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风归南时

轻风归南时 > 三百九十三章缓和

三百九十三章缓和

    “没什么事,只是有点发烧而已”。陆轻风摇了摇头,她抬手揉了揉太阳穴,撑着床沿儿想坐起来,可动作幅度太大了,眼前一黑,又躺了回去。

    “小姑姑,你没事吧?!”何婧欢正在拉窗帘,见状,吓了一跳,赶忙绕过床头来询问。

    “没事”。

    “就是起来的太猛了”。陆轻风闭上眼睛缓了缓。

    “哦,那你慢点”。

    “你还有哪里不舒服吗?”何婧欢想了想又问。

    “没有,就是头有点沉,可能是发烧的缘故”。陆轻风笑了笑,试图让自己看起来轻松一些。

    “要不我带你去……”。何婧欢的话说了一半,又想起什么,才改口:“那待会儿等我哥到了让他带你去医院看一看”。

    “陆归南他……来了?”听到何婧欢提起陆归南,陆轻风陡然瞪大了眼睛。

    “嗯”。

    “你糊涂啦,我刚才不是说我哥他给你打电话没通,才叫我过来看一下的嘛,他肯定要过来的呀”。何婧欢边说边扶着陆轻风坐起来,又扯过枕头垫在她后背上,让她靠着。

    “他给我打电话干什么?有事?”陆轻风不自觉的皱起眉。

    显然,她现在并不想见陆归南。

    她之前已经把话说的很清楚了,所以,无论又什么大事,她觉得都没有见面的必要了。

    “嗯……,不知道应该有事吧?!”

    “就是没事还不能找你了?”

    “小姑姑,不是我说你,你也太绝情了,你跟我哥两个当初感情多好,怎么能说断就断了呢?”虽然陆轻风已经跟她解释过了,可她觉得感情这种事不是三言两句就能解释清楚的,要是换成她面临这种情况,她想自己绝对做不到这么果断。

    毕竟,现在陆归南对陆轻风还有感情,即使失忆了没有忘,这就足以让人感动了。

    女人嘛,找男人图什么?最重要的不就是他爱你,你也爱他吗?他们明明这两条都符合,怎么就走不到一起了呢?

    甚至何婧欢觉得,现在的状况爱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要好多了,可不知为什么陆轻风就是这么坚决。

    “感情并不能决定一切的”。陆轻风叹了一口气。

    得,何婧欢一听陆轻风又是老生常谈了,她也不想再多说什么了,就站起身先去客厅给陆轻风翻了一杯温水,又从储物间里拿出了药箱,翻出一贴退热贴来,贴在了陆轻风的额头上。

    “要去医院,就先别吃药了”。

    “你嗓子不舒服,多喝两口水润润”。她又把水递过去。

    “我不去医院”。陆轻风抿了楼水,固执的说。

    “这我就说了不算了”。何婧欢耸了耸肩,虽然没明说,可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她可以听陆轻风的,可陆归南就不一定了。

    不知过了多久,门铃声响起,何婧欢站起身,说了一句:“我哥来了”。然后喜滋滋的去开门。

    她很想让陆轻风和陆归南和好,所以,只希望他们多见见面,陆轻风的心就会软一些。

    何婧欢拉开门,果然见陆归南站在门外,大概是走的急,还喘着气。

    “怎么样了?”陆归南一步迈进来,他的腿已经好多了,不过走起路来还是有些障碍。

    “小姑姑她发烧了”。何婧欢侧过身给陆归南让路。

    卧室的门没关,陆轻风听到了他们的对待,不由的有些紧张。

    许是觉得煎熬,她很抵触再见到陆归南,可陆归南还是出现了。

    她一抬头,就见陆归南堵在门口,用那双幽深的眸子看着她,里面涌动着一股炙热,让她想忽略都不能。

    她躲开,半天,才开口问道:“你……怎么来了?有事吗?”

