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零反派的心头肉

七零反派的心头肉 > 和好

和好

    她上前一步挡在傅十冬的身前,对他们怒斥道:“你们干嘛?是想合伙欺负人吗?”

    被扶起的田广平和周铁军皆是一愣,尤其是田广平,他不可思议地颤着手,指向自己流血不止的红鼻头,“我被他揍成这样,你瞎吗?!”

    “你少胡说,谁知道你是不是摔了一跤磕到的?”叶凝瑶护犊子似的把傅十冬护在身后,犯起浑来毫不心慈手软。

    长这么大第一次被女人护着,傅十冬闻着那熟悉的花香,嘴角边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你这臭娘们就是找揍!”田广平捂住鼻子,每说一个字鼻子就会跟着疼痛不已,他怼了怼身旁的周铁军说:“你告诉她,究竟是咋回事?!”

    无辜受到牵连的周铁军眉毛一皱,内心纠结不已,这两位一个打架凶狠无情,一个平时总给他好吃的,如果可以他谁都不想得罪。

    最后他看向傅十冬,畏惧于男人凶神恶煞的眼神,支支吾吾地说:“我刚才没看清楚,不知道。”

    田广平没想到他会背叛自己,捂着鼻子一手把人推开,骂骂咧咧道:“周铁军你tm的就是个孬种!”

    “田哥你说的话确实不中听,这不能怪冬子哥。”周铁军缩起肩膀闪躲他的目光,自觉站队。

    三比一,孤立无援的田广平嘎巴嘎巴嘴,最后指着他们三人撂下狠话,“好,很好,你们给我等着!”

    说完,怕傅十冬再次翻脸,田广平忍着痛踉踉跄跄地离开了树林。

    “冬子哥,我还有事就先走了啊。”周铁军脸上堆着假笑,边说边朝田广平的方向追了过去。

    为了以后还能有好吃的,也不知道他现在去哄人还来不来得及!

    直到树林恢复以往的寂静,叶凝瑶才转回身,同时面色上有些担忧,“刚才那个男的会不会报复你?”

    “不会。”见她这么关心自己,傅十冬耳尖儿一红,恨不得掐自己两把看看是不是在做梦。

    他们已经十三天零六个小时未曾说过一句话。

    “真的没事?”叶凝瑶不想因为自己让傅十冬遭遇麻烦,方才的对话她有听见,如果不是为了维护她,傅十冬也不会出手伤人。

    像是看出了她的心思,傅十冬沉声安慰道:“放心,他不敢找我麻烦。”

    见他说的不像是假话,叶凝瑶松了口气,不过她没忘记自己和这男人还没和好呢,“既然没事我先走了,下次不管什么原因都不要再这么冲动。”

    见她要走,傅十冬不禁脱口而出,“村里的流言,你不要听。”

    叶凝瑶止住将要迈开的脚步,转过头凝视着他,“你不是说大家做个陌生人吗?为什么还要关心我?”

    凡人的感情真是复杂多变。

    傅十冬那双深邃的凤眸里泛起一丝涟漪,紧抿的薄唇轻启,“上次说的那些话,对不起。”

    听到这句“对不起”,叶凝瑶原本平静无波的内心竟然生出一丢丢委屈,“你只不过说了心里话而已,没什么可对不起我的。”

    “对不起……”除了这三个字他不知道还能怎样表达自己。

    “你是不是看我可怜哄我的?”叶凝瑶不太理解这男人的态度为什么说变就变,现在又因为她和别人打架,他到底喜不喜欢自己?

    傅十冬扯了扯嘴角,摇头否认,“不是。”

    作为仙界第一美人,叶凝瑶也是有脾气的,绝不会因为一句对不起就轻易原谅他。

    她忍住心里的雀跃,高高扬起下巴问:“你今天说句对不起,不会隔天又要反悔吧?”

