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令不可违

妻令不可违 > 333章 因为你是洛笙

333章 因为你是洛笙

    礼……礼金?

    洛笙被这个词震到了,一时间有些无措,反应过来后,更是觉得受宠若惊。

    之前被各种各样的事充斥脑瓜子,她从来都没有想过礼金这事,就是上次分手前准备婚礼时,她也没压根有过这方面的想法。

    对她来说,只要结婚的人是他,别说不要礼金,就是倒贴她全部的身家也是一千个一万个愿意的。

    看了看手里的转让书,洛笙毫不犹豫地塞进他手里,一本正经地说道:“我不要这些,只要我俩好好在一起就够了。”

    叶峻远也不意外她的拒绝,嘴角扯起一抹淡淡的笑意,心里却是暖得不行,半开玩笑地说道:“你之前离开我,不就是觉得我们身家差距太大么?有了这些东西傍身,以后你就是个比我还富有的人了。”

    这话听着倒是诱人,不过洛笙还是坚定地摇了摇头,“那是我以前的想法,现在不一样了,以后,我不会再随便看低自己的出身。”

    叶峻远微微讶异,倒是起了些兴致,顺着问道:“是什么让你改变了想法?”

    洛笙轻轻咬住唇,默了半响,才低下头,放缓了声音道:“因为我想通了,每个人的出身都是不能自己能选择的,我很庆幸我遇到了那么疼爱我的父母,能在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庭中降生到这个世界,这是我的福气,如果我因为自己的出身感到自卑,就是在变相否定我的父母,我不喜欢这样。”

    这想法听着朴实,不过倒也在理,叶峻远柔了柔,抬手摸了摸她头发,温文一笑,“希望以后你能一直记住此刻说的话,我选择你,也是因为你这个人,跟家庭跟其他的任何一切都无关,仅仅只是因为,你是洛笙这个人而已。”

    洛笙怔怔地望着他,眼底渐渐弥漫上一层雾气,衬得那双眼睛显得越发晶亮剔透。

    看着这样的他,叶峻远不觉轻叹了声,单手握住她的肩膀,搂过来,让她靠在自己心脏的位置,声音沉沉的,“所以,你再也不要有离开我的念头,没了你,我……”

    门外忽然响起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他要说下去的话,两人皆是一怔,不约而同地看向了紧闭的房门。

    隔了两秒,徐瑧的声音在外面清清亮亮地想起来,“少爷,我可以进来吗?”

    互诉衷肠的温馨场面被打断,叶峻远甚是不悦地板起脸,冷冷地回了一句,“不可以。”

    话说这么说,门外的人还是很欢快地立即打开门,大步大步地朝里面走进来。

    看到茶几上放摆放的剩菜,徐瑧嘿嘿一笑,语气贱兮兮的,“吃着呢?”

    叶峻远抿紧唇,面无表情地瞪着他,显然很不欢迎他的到来。

    倒是洛笙主动搭了话,“瑧哥,你吃过饭了吗?”

    诚然,她之前也从没反抗过他所有的亲昵行为,可这次是质的飞跃,跟之前那些擦边行为是不一样的,好歹拿出点女孩子矜持,意思意思反抗两下也好啊。

    怎么办,他会不会觉得自己很不自重?会不会觉得她太好引诱了?

    怀着这股忐忑不安的心情,洛笙在磨蹭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最后在叶峻远几次三番的催促下,这才拾掇好自己,慢吞吞地走出了浴室。

    在这期间,叶峻远已经让人把食物重新热了一遍,见她总算肯出来了,脸上不觉露出些许无奈的笑容,等她走到跟前,很自然地握住她的手腕,将她拉到自己身边坐下。

    洛笙脑袋垂得低低的,眼睛也不敢看他,比起方才的害羞慌张,她现在更像是个做错事的孩子,不安地等着接受来自家长的审视。

    叶峻远不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只当她还在羞涩,将一双筷子塞进她手里,轻声道:“先吃饭吧,待会我们谈点正事。”

    正事?洛笙被最后这个词弄得一愣,不觉抬头对上他的视线,眼神多了几分疑惑,“什么事?”

    “你先吃,吃完再说。”

    洛笙心下不解,不过也没有追问下去,乖乖地捧起了饭碗,见茶几上的碗筷只有一副,便问道:“你呢?你不吃吗?”

