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零反派的心头肉

七零反派的心头肉 > 食欲

食欲

    叶凝瑶把早上的事情简单叙述一遍,末了还不忘委屈地瘪瘪嘴,只为能让这男人产生怜爱。

    怜爱也是爱,只要有了同情心,那么离喜欢也就不远了!

    傅十冬听完,眼底闪过一抹寒光,他紧握鸡蛋沉声说:“走吧,我去帮你把房子修一修。”

    “那就麻烦你啦。”叶凝瑶眼前一亮,没想到他会这么上道没主动提出帮忙,这个男人真不错!

    被她炙热的眼神烫得心头一荡,傅十冬连忙错开脸,越过她径直朝那座小破屋走去。

    院门要修,院墙一圈要埋上玻璃碴子,屋顶要修,如果想种菜,这一院子的石头都需要清走。

    傅十冬目光冷凝地看着这一切什么都没说,撸起袖子就开始干活。

    他闷声弯下腰,搬起石头往一处扔,身上的粗布衣衫打了好几个补丁,随着动作衣服伏贴在身上,勾勒出的臂膀结实有力。

    叶凝瑶跟在他身后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本来是想找机会和他多多相处培养一下感情,结果这男人还真是实在,反倒让她有点无所适从。

    “我应该做些什么?”

    “都是体力活你干不了,你去忙别的吧。”他没有抬头,粗声说道。

    想到男人刚刚起床应该没有吃饭,叶凝瑶拿过他放在石头上的两颗鸡蛋,轻轻一磕仔细剥开蛋壳。

    青葱细指下一颗嫩白q弹的鸡蛋暴|露于眼前。

    拿着剥好的鸡蛋,她走到傅十冬面前,“张嘴。”

    鼻息间暗香浮动,男人停下动作盯着她那葱白似的手指,喉结一动。

    “快张嘴啊,我都举半天了。”叶凝瑶又把那颗鸡蛋往前送了一些,蛋白和男人的薄唇只有一线之隔。

    “我自己吃。”傅十冬悄悄红了耳尖儿,平时犀利的目光根本不敢和她那双水盈盈的眸子对视。

    “你手上都是土,我这里没水。”潜台词是:只能我喂你才可以吃。

    没再给他犹豫的机会,叶凝瑶掰开一小块儿直接送到男人的嘴里,指尖划过他的薄唇,娇嫩的触感让傅十冬瞬间神经紧绷大脑变得一片空白,嘴里含着鸡蛋完全忘记该怎样吞咽。

    看他傻乎乎的样子,叶凝瑶浅笑,声音甜得能掐出水儿来,“你快吃吧,辛苦你了,冬子哥~”

    “咳咳咳……”傅十冬差点没被这声称呼呛死,胡乱把鸡蛋吃完,他立马逃也似的大步往院门方向走去。

    叶凝瑶只是想逗逗他而已,没想到自己却把人吓到了,忙伸手扯住他的衣角问:“你干嘛去?”

    他脚下一顿,唇上那抹柔软的触感还在,他头也不回地说了句:“我回去拿工具。”

    在叶凝瑶看不见的地方,男人的脸色涨得通红,眼底尽是慌乱。

    只用一天时间,两个人把整座房子修葺完成。

    看着焕然一新的小土房,叶凝瑶对傅十冬衷心感谢道:“谢谢你帮我,今天没有准备,明天我请你吃饭吧,把嫂子他们也叫上。”

    近几年来,她是唯一一个把他大嫂当成正常人来对待的好人。

    傅十冬心中一暖,语气不自觉地软下来,“不用,我回去了。”

    他用手背擦了下额头上的薄汗,忍着身上的粘腻,只想快点回家冲个凉。

    “如果你不带他们过来,我买好东西过去找你也是可以的。”没再给他反驳的机会,叶凝瑶把他推出院门,“就这么定了,明晚在家等我。”

    “……”怕和她有过多的肢体接触,傅十冬只能任由她推着自己走。

    直到被推出院门,才想起自己的回绝被这个城里女人否定了。

    也就是说,他们之间还要继续牵扯下去,傅十冬蹙了下眉随即又舒展开,嘴边是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笑意。

    第二天清晨,喂完那只白白胖胖的兔子,叶凝瑶被兔窝旁边的那棵枯树吸引了注意力。

    昨天一直忙碌无暇顾及,如今看它孤零零的伫立在院中,落败凋零的样子让人心生怜悯。

    这棵桃花树的年龄差不多十年有余,她伸手抚上树干,树体僵硬毫无生机。

    叶凝瑶静默一瞬,从法器中输出一缕缕灵力灌入树干内,“咱们相遇即是有缘,希望有一天你能繁花似锦,恢复往日风光。”

    直到感受树中隐约有一丝生机出现,她才收回仅剩不多的灵力。

    神识中的法器又恢复成黯淡无光的紫色。

    此时,在十几公里外的县城,傅十冬站在供销社的柜台前认真寻找自己想要的东西。

    售货员见他洗到泛白的褂子上左一块补丁又一块补丁,眼露一抹不屑,但畏惧于男人不怒而威的气场,这抹不屑她不敢明目张胆地表露出来。

    “同志,你看半天了,到底想买啥啊?”

