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穿团宠仙灵公主

清穿团宠仙灵公主 > 会喊额娘了

会喊额娘了

    温朵迅速用诸天万界系统下了订单,买了十个最好的计算器,功能比九阿哥的更强大,寿命也更长。不仅如此,温朵还附赠了一盒纽扣电池。

    汗阿玛这么大方,她也不能小气糊弄嘛!

    看见床上忽然出现的十个计算器与一盒什么纽扣,康熙有些笑不出来了,朵朵是不是算错数了?

    九阿哥给了五两金子就得了一个计算器,他给了整整二百两,怎么才十个?

    可是康熙不好意思说,他堂堂大清皇帝,还能跟一个奶娃娃讨价还价?

    他轻叹一声,打开一个盒子看了下,随即“咦”了一声。

    “这计算器好像比小九的按钮多。”康熙拿着两个计算器反复对比,确定按钮确实更多,这说明能计算的东西更多!

    康熙心情复杂,他倒宁愿跟小九的计算器一样,让朵朵多给他几个。

    他拿这些计算器可不是玩的,打算给六部都配置上,特别是工部、户部这些常与数字打交道的,能省很多事。

    另外还有太学,专门研究数学的名家梅文鼎这些人,当然了,他自己也得留一个,这么好玩又有用的东西他自然要好好研究一下。

    “皇上,小公主怕是按照金锭的数量来的。”梁九功忽然小声提醒。

    九阿哥给了一锭黄金,小公主就给他一个计算器;他这托盘里是十锭,所以小公主就给十个,好像也挺合理的。

    康熙嘴角一抽,早知道是这样,他就把金锭都换成五两的,那岂不是能得到四十个?

    这波亏大了啊!

    “罢了罢了,不够明日再来买,朕还能跟朵朵计较不成?”康熙摆了摆手,不过二百两黄金罢了,这十个计算器的价值可远远不止于此啊。

    温朵得意一笑,汗阿玛果然大方,那她下次是不是可以多坑点?

    买这些计算器和纽扣电池,半两黄金都要不了啊!

    “汗阿玛,那儿臣的计算器……”九阿哥直勾勾盯着康熙的手,那计算器他昨天还没捂热就被汗阿玛知道了,于是就到了汗阿玛的手里。

    现在汗阿玛自己买了那么多,自己的是不是能拿回来了?

    “朕还能贪了你的计算器?”康熙摇头失笑,将九阿哥的还了回去,夸赞道:“小九这次做的不错,买来了这么有用的东西。”

    “谢汗阿玛夸奖,这都是儿臣应该的。”九阿哥开心了,不仅拿回计算器,还被汗阿玛夸奖了!

    康熙笑道:“做得好自然该夸奖,汗阿玛还要给你赏赐。就赏你黄金二十两,再赏赐麻子砚一块,记得以后用功读书,有空就来看望看望朵朵。”

    “儿臣谢汗阿玛赏赐!”九阿哥乐得眉开眼笑,这么一来,他买计算器的钱又回来了,而且还多了十五两,汗阿玛真好!

    他以后当然要多来看望十五妹妹,说不定什么时候又买到一个有用的东西呢。

    康熙其实也是这个意思,人多力量大,只要买的人够多,总能淘到几件有用的。

    他琢磨着这简易数字也该广泛推广一下了,既然仙界都在使用,那肯定是好东西。这计算器,指不定自己也能让人造出来呢?

    看汗阿玛和九哥都那么开心,十阿哥却很沮丧,他怎么就那么愚蠢,把钱拿去买旺仔牛奶喝呢?

    不行,他也想买个有用的,他也想被汗阿玛夸奖!

    十阿哥气呼呼嘟了嘟嘴,趁众人还陷入快乐之中,偷偷溜出了房间。

    他还有一些私房钱,但不打算用,他这次学聪明了,一回永寿宫就把这事告诉了温僖贵妃,打算让额娘出钱。

    温僖贵妃听了他的讲述,果然十分心动,到了她这个地位,拼的已经不是恩宠,而是儿子了。

    她很早就知道十阿哥不怎么聪明,因此期望没有太高,但如果能做几件让皇上高兴满意的事情,将来出路总不至于太差。

    “九阿哥买计算器只花了五两金子,额娘给你十两,应当能买一个比计算器更好的东西。”

    “谢谢额娘,儿臣这就去找十五妹妹!”十阿哥喜上眉梢,抓住金子就一溜烟跑了出去,他这次一定能买到一个更有用的!

