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零反派的心头肉

七零反派的心头肉 > 开始

开始

    平时江淮是个喜怒不形于色的人,林子安定睛看了他好几秒,“我怎么觉得你比我还激动?”

    “她到底出了什么事?”江淮对他的疑问充耳不闻,只关心他口中的答案。

    林子安心底的疑惑越来越大,见他不肯说只能如实回答道:“孟队长说她生活作风奢靡,把她弄去村东头的小破屋了。”

    “你怎么没帮她?”江淮放开手眼底尽是自责,如果让叶父叶母知道,他还有什么脸面对他们?

    “我那天有事不在场。”林子安心虚地摸摸鼻子,明显底气不足。

    “一会儿我去问问孟队长究竟是怎么回事。”江淮拍拍他的肩膀,心思颇为复杂。

    他猜不准是不是孟家人已经知道自己和瑶瑶曾经的关系。

    如果真的知道了……为什么孟迎莹没找自己问清楚?

    而孟迎武的行为,是想替他妹出头?

    抱着这样的疑问,江淮直到晌午才在孟家附近堵到孟迎武,见他特意来找自己,孟迎武已经猜到了大概。

    “妹夫,都到家门口了,你怎么不进去?”

    “我来是想问你,为什么让叶知青搬出知青点?”江淮没想和他绕圈子,和这种小人多说一句话,他都觉得是浪费时间。

    “为什么?”孟迎武冷哼一声,被他不屑的神情伤到了自尊心。

    不就是个城里人么?有啥了不起的?来到这里还不是被他管着?

    如果不是他妹非要喜欢这个小白脸,他早就下绊子了!

    “你和那叶凝瑶是什么关系当我不知道?你以为我们孟家人都是傻子?江淮我可告诉你,如果你敢让我妹受半点委屈,我让你和那女人走不出大洼村。”

    “这么说你是故意的?”江淮瞬间沉下脸,眼底迸发着愤怒,“我已经和瑶瑶分手,孟迎莹她还想怎么样?”

    “这事和我妹没关系,一切都是我做的。”孟迎武挺起胸膛把所有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叶凝瑶生活作风有问题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我只是公事公办,不管走到哪里我都不亏心。”

    “好一个公事公办。”江淮气得脸色涨红,理智告诉他不能再强出头,如果自己再帮瑶瑶说话,只会让她的处境更加艰难。

    他紧了紧拳头,最终还是没有选择撕破脸,转身离开朝村东头走去。

    看着他的背影,孟迎武使劲儿往地上啐了口吐沫,按原路返回家去找孟迎莹。

    此时,在孟家。

    孟迎莹坐在炕头,晶莹的泪水围在眼圈打转,泫然欲滴的模样少了几分艳色,多了几分柔弱。

    刘美玉坐在旁边看得直心疼,“没想到那个叶凝瑶竟然是个狐狸精,从京市来这里就是为了拆散你们吧?”

    “江淮应该只是把她当妹妹看,可叶知青明显不是这么想的,不然谁家妹妹会追到这里下乡?”孟迎莹吸了吸鼻子,拉起她的手抽噎道:“幸好你告诉我那女人有和江淮的合影,不然我还被她蒙在鼓里呢。”

    “你放心,我一定不会让那种狐狸精称心如意的,她这种不要脸的行为就应该拉出去游|行!”刘美玉义愤填膺地拍拍她的手,眼底的恨意仿佛她才是被撬墙角的那个人。

    “她毕竟是江淮认识的人,要不还是算了吧。”嘴上这么说着,孟迎莹却轻勾嘴角,心里对刘美玉的反应十分满意。

    “不能这么心软!你可真傻!这事交给我,你就等着瞧吧!”

    “什么等着瞧?”孟迎武刚一进屋正好听到了这句话,他偷偷打量着刘美玉那饱满的胸脯,不自觉地咽了下口水。

    孟迎莹见他一脸色相,不禁皱眉,“你怎么出去又回来了?”

    “没啥,回家喝口水。”有外人在,孟迎武没办法说实话。

    “孟队长,你和迎莹还有事吧?那我先回去了。”刘美玉哪会感觉不到那灼热的视线?孟迎武的好相貌在村子里也算是数一数二的,可惜只是个乡下人,还是已婚的。

    即使心里再有好感,她也未曾想过破坏别人的婚姻,更不会在这农村扎根。

    怕她哥坏事,孟迎莹忙解围道:“行,你先回去,明天我去知青点找你玩。”

    “好的,明天我等你。”

    送走刘美玉,孟迎莹回到里屋,一巴掌拍在她哥的后背上怒斥道:“你都有个漂亮媳妇了,怎么还这么色?我现在只有美玉这一个朋友,你可不能把人吓跑咯!”

    “你放心吧,我有分寸。”后背火辣辣地疼,孟迎武呲牙咧嘴半天才缓过劲儿来。

    “什么事?快说吧!”孟迎莹坐回炕头,用手绢擦掉那好不容易攒出来的泪水,神色又恢复成平时的慵懒。

    “刚刚江淮那小子来找我,他知道那女人的事了。”孟迎武双手叉腰,哼笑一声,“就是个怂货!”

