那丫头打得火热?”

    火热?叶峻远闻言就皱起眉,凌厉的目光立即扫向对面的徐瑧。

    徐瑧一手抓着一只大蟹腿,满口喊冤,“少爷,这回可不关我的事,我发誓我什么都没做!”

    见叶峻远并不知情的样子,潘玮昶主动献上手机一枚,连绯闻的版面都给他找好了。

    叶峻远接过来,长指滑动滚屏,只浏览了不到一半,他就失去兴趣地还给了潘玮昶。

    那天的晚宴属于私人聚会,不太可能混入记者媒体,就算不小心漏进去,众目睽睽下,对方也不可能明目张胆的拍照,可是刚看到的几张照片,不管是角度还是构图,都不像是抓拍的。

    他仔细回想了下,当时人并不少,还真没注意到旁边到底有没有类似娱记这样的人。

    看穿他的疑惑,徐瑧咽下嘴里的食物,不紧不慢地道:“少爷,您不用想了,我已经查证过了,这是柳倾自己放出的消息。”

    叶峻远拧起眉,眼里闪过淡淡的厌烦,“封了这家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