    十阿哥回到长春宫时,康熙已经离开了,只九阿哥赖在房间里不走,开心的摆弄着计算器。

    “九哥,我今天也要买个有用的!”十阿哥收起羡慕,他可是比九哥多了五两金子呢。

    “所以你刚才回去取私房钱了?”九阿哥惊讶地问道。

    “可不是私房钱,是额娘给我的呢。”十阿哥得意地拿出那锭金子,见九阿哥露出羡慕之色,心里平衡了不少。

    落在温朵眼里,却只有六个字:大肥羊又来了。

    “十五妹妹,十哥今天也想买个有用的东西。我这锭金子可比九哥昨天给你的大多了,你可不能糊弄十哥。”

    十阿哥将黄金塞进温朵手里,忐忑的叮嘱着,目露期盼之色。

    温朵收了黄金,没想到一个计算器居然让阿哥们内卷起来了,这倒是便宜了她啊!

    至于有用的东西……十哥看着就呆头呆脑的,有用的东西给了他也没用啊。温朵思索了一会儿,忽然脑袋上灯泡一亮,想到了一个好玩的东西。

    于是片刻后,一个与计算器盒子相似的盒子出现在床上。

    十阿哥欣喜地捡起来,结结巴巴念道:“俄罗……斯方……块游……游戏机……咦,游戏机?十五妹妹,这个是玩游戏的吗?”

    “快打开看看。”九阿哥也来了兴趣,俄罗斯方块是什么东西?游戏就游戏,怎么还有个游戏机?听着就很有趣啊。

    “哦。”十阿哥迫不及待拆开了盒子,就见一个与计算器相似的东西出现在眼前,只不过按钮不同,上面屏幕也不太一样。

    “应该有说明书。”九阿哥从盒子里找出一张纸,两人登时趴在床边将说明书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结果看得云里雾里,还是得用游戏机实战才行。

    有说明书作为参考,两人很快就打开了游戏机,然后对照说明一步步玩了起来。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这里这里,放这里!”

    “哎呀堆满了,你怎么那么笨啊?”

    “让你别说话别说话,你偏要打扰我!九哥你能不能去玩你的计算器?”

    “不要这样嘛,我的计算器给你玩,你给我玩一次俄罗斯方块好不好?”

    “才不要,我要自己玩。”

    “哈哈哈哈……”

    温朵:“……”

    温朵无语地看了十阿哥一眼,白眼快要翻上天,她就知道,十哥也就配玩俄罗斯方块了。

    十阿哥打了一遍又一遍,简直沉迷其中不可自拔。温朵有点心虚,十阿哥本就不聪明了,这么玩下去不会真玩成傻子吧?

    两人的笑声太响亮,吵得敏嫔连连摇头,不过两个小阿哥在这里倒是挺热闹的。

    她不由想到自己的十三阿哥与十三公主,要是这两个孩子也能自己抚养就好了。

    “朵朵,你给十阿哥的游戏机真那么好玩?”敏嫔看着二人目不转睛地模样,都好奇起来,这仙界有趣的东西似乎很多啊。

    温朵抱着一只毛绒熊折腾,忽然抬头喊了一声:“额娘……”

    敏嫔面露惊诧,呆愣了一秒才反应过来,连忙将温朵抱进怀里:“朵朵你刚才是不是喊额娘了?”

    “额娘……”温朵又喊了一次,吐字还有些不清,敏嫔却激动地快要落泪,她的宝贝会喊额娘了!

    “额娘在,额娘在这里……”敏嫔欣喜若狂,亲昵地吻了吻温朵的脸颊。

    之前温朵说出“定”字,她其实就期盼着女儿喊一声额娘,没想到真的等到了。

    朵朵真的是神仙转世啊,这出生才几日,居然就能喊额娘了,别的孩子这时候恐怕连东西都看不清呢。

    “额娘……”温朵露出笑容,主动凑过去亲了一下敏嫔的脸,结结巴巴说道:“喜欢……”

    “朵朵喜欢额娘?”敏嫔满心幸福,笑着说:“额娘也喜欢朵朵。”

    “什么……”温朵这时候才说出最后两个字。

    敏嫔愣了一下,随即乐道:“原来是额娘理解错了,朵朵是问额娘喜欢什么?”