    “你没把我卖出去吧?”孟迎莹对这个便宜大哥鄙夷得不行,可表面仍维持一副“兄妹情深”的假象。

    “你放心,他以为是我在难为人。”孟迎武从桌上抓起一把瓜子大大咧咧地嗑了起来,“姓叶那女人我已经帮你弄到村东头了,你是不是该给我点儿好处?”

    孟迎武用拇指和食指做了个撵钱的动作,脸上露出贱兮兮的笑容。

    “给,省着点花。”孟迎莹从衣服兜里掏出五块钱放到桌上,又交待道:“过几天村里应该会传出一些流言,你要帮我把流言控制得恰到好处,一定不能把火烧到江淮身上。”

    “你放心吧,这点事还难不倒你哥。”孟迎武把钱拿过来收进兜里,临走前不忘再抓一把瓜子,“这毛嗑挺香,小伟还在县里住院,你这个当姑的多给他买点儿吃喝送过去吧。”

    “……”孟迎莹被他的厚脸皮气得心头一梗,全当没听见直接把他赶出自己的小屋。

    桌上还放着刘美玉刚刚拿来的一瓶山楂罐头,她很意外书中女主还是个挺有心机的人,如果不是刘美玉看到那张合照,也许到现在她也不敢确定村里的叶凝瑶就是女主。

    想到叶凝瑶这个威胁还在村里住着,而江淮仍对那个女人念念不忘,孟迎莹气得手掌一挥把桌上所有的东西打翻在地,当玻璃碎成一地的瞬间,她心里终于畅快几分。

    ……

    在村子的另一头,江淮敲响小破屋的院门,心底的自责达到了顶峰,当叶凝瑶打开门时,他肃着脸没头没尾地说道:“我明天会给家里写信,让叶叔想办法把你调回城。”

    这是书中的一句台词,叶凝瑶记得非常清楚,当时原身对男主还未死心,便直接拒绝了他,以至于接下来的命运无比悲惨。

    叶凝瑶很想点头答应,可惜……命定的轨迹并不会因为一两句话而改变。

    她挑眉看向他,语气平淡,“如果你能早点向我和家里人坦白,也许现在的一切都不会发生。”

    “对不起,瑶瑶。”江淮从没想过他们的关系会被孟家人知道,而且还是这样迅速。

    “我说过咱们以后只是陌生人,你只要把你的未婚妻管好就行,如果有一天她发了疯出来乱咬人,连同你,我一样不会放过。”说完,叶凝瑶当着他的面把木门又重重关上。

    原身会那么悲惨,江淮绝不无辜,如果不是他没有担当说得不清不楚,原身根本不会下乡。

    在大洼村这段阴暗的岁月里,哪怕他能顾念一分旧情,原身也不会受尽羞辱最后郁结而终。

    门外,江淮颓废地靠在院墙上,他从裤兜里掏出一盒崭新的香烟,打开封条从里面拿出一颗点燃。

    由于以前没抽过烟,第一口抽得有点用力过猛,连续咳嗽好几声才缓和下来。

    随着烟雾渐渐升起,曾经的美好如电影一般一帧帧浮现在眼前,直到猩红的小点儿燃尽,他才踩灭烟头慢慢离开。

    ……

    在春耕之前,为了让知青们收收心好好干活,大队特意安排两辆牛车拉送他们去县里采买东西,其中一头牛还是从邻村借的。

    本以为赶牛的人会是傅十冬,直到牛车缓缓前行,叶凝瑶也没看到他的身影。

    莫小青挽上她的胳膊坐在车尾,从头到脚关心一遍,就怕她在那个破房子里一个人住受到什么委屈。

    “我在那里挺好的。”周围都是耳朵在听是非,叶凝瑶很想告诉她傅十冬给自己做包子的事,可一直没有机会开口。

    到了县城,大家各自散去下午再集合。

    叶凝瑶看了眼周围,这才把包子的事告诉莫小青,末了还不忘大方邀请道:“中午我请你去国营饭店吃肉包子。”

    “啧啧啧,这年头会做饭又愿意做饭的男人简直凤毛麟角,看来真让你捡到宝了。”莫小青忍不住咋舌,那么一个凶巴巴的二流子竟然会做出美食?她觉得有可能是叶凝瑶情人眼里出西施,说得太夸张了。

    “我的眼光一直不错。”叶凝瑶毫不谦虚地点点头,两人相视一笑,嘻嘻哈哈地朝供销社走去。

    为了融入这个世界,叶凝瑶曾把原身的记忆反复研究多次,所以她知道供销社是买卖东西的地方。

    只不过里面的东西实在太过粗糙,比如那布料就没有一块是细腻柔软的。

    摸起来还不如原身带来的那些衣服质量好。紧贴肌肤的东西必须要特别好的材质才行!

    于是她打消了买布料做衣服的想法。

    “你都转一圈了,想好买什么没有?”莫小青给自己买了一盒蛤蜊油还有二斤槽子糕当零嘴,一会儿他们还要去邮局,时间不是很充裕。

    “等一下,我马上就好。”此时,叶凝瑶被一双黑色布鞋吸引了目光,她指着鞋问售货员,“这鞋最小码是多少?”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3-26 11:42:27~2021-03-27 12:39:0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桃花酒 3瓶;阿列克谢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