    女人红扑扑的小脸儿娇俏无比,就连灼灼的桃花在她面前都变得黯然失色,傅十冬望向那双秋水般的杏眸,心底一片柔软,“我以后不会再说那种话。”

    在这个举目无亲的村子里,他只想护她周全,直到她平安回城。

    想到跟这个男人和好就有包子吃,她的嘴角偷偷上扬,“我要看你的表现再决定要不要原谅你。”

    她双手背于身后往林外退去,离开前不忘嘱咐道:“你放心,村里的谣言打击不到我,你千万不要再打架,如果再和别人动手我以后都不会理你。”

    “嗯,好。”

    今天把自己凶狠的一面暴露在她面前是一个意外,傅十冬很庆幸她没有因此而害怕自己,目送她走出林子,他狠搓一把俊脸,眼底溢出一抹温柔的笑意。

    ……

    随着流言越传越邪乎,村里开始有人传叶凝瑶是黄大仙转世,来这里就是为了迷惑村里的男人。

    因为这年头破四旧,这种话他们只敢小范围地在背后叨咕两句,没人会傻呵呵地把它搬到大庭广众下说。

    叶凝瑶还在等待一个合适的契机,至于村里又传了啥她懒得知道。

    此时,她正在家里鼓捣一堆瓶瓶罐罐研制桃花丸。

    上次莫小青的那张脸给了她启发,在天上玩乐三千年,除了琴棋书画就是摆弄花草,没有人比她更懂得各种花草的药性。

    桃花是美容的佳品,天上的仙女没有容貌方面的苦恼,但凡间的女人有啊!

    据书中介绍,过几年这个国家就会改革开放,所有人都可以自由买卖。

    如果她能成功活到那一天,做些关于美容的东西卖出去,不妨是一个很好的挣钱方式。

    她所做的桃花丸是以桃花为引,再搭配几味草药炼制而成,这和凡间的桃花丸有很大的区别,除了能改善肤质和女性疾病以外,她的桃花丸还具有增强体质的功效。

    土房本就不隔音,半夜三更传来研磨的声音在这个寂静的夜晚显得异常清晰,傅十冬躺在炕上,半边身子正对着那道土墙眉心聚拢。

    直到半个小时后对面才恢复宁静,他双臂交叉渐渐阖上眼进入梦乡。

    第二天一早听到公鸡打鸣,傅十冬从炕上翻身而起,他先是洗了把脸然后开始做包子。

    知道叶凝瑶喜欢吃肉包子,为了表现和好的诚意,他昨天特意去县里买的白|面和猪肉。

    把包好的包子放进蒸锅,他又到院子里拿些腌制好的咸菜。

    十五分钟后,他把煮熟的包子和咸菜放在一个搪瓷盆里,并把盆放到矮矮的墙头,然后转身回了屋。

    他知道叶凝瑶有个规律,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院子里的桃花树,估摸着时间,她也该出来了。

    如猜测的那样,没过多久,叶凝瑶打着哈欠从屋里走出来,刚走出屋门便闻到清新的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肉香味儿,她怂了怂鼻子抬眼便看见墙头上放着一个搪瓷盆。

    疑惑地把盆子拿下来,里面是六个精白面的包子,还热乎乎的。

    叶凝瑶张望一下四周,见隔壁的屋门紧紧关着,她咽了下口水轻唤傅十冬的名字。

    粮食这么珍贵,一下就是六个肉包子,就算她再贪吃也不能占人家这种便宜。

    也不知道他哪来的钱买肉和面粉?

    过了一会儿,傅十冬拿着刮胡刀从屋里走出来,青涩的胡茬旁边有一道细小的伤口还冒着血丝,这样的他多了一丝成熟感和桀骜不驯的野性。

    他越过墙头望向她,浓密的睫毛轻颤一下,“怎么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叶凝瑶举起搪瓷盆,目光正好对上他坚毅的下巴和凸起的喉结,她忍不住多看了两眼才视线上移望向他那双黑黝黝的眸子。

    “送给你吃的。”傅十冬不自然地绷直身体解释道:“圆圆想吃包子,这是多出来的。”

    这种破绽百出的谎话,差点儿没把叶凝瑶逗笑了,他是把自己当傻子吗?