    温朵点了点头,她也很无奈,现在说话最多说两个字,要不就是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而且还含含糊糊的。

    敏嫔却十分开心,哪怕只说一个字,她的朵朵也是聪明过人啊。

    “额娘就喜欢朵朵,只要朵朵开心安好,额娘就满足了。”

    额娘真好养活啊……温朵却不愿意自己额娘受委屈,汗阿玛给不了额娘的,她来给!

    看着额娘漆黑柔顺的秀发,她想了想,用诸天万界系统从精灵界买了一瓶纯天然花香洗发水。这么美的额娘,就该用最好的洗发水。

    “咦?”敏嫔惊诧地捡起洗发水,轻笑道:“这是送给额娘的?额娘可没给你金子。”

    温朵摇了摇头,额娘虽然没给她金子,但是给了她生命啊。

    “咱们朵朵真疼人。”敏嫔开心地摸了摸她的脑袋,然后看起那瓶洗发水。

    “原来是用来洗头发的……”敏嫔忽然一脸尴尬:“额娘是好久没洗头,难怪被朵朵嫌弃了。”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女人生孩子以后都这样,还好目前天气凉爽,若是大热天那才要命呢。

    温朵揉了揉额头,她没有嫌弃额娘的意思啊,只是看额娘的头发很长很美。

    完蛋,下次送东西前一定得考虑清楚了。

    “呼呼……”十阿哥忽然起身呼出一口长气,兴奋地小脸通红,俨然对游戏机爱不释手。“九哥,你要不要玩?”

    九阿哥翻了个白眼,这会儿总算想起他了?

    “哼,没想到十弟那么吝啬,我昨天拿到计算器也没有自己一个人摆弄啊。”他有点生气,觉得十阿哥很不厚道。

    “九哥,我刚才就是太投入了,现在就给你玩,你不要那样说我嘛。”十阿哥不好意思地递上游戏机,他实在是玩得胳膊有些酸,眼睛也有点疼了。

    “这还差不多。”九阿哥消了气,迅速接过游戏机投入其中,终于能亲身实战一回了。

    于是这次轮到九阿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十阿哥在一旁干瞪眼,温朵都无语了。

    “九哥,你都玩三次了!”十阿哥忍不住了,九哥怎么这样啊?说好只玩一次的。

    九阿哥尴尬地挠了挠头,这才依依不舍的把游戏机还回去。

    “十弟,这游戏机固然好玩,可不要因此耽误学习啊。”

    “九哥你说这话之前先看看你自己吧,笑得都合不拢嘴了。”十阿哥撇嘴,九哥哪里来的脸说他啊?

    九阿哥尴尬一笑:“九哥这不是担心你嘛,毕竟游戏机在你那里,我只是偶尔才玩一次。哎,十弟,你有没有想过赚私房钱啊?”

    “想啊!可是怎么赚啊?”十阿哥眼前一亮,他做梦都想赚私房钱呢。

    九阿哥神秘一笑:“用游戏机赚啊,游戏机这么好玩,别的阿哥肯定也扛不住。到时候玩一次你就收一两银子,这样不就能赚很多私房钱了?”

    “九哥你好聪明!”十阿哥喜上眉梢,他怎么就没想到呢?

    “夸奖就算了。”九阿哥揽住十阿哥的肩膀,笑着说:“九哥给你出了这么好的主意,你是不是该让九哥多玩几次?”

    十阿哥毫不犹豫把游戏机塞进九阿哥怀里,九哥是个大好人啊!

    温朵:“……”

    十哥这智商真的没救了。

    不过,这样一来,自己的名声应该已经打出去了吧?明天会不会有更多的哥哥找自己买东西啊?姐姐也行啊,她不挑的!

    作者有话要说:  袁爷爷走了,难受,希望一路走好┭┮﹏┭┮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吃芥末的猫-gentle.* 3瓶;汪蓓莉、团子、榕树下月影 1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