    他笑了笑,将离得最远的汤碗端过来,移到方便她取用的手边,“已经吃过了,你多吃点。”

    在她精疲力尽呼呼大睡时,他倒一点都不觉得累,神清气爽给两人都洗了澡,将被弄潮的床上用品换了套新的,下楼用餐健身,甚至还回书房处理了些紧急工作,瞅着她差不多要醒来了,这才下去给她端食物上楼。

    洛笙点了点头,刚要埋头扒饭,突地一个激灵,她想到今天是工作日,吓得忙放下饭碗,伸手就去抓茶几上的手机。

    察觉到她的举动,叶峻远制止了她,温声道:“我已经替你跟夏总请过假了,你不用担心。”

    洛笙松了口气,伸长手臂,将手机放回了原位上,注意到茶几上还放了个牛皮纸袋,以为这是叶峻远刚看的工作资料,她也没怎么在意,端起碗安心填饱肚子。

    昨晚折腾太久,饶是她体质过硬精力充沛,这会也是浑身乏力饥肠辘辘,急需大量食物补充损耗的能量。

    叶峻远支着一边手,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她。

    他很喜欢看她吃东西,每次同桌用餐,在她不注意的时候,他总会时不时朝她那边瞧上几眼,倒不是因为她吃相有多优雅多好看,而是因为吃的够香,大眼睛亮晶晶的,在吃饱以前,嘴巴和筷子一刻都不会停顿,神情专注又虔诚,仿佛不管吃的食物是什么,在她那边好像全都是山珍海味,人间佳肴,而且碗里绝不会残余米粒,叫人看着就跟着很有食欲。

    看着看着,叶峻远渐渐地有些失神,心里有种酸酸软软的温暖,在心头缓缓地蔓延开来,忍不住挪了位置坐过去,一言不发地抱住了她。

    洛笙正奋力消灭一块鸡翅,忽然被他这么一楼,手上筷子一颤,鸡翅就掉到了碗里。

    她转过头,一脸茫然地望着他,“怎么了?”

    叶峻远稍稍收紧双臂,头深深地埋到她颈侧,低声回了句,“……没怎么,就是想抱你。”

    他最近很多这种忽如其来的小动作,洛笙已经有点习惯了,安静地任他抱了一会,举起碗筷,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那……先等我吃完饭?”

    她才刚开胃,大半的饥肠都没有被填上,现在还是饿得慌的状态。

    叶峻远了然一笑,松开她的腰,往旁边挪了半个位置。

    接下来的时间,洛笙继续填肚子,两人并不交谈,空气中,只有她碗筷碰撞的轻微响声,气氛显得格外温馨安宁。

    原本垂下的窗帘被他拉到了两旁,用精美的蕾丝带竖起来,露出外面的阴雨连绵的天色,不过室内倒是白炽灯照得一片明亮,暖气开得也够足,完全不受外面的恶劣气候影响。

    不用外出上班干活的情况下,洛笙其实还挺享受这样的天气,这种反差,会给她带来巨大的安全感,就是睡眠质量也会比平常好一些。

    分神看了眼窗外的烟雨蒙蒙,收回视线时,无意中正对上叶峻远看过来视线。

    忽然后知后觉地意识过来,从最先开始,他就一直盯着自己的吃相看,眼神专注又认真,仿佛除了自己,周边的一切都是浮云。

    想到自己刚刚大口吃肉大口扒饭活像饿了三天三夜的样子,洛笙脸窘迫地一红,低下头,不自觉地放缓了动作。

    他从来都是优雅沉稳的,一举一动都等当成礼仪的标本模范,珠玉在前,她这种简直可以用粗俗来形容,亏她之前还去纠正叮叮拿筷子的手势呢,当时她真是哪里来的资格呀……

    被自己这种莫名其妙的自卑弄得惭愧了,她抬起眸,冷不防又对上叶峻远的眼神,心下一慌,很想说点什么缓解这份尴尬,情急之下就冲口而出,“你……你很厉害呀,做了那么久都不会累的。”

    话说出口后,她就恨不得咬舌自尽,这……这说的都是什么鬼!简直是有辱斯文!

    叶峻远显然也被她的发言骇到了,坐直身,掩着唇轻咳了声,“……还好。”

    洛笙面红耳赤地垂下脑袋,再也不敢胡乱吱声了。

    好不容易用过饭,叶峻远将茶几上的牛皮纸拿过来,抽出里面的文件递到她面前,和声道:“这些你看一看,没什么问题的话就签字吧。”

    洛笙疑惑地放下手中的水杯,接过来那叠纸,一行一行地往下读,还没看完第一张,她就被吓了老大一跳,惊讶地抬头看向他,“这是财产转让书?”

    叶峻远点了点头,“里面包括我名下大部分的现金积蓄,我们现在住的这套房子,以前收集的藏品,还有在国外的几个酒庄等等,里面列了明细,具体你可以详细看看,另外,我将叶氏集团百分之十的股分到你名下。”

    洛笙都听糊涂了,看了看手里的转让书,又看看他,疑惑不解地问,“既然是你名下的,好端端的,为什么要转让给我呀?”

    而且还是这么贵重的东西,先不说房子收藏品什么的,就光是叶氏集团的百分之十的股份就够惊人的了,那可是长期霸占S市NO.1的龙头企业,市值N个亿的大公司!

    不行,这么重要的东西,怎么可能放在自己身上。

    洛笙将文件递回他面前,认真地建议道:“如果你确实要找人保管,这么贵重的东西,还是转到瑧哥名下比较稳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