    “你等我一下。”叶凝瑶转身回屋取了一块钱探过墙头递给他,“这是包子钱,我还没原谅你呢,不能白吃你的东西。”

    傅十冬烦躁地挠挠寸头,怕她不收包子只能乖乖接过钱。

    再次吃到朝思暮想的肉包子,叶凝瑶只觉得浑身上下哪哪儿都舒畅。

    这段时间她也尝试过找别人帮忙做包子,可谁都不如傅十冬做的好吃。

    六个包子她吃下两个,还没等她吃第三个,院门就被人“砰砰砰”地敲响了。

    她打开门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钱玲一把拽出门外,“凝瑶,快跟我走!莫小青因为你和孟村花打起来了!”

    “我去屋里拿点东西,你在这等我。”叶凝瑶紧拧细眉匆匆回了屋。

    等他们来到田间地头时,四周已经聚满了人。

    “这城里来的女知青就没一个好东西,一个外乡人竟然敢欺负咱当地人,给她脸了!”

    “可不是吗,和那狐狸精是朋友,这姓莫的能是啥好货?!”

    “狐狸精就应该拉出去批|斗!”

    “对!批|斗!”

    大家你一言我一句说得热热闹闹,当看到叶凝瑶走过来时个个眼里冒火,仿佛她是什么罪大恶极的坏人。

    在众人的议论声中,叶凝瑶冷着脸穿过人群来到莫小青身边,“你怎么样?有没有受伤?”

    “放心,我没事。”

    此时,莫小青和孟迎莹黑沉着一张脸,大眼瞪小眼互不相让,那副画面就像两只将要战斗的公鸡蓄势而发。

    江淮把孟迎莹拽在自己身侧,神情紧绷一直没开口说话,当看到叶凝瑶时他倦怠的眼神中闪过一丝心虚。

    见自己等的人终于来了,孟迎莹硬生生挤出几滴眼泪,扬声斥责道:“叶知青,你太过分了吧?是不是你在莫小青面前搬弄是非?”

    作者有话要说:  公告:小可爱们,从明天开始就要入v了,明日零点会有万字更新,谢谢大家的支持哈,爱你们!(^3^)

    ——*——

    下本开文:《白莲花女主六零当极品》

    简介:

    在冬山屯有个赵老四,一家子都是极品,穷得叮当响来讨人嫌!

    大儿子:好吃懒做;

    二儿子:逞凶斗狠;

    三儿子: 财迷心窍;

    四儿子:朝三暮四;

    小闺女:以上。

    摊上五个不省心的讨债鬼,赵老四愁得不行,咋样才能把他们赶出家门去祸害别人呢?

    *

    某霸总文里的白莲花女主赵陶陶一朝觉醒,不小心穿越成了赵老四的小闺女赵桃花。

    从众星捧月到一地鸡毛,她……要稳住。

    在这个物资匮乏的年代,为了吃饱穿暖,让一家子极品通通改邪归正、引上勤劳致富路,赵陶陶星眸微转,而后一脸茫然:致富?她不懂。

    改邪归正,倒是没问题。

    改革开放后,冬山屯的村民们通通变成柠檬精,无不羡慕赵老四的好福气!

    大儿子:成了国宴大厅的主厨;

    二儿子:承包物流四处忙;

    三儿子:脑瓜好使能挣钱;

    四儿子:成了家喻户晓的台柱子;

    小闺女:拿下沈之初,成为华国最美的科研大佬,躺赢!√

    *

    天之骄子沈之初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他有个放在心尖尖上的小青梅,

    不过青梅和他不在同一个世界,

    只有每晚入梦他才能见到心上人。

    突然有一天,日思夜想的小青梅却变成了那个好不容易才摆脱掉的前未婚妻,

    沈之初很想骂一句:这草蛋的人生!

    ps:1v1sc,以家长里短为主,群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