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穿之娇宠皇后

清穿之娇宠皇后 > 第257机关算计

第257机关算计

    额尔敦刚刚被宫人打得鼻青脸肿,现在又挨了康熙几鞭子。只觉得自己上了太子的贼船,心里后悔不已。

    “皇上,这一切都是太子怂恿的微臣。罪魁祸首是太子,微臣充其量只是个帮凶。”

    康熙闻言眼中闪过一丝杀意,手上的鞭子又继续抽打额尔敦。

    宝珍看出了康熙的意图,她自然不能让额尔敦死了。只有额尔敦好好活着,才能成为太子的污点。

    “皇阿玛,女儿请你鞭下留情。额尔敦虽然欺骗了我,但罪不至死,请你给他一次省过的机会吧?”

    康熙扭头看了宝珍一眼,在看到宝珍恳求的眼神时,收了手中的鞭子。警告道,“额尔敦,朕看在宝珍的面上,饶了你这一次。若有下次,朕直接发兵吞了车臣汗部落。”

    额尔敦躺在地上,心里止不住地庆幸,康熙留了他一命。刚刚他确实察觉到了康熙的杀意,他以为自己今日会命丧于此,可没想到宝珍会开口救他。

    一刻钟后,骑射处的众人都散去了。只留下宝珍和她所带的一帮宫人,以及躺在地上的额尔敦。

    宝珍用脚抬起额尔敦的下巴,询问道,“额尔敦,你和太子计划是什么?”

    额尔敦故意装作一脸迷茫的模样,声音沙哑地道,“二格格,什么计划?我怎么听不懂你说的话?”

    宝珍似笑非笑地看着额尔敦,绣花鞋狠狠地踩着额尔敦的脸蛋儿。冷声道,“你要是再跟本格格装蒜,本格格不介意在这儿解决了你。”

    额尔敦立刻识相地道,“二格格,我说,我说。微臣与太子商议,顺利地迎娶你之后,就将你关在车臣汗部落的帐子里。断了你京城的联系,然后再慢慢地除掉皇贵妃。”

    宝珍没想到太子竟然对安然起了杀心,心中暗恨,总有一天她要除掉太子与大阿哥。

    “额尔敦,本格格保全了你的性命,你说你该怎么报答我?”

    额尔敦试探地道,“二格格,我以后就是你的奴仆。你想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宝珍赞许地看了额尔敦一眼,说道,“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你只需要稍稍地向别人透露一点口风,你今日所遭受的一切全是受了太子的牵连。”

    额尔敦闻言瞳孔一缩,声音颤抖地道,“宝珍,我不能这样做。要是让皇上知道了此事,他绝对会杀了我。”

    宝珍的嘴角露出一抹嗜血的笑意,阴冷地道,“额尔敦,你要是不答应此事,今日便是你的祭日。”

    额尔敦苦笑道,“宝珍,我后悔了,我后悔因为一点利益算计你。”

    宝珍淡淡地瞥了额尔敦一眼,冷声道,“少废话,你快点说答不答应这件事?”

    额尔敦沉声道,“我答应你,会帮你办成此事。不过,你要让我安全地回到车臣汗部落。”

    宝珍弯了弯嘴角,笑道,“当然,君子一言,驷马难追。额尔敦,希望日后咱们不要再见面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