    傅十冬没找到自己想要的,这才从挎兜里小心翼翼地掏出一块干净的手绢展露在售货员的眼前,“你们这里有这种样式的手绢吗?”

    售货员瞄了一眼手绢再瞅瞅傅十冬摇摇头,“我们这儿可没这么好的款式,看着像是苏绣,这种手绢老贵了。”

    “谢谢。”傅十冬收起手绢又揣回兜里,买了一斤水果糖便走出供销社直接去了不远处的黑市。

    买不到同样的手绢他只能买些吃喝把这钱补回去。

    还有上次的罐头钱和奶糖……这么一想他好像欠那城里女人挺多的。

    三斤猪肉,五斤精白面,花光了他身上所有的钱。

    拎着它们徒步回到村里已是下午三点。他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洗净手开始和面。

    待面团发酵的时候,又从地窖里拿出一颗红萝卜,把它和买来的猪肉分别剁碎再拌成馅料。

    傅媛听到剁菜的动静走出屋,看着菜板上的猪肉馅忍不住咽了下口水,“叔,还没过年,你咋做这么好的东西吃?”

    “这是要送人的,你和傅年一人一个,再给你妈留两个。”傅十冬把所有馅料放进一个大铝盆里搅匀,平时舍不得用的调料放得足足的,他用筷子尖挑起一小块儿尝了下咸淡,最后满意地放下筷子去看面团发酵得如何。

    “叔,我那份给你吃吧。”每次家里有什么好吃的,她叔都会把这些让给他们吃,之前傅媛还小不懂事,现在终于明白,她叔不是不爱吃,而是舍不得吃。

    面对突然这么懂事的侄女,傅十冬老怀安慰地用手腕揉了揉她的头发,“不用,叔不爱吃。”

    “那我来帮你包包子吧。”在农村,七八岁的孩子已经学会生火做饭,傅媛因为家庭原因本就早熟,像包包子这种活儿对她来说是小意思。

    “我自己包吧,你去把你哥找回来。”从回来到现在,他一直没看到傅年的身影,那个孟小伟还在医院里躺着,所以他倒不担心自己侄子会再外面碰到什么麻烦。

    “行,我这就去!”傅媛一路小跑出屋,没一会儿的功夫就跑没影了。

    估摸好时间,傅十冬开始揉面包包子,宽大的手掌揉在雪白的面团上,黑与白的对比反差极大。

    当叶凝瑶被傅媛领进屋时,正好看见男人这副贤惠的模样。

    在原身的认知里,这个年代做饭几乎都是女人干的活,第一次看见男人做饭,叶凝瑶的眼里充满好奇。

    “叔,你看谁来了?我在外面碰到叶姐姐,她说要来咱家吃饭。”

    傅十冬抬起头与那双满是笑意的眸子撞在一起,他迅速闪躲开那道视线,说:“今天队上没事?”

    “没事,你这是干嘛呢?这是咱们晚上要吃的吗?”叶凝瑶凑到他身边探了下头,精白面的肉包子,看来这男人还挺重视这顿饭的。

    “不是。”傅十冬直接打碎她的自作多情,如实说道:“我没买到手绢,这些包子能代替它吗?”

    叶凝瑶本想说不能,但想到这男人的执着劲儿,于是又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可以啊,我那条手绢不值多少钱,这么一看我好像赚到了。”

    由于她的靠近,傅十冬加快手里的速度,只盼自己体内冒出来的那团邪火能尽快被压制下去。

    叶凝瑶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反常,此刻她的所有注意力都在包子身上。

    一个个圆滚滚的肉包子在男人的拿捏之下排成排,特别可爱。

    灶台里的柴火烧得“噼里啪啦”响,傅十冬把包好的包子放进冒着白汽的大蒸锅里。

    没用十分钟,一股浓郁的肉香味从锅里慢慢飘散到空气中,叶凝瑶不自觉地深深吸气,忽然生出一种强烈的饥饿感。

    她和傅媛眼巴巴地坐在旁边等待包子煮熟那一刻。

    这种感觉让叶凝瑶感到新奇,想她活了三千年,这是第一次对食物产生了渴望。

    待锅盖打开,热气腾腾的肉包子味儿立刻充斥在鼻息之间。

    叶凝瑶偷偷咽了下口水,问:“我能尝尝吗?”

    “嗯。”傅十冬把锅屉上的包子捡入盆中,然后推到她面前,“这些都是你的。”

    “谢谢。”叶凝瑶喜滋滋地用筷子夹起一个放到傅媛的碗里,随后才给自己夹了一个。

    咬下去的瞬间,包子里油汪汪的肉汁溢满味蕾,猪肉的浓香和萝卜的清香混合在一起香而不腻。

    她微微眯起眼睛,吃得一脸陶醉,这副馋猫儿样看在傅十冬的眼里,嘴边勾起一抹温柔笑意。

    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做的食物还不错,挺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