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穿团宠仙灵公主

清穿团宠仙灵公主 > 公主的礼物

公主的礼物

    过了将近半个时辰,皇太后正打算离开时,面前忽然出现了一个方方正正的盒子。

    那盒子上还有字迹与一些奇怪的图画,一看就不同凡响,皇太后登时疑惑出声。

    “苏麻喇,这是小十五送给哀家的礼物不成?”

    苏麻喇姑也是一脸诧异,随即笑道:“听说十五公主时常从仙界买来一些奇特的东西,主子送了十五公主那样珍贵一尊观世音,十五公主许是喜欢得紧,所以也送主子一件礼物呢。”

    “十五公主挑选了这么久,一定是一件非常特别的礼物,主子,不如打开看看?”

    “真是哀家的乖孙女,小十五送的礼物,哀家一定会喜欢。”皇太后慈爱地摸了摸温朵的脑袋,温朵歪着小脑袋看着她,甜甜一笑。

    那个商家说一共下载了二十部电视剧,将近八百集,全都是最最狗血的剧,是中老年人最喜欢的那种。

    温朵没有看过商家究竟下载了些什么剧,她打算暂且相信商家一回。当然了,如果这些剧不够狗血,她下次就不在这家店下载剧了。

    皇太后好奇地拿起那个盒子,发现还挺沉的,她仔细辨认了一下盒子上的字迹,有些认识,有些不认识,估计是仙界特有的字迹。

    “什么娱乐平板电脑……银钻灰……更大屏,更轻薄……”

    皇太后看得一头雾水,这些字她都认识,可连在一起却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这就是仙界的东西吗?果然很奇特。

    这一次,敏嫔也认不出这个东西到底是做什么用的了,因此不敢随意开口。

    “主子,奴婢帮你拆开吧。”大宫女素心笑着说道。

    “嗯。”皇太后将盒子递给素心,素心拿剪刀直接将盒子剪开,一大堆东西登时掉了出来。

    宫女们手忙脚乱收拾着,最后发现最重要的一件物品是一块正面黑色背面银灰的平板,皇太后终于有些明白了。

    “平板电脑……莫非就是这东西的名字?背面还真是银灰色的。这东西又光滑又好看,也不知道是用什么东西做成的。”

    皇太后好奇不已,这个叫平板电脑的东西是如何使用的?小十五肯定不会拿一个没用的东西给她。

    敏嫔笑着提醒道:“皇额娘可以先看看说明书,朵朵以前买来的东西都有说明书,照着说明书操作就可以了。”

    “哦,还有这东西呢,好好好。”皇太后于是拿过素心手里的说明书,一页一页仔细阅读起来。

    一边阅读一边感慨道:“这纸真好,这么薄这么白,这字写得也好,居然如此工整,也不知道是哪位书法大家的作品。”

    “呀,原来这个平板电脑是可以打开的。”皇太后终于翻到使用的页面,按照提示长按开机键,平板电脑登时被打开了。

    只见屏幕一亮,迅速出现各种各样精美的画面,还有声音传出,一时间,众人全都看直了眼,连敏嫔都惊呆了。

    “这,这到底是如何做到的?不愧是仙界的东西,当真是让人大开眼界啊。”

    好一会儿,皇太后才回过神来,惊叹这也太神奇了。

    屏幕上只有一个app,就是视频播放器,这是温朵特意要求的。

    这里又没有网络,弄那么多app也没用,反而会增加使用难度。

    “主子,快看看接下来又该怎么用。”苏麻喇姑笑着提醒。

    皇太后点了点头,只可惜翻完说明书也没找到别的提示,倒是写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看不懂的东西。

    “看来还得咱们自己慢慢摸索。”皇太后非但没有退缩,反而越发感兴趣了。

    自己慢慢发现其中的奥秘,更加有趣。

    她抱着平板电脑翻来覆去的看,看了一会儿总算看出了点名堂。

    “苏麻喇你看这里,有一个不一样的东西。”她指着视频播放器app,欣喜地说道:“或许这个东西就是小十五想让咱们看到的。”

    “视频……”苏麻喇念道:“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皇太后轻轻触摸着屏幕,手指鬼使神差就戳中了那个app,视频播放器登时被打开了。

    霎时间,一长串电视剧映入眼帘,皇太后又惊又喜,原来这东西是这么使用的。

    “苏麻喇,哀家就说这个东西不一样,里面果然别有洞天啊。哀家知道该怎么使用这个宝贝了。”皇太后欣喜不已:“你看这里,又有字:《回家的诱惑》、《一帘幽梦》、《还珠格格》、《霸道王爷爱上我》……”

    “哎呀,怎么会有这样的名字,实在是不成体统。”皇太后双颊微微一红,什么霸道王爷爱上我,也太让人难为情了。

    “主子真聪明。”苏麻喇姑称赞了一句。

    皇太后笑了笑,没有继续往后看,她用手指戳了一下《回家的诱惑》,登时跳转到播放列表。

    这一次不用琢磨,直接用手指点开了第一集,立马出现了电视剧画面。

    待看见人物时,众人都倒吸一口凉气,皇太后更是差点把平板更摔了。

    “这是怎么回事?这平板电脑莫非是个收妖镜,将人给收了进去?”