    听她终于跟自己说话,陆归南才一步步走到床边,他垂眸,睨着陆轻风。

    虽然在发烧,可陆轻风的间很苍白,嘴唇干巴巴的,一点血色都没有。

    陆归南看着,很是心疼,他伸手顿了顿,还是摸了摸陆轻风的头。

    这一摸,让陆轻风愣了一下,随即她鼻子一酸,眼眶就红了。

    大概是人生病了都会脆弱一些,陆轻风也不例外,她低下头,不想让陆归南看到自己的脸。

    “先去医院”。陆归南长长的叹了口气。

    “不去”。陆轻风没好气。

    陆归南听了,倒是想笑,从失忆以来,这是他见过最鲜活的陆轻风了。

    会生气,像是在撒娇。

    “听话”。

    “不去医院病怎么好?”陆归南从未有过的耐心。

    至少他这样觉得。

    不过,他失忆前,也许对陆轻风经常这样。

    “又不是什么大病”。陆轻风还没察觉到自己的变化,依旧再跟陆归南争辩。

    这时,何婧欢就靠在门口的墙壁上,她听着两人的对话,虽然看不清表情,却也知道这是在往好的趋势在发展。

    她笑了笑,眉宇间的忧愁都去了一大半了。

    “感冒发烧也很严重”。

    “不去不行”。

    “要我抱你吗?”陆归南没再给陆轻风说话的机会。

    闻言,陆轻风恼了,她斜眼看了一会儿陆归南,陆归南一脸的不容置疑,让她很烦躁。

    于是,她恶作剧心起,就又看向陆归南的腿:“你都瘸了,抱不动我的”。

    呵……

    陆归南笑了,不过,不是冷笑。

    “我是瘸了,不过抱你还是绰绰有余的”。说完,他弯下腰,拦腰将陆轻风抱起。

    陆轻风没防备,她尖叫一声之后,是天旋地转。

    她的眼前又黑了一身,就下意识的搂住了陆归南的肩膀。

    “你……你当我下来”。反应过来之后,陆轻风轻微的挣扎。

    她能感觉到陆归南抱着她走路有些颠簸,所以,不敢有大动作,怕陆归南会摔倒。

    “别动”。陆归南的手又紧了紧。

    走到玄关,才想起何婧欢,于是,停了一下,转头说道:“婧欢,拿上衣服”。

    “好嘞”。见他俩这样,何婧欢觉得真是久违了,所以,开心的不行,连带步子都轻快了不少。

    她从衣架上拿了自己和陆轻风的外套,又换上着,跟在陆归南的后面出去了。

    “你放我下来吧,我去医院还不行吗?”陆轻风还是妥协了。

    “你就这么不相信我?我就算是两条腿都瘸了,也抱的动你”。陆归南熟练的来了一段霸总宣言。

    “就是”。何婧欢在一旁附和。

    陆轻风抿了抿唇,没再说什么,只是僵直了身子,想跟陆归南保持距离。

    见状,陆归南的手又是一紧。

    “别乱动”。

    陆轻风瞪了他一眼,就真的没再动了。

    为了不当电灯泡,何婧欢悄悄的退到了后面,不过,她还是不时的偷瞄一眼,嘴角也一点点的勾起。

    要是能立刻和好就好了!

    她想着,可也知道不可能。

    所以,她在心里为陆归南祈祷,希望他的运气好一点,没走太多弯路,最后还能抱得美人。

    要出单元门之前,何婧欢立刻把外套盖在陆轻风的身上,并且快一步,推开了门。

    “婧欢,你先回去吧”。陆轻风顾及着何婧欢怀着孕,不想让她跟着来回折腾。

    “行”。

    “那有什么给我打电话”。何婧欢也不想继续当电灯泡,就爽快的答应了。

    “我坐后面”。见陆归南要把自己放进副驾驶,陆轻风立刻说。

    陆归南看了一眼,没说话,她只好解释:“我头晕的厉害,想躺一会儿”。

    “嗯”。陆归南有些不情愿,还是让何婧欢拉开了后座门,将陆轻风放了进去。

    “哥,路上开车慢点”。

    “嗯”。陆归南点了点头,坐进了驾驶室。

    “外面冷,你你快回去吧”。陆轻风降下车窗。

    虽然要到五月了,可温度还是有些低。

    “知道了”。

    “别忘,有事给我打电话”。何婧欢摆摆手。

    “嗯”。陆轻风也摆手。