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穿之娇宠皇后

清穿之娇宠皇后 > 第153拒绝

第153拒绝

    小林子连忙道,“殿下,刚刚大阿哥带了一帮宫人,将奴才们都拦到了正殿。”

    太子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吩咐道,“好好厚葬小安子,今天的事情不准传出去。”

    “是,奴才遵旨。”

    毓庆宫门口,大阿哥直接甩开三阿哥的手,怒道,“老三,今日的事,我就不与你计较了。若是让我知道你有二心,你知道我的手段。”

    三阿哥低着头垂下眼脸,遮住眼中的怒意。小声道,“是,大哥,弟弟日后再也不敢了。”

    大阿哥冷哼一声,直接甩袖离开了。

    长春宫

    卉珍一脸兴奋地进入长春宫,对佳贵人道,“主子,奴婢打听到皇上下午会去慈宁宫探望太皇太后。回来时,一定路过松月湖,不如咱们去那守着?”

    佳贵人闻言高兴地站起来,吩咐道,“卉珍、慧湘你们赶紧给本小主梳妆打扮,本小主要美美的出现在皇上面前。”

    一刻钟后,佳贵人看着铜镜中一身碧绿色旗装的娇俏女子,满意的点了点头。夸赞地道,“慧湘,你选的这身衣服不错,极称本小主的肌肤。”

    慧湘立刻奉承道,“主子,你的皮肤真好简直是肤若凝脂,奴婢瞧着你比艳冠后宫的良贵人还要美上三分。”

    佳贵人弯了弯嘴角,一脸笑意地道,“走吧,本小主今天一定要将皇上拉到长春宫。”

    慈宁宫

    康熙正端着药碗,亲自给太皇太后喂药。站在一旁的苏麻喇姑笑道,“主子,请你看在皇上一片孝心的份上,也要赶紧好起来,不要让皇上和小阿哥们担忧。”

    太皇太后横了苏麻喇姑一眼,故作玩笑地道,“你啊,也是个没良心的。没看到,哀家的药要喝完了吗?还不赶紧拿两颗蜜饯给哀家?”

    站在一旁的小宫女早就准备好了蜜饯,苏麻喇姑直接从小宫女端着的盘子中,取出一颗放入太皇太后嘴中。

    太皇太后拍拍康熙的手,慈爱地道,“玄烨,哀家的身体好的差不多了。你别再来回奔波了,处理好政事,就好好歇着吧。”

    康熙一脸孺慕地看着太皇太后,拒绝道,“皇祖母,朕不累。”

    太皇太后忽然想起今天早上得到的消息,询问道,“皇帝,哀家怎么听说太子与宝珠因为吃螃蟹、喝酒生病了?现在他们怎么样?”

    康熙一想起这事儿,就有些哭笑不得。笑道,“皇祖母,这两个调皮鬼喝的是雄黄酒。他们两人为了不让朕发现喝酒,特意吃大蒜遮住酒气。

    “两人早上都不舒服,到现在都还躺在床上歇息呢?”

    太皇太后闻言顿时心疼的不得了,埋怨道,“皇帝,都怪你平时对他们太严格了。咱们满族儿女,哪一个不是善于饮酒的人?就连哀家平时也要饮几杯。要不是你管的过于严厉,他们能背着你偷偷摸摸的喝酒吗?”

    康熙有些尴尬地摸摸鼻子,解释道,“皇祖母,朕不是想着他们年龄小吗?才禁止他们饮酒,防止伤身体。等他们再大一些,必定不在这样约束他们。”

    太皇太后点点头,语气平淡地道,“皇帝,哀家记得宝珠今年十三岁了吧?你有什么打算吗?”

    康熙闻言眼里闪过一丝不悦,沉声道,“皇祖母,宝珠年龄还小。朕想多留几年,最好到二十岁再成亲。”

    太皇太后似是没有察觉到康熙的语气不对,自顾自地道,“皇帝,哀家瞧着科尔沁的孩子们都不错。不如哀家将他们召进京来,让你和贵妃好好挑一个优秀的男儿。”

    康熙紧紧的盯着太皇太后,试探地道,“皇祖母,朕打算将宝珠联姻蒙古其他部落。”

    太皇太后的脸立刻拉了下来,不悦地道,“皇帝,科尔沁是哀家的母族,若宝珠嫁过去没人敢亏待了她。”

    康熙语气坚决地道,“皇祖母,朕只有三个亲生女儿,朕打算将宝珠她们留到二十多岁再出嫁。

    太皇太后满脸不敢置信的看着康熙,强压着怒气道,“皇帝,女子的花期很短,你打算将宝珠、宝珍、宝馨她们留成老姑娘吗?”

    “现在八旗女子,哪个不是十五六岁出嫁?就连安贵妃也是十六岁进宫,十七岁生的大格格。怎么,皇室的公主比人家特殊是吗?”

    康熙摇摇头,不容反对地道,“皇祖母,除了太子,你可以从朕的儿子中随意挑一个与科尔沁部落联姻。”

    太皇太后闻言,心中怒气散了一些。语重心长地道,“皇帝,这个世道对女子苛刻。若真将宝珠她们留到二十岁,恐怕优秀的男子早就有了庶长子,或者是庶长女。到时候,可真挑不到适龄的好男儿了。”

    康熙一脸不在意地道,“皇祖母,朕的公主们理应配优秀的男儿。宝珠将来的夫君,别说庶子就连通房都不能有。他要敢对朕的女儿不好,朕直接命人打断他的腿。”

    太皇太后叹了一口气,好笑地道,“皇帝,皇室格格都是要联姻蒙古,到时远在天边,你连面都见不上怎么揍人家。”

    “皇祖母,朕决定在京城建几座公主府邸。日后将宝珠她们留在京城住半年,回蒙古住半年。”

    太皇太后顿时无话可说。只得道,“皇帝,格格们的婚事,哀家不管了,一切由你做主吧。哀家要休息了,你退下吧?”

    “是,孙儿告退。”

    待康熙走后,太皇太后阴沉着脸,怒道,“苏麻,你瞧瞧皇帝,就这么嫌弃科尔沁。不就一个格格吗?他至于这么舍不得吗?哀家倒要看看,皇帝给大格格他们找什么样的夫婿?”

    苏麻喇姑劝道,“主子,皇上不是答应你,任由你挑选一个阿哥与科尔沁联姻吗?主子,你有没有合适的人选?”

    太皇太后闻言思考了一会儿,缓缓地道,“哀家觉得胤禑是个不错的人选。”

    苏麻喇姑好奇地道,“主子,你是因为安贵妃的缘故,还是因为十阿哥的年龄适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