    “主子,奴婢倒觉得是神仙器物,这些说不定就是仙界的神仙呐。”苏麻喇姑目光明亮,指着里面的人物说道:“主子你看,他们的衣服跟我们完全不一样,这一定是神仙的衣着。”

    “这些是神仙?”皇太后表示怀疑,摇头道:“可神仙不都是衣袂飘飘出尘脱俗的吗?怎么会穿的这样……这样不成体统?”

    那屏幕中的女子都穿着薄薄的短裙,胳膊和大腿全都露在外面,着实让人难以接受。

    头发也多少披头散发的,全然不像她们这般束在一起,打扮精致。

    “这倒也是……”苏麻喇姑也无法说服自己这些就是神仙,否则也太破坏神仙在心目中的地位了。

    “哎,苏麻喇你看这个,这又是个什么东西?人可以坐进去,居然能跑的这么快?满大街都是这个。”皇太后看见车辆,不由惊叹出声。

    “莫非是神仙们的法器?”苏麻喇姑又觉得这就是神仙物品了:“主子你看这些房子,都好高大啊,模样跟咱们的也不一样。”

    “这到底是不是神仙居所?”皇太后陷入了怀疑之中。

    片刻后,忽然见屏幕中跳出三个字:第一集。

    皇太后惊叹道:“莫非这是个话本?苏麻喇,咱们好好看一看,兴许能发现些奇妙的东西。”

    “是,主子。”于是苏麻喇姑与皇太后一起看起电视剧来,一直默默围观的十二阿哥也探过小脑袋,津津有味地盯着屏幕。

    敏嫔不敢作声,好奇心却已达到了极点,这绝对是朵朵从仙界带来的最有趣的东西。

    只可惜她看不见屏幕,只能听声音,但光是听着声音就已经令人惊叹了。

    “你这小家伙,真不知道以后还能带来什么奇特的宝贝。”敏嫔摸了摸温朵的小脑袋,自从朵朵出生后,她每天都在惊喜中渡过,比之前这么多年都要开心。

    温朵抱着奶瓶呼呼喝着,心说她能带来的好东西多得很呢,现在这点只是毛毛雨而已。

    忽听皇太后惊呼道:“呀,神仙是这样成亲的吗?为什么穿白色的衣服?多不吉利啊。”

    一会儿又指指点点说道:“这个妹妹喜欢姐夫,哀家看她以后肯定要使坏。”

    “主子,神仙好像一夫一妻,不能纳妾呢。”苏麻喇姑看到这里,露出不解之色。

    要她说,姐夫就把妹妹也娶了,不就没事了吗?

    皇太后微微颔首:“要不怎么说是神仙呢?肯定与咱们凡人不同。苏麻喇你发现没有,仙女跟咱们这里不一样,是可以外出干活的,不会被批评抛头露面。”

    “这倒是,都没人说闲话,也不必在家相夫教子。”苏麻喇姑微微蹙眉,有些不赞同地说:“可奴婢还是觉得妇人就该留守后宅,相夫教子。”

    “不要拿咱们的想法去要求神仙。”皇太后反驳道:“哀家倒是觉得神仙们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

    “主子说的是。”苏麻喇姑笑了笑,她刚才其实是故意那样说的,毕竟神仙的世界太离经叛道,与她们传统观念完全不同。

    随着剧情深入,皇太后与苏麻喇姑开始不断吐槽,看见个新奇地东西就一惊一乍,让敏嫔想笑又不敢笑。平日里皇太后都端庄得体,可不曾这样失态呢。

    “五年都没能生个孩子,也难怪婆婆急了。”皇太后似乎很赞同婆婆的观点,随即又拧起眉头:“原来神仙也有生不出孩子的时候?”

    “他们还不能纳妾,那如果一辈子都生不出孩子,岂不是要断了香火?”苏麻喇姑也开始皱眉。

    “嗯,或许这个婆婆会要求丈夫休了妻子,然后再娶一个。”

    “哀家刚才说什么来着?这个妹妹真的又回来了,开始捣乱了。”

    “哎呀,这手段真下作,这不是故意让人家夫妻闹矛盾吗?”

    “哎呀,哀家看这个丈夫不忠诚了,要去私会了……没想到仙界的男子也是这般。”

    皇太后一会儿欢笑一会儿生气,吐槽个不停,温朵满意地点了点头,看来商家没骗她,这电视剧真的很狗血啊,皇祖母好喜欢的样子!

    皇太后确实看得欲罢不能,看完一集又一集,苏麻喇姑也沉迷了进去,直到最后肚子都饿得咕咕叫,才意识到已经错过了午膳,连皇上都给惊动了。

    “这,哀家真是……怎么就忘记时间了?都怪这个《回家的诱惑》太有趣了……”皇太后不好意思一笑,冲康熙说道:“小十五送哀家这个平板电脑真有意思。”

    康熙好奇不已:“这世上居然还有让皇额娘如此沉迷的东西?那朕可要好好看看了。”

    皇太后登时把平板电脑塞进怀里:“这可是小十五送给哀家的,皇帝你还想抢夺不成?不跟你说了,哀家要回去继续看《回家的诱惑》了。”

    “皇额娘,你给儿子看一眼啊。”康熙连忙追了出去,他也想看看里面有什么有趣的东西。

    皇太后越走越快,这里面的东西怎么能给皇帝看呢?万一看见那个《霸道王爷爱上我》,还以为她辜负了先皇呢!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腻歪 9瓶;榕树下月影、团子 1瓶。

    谢谢大家的营养液~也非常感谢一直追文和评论的亲们(づ ̄3 ̄)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