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穿之娇宠皇后

清穿之娇宠皇后 > 第58发现

第58发现

    纽祜禄皇后看向窗外,莫名有些不安。吩咐道,“庞嬷嬷你将后殿的赖嬷嬷,给本宫叫来,让她为本宫重新诊脉。”

    “娘娘,你不相信李太医的医术吗?”

    纽祜禄皇后沉声道,“本宫当然相信,但本宫的直觉有些不对。本宫的直觉一向很准,让赖嬷嬷为本宫诊脉也是为了安本宫的心。”

    “是,娘娘,奴婢这就将赖嬷嬷唤来。”

    承乾宫

    康熙虽然有些恼怒懿贵妃的先斩后奏,但是四阿哥毕竟是他的儿子,只得来承乾宫瞧瞧。

    “臣妾给皇上请安,皇上吉祥。”

    康熙淡淡地道,“起吧,朕来看看小四,将他抱过来吧?

    懿贵妃脸上的笑意僵在那里,连忙吩咐丁嬷嬷将四阿哥抱来。

    “皇上,你看四阿哥多可爱,你给他取个名儿吧?”

    康熙碰碰四阿哥的小手,淡笑道,“胤禛。小四就叫胤禛吧。”

    “皇上,这个名字取的真好!”懿贵妃奉承道。

    康熙敲打了伺候四阿哥的宫人几句,对懿贵妃淡淡地道,“乌雅答应生子有功,朕准备封她为德嫔,为永和宫主位。”

    懿贵妃顿时瞪大了眼,不敢置信道,“皇上,乌雅答应出身低贱,怎能为一宫主位?”

    “四阿哥暂时由你抚养,朕将德嫔移到永和宫,省的她整日找你的麻烦。”

    懿贵妃咬咬唇,恳求道,“皇上,你能将四阿哥记到臣妾名下吗?”

    康熙面上不悦,心里恼怒懿贵妃的得寸进尺。冷声道,“朕想起来还有些折子没批,先回乾清宫了。”

    “是,臣妾恭送皇上。”

    待康熙离开后,懿贵妃愤怒地将桌子上的东西全扫落下去。怒道,“给本宫将乌雅氏那个贱人叫来,本宫心里不痛快,她也别想好过。”

    绯袖连忙道,“是,奴婢这就传乌雅答应。”

    乌雅答应对懿贵妃行礼,“嫔妾给贵妃娘娘请安,贵妃娘娘吉祥。”

    懿贵妃起身,用手捏起乌雅答应的下巴。待看到乌雅答应无辜的眼神时,又将她狠狠地摔在地上。一脸厌恶地道,“本宫已经禀告皇上封你为德嫔,条件就是从今以后四阿哥是本宫的儿子,你不准见他。”

    “娘娘你不能这样,嫔妾不做德嫔,你让嫔妾见见四阿哥吧?”乌雅答应伤心欲绝道。

    懿贵妃呵斥道,“住口,此事本宫已经禀告皇上。绝无商量的余地,明日你搬到永和宫吧。”

    乌雅答应一脸颓废的模样,低声道,“是,嫔妾遵旨。”

    延禧宫

    惠妃对清瑶道,“后天是保清的生辰,如果本宫去求皇上接保清回宫,你说皇上会同意吗?”

    “娘娘,皇后娘娘不是曾经答应过你,要给皇上说接大阿哥回宫吗?”

    惠妃嗤笑一声,淡淡地道,“依本宫看皇后就是有名无实,这都过去多长时间了?她要想提,早就提了,还会等到现在?”

    “要本宫说求皇后还不如求大格格呢?起码宝珠格格能天天见到皇上,皇后能吗?”

    清瑶提议道,“娘娘,要不咱们去启祥宫,将此事拜托给安妃。”

    惠妃摇摇头,不赞同道,“大阿哥是本宫的儿子,只有本宫亲自出马,才能显出本宫的诚意。”

    “你去准备几盘皇上喜欢吃的点心,咱们去一趟乾清宫。”

    此时的康熙正在乾清宫暖阁,陪宝珠下棋。

    宝珠捏起一颗白子,看了看棋盘,心里不确定将它下到哪个位置?扭头对坐在一旁围观的小太子道,“保成弟弟,你说,我将它下到哪个位置?

    保成撅起小嘴巴,小脸都快皱成了包子,“大姐,你要是输了,可别打我?”

    宝珠警告的看了保成一眼,“有皇阿玛在这,我当然不会打你。但若是我输了,今天你的糕点全是我的,没你的份儿。少啰嗦,你说下到哪儿?

    小太子悄悄地看了看康熙,想让他放放水。康熙愣是装作,没看到太子求助的眼神。

    “大姐,你下到中间这个位置就行。”

    宝珠听小太子的话,将棋子放到中间位置。一脸骄傲地道,“皇阿玛,你赶紧下,这次我一定会赢。”

    康熙一脸无奈地道,“宝珠,你说你下棋也有两年了,怎么棋艺还是这么烂。就算有太子给你做帮手,也抵不过你这拖后腿儿的棋艺啊?”

    “皇阿玛,你赶紧下棋子。我要知道,我这一盘是赢还是输?”宝珠催促道。

    康熙将黑色的棋子,下到棋盘上。淡淡地道,“宝珠,你输了。”

    宝珠一脸不敢置信,反问道,“怎么可能?我觉得我今天比以前的状态好,不可能输?”

    “保成弟弟,你过来看看,我和皇阿玛到底谁赢了?”

    小太子苦大仇深地对康熙道,“皇阿玛,你就不能让大姐姐赢一盘吗?这下好了,我的点心全没了。”

    宝珠一听太子这话,就知道自己是真输了。气得扑倒康熙身上,撒泼道,“皇阿玛,同样都是你的孩子,为什么保成弟弟的棋艺都比我好?”

    “皇阿玛,我不依。保成弟弟才学了半年,我学了整整两年,棋艺还这么烂。不行,你得给我找个棋艺大师,我要好好练练争取有一天赢过你。”

    康熙将宝珠从身上扒拉下来,给她整整撒乱的头发。训斥道,“瞧瞧你,像个疯丫头。再看看你弟弟,都比你稳重。”

    “行,朕给你找个棋艺大师教你,不过你可别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好好学,知道吗?要是你的棋再下成这样,以后别想跟朕一块儿下棋。”

    宝珠乖巧的点点头,保证道,“皇阿玛,你放心,我一定好好学。”

    梁九功悄悄地进入暖阁,对康熙道,“皇上,惠妃娘娘求见。”

    康熙有些疑惑,惠妃怎么会来?吩咐道,“让她进来。”

    宝珠拉着小太子的手,对康熙道,“皇阿玛,我和保成弟弟先退下了。”

    “你们去吧,午膳跟朕一块儿用。”

    “是,儿臣告退。”

    惠妃对康熙行礼,“臣妾给皇上请安,皇上吉祥。”

    康熙漫不经心地捏起棋盘上的白子,淡淡地道,“爱妃,找朕何事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